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09 第4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新紀錄!暴力猿連4半季封王
足球/邱義仁掌足協 改選風波落幕
中職/兄弟連3半季墊底危機 美教練團未見成效
女壘/中華隊可望添歸化投手 瑪塞亞絲目標東京奧運
世界賽事快報 台北羽賽/大馬新星捧冠 李梓嘉:不想當李宗偉第二
台北羽賽/球后捍衛主場!戴資穎逆轉捧冠
NBA/西蒙斯不練三分 新球季拚年度防守第一隊

中職/新紀錄!暴力猿連4半季封王
記者葉姵妤/桃園報導聯合報
Lamigo桃猿以8比5擊敗富邦悍將,拿下下半季冠軍,成為中職史上第一支連續四個半季奪冠的球隊。

猿隊昨天回到桃園主場,全場掃出十七支安打狙擊富邦悍將隊,終場以八比五贏球,收下隊史第十二座季冠軍,還創下連奪四個半季冠軍的中職新紀錄,再用彩帶把「全猿主場」染成藍海。

猿隊連續兩年包辦上、下半季冠軍,也是繼二○○六年後的隊史第三次,目標複製前兩次上、下半季奪冠又稱霸總冠軍賽的紀錄。猿隊在預定廿七日於桃園球場開打的總冠軍賽先保送一勝,並有四場主場優勢。對手為統一獅、富邦悍將隊的勝隊(五戰三勝制季後挑戰賽)。

總教練洪一中領軍拿下執教的第十二座季冠軍,把榮耀歸功猿隊球員的努力,「全隊年輕球員、老將都合作無間。」他提到,這兩年來,球隊表現沒有什麼大起大落,「最重要的是大家上下一條心。」

昨天猿隊在封王戰展現「暴力猿」本色,王柏融在五局下轟陽春砲,本季累積十六轟,他提到:「大家都有目標,要拿上、下半季冠軍,已經達成現階段任務,接下來再朝最後階段邁進。」

朱育賢第七局也補上一轟,是他本季第十二轟、下半季第九轟。今年他雖在上半季表現陷低潮,但下半季找回火力,貢獻五十二分打點是全隊最多,成猿隊下半季封王功臣之一,但他不居功,「這期間每個人都是功臣,全隊都無私貢獻。」

捕手嚴宏鈞昨天則在封王戰立大功,單場二安二打點,獲選單場MVP;賽後他倒很淡定,「感覺就像是一般比賽一樣,只是這場贏了就封王。」

洋投史博威昨天繼續登板完成先發任務,共投八點二局失五分,拿下勝投,洪總原本設計讓黃子鵬登板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享受全場歡呼,但投出保送後就退場,由終結者陳禹勳上場關門。黃子鵬坦言當時很亢奮,也不好意思地向到場觀賽的父母道歉,「把場面搞得那麼緊張。」

足球/邱義仁掌足協 改選風波落幕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聯合報

昨天中華足協第12屆會員大會,邱義仁順利當選為理事長,改選風波正式落幕,新協會將在10月中完成交接。邱義仁除了提出對於新任秘書長的人選要求外,更要捍衛未來國家隊總教練的權力,希望讓我國足球呈現全新面貌。

足協是國體修法後唯一尚未完成改選的特定體育團體,昨天會員大會進行理事長、3位副理事長、7位理事和3位監事的改選投票,同額競選的邱義仁當選理事長,副理事長則由蕭永福、謝俊煌、呂桂花獲選,另外中華女足隊長王湘惠也當選理事。

對於足協幾經風波後總算順利完成改選,邱義仁說:「在歷經風雨後總算有一個結果,希望新理事會能有一個全新面貌,不管過去恩怨如何,這都是我們的足球,所有人都該一起支持。」

邱義仁強調,上任後有很多事情要做,但這並不代表前人做得不好,而是台灣足球風氣仍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他也提出對於新任祕書長的要求,包括專職、年輕化、具有基本足球知識以及擁有與國際足總和亞足聯溝通的外語能力,人選將會在交接前確認。

關於總教練人選,邱義仁強調,將先徵詢國內教練為主,有好的外教人選也不排斥,「可以確定的是,以後國家隊教練團將擁有所有的決策權,不容許其他力量干涉,足協會全力支持並給予所需資源。」

中職/兄弟連3半季墊底危機 美教練團未見成效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本季只剩最後8場球季賽,猿隊連奪4個季冠軍創下空前紀錄,中信兄弟隊卻有可能連續3個半季排名墊底,美籍教練團接手兩年未看出太大成效,連百勝紀錄都還未達成,明年如何調整隊型值得觀察。

