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27 第6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聯盟已詢問打疫苗意願 旅外球員回台時程緊迫
一起運動吧 網球/喬科維奇爆冷出局 塞爾維亞網賽不敵俄國好手
世界賽事快報 NBA/回亞洲打球是選項 林書豪不為NBA夢犧牲發言權
NBA/申請專利動作頻頻 專家估布萊恩個人品牌有望誕生
日職/吳念庭打奧運心意強烈 想超越父親銅牌成績
MLB/升了!林子偉返大聯盟 下周有機會與張育成同場
MLB/宇宙級對決!克蕭挨3轟 不敵達比修7局好投
MLB/大谷翔平變「三刀流」 相隔2478天守外野
活動快遞 中華棒球OB會成立 會長謝明勇盼傳承給下一代
日媒:選手違東奧防疫措施 最重可取消參賽資格

中職/聯盟已詢問打疫苗意願 旅外球員回台時程緊迫
台北24日電中央社
負責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的中華職棒,目前已在詢問63人大名單及10名教練接種疫苗的意願,不過由於名單中的旅外球員需要隔離14天,秘書長楊清瓏希望愈早回台愈好。

6搶1資格賽將在6月16日開打,體育署日前表示,中職將徵詢63人大名單內選手和10名教練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意願,下週會將名單送交體育署,後續再接洽醫院,安排施打時間。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今天表示,因為大名單沒有公布,已經與各隊領隊溝通好,由聯盟主動與教練、球員聯繫,詢問施打疫苗意願。

楊清瓏指出,願意接種疫苗的教練、選手名單,統計好後會盡快提供給體育署,他也強調,「不強迫施打,但鼓勵打。」中職本來是要等中華隊50人名單出來後,再讓名單內的球員施打,不過楊清瓏指出,現在已經擴大為63人大名單,只要有意願都可以接種。

正式名單預計5月中出爐,不過名單內一定會有旅外球員,楊清瓏指出,現在已經在與旅外選手聯絡,第一個要確認球員願不願意回來打6搶1,再來就是詢問是否願意打疫苗。不過旅外球員回台灣需要隔離14天,「現在是希望按照規定回來隔離14天,不過還會跟疫情指揮中心聯絡,在防疫機制有沒有可以思考的地方。」

由於中華隊選手6月7日就要報到,若旅外選手要隔離14天,時程就會非常緊迫,楊清瓏說:「現在與旅外球員的詢問已經明朗化了,希望他們愈早回來愈好,但還要跟母球團討論,如果提早回來可以先集訓。」

網球/喬科維奇爆冷出局 塞爾維亞網賽不敵俄國好手
貝爾格勒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今天在故鄉舉行的塞爾維亞公開賽(Serbia Open)4強賽爆冷出局,5比7、6比4、4比6不敵俄羅斯好手克拉特塞夫,讓對手報了澳洲公開賽4強落敗的一箭之仇。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上週才在蒙地卡羅大師賽(Monte Carlo Masters)第3輪意外敗給英國的伊凡斯(Dan Evans),已連兩場紅土賽事爆冷出局。

稍早義大利選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拍落日本對手丹尼爾太郎(Taro Daniel)、取得另一張決賽門票之後,明天將與克拉特塞夫(AslanKaratsev)爭奪冠軍。

賽後喬科維奇除了在網路記者會上形容這是個難忘的夜晚,也不忘稱讚對手:「向克拉特塞夫致敬,他很大膽,贏球實至名歸。」

「我可能不會去回想這場比賽所有難忘的對抽,因為我輸了。我不滿意我的表現,我全力奮戰,但他總能在需要的時候打出好球。」

克拉特塞夫則說:「這絕對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勝利,在墨爾本打澳洲公開賽時,我覺得自己是在打一面牆,但今天這是不同場地,而我全神貫注。」

NBA/回亞洲打球是選項 林書豪不為NBA夢犧牲發言權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日前現身《Collision Conf》線上座談會回應提問,林書豪提及若重返NBA夢想無法實現,那比起轉戰歐洲職籃,回亞洲聯賽續戰是優先考量,延續自己未竟之業。

