【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22 第4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高國慶1600安達陣 中職史上第3人
MLB/大谷挑戰全壘打大賽?天使教頭開綠燈
一起運動吧 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 最快6分14秒跑完
我適合跑步嗎?跑多久有效?「跑步聖經」給你6建議
世界賽事快報 世足/巴西沒他差很多 內馬爾歸隊前坦言恐懼
世足/衛冕軍德國小組賽免驚 怕的是中魔咒
精彩運動觀點 50年狀元魔咒破除 太陽從西邊升起?

中職/高國慶1600安達陣 中職史上第3人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今晚在新莊棒球場出戰富邦悍將隊,獅隊老將高國慶在7局上擊出安打,也是個人職棒生涯第1600支安打,成為中職史上第3人。

高國慶生涯安打產量在史上排名第3,在他之前依序為張泰山(2134安)、彭政閔(1890安)。

今晚賽前,高國慶生涯安打數已累積1599支,但開賽後連3個打席都沒有安打,直到7局上才開張,並送回獅隊此戰第7分。

高國慶用1435場出賽、5836個打席、5283個打數完成1600安的挑戰。

MLB/大谷挑戰全壘打大賽?天使教頭開綠燈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籍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的賽前打擊練習被美國記者評為「必看風景」,昨天賽前一發513呎的全壘打更打中右外野計分板,也讓外界思考他參加全壘打大賽的可能性,而天使總教練索夏(Mike Scioscia)對此願意放行。

天使球團少見的公布打擊練習開轟距離,大谷翔平表示,自己在打擊練習時確實以全壘打為目標,希望把球送到各個方向,「是不是打過最遠的距離我不知道,但這代表從開幕以來是有進步的。」

索夏表示:「打擊練習是打擊練習,大谷翔平確實有力量。」大谷翔平本季敲出6轟,與洋基奧斯汀(Tyler Austin)並列美聯新人最多。

以大谷翔平的力量以及受矚目程度,參加全壘打大賽勢必有看頭,索夏表示:「這交給球員決定,我相信球員有許多事情需要考量,不過這一向是球員的權利,能夠去選擇要不要參加這類的活動。」

大谷翔平在日職時期曾連2年參加全壘打大賽,並拿下2016年全壘打大賽冠軍,大聯盟今年明星賽在國民球場舉行,預計7月開始,對又投又打的大谷翔平來說,最大挑戰還是體力分配。

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 最快6分14秒跑完
記者葉憶如╱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為樂活未來而跑」,今(19)日上午8時由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主持下,準時鳴槍起跑。共計有5,000多人報名參賽,男子組由郭俊谷以6分14秒成績稱霸,女子組由湯易璇以8分28秒成績封后。

此次也是國內第一個導入「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系統」的登高賽事,並申請SGS認證,成為一個對人與環境友善,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永續活動。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總經理黃敏義、內政部消防署主任秘書馮俊益、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及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方仰寧等多數貴賓也應邀出席,參與鳴槍。

新光金表示,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每次均將報名費全數捐出,不足額由新光人壽加碼捐款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並指定用途專款使用,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新光登高大賽為結合生活與健康的活動,不到上午8時,數千名的大小參賽選手聚集新光摩天大樓廣場,充滿青春活力的Lamigirls也來到現場與選手們一起大跳健康暖身操,為活動揭開序幕,炒熱現場氣氛。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更組成消防(重裝)組、救助(輕裝)組等50人參賽,他們全副武裝,穿著制式之消防衣帽鞋、背負空氣瓶等超過22公斤的重裝登高,展現消防人員平日精實訓練的成果。此外,廣場亦有許多參賽選手以三太子、各式各樣的卡通服裝造型參賽,為活動增添許多趣味,現場猶如登高嘉年華會。

這次登高賽事報名費,由蔡雄繼與新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代表捐贈「配備12導程心電圖的救護車」2台及做為CPR教學使用的「最新型發光心肺復甦人體模型」予消防署及雙北消防局單位,內政部消防署主任秘書馮俊益、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代表受贈,李紀珠見證。

