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9 第5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法國羽賽/南韓天才少女抱金 小戴讓出球后
花式滑冰/加拿大站 羽生結弦壓倒性奪冠
NBA/衛少139次大三元 擠下魔術居史上第二
一起運動吧 網球/球童到10屆冠軍 費德勒巴塞爾寫紀錄
法國羽賽/讓出球后 戴資穎團隊慶生轉換心情
世界賽事快報 法國羽賽/決勝局只讓馬琳拿5分 17歲天才安洗瑩封后
NBA/布克領太陽火力四射 爆冷轟垮快艇
NBA/衛少大三元紀錄夜 火箭升空新賽季開胡
精彩運動觀點 艾頓陷禁藥風波 太陽如何撐過禁賽期?
MLB/世界大賽愈打愈慢 球迷看到凍未條
MLB/季前最高只在1A 奇兵尤奎迪拯救太空人
中職/為球迷延緩轉賣 劉玠廷:時間還是到了
活動快遞 東奧馬拉松若移師札幌 傳大通公園為起訖點

法國羽賽/南韓天才少女抱金 小戴讓出球后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聯合報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超級七五○系列賽法國羽球公開賽,四強賽不敵前西班牙球后馬琳,最終冠軍金盃則由年僅十七歲的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抱回。戴資穎也確定將讓出球后寶座,由日本女將奧原希望登基。

法國羽賽總獎金七十五萬美元,戴資穎四強賽因背部不適,十六比廿一、九比廿一敗給馬琳。她下一站將是十一月五日登場的中國大陸福州羽球公開賽,同為七五○等級,首輪再度與馬琳狹路相逢,尋求復仇。

女單冠軍戰昨有戲劇性結尾,安洗瑩面對馬琳,首局十六比廿一讓出,但第二局逆勢反攻,不僅技巧純熟,更發揮體能優勢和強烈拚球意識,讓九月才自膝蓋十字韌帶斷裂手術復出的馬琳難以招架。

安洗瑩第二局廿一比十八扳平戰局,決勝局更早早拉開差距,僅讓馬琳攻下五分,抱回生涯首座七五○賽冠軍,同時也是本季第四冠。

花式滑冰/加拿大站 羽生結弦壓倒性奪冠
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今天在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加拿大站以壓倒性總分奪冠;女子部分則由首度出賽大獎賽的俄羅斯選手特魯索娃,逆轉勝日本選手紀平梨花。

日本共同社報導,羽生結弦繼昨天取得第一的短曲項目後,今天在長曲項目也拿下第一,短曲項目及長曲項目加總獲322.59分,遙遙領先第2名選手近60分,以壓倒性優勢奪下大獎賽加拿大站冠軍,這也是羽生包含總決賽在內,通算拿下第11次大獎賽勝利。

羽生在長曲項目四度成功完成四周跳,以精湛演出獲得本季最佳的212.99分。

就讀日本倉敷藝術科學大學的日本男子選手田中刑事,昨天在短曲項目拿下第5名,今天在長曲項目拿下第3名,總計獲250.02分拿下第3名。

在女子花式滑冰部分,紀平梨花昨天在短曲項目拿下第一,但今天在長曲項目開頭表現不盡理想遭到扣分,只能屈居第2,以總分230.33分拿下亞軍。

15歲的俄羅斯選手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在短曲項目僅名列第3,但今天在長曲項目以166.62分拿下第一,並以總分241.02逆轉勝紀平,是第一次出賽大獎賽就奪冠。

日本另一位女子選手本田真凜,以總分179.26拿下第6名。

NBA/衛少139次大三元 擠下魔術居史上第二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聯合報

今夏轉戰火箭隊的衛斯特布魯克,昨天雙喜臨門,一二六比一二三力克鵜鶘隊首勝入袋,生涯「大三元」更累計一三九次,一舉超越名人堂球星魔術強森,獨居史上第二。魔術強森也特地在推特恭賀衛少,「恭喜你超越我!」

「大鬍子」哈登手感冷,好在有衛斯特布魯克,他第四節接管比賽,得分、助攻皆包辦,率隊打出八比○攻勢,他此役攻下廿八分、十籃板、十三助攻,生涯「大三元」高居第二,僅次「大○」羅伯森的一八一次。

