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30 第6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龍王」王維中回歸再推遲 最快4月11日歸隊
PLG/「亂鬥」攻城獅 夢想家晉季後賽
PLG/俠獸例行賽最終對決 田壘自爆眼淚差點潰堤
一起運動吧 花式滑冰/俄軍團橫掃世錦賽 16歲美少女謝爾巴科娃首摘金
MLB/林子偉遭下放小聯盟 開季台將只剩張育成
F1/「90%開心10%不開心」 舒馬克兒子首登場16名作收
世界賽事快報 MLB/單局8保送+荒謬守備 費城人被老虎完成大逆轉
NBA/前場才繳得分籃板雙20 布朗喜獲雷霆複數年合約
NBA/威廉森進攻破壞力驚人 卡萊爾妙喻「會控球的歐尼爾」
日職/火腿全本土開季 不怕少洋砲 、就怕沒洋投
精彩運動觀點 中職/為何不承認投手變強? 換球後「熙」望你懂
現場重現/龍隊也碰過超級剋星 苦等500天才贏陳憲章

中職/「龍王」王維中回歸再推遲 最快4月11日歸隊
記者陳宛晶/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味全龍隊狀元郎王維中的歸隊日程,確定再往後延,球團為了保險起見,決定先等他完成至少三次牛棚、一次實戰投打對決,確認一切都沒有問題後再返賽場,最快歸隊日期推遲到4月11日。

王維中扛起龍隊賽季首戰,3月14日對統一獅隊先發4.2局、失3分吞敗,隔天就因手腕傷勢下二軍,先前總教練葉君璋公布的歸隊日,設定在4月5日,於天母球場出戰中信兄弟隊。

今天賽前首度受訪時,葉總對於王維中的歸隊日仍稱是4月5日、不一定會先發出賽,但在防護員回報後,葉總宣布王維中確定不會在4月5日出賽,歸隊日期推遲。

葉君璋解釋,希望讓王維中有完整復健,先等他完成三次牛棚、一次實戰投打,確認這四次投球狀況後,最快要在4月11日才有可能回到一軍場上,而下一次牛棚練投會是3月31日。

牛棚教練郭勝安表示,王維中在21日有投約15球,其實狀況還不錯,「他要丟也不是不行,但就是保險起見,至少確保他回來時是健康的。」

郭勝安坦言,沒遇過王維中這種狀況,「可能去年整年沒投也有影響。」但既然不是結構性的傷勢,應問題不大,接下來就是看他的復健進度是否照行程走。

PLG/「亂鬥」攻城獅 夢想家晉季後賽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聯合報
PLG新竹街口攻城獅與台新夢想家隊昨天進行季後賽晉級關鍵戰,激烈的賽況甚至讓兩隊在第二節時一度爆發肢體衝突,導致洋將大勝與杰倫遭到奪權出場,而夢想家最終在後衛林俊吉全場投進8顆三分球拿下32分領軍下,以99:91勝出並拿下季後挑戰賽門票。

第二節剩下3分41秒時,夢想家洋將杰倫用膝蓋頂撞了倒地準備起身的攻城獅後衛田浩,引爆場上的衝突事件,出手推了杰倫的攻城獅洋將大勝,以及揮拳的杰倫都遭奪權出場,而衝上場的夢想家總教練朱利爾斯則吞下技術犯規。

聯盟賽後表示,據先前球團決議,聯盟採連續出賽的賽制,相關懲處會在該隊下周第一場比賽執行。而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則決定提出申訴,針對衝入場內的夢想家助教和3名球員,裁判第一時間並未依規則處理。

PLG/俠獸例行賽最終對決 田壘自爆眼淚差點潰堤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勇士隊今天在主場和平籃球館和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隊上演PLG元年例行賽最後一次交手,季末宣告高掛球鞋的「少俠」田壘和勇士看板球星「野獸」林志傑上演的「俠獸對決」再吸引幾乎滿場球迷,連歌壇巨星周杰倫夫婦都成座上賓,不過田壘只開賽上場4分29秒,夢想家第四節又錯失領先,讓勇士以110:106收下主場勝利。

這是兩隊例行賽最後一次碰頭,不過富邦已提前在例行賽封王,夢想家也拿到季後挑戰賽門票,兩軍仍有機會在季後賽碰頭。

37歲的田壘上一次出賽已是去年12月20日,相隔3個月重回賽場,夢想家第一個進球就是他飆進弧頂三分球;他7分31秒被換下場前三分球3投2中攻下6分,加上後續吳松蔚4次外線出手都命中,助夢想家首節取得32:26領先。