當時提問者問到有無意願嘗試歐籃,林書豪把回應焦點轉移到另一選擇,「我在亞洲的影響是我希望可以努力延續的未來方向」,他也強調場下工作同等重要。

有媒體透露林書豪對抗歧視亞裔作為恐成簽約NBA阻礙,他則表示的確有此顧慮:「我會老實講,在我仍試著拚重返聯盟情況下,我有想到該不該講這些?」

「因為有人會覺得我發言與作為讓球隊分心,連全國NBA記者都講這有損我回歸機會。但隨年歲漸長,對講自己該說的話,我必須更理直氣壯」,林書豪說。

NBA/申請專利動作頻頻 專家估布萊恩個人品牌有望誕生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日前雙方都證實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NIKE未完成續約,《CNBC》報導就提到布萊恩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應有自立門戶打算,也訪談到專利律師現身說法,表示一連串專利申請就是在為此鋪路。

律師傑本(Josh Gerben)向《CNBC》透露,自從2020年5月開始至今,布萊恩事業體已經申請相關13項專利,他強調:「這些動作顯示他們在著手打造專利組合替成立新品牌鋪路。」除布萊恩本人外一同空難身亡女兒也在申請專利其中。

《CNBC》報導進一步表示,凡妮莎盼在品牌上自立門戶也有另一端倪,那就是本來掛名合作的「體育曼巴學院」在日前也拿下「曼巴」之名。而《CNBC》也洽詢市調公司,預估NIKE圍繞布萊恩打造事業價值達2億5000萬美元。

日職/吳念庭打奧運心意強烈 想超越父親銅牌成績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西武隊台將吳念庭今年適時補上主力缺陣時的戰力缺口,被日本媒體譽為「救世主」,日本媒體「週刊棒球」特別專訪,在超過3500字的訪談內容中,吳念庭透露自己看著父親吳復連的背影成長下,對於參加東京奧運的渴望,「非常強烈」。

吳復連球員時期就是中職代表性的內野手,多次參與中華隊出征國際賽,1984年洛杉磯奧運更拿下銅牌,然而吳念庭從高中就前往日本留學,唯一一次披上中華隊戰袍是在2017年的亞職冠軍爭霸賽。

吳念庭在訪談中透露對奧運的印象, 2008年北京奧運曾跟隨父母前往觀戰,剛好與日本隊住同一旅館,在電梯巧遇達比修有,要到了簽名球。

棒球在今年的東京奧運重新回歸,吳念庭表示:「參加的心意非常強烈,在東京舉辦又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一定要參加,台灣雖然還沒取得參賽資格,不過很想盡一分力。」甚至也想超越父親的銅牌成績,「雖然這樣的標準很高。」

雖然吳念庭與父親分隔台日兩地,但吳復連都會透過電視關心兒子的表現,吳念庭表示,父親透過總教練的眼光,給予自己不少有用的建議。

吳念庭印象最深的是,吳復連建議自己,每一個打席結束都要趕快切換心情,準備下個打席,「這點我有做到。」吳念庭舉例,4月14日對火腿隊投手伊藤大海第一打席遭三振,但他在第二打席就重新調整,敲出安打。

不過兩人對話也有有趣的時刻,吳復連有次曾詢問:「那一球為什麼不揮棒?」吳念庭回答:「那不是我等待的球路。」

MLB/升了!林子偉返大聯盟 下周有機會與張育成同場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旅美台將林子偉本季以小聯盟約加盟雙城隊,今天等到前進大聯盟的通知,本季首升大聯盟,而雙城將在下周二到周四與印地安人隊展開3連戰,林子偉、張育成有機會同場亮相。

2012年赴美的林子偉,在紅襪體系待了9年,2017年6月24日(美國時間)在大聯盟演出處女秀,4季下來累積出賽101場、193打數敲出43支安打,打擊率為2成23,定位為工具人的他,守遍內、外野,去年湊齊捕手、投手拼圖後,只差一壘就能完成守位大滿貫。