得知後,衛斯特布魯克坦言,對從小沒想過能夠打NBA的他來說,是很棒的成就,特別是能夠被載入史冊,他感到祝福,但也不會視為理所當然。衛少還持有連續「大三元」最多場次紀錄,他上季超越張伯倫,成為連十場「大三元」史上首人,「我知道現在『大三元』看似稀鬆平常,但我為此做了許多犧牲,好讓自己每晚出賽維持最佳狀態,並拿出高水準表現,這是我引以為傲的。」

對於衛斯特布魯克的成就,哈登與有榮焉,「我們一直見證著他的傑出表現,為他高興,他第四節徹底主宰比賽。」

網球/球童到10屆冠軍 費德勒巴塞爾寫紀錄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26年前是以球童身分參與巴塞爾公開賽,「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台灣時間昨天深夜已經第10度高舉金盃,昨天決賽他以兩個6:2輕取澳洲對手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為傳奇紀錄再添一筆。

費德勒已在哈雷草地賽10度登頂,昨天又在家鄉賽事寫下驚人紀錄,他笑說決賽過程比預期的快了些,「但非常的好,我認為我打出很好比賽,開賽並不好打,前5局我們有些很好來回,但我從沒回頭。」

38歲的瑞士傳奇自評,自己進攻有發揮,非受迫性失誤也不多,發球表現也不錯,「德米納爾也表現很棒,我想我們對這結果都很開心,但能在家鄉巴塞爾迎接第10座冠軍,對我是很棒的時刻。」

這只是20歲的德米納爾生涯第6度打進決賽,他形容,費德勒將許多壓力加諸對手身上,不過雖只纏戰68分鐘就繳械,他也獲得300分積分和21萬6025歐元獎金,「我非常開心,這是不可思議的經驗,我會從中學習,我想我還要更努力,和團隊繼續加油。」

費德勒孩提時期曾在巴塞爾公開賽擔任兩年球童,1998年第一次拿到會內外卡就碰美國退役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這些往事仍歷歷在目,如今他已是15度晉級決賽、打下10冠,除將戰績累積到75勝9敗,且是在中央球場打下24連勝,無怪乎他多次大喊開心,「這對我是多麼棒的比賽,一向如此,更尤其是最近這幾年。」

這座故鄉大賽的冠軍是費德勒生涯第103座巡迴賽金盃,本季第4度捧冠也讓他追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及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並列本季次佳,僅落後拿下5冠的奧地利名將汀恩(Dominic Thiem)。

法國羽賽/讓出球后 戴資穎團隊慶生轉換心情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頂著背部不適出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台灣時間昨天深夜在法國公開賽以16:21、9:21敗給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無緣連兩年闖決賽,下周世界第一的身分將被日本好手奧原希望取代,不過小戴團隊仍打起精神,以大餐為兩站歐洲行畫下句點,同時為教練萬佳鑫慶生。

法國公開賽總獎金75萬美金,和前一站丹麥公開賽同屬BWF超級750系列賽,小戴在丹麥雖順利完成連霸,同時守住球后寶座,但轉戰法國背部卻出狀況,8強賽碰印度好手辛德胡(P. V. Sindhu),決勝局就一度申請傷停治療。

4強賽面對里約奧運奪金的馬琳,小戴剛下場雖取得6:1領先,但遭馬琳21:16逆轉,第二局小戴更罕見兩度出現發球失誤,最終9:21落敗,和去年決賽會師的日本好手山口茜雙雙止步4強。

無緣延續連勝場次,小戴簡單回覆身體狀況「還好」;她將有一周休息時間,再飛往福州參加超級750系列的大陸公開賽,且首輪對手又是馬琳;年初動了膝蓋十字韌帶手術的馬琳重返決賽舞台,台灣時間今天晚上7時將和首闖超級750系列決賽的南韓17歲小將安洗瑩爭奪金盃。

結束歐洲賽程的戴資穎,賽後除和特別到場的台灣球迷大合照,團隊也以海鮮大餐為26日過生日的教練萬佳鑫慶生。

法國羽賽/決勝局只讓馬琳拿5分 17歲天才安洗瑩封后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總獎金75萬美元,BWF超級750系列賽法國羽球公開賽,27日女單冠軍戰,南韓17歲天才少女安洗瑩,面對前西班牙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決勝局只讓馬琳拿5分,成功上演逆轉勝,16:21、21:18、21:5捧冠,同時也是本季第四冠。