富邦第二節靠賴廷恩、塞瑟夫接連切入,加上張宗憲飆進外線及曾祥鈞兩罰命中,拉出一波12:2強攻反超,半場打完取得56:52微幅領先。

下半場才進行43秒,夢想家近況正好的菜鳥後衛林俊吉就因扭傷左腳踝退場,球隊雖有杰倫飆外線、王柏智快攻,以及沃克讀秒階段飆進外線,三節打完再以85:82超前勇士,但勇士第四節林書緯和簡偉儒連飆外線,加上4.9秒塞瑟夫2罰1中拿下保險分,最終富邦就以110:106驚險奪勝。

夢想家洋將塔克雖繳出36分、11籃板、10助攻「大三元」成績,但讀秒階段連兩次外線和切入都無果,最後5秒還被吹技術犯規;富邦勇士以塞瑟夫22分、24籃板最佳,賈西亞19分、10籃板,林書緯、張宗憲和簡偉儒各14分。

賽後富邦勇士也舉行和田壘致敬的儀式,田壘開玩笑說:「每一場都這樣辦,我真的會詞窮。」接著才正色說,感謝球迷的支持,也謝謝勇士的致敬橋段,「害我出場前就差點哭出來,但我忍住了!」他也保證,未來仍會繼續在籃球場上努力,並和「野獸」林志傑交換球衣。

花式滑冰/俄軍團橫掃世錦賽 16歲美少女謝爾巴科娃首摘金
斯德哥爾摩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16歲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謝爾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今天在2021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奪下女單金牌,生涯首獲世界冠軍殊榮,亞軍、季軍也都由俄國同胞拿下。

謝爾巴科娃在24日的短曲項目以81分取得領先,今天則在長曲項目以152.17分稍稍落後同胞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的152.38分,合計以233.17分奪冠。

24歲的圖科塔姆謝娃(Elizaveta Tuktamysheva)以總分220.46分拿下銀牌;16歲的特魯索娃以217.20分抱回銅牌。

不過,對謝爾巴科娃來說,美中不足的是,她嘗試了一次4周跳,卻沒有成功。除了這個缺憾之外,她的長曲表現如行雲流水。

謝爾巴科娃28日將慶祝17歲生日,她說:「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盡力了,我每個動作都在奮戰,所以我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

「但我拿下冠軍,那是我的目標。這場比賽很辛苦,從第一個技術動作開始就不如我所願,之後在每一個細節上,我告訴自己,必須做得更好,不能失分。」

特魯索娃受教於已退役的俄羅斯花滑巨星普魯申科(Evgeni Plushenko),她在短曲項目只拿到64.82分,暫列第12名,但在長曲項目力挽狂瀾,最終站上領獎台。

18歲日本選手紀平梨花原本在短曲項目暫居第2,今天卻以總計205.70分,屈居第7名。她的編排並無4周跳,原定的3周半跳也沒成功。

在冰舞方面,來自法國的4屆冠軍組合帕帕達吉斯(Gabriella Papadakis)和西澤龍(GuillaumeCizeron)今年未參賽,俄羅斯的西尼齊娜(VictoriaSinitsina)和凱薩拉波夫(Nikita Katsalapov)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在今天的韻律舞項目以88.15分暫居第一,明天還有自由舞項目。

這屆花滑世錦賽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法新社提到,帕帕達吉斯與西澤龍是為了專心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備戰,而選擇不參加這屆世錦賽。

MLB/林子偉遭下放小聯盟 開季台將只剩張育成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雙城隊今天公布5人下放名單,台將林子偉也在其中,確定他將從小聯盟開季,等待重返大聯盟的機會,而這也代表今年只有效力印地安人隊的張育成闖進開季26人名單。

林子偉去年遭紅襪移出40人名單,也未獲小聯盟合約簽回,黯然離開這支待了9年的球隊,他隨後與雙城簽下小聯盟合約,繼續追逐「美」夢。

旅美生涯的第10年來到雙城,林子偉在熱身賽共出賽14場,累積16打數敲出5安打,有3支二壘打,打擊率3成13,守備位置從二壘、游擊、三壘到外野都涵蓋,這張成績單無法為他換到一張前進開季名單的入場券。