此外,位於新光摩天大樓旁的「新光站前樂活未來館」與摩天廣場的公益夥伴也同步響應登高健康安全做公益的訴求,不僅推出公平交易商品、環保永續的宣導推廣活動,還設計趣味又富教育意義的集點闖關抽獎活動,讓現場民眾玩得不亦樂乎。

我適合跑步嗎?跑多久有效?「跑步聖經」給你6建議
綜合報導元氣網
跑步是常見又方便的運動項目,但是很多人以為跑步就是邁開雙腿就行,還有人存在對跑步的刻板觀念,像是很傷膝蓋等等。美國博士喬治希恩在其著作《跑步聖經》整理了6個關於跑步的建議和注意事項。

※我適合跑步嗎?

任何年齡都可以跑,包括女人、小孩和老人都適合,只是需要循序漸進,而且講究方法。

※要跑多久才有效?

每天跑15~20分鐘,每星期至少3天,就能有顯著效果。如果想更進一步感受跑步的深刻變化,至少每周跑4天,每天跑45分∼1小時。

※正確的跑步方法?

1.開始時要放慢,讓身體變熱。

2.跑步要放鬆,三步呼、三步吸。

3.跑步前做準備活動,小腿和大腿後側做拉伸和壓腿。

※跑多快最有效?

跑步時最佳心率計算方法:(220-年齡-靜止脈搏數)x0.75+靜止脈搏數。

如何測跑步心率:跑完後數前6秒的脈搏數,再乘以10。

※跑步注意事項

1.跑步時隨時注意身體好和不好的感覺,跑多少要量力而為。

2.選擇空氣好的地方。

3.夜間跑步要注意安全。

4.選擇平坦的地方,不傷膝蓋。

5.感到酸痛或疲累時,就把進度放慢。

6.選擇好的跑鞋,有保護作用。

7.跑步前別吃難消化的食物。

8.跑前要有充足睡眠,跑步也能幫助入睡。

※跑步的運動建議

1.疼痛是自然現象,大部分會自行消失。

2.能跑的極限距離是每天跑的距離乘以3。

3.跑步中可適量喝水和對身體澆水來降低體溫。

4.跑步主要消耗糖分而不是蛋白質,所以可補充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5.應以一個月而非一星期來合計跑步的路程。

世足/巴西沒他差很多 內馬爾歸隊前坦言恐懼
記者毛琬婷/專題報導聯合晚報

被視為本屆世界盃奪冠大熱門之一的巴西,同時也是在世界盃史上奪冠最多次的隊伍,在2014年世界盃身為地主一度有機會挑戰金盃,卻在4強賽前傷了主力前鋒內馬爾(Neymar),慘遭德國慘電;而這次內馬爾同樣受傷勢困擾,傷勢復原情況成為巴西爭冠路上的一大隱憂。

14日是各國公布32人大名單的日期,儘管內馬爾3月初飛回巴西就醫後就沒有出賽,但仍舊出現在巴西23人名單上。

26歲的內馬爾自2009年起披上國家隊球衣,19歲就成為南美足球先生,早就在足壇嶄露頭角,他在巴塞隆納期間與梅西(Lionel Messi)及蘇亞雷斯(Luis Suarez)組成「MSN連線」,3人在2014-2015球季聯手攻進122球,被譽為史詩級的鋒線組合。

養傷缺陣3個月 拚世足前恢復身手

2017年內馬爾以破紀錄的2.22億歐元轉會費加入巴黎聖日爾曼,他也以絕佳表現證明自己身價,儘管因右腳傷勢而缺席球季最後3個月比賽,但他仍獲選為法甲聯賽年度最佳球員;對於即將到來的世界盃,在歸隊前夕,內馬爾在受訪時坦言心中總有些恐懼。

內馬爾說:「目前我的傷勢一切順利,感謝上帝。不過重返陣中心中總會有種恐懼,不過我必須要盡快擺脫這種感覺。」他仍希望能趕在6月14日世足賽登場前徹底恢復過去身手,而巴西小組賽首戰將在6月17日對上瑞士。