這是馬琳膝蓋十字韌帶斷裂傷癒復出後第四站,且是第二度挺進決賽。她復出第二站就在中國羽賽決賽退戴資穎奪冠,上周丹麥羽賽挺進四強,這周法國站四強再剋「小戴」,搶下決賽門票。

馬琳的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16名的安洗瑩,她法國羽賽一路過關斬將,八強擊敗前印度球后塞娜(Saina Nehwal),四強直落二力克前日本球后山口茜。

27日決賽,馬琳首局掌握進攻主動權21:16搶下首局,但安洗瑩次局起運用自己的體力優勢,以多拍來回消耗馬琳體能,並展現強烈拚球意識,21:18扳回一城。

安洗瑩決勝局延續逆轉氣勢,開局就取得8:0,技術暫停前取得11:3領先,反觀體能下滑的馬琳失誤連連,又讓安洗瑩打出9:0攻勢,一口氣擴大到20:3領先,儘管錯過頭兩個冠軍點,安洗瑩最終以大對角攻勢,21:5拍下馬琳,拿下生涯首座超級750賽冠軍。

NBA/布克領太陽火力四射 爆冷轟垮快艇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開季兩戰總共贏湖人、勇士29分的快艇,今天前往鳳凰城踢館,沒想到卻是踢到大鐵板。

太陽在面臨艾頓(Deandre Ayton)禁賽、魯比歐(Ricky Rubio)受傷的劣勢下,全隊眾志成城,挾著5成的投籃命中率且轟進17記三分球,在第三節超前比數後,第四節更一度拉開兩位數差距,最終太陽就以130比122爆冷擊敗快艇。

這場比賽太陽共有6人得分達到兩位數,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數、籃板球和助攻都壓過對手,也讓太陽下半場得以突破快艇防線,處處開花令對手防不勝防,進而拿到130分的高分。

布克(Devin Booker)下半場獨拿19分,全場攻進30分8助攻6籃板;烏布瑞(Kelly Oubre Jr.)補上20分5籃板3抄截,薩里奇(Dario Saric)15分10籃板,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18分8籃板6助攻,拜恩斯(Aron Baynes)14分8籃板3助攻2阻攻。快艇整場比賽得到39次罰球機會,太陽也有34次。

快艇陣中3人得分超過20分,雷納德(Kawhi Leonard)拿到27分10助攻8籃板3抄截,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得到28分7籃板,威廉斯(Lou Williams)23分,格林(JaMychal Green)13分。

快艇吞下本季首敗,目前和太陽戰績同為2勝1敗,暫居太平洋組龍頭。

NBA/衛少大三元紀錄夜 火箭升空新賽季開胡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火箭隊當家球星「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讀秒階段雖掉球,讓鵜鶘隊快攻將分數追到1分差,但後場搭檔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最後6.1秒兩罰俱中,為球隊以126:123守護勝利,個人紀錄夜球隊也迎接本季首勝。

火箭季前換來「衛少」,和哈登組成後場「MVP組合」,但開幕戰以111:117不敵公鹿隊,哈登和衛斯特布魯克還出現場上意見分歧畫面;今天第2戰哈登外線手感仍低迷,三分線18次出手僅中2,但在「衛少」28分、10籃板、13助攻的本季首度「大三元」助陣下,仍以3分差迎接勝場。

衛斯特布魯克賽前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同以138次「大三元」並列史上第2,今天「衛少」以139次擠下強森、獨居排行榜第2位,下一位要追趕的就是名人堂球星「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保持的史上最多181次。

提到最新完成的大三元紀錄,衛斯特布魯克直呼「不可思議」,他表示鵜鶘造成火箭不少壓力,能在如此高強度的比賽能完成如此成績十分不容易。

鵜鶘新成員英格倫(Brandon Ingram)今天表現精彩,除轟下全場最高35分還抓下15籃板,助隊一度領先火箭,但第四節再遭反超,瑞迪克(JJ Redick)和哈特(Josh Hart)讀秒階段的追平外線又都落空,苦吞開季3連敗。

艾頓陷禁藥風波 太陽如何撐過禁賽期?
MarionNBA台灣

在開幕戰旗開得勝,以29分之差大勝國王的鳳凰城太陽隊,卻在比賽結束不久之後傳出壞消息,那就是根據知名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的爆料,由於藥檢中的利尿劑成分檢驗為陽性,主戰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將面臨25場的禁賽處份。