2021年大聯盟賽季將在4月2日開打,雙城今天將春訓名單砍至30人,林子偉未闖過這一關,下放小聯盟春訓營後,今年確定將從小聯盟開季,等待晉升的機會。

今年共有3位台灣球員參加大聯盟春訓,巨人隊投手鄧愷威先一步下放,再加上今天林子偉也無緣進入26人名單,確定今年開季台將代表只剩張育成。

F1/「90%開心10%不開心」 舒馬克兒子首登場16名作收
編輯蔣明翰 /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之子Mick(Mick Schumacher)在昨天(29日)的巴林大獎賽正賽迎來F1生涯初登場,身處下游車隊的Haas的他,最後也僅以P16作收。

身為七屆世界冠軍之子,Mick從小就備受鎂光燈關注,雖然拿下F2冠軍,但外界對他的期待可不只如此,去年Haas車隊宣布簽下為他與「俄國炸彈」Nikita Mazepin後,也正式宣告他將跟隨爸爸的腳步踏上方程式賽車的最高殿堂。

由於身處近年每況愈下的Haas車隊,甚至連車隊領隊Guenther Steiner都在賽前直言今年「志在參加」,2021年的戰車VF-21除了塗裝,其餘幾乎與去年的VF-20如出一轍,而Mick便將目標先放在為自己的F1生涯累積經驗,前日的排位賽果真僅拿下最後的19及20名。

而在昨日的正賽中,隊友Mazepin正如其稱號「MazeSpin」,第一圈就打滑撞牆退賽,並且觸發了安全車,這也是他這個週末的第五次打滑,其中排位戰和正賽各一次,他表示:「我的失誤,我想避免與Mick碰撞,結果油門踩太深打滑了」、「我對這樣的結果感對失望,也很對不起車隊的大家。」

而Mick在正賽中也不好受,除了賽車受限,初期也因打滑駛出賽道,只能在眾家車隊尾端孤軍奮戰,並接受被套圈的命運,最後以P16作收,僅領先4位退賽的選手,包括隊友Mazepin、Williams車隊的Nicholas Latifi、因三明治包裝卡在煞車管的Alpine車手Fernando Alonso,以及排位戰取得P5卻在第一圈被撞斷鼻翼的AlphaTauri車手Pierre Gasly。

Mick賽後坦言在初登場學到很多,「因為我在賽道上發生的失誤,老實說我有90%的開心與10%的不開心,但值得慶幸的是賽車還可以開,讓我能幸運地完成比賽」,並希望能將經驗化為面對接下來賽事的正面能量。

MLB/單局8保送+荒謬守備 費城人被老虎完成大逆轉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雖然只是春訓,但這樣的守備實在不應出現在大聯盟賽場,在今(28日)費城人客場面對老虎的熱身賽中,費城人牛棚投手連環爆,除了第8局投出8次保送,其中包含7次四壞與1次觸身球外,還演出一次荒謬的「系隊級」守備,也讓他們單局狂丟8分被逆轉。

時間回到7局結束,當時費城人還以8:1領先老虎,續投的後援投手帕金森(David Parkinson)先挨一轟後投出保送及觸身球退場,保里諾(David Paulino)上場救援卻提油救火,辛苦解決2人的代價是送回4分,接替的瓦倫(Zach Warren)再連丟3次保送讓老虎喜孜孜擠回2分,費城人再換投,沒想到賈西亞(Julian Garcia)延續牛棚走鐘的控球,再丟2個保送讓比分超前,終場也以8:9神奇吞敗。

此外,8局在費城人取得2出局後,賈西亞滿壘面對老虎隊帕拉迪斯(Isaac Paredes)時投出暴投,但球並沒有飛太遠,二壘跑者誤判奔向三壘不及,捕手也即時傳向二壘想策動觸殺,然而卻因為一連串的暴傳導致全員安全上壘,也讓記者佩佐德推文表示:「這球實在太荒謬了。」

NBA/前場才繳得分籃板雙20 布朗喜獲雷霆複數年合約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雷霆昨(28)日宣布剩餘賽季會將霍福特(Al Horford)束之高閣,而因此受益的陣中年輕球員裡頭,當然屬布朗(Moses Brown)為當仁不讓者。消息一出後,他也在當天對塞爾蒂克比賽,只花短短8分11秒就完成得分、籃板雙十。