世足/衛冕軍德國小組賽免驚 怕的是中魔咒
記者蘇志畬/專題報導聯合晚報

4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現任世界排名第一,擁有多項頭銜的德國被看好能在今年世界盃F組輕鬆出線,另外一張門票由墨西哥、瑞典與南韓共同競爭;不過衛冕軍德國要走到最後,還有世界盃魔咒要破。

第一是「聯合會盃魔咒」,自1997年首屆聯合會盃開始,世足賽前一年拿下聯合會盃冠軍的球隊,都未能接著捧起大力神盃;德國去年在俄羅斯拿下隊史首座聯合會盃冠軍,就看今年能否成為史上第一支打破魔咒的隊伍。

德頭號門神 恐缺陣

此外,由於世足賽四年舉辦一次,陣中成員多半進行換血,衛冕難度極高,自1962年的巴西後,已超過50年沒有球隊衛冕成功,德國今年27人名單中就不見上屆奪冠功臣舒勒(Andre Schurrle)、格策(Mario Gotze),頭號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也不確定能否出賽。

德國雖然在聯合會盃四強賽以4:1擊敗墨西哥,不過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w)不敢輕忽,「到了世界盃,就是完全不同的比賽。」而瑞典曾在2014年世界盃資格賽對上德國時,下半場連進4球逼平比賽,勒夫表示:「瑞典球員能力均衡,防守尤其出色。」

墨西哥vs.瑞典 攸關晉級

外界預估,F組墨西哥與瑞典之戰,關係到晉級門票的歸屬。墨西哥連7屆闖進世足賽,雖然前6屆都在16強鎩羽而歸,但1966年後他們從未在小組賽出局;年輕化的瑞典今年則在傳統強權荷蘭、義大利威脅下挺過資格賽,繼2006年後再度取得世足賽門票。

南韓用防守求生機

南韓在F組強敵環伺下,晉級機會渺茫,總教練申台龍在28人名單中選了12名後衛,想要用防守力拚一線生機,效力英超熱刺隊的頭牌球星孫興慜上屆在小組賽落敗後爆哭,今年再度領軍,相信球隊有出線機會,不過仍要看他在英超聯賽中出現的腳踝傷勢能否順利恢復。

50年狀元魔咒破除 太陽從西邊升起?
MarionNBA台灣
據說在正式抽籤前,ESPN記者洛威(Zach Lowe)找上了代表太陽參加抽籤的傑克森(Josh Jackson),並問他有沒有佩帶什麼幸運物:

「有啊,我穿了我的幸運內褲。」傑克森說。

『我還可以繼續問下去嗎?』「呃,不要吧。」

無論如何,感謝傑克森的內褲加持,也讓我們知道,原來布克(Devin Booker)都是不穿內褲的....呃不是,總之,在經過讓人心臟快停止的公佈儀式之後,成軍50年來還沒拿過冠軍、也從未抽過狀元籤的太陽,終於解鎖其中一項人生成就了。當然,另一項也請儘快,我可能沒辦法再等50年了。

天生的狀元靈氣

除此之外,在文章的一開始我還要先加碼感謝另一個人,雖然這個人現在已經不在太陽了,那就是本季被邀請參加太陽訓練營,開季後也短暫的在太陽待了一小段時間,雖然沒有任何出賽紀錄,但是狀元靈氣顯然還是有留下,沒錯,這個人就是2013年的選秀狀元班奈特(Anthony Bennett)。

聽到班奈特這個名字,大家可能只會想到他是NBA史上最慘的狀元之一,但可能不知道他的另一項「偉大成就」?

回顧班奈特的職業生涯,狀元這個名詞對他來說簡直如影隨形,除了他自己本身就是2013狀元以外,2014年他在騎士、騎士抽到狀元,2015年在灰狼、灰狼抽到狀元,2017年在籃網、籃網抽到狀元,2018年在太陽(雖然沒有出賽紀錄),太陽抽到狀元......

是的,大家可能注意到中間漏了一年,因為2016年他在暴龍,而當年有進季後賽的暴龍沒有樂透籤可以抽,當然也就不可能抽到狀元。

換句話說,只要有機會上牌桌,目前班奈特當年度所屬球隊的抽籤紀錄還是百戰百勝,尤其在聯盟即將從下季開始調整抽籤機率之後,像班奈特這種不是季後賽就是狀元籤的天選之子,大家不該給他一份長約嗎?