在進入正題之前,先讓我以登山客的立場插個題外話。利尿劑在實務上經常被登山者拿來做為預防高山症的藥物,透過排出體內水份減少高山腦水腫和肺水腫的機率,我自己以前爬山時就吃過很多次,效果還蠻不錯的,艾頓要不要考慮拿最近要去爬高山當理由?剛好禁賽消息傳出的隔天,太陽就是要到海拔最高的金塊主場作客嘛,這理由說得通的。

或許有些人不太清楚,為什麼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利尿劑會被列為禁藥?主要是由於過去有許多運動員都透過服用利尿劑,試圖加速體內水份代謝的過程,掩蓋尿液中被檢查出類固醇、興奮劑等真正的禁藥,因此雖然艾頓在後續的檢查中並沒有被查到禁藥痕跡,但無論在服用禁藥這個部分是否冤枉,最起碼也讓自己陷入瓜田李下的處境。

而在球員工會願意為艾頓提出上訴,並由第三方公正機關進行審理的情況下,或許禁賽場次會有縮減的可能性,但由於NBA類似的禁賽案例不多、有上訴的更少,因此幾乎沒什麼過往判例可以參考。目前看起來艾頓必須提出足夠明確和可信的事證,證明他真的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攝取了含利尿劑成份的藥物,我想這方面就由艾頓和他的律師去煩惱就好,身為太陽球迷我們只需要討論一件事,就是艾頓不在的25場比賽怎麼打?

首先是最沒有問題的部分,就是拜恩斯(Aron Baynes)顯然會成為太陽這段時間的先發中鋒,考慮到這年頭長人對比賽的影響力已經很難跟後衛和側翼球員相比,除了約柯奇(Nikola Jokic)等少數奇行種以外幾乎已經沒什麼以中鋒為唯一核心還能在季後賽走得夠遠的球隊,因此曾經打過季後賽、拿過冠軍戒指、國際賽經驗也非常豐富的拜恩斯除了即將滿33歲、年紀稍微大了一點以外,無論經驗、防守和拼戰精神,應該都可以讓人足夠放心。

比較有問題的部分,就是原本替補當得好好的拜恩斯被拉上去先發了,尤其他年紀也不算小、職業生涯更是從未場均超過20分鐘過,替補中鋒的深度可能會是太陽這段期間比較頭痛的問題,如果要繼續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調度法,上個賽季在鵜鶘表現不錯的迪亞洛(Cheick Diallo)原本可以是個選項,不過熱身賽以來不曉得是身體還沒熱開、還是短短幾個月突然換了一個我們不認識的人,很沒有存在感的場上表現,目前來說並不是個讓人放心的選項。

如果要縮短輪值的話,原本在輪替名單內的兩名大前鋒薩里奇(Dario Saric)和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倒是可以推上去代打,反正烏布瑞(Kelly Oubre)也可以頂一下大前鋒,不過這麼做的問題就是薩里奇和卡明斯基職業生涯都不是以防守聞名、跟「硬」這個字似乎也扯不上任何關係的球員,而一向負責帥的烏布瑞在場上的工作通常不包括卡位和各種髒活,基本上擺這樣的小球陣對攻是可以,防守端就不要太期待了。

當然,最後且最沒有辦法的辦法,就是到自由市場撈撈看還有沒有目前賦閒在家的選項了,尤其根據聯盟規定,在艾頓的禁賽場次滿5場、也就是台灣時間11月3日對灰熊的比賽之後,太陽將會獲得一個允許簽下第16名球員應急的特例,到時候就看太陽會如何使用這個多出來的球員名額了。

無論如何,如果維持25場禁賽的原判,艾頓最起碼要到12月中以後才能回到場上,幾乎等於要缺席兩個月,當然不可能沒有任何影響,至少太陽沒有人能取代艾頓在進攻端尤其是籃下終結的能力。但考慮到太陽今年輪替深度還算不錯,只要其他隊友能保持健康,尤其魯比歐(Ricky Rubio)和布克(Devin Booker)兩大核心還在,沒有艾頓的這段日子,我想也未必就這麼難熬。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Marion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sephhou0418/

Marion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yourphoenixsuns/

MLB/世界大賽愈打愈慢 球迷看到凍未條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太空人、國民隊在世界大賽前四戰競爭激烈,雙方各拿兩勝扯平,但比賽時間愈拖愈長,單場平均3小時54分才結束,讓不少球迷看得意興闌珊,電視收視率恐怕也受影響。