中職球季賽邁入最後一周,兄弟上半季排名墊底,年度勝率也確定最後,中斷連4年打進總冠軍賽紀錄,球季賽最後4戰必須全力搶勝,否則下半季只領先富邦悍將隊1.5場勝差,不是沒有機會再包最後一名。

中信金控從2014年起接手兄弟象隊,儘管連續4年在總冠軍賽落敗,史無前例「4連亞」,至少能夠年年爭霸,今年確定首次無緣季後賽,甚至可能創下近5年單季最少勝場(14年50勝,今年暫時46勝),堪稱「新兄弟」最低潮的球季。

猿隊成為史上首支連兩季都達70勝的球隊(去年78勝、今年已有70勝),近兩年奪下148勝,另3隊勝率都未過半,依序是統一獅隊119勝、悍將101勝、兄弟99勝。

中職現役4隊中,兄弟最近一次奪下總冠軍是2010年,封王乾旱期最長;謝長亨、吳復連2014到16年領軍期間,合計360戰打出181勝7和172敗,勝率5成13,以史耐德為首的美籍教練團,去年接手至今236場比賽,戰績99勝4和133敗,勝率掉到4成27,足足比猿隊少了49勝。

兄弟9月18日異動教練團,打擊教練普力斯解約,史耐德請假返美,由投手教練伯納代理教頭,但他領軍13場比賽,也只打出4勝9敗,依然看不出太大效果。

女壘/中華隊可望添歸化投手 瑪塞亞絲目標東京奧運
台北6日電中央社
企業女壘聯賽福添福嘉南鷹今天首次亮相的投手瑪塞亞絲,可望加入中華隊,成為隊史首位歸化球員,她告訴中央社記者,她會付出努力給大家看,目標就是幫中華隊打進東京奧運。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天在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進行,上午福添福嘉南鷹以10比8擊敗凱撒勇士,首次登板的瑪塞亞絲(Celina Matthias)先發4局,送出4次三振、1次四壞球保送,另有3次觸身球、1次暴投,被打出3支安打,丟掉2分都是自責分,最後無關勝敗。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副秘書長畢鈞輝透露,在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後,就向教育部體育署報告過,決定安排瑪塞亞絲來企業女壘聯賽增加比賽經驗,也和大家熟悉一下,經過今天比賽的觀察,他認為瑪塞亞絲的球質不錯。

畢鈞輝說,雖然瑪塞亞絲還未取好中文名字,但因她的外婆是「正港」台北人,讓瑪塞亞絲具台裔美籍身分,如果未來身分證、護照辦下來,就能代表台灣比賽,已經預計讓她加入中華培訓隊,為2020年東京奧運做準備。

現年22歲的瑪塞亞絲告訴中央社記者,她的父親一開始以電子郵件向協會尋求加入中華隊的機會未獲首肯,但她父親沒有放棄,反倒再準備了她投球的影片給協會,這才引起重視,讓她能夠加入中華隊,「這戲劇性的轉折來得很快」。

瑪塞亞絲4歲就在父親帶領下,接觸並愛上壘球,她的父親這一路以來就像是嚴格的教練,督促她有關壘球的一切,她雖然有時嘴巴嚷嚷要放棄,但從來沒有真的發生過。

為了打好壘球,瑪塞亞絲放棄了許多同齡女孩有的生活樂趣,「有人或許正在談戀愛,甚至有人已經當媽媽了,就這樣練到一半就突然放棄了,這是我無法想像的,因為我一輩子都想打壘球」。

談到加入中華隊的目標,瑪塞亞絲說,加入中華隊,「我會拿出110%的努力讓大家知道,我能夠達到中華隊的需要」,未來的目標就是要幫中華隊打進2020年的東京奧運。

瑪塞亞絲並非速球派投手,但球進壘的角度變化多端,常讓對手摸不著頭緒,這也是她的致勝武器,對此她說,台灣的教練都認為這個部分的問題不大,大家也會讓她變得更強,「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我能把球速拉起來,這樣能給中華隊更大的幫助」。

台北羽賽/大馬新星捧冠 李梓嘉:不想當李宗偉第二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昨天3局逆轉世界排名第4的中華隊羽球「一哥」周天成,馬來西亞20歲新星李梓嘉今天再接再厲,以21:17、16:21、21:11力退日本世界排名81的武下利一,摘下生涯第一座BWF超級300系列賽金盃。

李梓嘉去年在波蘭公開賽首度嘗到奪冠滋味,但波蘭站屬國際挑戰賽等級,和過往是黃金大獎賽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差了2級;今年BWF改制,台北賽屬超級300分系列賽,且總獎金50萬美元,直逼超級500系列賽,今天奪冠是李梓嘉生涯最大勝利。

目前世界排名60的大馬小將透露,其實從年初到現在,對自己表現都不是太滿意,所以本周並沒特別設定,「一場一場打,決賽前還是有點不安,但還是讓心情定下來,這次決賽是很好的進步。」