布朗最終更是力繳21分、23籃板,這位2年級長人近9場比賽更化身籃板機器,有6場都摘下了至少10籃板。這也讓雷霆在今日宣布,將布朗由原本雙向合約轉正,與其簽下複數年合約,本季從G聯盟打起的他終於成功迎接努力的結果。

NBA/威廉森進攻破壞力驚人 卡萊爾妙喻「會控球的歐尼爾」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鵜鶘前鋒威廉森(Zion Williamson)近2戰狀態奇佳,先對金塊砍下生涯新高39分,接著又在對獨行俠飆進38分,且不但維持超高命中率還不斷站上罰球線,苦主獨行俠教頭卡萊爾(Rick Carlisle)就妙喻,遇到威廉森到底是碰上多大麻煩。

「不論是防守還是裁判,他都帶給巨大挑戰,他創造許多碰撞,就像具備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力量且有控衛技巧」,卡萊爾指出,他也強調要阻擋威廉森,防守球員有時候不只要有補防意識,更得拿出勇氣來承受衝擊。

卡萊爾續道:「你得有很大勇氣,才能站上他面前阻擋他,因為他衝撞過來力道如此驚人,這可不是一般火車頭,而是高鐵特快車,不會中途停靠的那種,速度奇快無比,咻一聲就過來,實在很難找到像他這樣的球員。」

日職/火腿全本土開季 不怕少洋砲 、就怕沒洋投
Hiyan聯合新聞網

日本職棒聯盟(NPB)在25日公布各隊的開季名單,阪神虎隊4名外籍洋將最多,只有日本火腿、橫濱DeNA兩隊以全本土陣容迎戰開季。不過兩隊狀況不同,橫濱陣中包含支配下、育成合計有10名洋將,但因為疫情影響而無法取得簽證入境,「被迫」以全本土出發,日本火腿隊則是選擇放棄了陣中唯一的外籍選手王柏融。

王柏融去年打擊仍然不見起色,加入日本火腿第3年本來就岌岌可危,卻在官辦熱身賽17打數中只擊出2支安打,無法贏得教練團信任而在一軍名單中消失,是王柏融旅日3年來首度開季二軍。然而,對日本火腿隊來說,現在的隊型以及戰力,沒有「洋砲」王柏融甚至羅德里奎茲(Ronny Rodr□guez)影響或許不大,但少掉幾名「洋投」才是最傷的地方。

日本火腿隊去年儘管陣中的兩名外籍打者王柏融、畢亞努耶瓦(Christian Villanueva)都不濟事,不過團隊打擊率0.249居洋聯第二,得分493分居第三,表現不差,只是全壘打總數89支墊底,這是缺少洋砲影響最明顯的地方。其餘部分並沒有遜色太多,主要在於近藤健介、西川遙輝兩名「纏功十足」的打者,中田翔近年復活成功、加上25歲的內野手渡邊諒逐漸成長。去年日本火腿的團隊上壘率0.330居第二,僅次於樂天,甚至比優勝隊伍軟銀更高,但長打率0.364倒數第二(羅德墊底),只能說因為缺乏長打能力,破壞力不足難以讓對手造成「威脅」,這是缺乏真正洋砲的最大影響。

今年球季日本火腿打線最大的新戰力是補進2015年12強棒球賽多明尼加國手羅德里奎茲(Ronny Rodr□guez),希望他能增強攻擊火力並固守二游防線,不過自從雷雅德(Brandon Laird)離開之後,這幾年洋砲戰力不佳因此還是充滿變數。但是仍然有幾項利多可以期待,首先是20歲的內野手野村佑希,去年就展現長打才華,一軍21場就擊出3支全壘打,包括7月2日打出一記再見全壘打,卻相當可惜因為受傷而報銷。他在熱身賽擊出3支全壘打,高居全隊第一,長打率高達7成以上,打擊率也有0.379,將會固定擔任第六棒、三壘手。另外西川遙輝挑戰大聯盟失利也意外成為火腿隊的「重大補強」,因為只要有他打開路先鋒,火腿隊的攻擊隊型就不會差太多。

比起洋砲,開季後少了洋投的陣容更加令人擔心。去年日本火腿隊團隊防禦率4.02居洋聯第4,開季後包括新加盟的左投厄林(Robbie Erlin)、費爾哈根(Drew VerHagen),以及先發救援兼任的羅德里奎茲(Bryan Rodriguez),投手戰力削弱不少。尤其日本火腿隊去年沒有10勝級的投手,先發戰力原本就是課題,如今去年3名8勝的投手當中,少掉已經轉往MLB發展的有原航平(8勝9敗、防禦率3.46)、費爾哈根(8勝6敗、防禦率3.22),只剩下開幕戰先發上澤直之(8勝6敗、防禦率3.06)一人撐場,在這樣的情況下新人能夠頂住戰局嗎?