太空人今天8:1擊敗國民,花了3小時48分才結束,又打到美東時間快半夜12點,國民球迷貝威尼斯(Bob Batwinis)說:「棒球賽變成馬拉松比賽實在很遜,小朋友都不能看了。」

世界大賽前四戰最短3小時43分、最長4小時3分,比起前年道奇、太空人之戰單場平均3小時16分、去年紅襪、道奇之戰3小時30分,比賽結束時間更晚;美國媒體形容,電視觀眾不是看到轉台,就是打瞌睡。

大聯盟今年球季賽,半局休息時間大部分是2分5秒,世界大賽增至2分55秒,國民總教練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認為,很多時候為了配合電視廣告,似乎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美媒還舉例,包括布萊格曼(Alex Bregman)、索托(Juan Soto)在內,許多打者喜歡站在打擊區外,爭取更多準備時間, 或是詹姆斯(Josh James)、羅尼(Fernando Rodney)在投手丘慢慢磨,還有兩隊不斷換投,都是消耗比賽時間的原因。

大聯盟本季九局單場平均3小時5分35秒,已寫下歷年新高,世界大賽相較之下更是誇張,老虎隊前教頭李蘭(Jim Leyland)說:「進入世界大賽後,每一球、每個決定更加謹慎,自然消耗時間,但比賽確實拖得有點久。」

MLB/季前最高只在1A 奇兵尤奎迪拯救太空人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太空人隊24歲菜鳥投手尤奎迪(Jose Urquidy),今天在世界大賽第四戰先發五局,只被揮出兩支安打、無失分,幫助太空人8:1擊敗國民隊,成為史上第二位在世界大賽奪勝的墨西哥先發投手。

過去曾在世界大賽登板先發的墨西哥投手只有1981年道奇隊瓦倫瑞拉(Fernando Valenzuela)、2011年紅雀隊賈西亞(Jaime Garcia),尤奎迪是史上第三人,繼瓦倫瑞拉後暌違38年再奪勝。

尤奎迪2015年被太空人簽下,原名Jose Luis Hernandez,後來改掉赫南德茲,跟著母親姓尤奎迪;他在太空人小聯盟前四季最高層級只到高階1A,今年才從2A起步、五月中旬升上3A、七月三日大聯盟初登板,今天在關鍵比賽「一戰成名天下知」,幫助太空人扳平戰局。

尤奎迪在球季賽出賽九場,其中七場先發,戰績2勝1敗、防禦率3.95,季後賽前兩戰都是後援身分,今天用67球(45顆好球)完成五局任務,用尾勁十足的速球搭配伸卡、滑球、曲球、變速球,讓國民打者傷透腦筋。

生涯第12場投球任務、首次對決國民,尤奎迪的表現比下兩隊一堆A咖投手,國民開路先鋒透納(Trea Turner)說:「他的名氣也許不如薛則(Max Scherzer)、柯爾(Gerrit Cole),但投球內容一樣夠水準。」

昨天第三戰結束後,太空人總教練辛區( AJ Hinch)才宣布,尤奎迪是今天先發投手,希望他儘量拉長局數,教練團也做好投手車輪戰的準備。

尤奎迪不但達到投滿五局的要求,還成為聯盟冠軍賽從1969年開打後,季後賽首次先發、在世界大賽不失分的投手,上一人是2007年紅襪隊萊斯特(Jon Lester),辛區說:「尤奎迪一開賽就很冷靜,完全掌控投球內容。」

中職/為球迷延緩轉賣 劉玠廷:時間還是到了
桃園26日電中央社

Lamigo桃猿今天在桃園棒球場進行告別賽,領隊劉玠廷表示,沒想到這天這麼快到來,近幾年球迷人數成長是延緩轉賣的動力,也有了做夢的權力,不過他說:「時間已經到了。」

劉玠廷表示,經營16年以來,一直很努力想要延緩這一天的到來,「當興農楊家、兄弟洪家轉賣,我們想說總有一天會輪到劉家,所以一直很努力想改變、突破,這幾年也做出了一些成績,但時間已經到了,中小企業的時代結束了。」

