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主管你問對了嗎?讓下屬充滿幹勁、提升生產力的提問術
》精選文摘 說「別給問題,給解決方案」的問題
【管理用聽的】如何善用提問的力量
》活動快遞 【3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2021.03.18 第565期

主管你問對了嗎?讓下屬充滿幹勁、提升生產力的提問術

現在我很擅長提升員工士氣的「加油提問」,但過去我可是「掃興提問大王」。不但很不會問問題,甚至還老是用「掃興提問」打擊下屬信心,把他們逼到死角。

我在英特爾(Intel)服務21年,待過很多部門。最慘的時候就是在日本本社升任本部長時。

原本很不會提問的英特爾菁英本部長

當時我有10位直屬下屬,帶的人不算多,但每個人都很有個性,一堆高學歷的美國留學海歸派,和有專業知識、自尊心又很高的人,大家都很有主見,而且不聽別人的想法。

我雖然是他們的上司,但他們完全不聽我的意見,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所以每天辦公室內都是雞飛狗跳的混亂場面。

一開始我也閱讀許多商管書刊,努力想當個好上司。為了讓下屬了解我的想法,我還會多次說明,努力實踐讚美式人材培育法。可是下屬卻一點兒也沒變,又做不出成果...【閱讀全文】

說「別給問題,給解決方案」的問題

莎賓娜.納瓦茲Sabina Nawaz

「別給我問題,給我解決辦法」這種說法不該再使用了。儘管提倡這種方法的人認為,這麼說可以減少抱怨,增加授權,卻也可能讓員工陷入恐懼、滋養懼怕的文化,以及抑制問題浮現,最終造成那些問題演變成全面的危機...【閱讀全文】

【管理用聽的】如何善用提問的力量

1號課堂(class one 

一般人不重視提問,這實在很可惜,因為「提問」是威力強大的溝通工具,它可以彰顯組織價值、能夠刺激學習和思想交流、鼓勵創新、改善績效;它還能讓你發現潛在的陷阱與危險,有助於降低企業風險... 【閱讀全文】

【3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春讀HBR,提升你的開年職場競爭力。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享好禮4選1:

1.《致富心態: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

2.《不當決策:行為經濟學大師教你避開人性偏誤》

3.《多模型思維:天才的32個思考策略》

4. FNG環保呵護布口罩(定價880元)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