狀元籤選誰?

雖然是本季「坦」最兇的三支球隊中唯一僥倖抽中前三順位,還很幸運的靠著班奈特的靈氣加持抽中狀元籤,不過對於「坦克大戰」的難兄難弟,卻在抽籤失利的灰熊和小牛,我還真的酸不下去,畢竟太陽自己這幾年籤運也是爛得可以,連續抽第四順位抽到明明只是一年一度的星際大戰日放個「May the 4th be with you」配上布克的照片,都能讓太陽迷崩潰半天,大家都不是什麼貴族球隊,誰沒有落魄的時候,做人還是要懂得留餘地。

根據太陽總管麥克唐諾(Ryan McDonough)的說法,除非有球隊願意拿出還有多年優質合約的年輕明星球員,太陽都不會考慮交易狀元籤,基本上目前全聯盟符合這條件的球員用手數可能都嫌太多,也多半是各隊的非賣品,換句話說沒有太大意外的話,這枚狀元籤太陽應該是要自用了,畢竟集氣50年才換到這一枚,交易出去未免太敗人品。

至於自用的話,目前看起來機率最高的人選,就是中學時期舉家搬到鳳凰城定居,大學也就近在亞歷桑納大學就讀的大一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他本人也在日前接受訪問時,大方表示自己非常樂意為家鄉球隊效力,甚至在樂透抽籤現場就迫不及待戴上太陽的帽子輸誠了,雖然我是不知道這樣的發言是把抽到他的傑克森放在哪裡啦......

「說真的,我已經在想像我在鳳凰城打球的樣子了,我彷彿可以看到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布萊恩(Kobe Bryant)二代的組合,對吧,布克?」

整體來說,由於所有競爭對手幾乎都在球季中的某段時間自爆,雖然被質疑防守不佳、但至少相對沒出什麼大狀況的艾頓目前確實是狀元最大熱門人選,靠著不錯的低位腳步和水準以上的跳投,球風神似尼克傳奇中鋒尤英(Patrick Ewing)的奧頓,在傳統中鋒快從聯盟中絕跡的年代,也確實是本屆前段新秀中相對較安全的選擇,加上太陽目前急需禁區支援、艾頓又是鳳凰城本地人的情況下,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太陽似乎都應該選擇艾頓才對。

不過這世界上沒有100%的事,尤其艾頓雖然幾乎被各界一致看好成為狀元,但實際上今年選秀前4-5個順位的差距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大,加上太陽總管麥克唐諾以往又是每年都要測試至少70名新秀的試訓狂魔,很難說絕對不可能出現讓大家跌破眼鏡的發展,比如說另一名土生土長鳳凰城人巴格利(Marvin Bagley)、或者大家都知道是太陽新任總教練柯柯斯柯夫(Igor Kokoskov)的國家隊愛將唐西奇(Luka Doncic),都還是保有一點點逆襲的可能性。

當然,在艾頓狀元聲勢超高、又是本地人的情況下,麥克唐諾未必頂得住輿論壓力選其他人,因此除非在接下來的試訓發生決定性的意外狀況,否則太陽隊史的第一枚狀元籤,艾頓的呼聲應該還是最高的。

最後,在即將到來的選秀會之前,今年我預計也會延續最近兩三年在官網連載的新秀系列文章,到時候會再對本屆幾名熱門新秀做進一步的分析,就請大家耐心等待了。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Marion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sephhou0418/

高殖利率股 進可攻退可守
美股暫時化解作頭疑慮,台股殖利率高可望吸引中長線買盤進駐,520行情先由物超所值的實質績優股站穩腳步,未來成長能見度高者表現空間更大。

縝密計畫是教不出孩子創意的!
愈嚴謹的,愈訓練不出創意。因為大創意根本是很浪漫自然的東西,讓經驗在腦裡融和之後,某一個點突然打在自己的意識裡,這個過程,是孩子最珍貴也最容易失去的資產,請小心呵護著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