火腿隊在2017年的清宮幸太郎之後,近三年的選秀第一指名都是投手:吉田輝星(2018第一指名)、河野□生(2019第一指名)、伊藤大海(2020第一指名),原本就有系統性在做投手布局與培養,不過畢竟都還年輕,缺乏實績,在洋投報到之前負擔將會相當重,要指望去年只有1勝、防禦率5.11的金子弋大或是轉隊加盟的池田隆英也無法抱過高的期望,想要達成相隔3年再度重返A級的目標,開季之後就立刻面臨難關重重的考驗。

中職/為何不承認投手變強? 換球後「熙」望你懂
Ramos聯合新聞網

不知道有沒有球迷有同樣看法,那就是今年中華職棒比賽變好看了,少了全壘打滿天飛的打擊大戰,更多投手壓制的場面,野手頻上演美技守備,這都要拜比賽用球係數調降之賜,球不彈,讓比賽更具可看性,投打數據更合理。

去年上半季中職比賽用球係數高達0.574,全聯盟防禦率5.75,其中洋投防禦率5.30,本土投手防禦率6.06,打了120場出現327轟,平均每場比賽出現2.73轟,全聯盟打擊率0.308、長打率0.489,場均得分12.8分。

有球界人士認為,比賽用球彈不彈並不會影響全壘打和投打數據太多,即使有影響,那也只是些微差距,然而數據真的會說話,彈力球和不彈球不但會徹底改變比賽型態,而且會讓許多選手的投打數據失真,讓「水槍」誤以為自己是「重砲」,讓「強投」誤解自己是「軟投」。

以今年為例好了,比賽用球恢復係數降至0.555,球的縫線高度多了0.05公分,這兩個因素都會影響擊球飛行距離,與國際接軌,也與日本職棒和韓國職棒比賽用球規格相近,各項數據才客觀並具參考價值。

至昨賽後為止,本季打了24場,全聯盟防禦率3.72,其中洋投防禦率僅2.33,土投防禦率也降到4.56,24戰出現28轟,平均每場比賽出現1.17轟,全壘打產量呈雪崩式下滑,全聯盟打擊率0.261、長打率0.374,場均得分8.6分。

所以說球彈不彈會不會有影響?當然會,而且影響劇烈,別忘了,這還只是將係數調降至0.555,如果降至合格範圍數值的極端,也就是0.540,全壘打又更難轟,投手會「更強」,這也可說明,過去中職將用球係數合格範圍訂在0.540至0.580是多麼不合理的事,現在的標準0.540至0.560才是合理的。

2015年起中職開始用彈力球,2016年用球係數高達0.576,單季出現3名「四割男」寫下世界紀錄,弔詭的是,這麼瘋狂的數據,竟然沒有大聯盟球隊來挖角,只是被外界當作趣聞來看。

過去幾年中職超狂打擊聯盟名聞遐邇,也開始出現質疑這些打擊數據「不純」的聲浪,球員聽在耳裡當然不是滋味,林智勝就說:「為何不承認打者變強?」王柏融也說:「為何不認同打者進步?」如今投手防禦率大幅下修,打者開轟難上加難,是不是該有人跳出來喊說:「為何不承認投手變強?」

彈力球亂象叢生,常出現打者揮擊僅切到球棒,球就飛出牆外形成全壘打,或是擊出內野滾地球,球強勁到內野手根本來不及反應,連守備的機會都沒有。前桃猿洋投泰霸形容:「我在世界多國職棒打滾,從沒看過像中職這樣,球飛的像子彈一樣快。」

彈力球亂象還包括球員談薪,打者普遍加薪,一線打者繳出超華麗數據,拿到月薪50萬元以上的待遇非難事,也有投手防禦率破7還獲得大幅加薪,防禦率破5加薪者也大有人在,也讓各隊團隊薪資逐年飆漲。