去年球季結束後,林子偉遭紅襪移出40人名單,也未獲小聯盟約簽回,進入自由市場另覓東家,與雙城簽下小聯盟合約,附帶大聯盟春訓邀約,旅美生涯換個東家再拚拚看。

林子偉在春訓出賽17場,20打數敲出6安打、有3支二壘打,打擊率正好3成,未能擠進開季名單,在基地等待晉升機會。

雙城今天進行球員異動,一壘手沙諾(Miguel San□)因右大腿拉傷,放進10天傷兵名單,內野手布蘭肯霍恩(Travis Blankenhorn)和捕手泰利斯(Tomas Telis)下放訓練基地。

3名選手的空缺,雙城叫上內野手高登(Nick Gordon),以及可守外野、一壘的基里洛夫(Alex Kirilloff),另一人就是林子偉。

雙城今天與海盜隊展開3連戰,下周二前進克里夫蘭出戰印地安人,陣中有另一名台將張育成,兩名台灣之光有機會同場出賽相互輝映。

MLB/宇宙級對決!克蕭挨3轟 不敵達比修7局好投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達比修有、克蕭(Clayton Kershaw)的強投對決連續兩回合過招,達比修今天扳回一城,先發7局、失1分,狂飆9次三振,教士隊3轟狙擊克蕭,包括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的雙響砲,終場以6:1擊敗道奇隊,達比修收下本季第2勝。

兩人剛在18日同場先發,達比修當時繳出7局僅失1分好投,唯一失分就是在滿壘時保送克蕭,成為致命傷,克蕭以6局、無失分奪勝,達比修悲情承擔敗投。

今天再度交手,達比修第1局率先失分,貝茲(Mookie Betts)敲出二壘打,孟西(Max Muncy)補上安打、帶1分打點。

教士用全壘打為達比修討回勝投資格,麥爾斯(Wil Myers)第2局先敲陽春砲,塔提斯第3局、第5局再掃兩發陽春彈。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塔提斯的父親老塔提斯(Fernando Tatis Sr. )1999年4月23日(美國時間),當時身披紅雀球衣,在道奇球場出賽,面對韓籍投手朴贊浩,第3局單局敲出兩支滿貫砲,成為史上第一人。

22年後的同一天、同一座球場,塔提斯致敬父親,也演繹雙響砲,雖然內容沒有父親那麼狂,但兩轟對戰局帶來關鍵影響,也力挺達比修取得勝投。

達比修先發7局,只被敲出4安打、失1分,送出9K,技壓克蕭的7局被敲5安打,因3發陽春砲丟掉3分,翻轉前役對決的結果,由達比修取得勝投,克蕭吞下本季第2敗。

MLB/大谷翔平變「三刀流」 相隔2478天守外野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籍投打「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潛力無窮,今年不僅又投又打,就連守備也要參一腳,天使隊今天以2:16輸給太空人隊,分差過大下,左外野手被拉去當投手,大谷翔平解除指定打擊,解鎖生涯首次的左外野守備改當「三刀流」。

大谷翔平從2018年轉戰大聯盟以來,擔任的角色只有投手、指定打擊,今天不僅兩者兼備,連登板同天投球兼打擊也看得到,不過在投手丘以外的地方守備還是第一次,上一次擔任外野手已是2014年7月13日效力日職火腿隊時、相隔2478天。

大谷今天原本以先發第二棒、指定打擊身分上場,還在3局上轟出陽春砲,拿下球隊第二分,他也再次複製先前的全力衝刺跑壘,沒有因全壘打而慢下腳步,大谷靠著這支全壘打,今天總計4打數1安打、1打點。

太空人隊先發投手歐多瑞齊(Jake Odorizzi)因前臂受傷,僅投0.1局退場,結果意外成就菜鳥伊曼紐(Kent Emanuel)的大聯盟初登板,8.2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因2轟丟掉2分。