Lamigo是在去年底決定轉賣球隊,因此劉玠廷指出,今年不管是春訓、開幕戰,都是用最後一次的心情面對,他說:「有一點逃避的心態,會覺得離球季結束還有很長時間,但7月一下就到了,要對外宣布轉賣,之後想說還有下半季,沒想到今天這個日子這麼快到來。」

確定由樂天入主後,劉玠廷一方面慶幸樂天能提供更好資源,「卻要面對16年情感的割捨,在球迷很少的年代,我們沒有做夢的權利,只能為了聯盟的生計堅持著,隨著球迷人數的增長,讓我們敢於追夢。」

告別儀式在進行繞場時,劉玠廷深深感謝球迷,也希望未來中職能有更多滿場的場面,他認為,球迷支持是經營球隊的動力,「最讓我們割捨不下的也是這部分,可能我們早就結束了,但球迷吶喊讓我們很猶豫。」

劉玠廷回憶,2012年在桃園球場封王時,總冠軍賽球迷不多,「那種封王當然是一種榮譽,但說實在心情上沒有那麼激動,人數慢慢成長後,球員也是一樣,就會愈在乎輸贏,使盡吃奶的力量,這就是運動的魅力所在。」

告別賽之後,劉玠廷表示,並不會馬上離開,世界12強有賽事在桃園球場進行,年底還有演唱會,要交接給樂天球團的事情也還很多,他指出,12月31日之前會全部交接完畢。

東奧馬拉松若移師札幌 傳大通公園為起訖點
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日本東京奧運明年即將登場,但國際奧會考量屆時東京的高溫難耐,有意將馬拉松與競走項目移師北海道札幌市舉行,目前傳出東奧組織委員會研究以市內的「大通公園」作為起訖點。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考量2020年東京奧運舉辦時的高溫,有意將馬拉松與競走項目移師日本北邊的北海道札幌市舉行;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曾公開表示「在東京舉辦的想法不變」,表達反對移師札幌舉辦的態度。

IOC與東奧組織委員會預計30日起進行3天協商,討論馬拉松與競走移師札幌舉辦的可行性。

就IOC目前的規劃,馬拉松移師札幌後,希望以「札幌巨蛋」作為起訖點,但如此一來必須進行大規模工程,從費用與工期等來判斷有其難度。

目前傳出東奧組織委員會研究以「大通公園」作為起訖點的方案,已通知IOC方面。

東奧組織委員會相關人士說,屆時馬拉松項目的路線可能以北海道馬拉松路線為基礎進行規劃;維安部分也可以比照北海道馬拉松,相對而言較為簡單。

「札幌巨蛋」在東京奧運期間將作為足球項目的預賽會場,一旦要用來當成馬拉松項目的起訖點,必須要進行跑者出入口及路線等改建工程,衍生工程費用高達數十億日圓,也可能對日本職棒賽事產生影響。

競走項目也因為「札幌巨蛋」附近路面起伏並不適合,同樣可能以「大通公園」作為起訖點;不過,「大通公園」因為腹地有限,如果選在這裡,缺點是無法設置太多的觀眾席。

日本東京體育網日前報導,小池百合子25日跟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會談。

對於IOC事前未先跟主辦城市東京都進行說明,單方就決定要將馬拉松與競走移到札幌舉行,小池以「令人困惑」、「令人失望」、「有必要給東京都民一個能接受的說明」等表達出不快。

會談後,柯茲強調「IOC有決定權」,而小池對比賽項目移師他地舉行衍生費用表示「東京都不會負擔」。由於25日會談雙方沒有共識,因此將待30日起舉行的協調委員會再次協商。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搞笑藝人松本人志說,如果認為北海道的夏天會比較涼爽,會不會想太多了?北海道有時候夏天還比沖繩來得熱,有時候還會突然狂風暴雨,「最好的地方或許是在健身中心」。

日企「用人」更要「育人」
面對激烈的、不確定的市場環境,日本企業已經理解到,人才是其核心競爭力。日本政府除了在勞動法規制度上進行鬆綁之外,也積極鼓勵企業在管理上能有更多的彈性。

《好小男孩》看小屁孩轉大人的惡搞喜劇
在本片幾乎是獨挑大樑的布萊德彼特,展現出令人驚豔的突破性演技,近乎苛求的力求完美,極度壓抑的內斂情感,在尋父過程中的三段太空旅程,細膩刻劃出內心起伏的覺知轉折,頗有再創個人巔峰的精彩表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