4強和今天決賽都打滿3局,但李梓嘉不諱言,昨天和周天成交手是奪冠路最辛苦的一場,「要勝他(周天成)不是容易的事,昨天我們打了一場好比賽,不過他連打3站,體力還是有受影響吧。」

小天亞運奪銀後,接連打了日本、大陸和南韓公開賽,台北公開賽是他連4周征戰,之後只能休息一周,接續又有都是BWF超級750系列賽的丹麥和法國公開賽。

李梓嘉因排名不到,丹麥和法國公開賽都無法參賽,今天奪冠後就開始為下月中的香港公開賽(超級500分系列賽)準備,他強調現在還年輕,不能因台北賽冠軍而滿足;他也不想成為「李宗偉接班人」,他說:「馬來西亞當然會希望有下一位李宗偉,但我還是做自己,壓力肯定有,但還是先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想太多。」

武下利一雖沒能為日本隊摘冠,但先前女雙已上演「日本內戰」,由排第4種子的志田千陽/松山奈未以21:10、21:17拍下栗原文音/篠谷菜留。

台北羽賽/球后捍衛主場!戴資穎逆轉捧冠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第一局雖失守,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不慌不忙,第2局多次細膩的網前手法讓台北小巨蛋滿場球迷歡聲雷動,最終小戴就在大分貝歡呼中演出3局逆轉勝,相隔1年再度登頂,個人第3度台北封后也寫下中華羽球隊新頁。

小戴2012年首度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奪冠,16年再嘗冠軍滋味,去年缺席,今年重新捍衛地主勝利,今天最終戰對手是世界排名28的丹麥女將傑克斯菲德。

過去兩人2度對決,獲勝一方都是小戴,今天小戴首局雖錯失17:16領先,遭對手連拿5分先下一城,但第2局小戴打出5:0攻勢後就一路領先,招牌假動作讓傑克斯菲德防不勝防,尤其一次先勾出網前對角小球,傑克斯菲德雖瓦解危機,小戴接續卻以假動作再放一顆小球,讓傑克斯菲德只能望球興嘆。

第2局以21:10扳平局數後,小戴決勝局下場再逼對手頻頻失誤,連拿8分奠定勝基,傑克斯菲德第3局分數開張還是靠小戴網前失誤才拿到第1分;傑克斯菲德雖曾將8分落後追到2分差,但小戴仍穩穩守住領先,巧妙手法連對手教頭都只能苦笑以對。最終小戴就在第2的賽末點以網前小球拿到最後1分,21:13完成逆轉勝。

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總獎金提高到賽史新高的50萬美元,小戴奪冠可獲得37500美元(約台幣115萬元)獎金;在她之前,「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也在男雙「台灣內戰」拍下廖敏竣/蘇敬恆,完成衛冕任務。

NBA/西蒙斯不練三分 新球季拚年度防守第一隊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上季最佳新秀得主,被譽為「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接班人的76人隊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儘管他的三分外線能力為人詬病,但這位22歲超級新星本季仍放眼MVP,年度防守第一隊也是他的目標之一。

西蒙斯上季出賽81場,場均15.8分、8.2助攻、8.1籃板,唯獨三分球是他的罩門,鮮少在三分線出手,上季11度三分線出手全數盡墨,命中率掛蛋。不過近日被問及新球季目標,西蒙斯表示要增進的不僅僅是三分球。

「三分球不是我的重點,我的意思是,我還沒有達到自己所期望的得分方式,包括我在禁區的得分手段。」西蒙斯表示,「我還在不斷尋求進步,希望能夠更精進我的球技。」

除了專注進攻端,西蒙斯更注重攻守兩端全面提升,「個人方面,我希望比上季更進步,尤其在防守端。我希望能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這是我的目標之一,但追逐總冠軍仍是我的第一優先。」

76人隊5日在大陸海外熱身賽擊敗獨行俠,西蒙斯和安比德(Joel Embiid)的高人氣也打進上海灘,「我想網路讓一切變得容易,無論你身在何處都可能被注意,能在世界各地備受喜愛非常酷。只要你在美國打得夠傑出,相信人們都會給你鼓勵。」

50歲後爬山 怎麼避免上下坡吃力?
沒有經驗的爬山新手,多半上坡時氣喘吁吁,下坡時又擔心膝蓋承受過大壓力,走得戰戰兢兢;反觀爬山老手總是神態自若,以穩定的步伐向前邁進,到底,爬山更省力的技巧是什麼?

《一屍到底》新型態活屍電影
《一屍到底》顛覆以往我們看過的類型電影,說起來也沒有三幕劇的公式,沒想到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本與拍攝手法可以引來如此大的迴響。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新型態的活屍電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