天使隊打擊遭壓制,投手也被打爆,8局上打完被拉開到11分差,下半局乾脆換上左外野手本布姆(Anthony Bemboom)登板消耗局數,轉任左外野手。

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透露,這是大谷自己的點子,「他說可以擔任左外野手,這也讓野手投球的決定變得容易,他做得很棒,這不是計劃中的一部分,但板凳已經沒有人了。」

大谷翔平拿著厄普頓(Justin Upton)的手套上場,雖然沒有守備機會,但也不忘展現親和力,貼心的將主場太空人隊球迷掉下來的太陽眼鏡拋回看台。

中華棒球OB會成立 會長謝明勇盼傳承給下一代
台北24日電中央社
「中華棒球OB會」成立大會今天在台北凱撒飯店舉行,年滿40歲及打過成棒國際賽就可加入,會長謝明勇表示,希望會員能將技術、觀念傳承給下一代,讓台灣棒球再創奇蹟。

為表彰歷屆中華棒球代表隊為國爭光,特別設立中華棒球OB會,以感謝歷屆資深國手們的投入與付出,並協助推動基層棒球及社會公益活動。

首屆創會會長為謝明勇,副會長為李來發,只要曾代表國家參與世界棒壘球總會(含前身國際棒總)或亞洲棒球總會、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所主辦的成棒等級比賽(含U21、U23),且年滿40歲就可以入會。

今天出席的人員包括中華職棒秘書長楊清瓏,以及退役球星郭泰源、吳復連、杜福明、王傳家等人,較年輕的成員有陳金鋒、郭勇志、王信民及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等人。

謝明勇致詞時表示,「希望將所有我們的技術、思想、觀念互相溝通,再傳承給下一代,讓台灣棒球創造另一個奇蹟」。謝明勇指出,OB會成立之後希望能夠遍布全台各地,「需要我們出一點力量的地方,都可以做一點事情,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賴清德副總統發出賀電恭喜OB會成立,OB會執行長林華韋也代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表達恭喜,辜仲諒表示,「在座各位都是披著國家戰袍、背著國旗為台灣爭取最大光榮,付出的汗水和辛勞不是外人能理解,台灣棒球有現在也是你們心血換來的」。

日媒:選手違東奧防疫措施 最重可取消參賽資格
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日媒報導,目前已知日本政府針對東京奧運及帕運選手及教練入境日本的防疫措施全貌,只要滿足一定條件,選手及教練入境後不需隔離14天;但如果違反規定,最重可取消參賽資格。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東奧及帕運的選手與教練等人入境日本後,只要滿足每天接受病毒篩檢及限定活動範圍等條件,入境日本當天起就可以開始練習,也可以不用隔離14天。

不過,若選手或教練違反相關規定的話,最嚴重將被取消參賽資格,日本政府希望藉此提高防疫措施實際效果。

日本政府、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東京都政府、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預計將於28日以線上形式舉行的5方會談上,就東奧及帕運舉行期間的防疫措施達成協議。

根據目前已知的防疫對策全貌包括,與東奧及帕運相關的所有人士,必須在離開母國等地前96小時內,進行兩次的PCR檢查,並在入境日本時再進行檢查。入境日本3天內必須每天檢查。

至於入境日本3天後,選手及教練等人仍必須每天檢查;其他相關人士則視情況再行檢查。

選手及教練等人的活動範圍僅限下榻處、練習會場及比賽會場;選手及教練必須事前提出記載移動目的地及移動方式的活動計畫書,及宣誓願遵守計畫書的立誓書。

主辦單位也將透過智慧型手機APP來管理選手及教練等人的健康狀態報告,及跟陽性患者接觸史等。

如果選手或教練違反所提出的計畫書,將被取消不用隔離14天的待遇,最嚴重甚至可被取消參賽資格。

玩出新創意 為履歷加分
數位時代除了數位履歷,還有不少新穎的履歷格式,但是在花俏的排版之外,應該掌握哪些原則,才能讓自己的履歷吸睛、突出?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前 該知道這些事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十幾個月,終於等到疫苗問世,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也已陸續開打。然而,疫苗真的安全嗎、應注意哪些事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