彈力球讓職棒球員更重視打擊,忽略守備、跑壘、短打、戰術執行的重要性,造成比賽可看性大幅降低,並不會因為全壘打滿天飛就覺得好看,也可能造成基層小球員只想練打擊,優秀人才比較不願意練投手的潛在危機。

今年換成「正常球」後,本土投手紛紛冒出頭,也讓味全龍20歲年少強投徐若熙,能在對投手相對友善的環境出賽中成長,成就「熙」有王牌;如果還在用彈力球,他恐怕沒有太多好日子可過了,以他第2度登板先發對樂天桃猿之戰來看,如果還在用彈力球,第4局面對林泓育、郭嚴文,被掃出的兩支中外野深遠飛球,很可能形成長打甚至全壘打,比賽結果將全面改寫。

徐若熙、古林睿煬、曾峻岳、王奕凱、王志□等年少強投竄出,確實讓球迷驚豔,也讓大家看到中職迥異於過去幾年的比賽型態,投手戰並不會不好看,美技守備、小球戰術有時候比全壘打大戰更具可看性,這也會讓基層棒球更重視投、守、跑、短打的訓練,優秀人才更願意當投手。

中職決定降低用球係數,縫線高度提高,與國際接軌,這是非常令人激賞且認同的決定,這個決定影響層面廣且深,希望未來不要再輕易更動用球係數和規格。

現場重現/龍隊也碰過超級剋星 苦等500天才贏陳憲章
記者藍宗標/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味全龍隊20歲超級新人徐若熙K功驚人,生涯前3戰飆出26次三振,讓中信兄弟、樂天桃猿、富邦悍將隊打者 吃足苦頭,其實龍隊過去也碰過超級難纏的投手,就是擁有「屠龍手」封號的兄弟投手陳憲章,最慘曾經等了500天才從他的手中打下一勝。

中職開打32年,下勾球投手投手不常見,猿隊張喜凱是現役投手代表,1998年從兄弟退役的陳憲章則是史上最多勝,生涯9年累積52勝紀錄,也是唯一突破50勝的下勾球投手。

陳憲章52勝紀錄有29勝是龍隊貢獻,1994年先發對決10場投出8勝,就連1場後援任務也拿下救援成功,完全吃定龍隊打者,一度成為中職最熱門、讓球迷覺得最不可思議的話題。

龍隊從1994年4月19日被陳憲章奪勝開始,怎麼打就是贏不了他,這個噩夢竟然延續到1995年9月1日才結束,整個過程長達500天,在結束跨季對戰13連敗、連19場交手不勝後,球團董事長簡進光龍心大悅,還特別頒發10萬元獎金鼓勵全隊。

龍隊在這場復仇之戰靠洋投達瑞獨撐9局,以8:0完封勝,羅世幸包辦3支安打,賽後大大鬆了一口氣;對於為何老是輸給陳憲章,這門龍隊重砲認為,全隊都被陳憲章的投球準備動作影響,他的腳步踩位不同,有效擾亂打者的節奏,出棒準備時間太早、揮棒太急,就無法抓準擊球點。

在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後,羅世幸還說:「好累,可以好好睡覺了。」

曾獲日職中央聯盟打擊王的田宮謙次郎,1994年開始領軍龍隊後,老是贏不了陳憲章,直到隔年終止13連敗,形容「這是中止恥辱的一戰」,不難想見龍隊上下悶了多久。

至於陳憲章本身,在長期屠龍霸業畫下句點後,心情也有些沮喪,認為這項連勝紀錄是極大鼓舞,吞敗後有強烈失落感,當時他說:「沒有連勝壓力,感覺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失去依靠力量;這或許是另一種解脫,可以調整步伐,往後的比賽可以用平常心應對。」

「你連這種事都不懂?」改變提問方式,讓下屬更有生產力
提升生產力的提問方法,乍聽之下好像很難,其實並非如此。我會介紹過去自己實踐過的內容當中,最有效的提問方法。只要大家將之修改成適合自己的版本並加以實踐,一定也可以大幅提升自己和下屬的生產力。

全台最美的黃金風鈴木花道 八掌溪左岸親水公園河堤
八掌溪左岸親水公園河堤,也就是網路打卡的「慈玄宮」附近的「行嘉吊橋」旁堤防處,整條道路染上金黃又爆滿的花球,因為瘋狂盛開的壯觀場景,被許多人譽為全台最美的黃金風鈴木花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