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03 第6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台灣奧運奪牌紀錄最亮眼成績 國光獎金第2次「破億元」
球賽焦點 桌球/女團抗日失敗 中華無緣4強
棒球/稻葉需減少離譜調度 歷史地位才能超越王貞治
籃球/唐西奇全能領軍 斯洛維尼亞強勢挺進四強
羽球/金牌擦身過 戴資穎:盡力沒遺憾
一起運動吧 馬術/國巨千金陳少曼進軍東奧 今晚進行障礙超越賽
世界賽事快報 高球/潘政琮妻發文暖心告白 強調自己「很幸運」
體操/才在IG宣布退休 美國女將遞補「黑珍珠」後風光奪銀
體操/曾因傷放棄選手夢 韓跳馬神童擊敗偶像奪金
體操/5連退賽後 拜爾斯決定出戰平衡木決賽
體操/李智凱邁向「4.0」 想跟郭婞淳一樣「金滿貫」
田徑/摩洛哥3千公尺障礙賽奪金 肯亞中斷9連霸紀錄
田徑/「一跌成名」 哈桑奪生涯首金

台灣奧運奪牌紀錄最亮眼成績 國光獎金第2次「破億元」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本屆東京奧運台灣的表現相當亮眼,截至目前已摘下2金4銀4銅,打破歷年參賽的紀錄,讓全台觀眾熱血沸騰,選手們除了在殿堂上拿到獎牌之外,回國也能夠獲得國光獎金,日前有網友根據目前的奪牌數量計算出目前的總獎金,體育署總共要發出1億4,865萬元,是台灣參加奧運史上總獎新最多的一次,網友們對此也大喊值得,「感謝選手的辛苦,為國爭光」。

依據《國光體育獎章》規範,奧運屬於最高級別的1等比賽,金牌的獎金為新台幣2000萬元,銀牌為新台幣700萬元,銅牌為新台幣500萬元,除了前三名,只要擠進8強賽,即屬於二等獎章等級,7、8名可獲得90萬元,5、6名則為150萬。而田徑、游泳、體操項目奪牌獎金另加碼50%,如獲金牌可以拿下3000萬獎金。選手可選擇一次領取全額獎金,或採月領的方式。

有網友在PTT整理出截至目前台灣選手在奧運奪牌的數量,以及選手們獲得的獎金,截至8月1日,若選手均選擇單次領取全額,體育署總計將發出1億4,865萬元,是歷年奧運以來發最多錢的一次。

而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台灣獲得17面金牌、19面銀牌、31面銅牌,是台灣在亞運史上最亮眼的成績,也是國光獎金「首次」破億元,今年的東京奧運就是第2次國光獎金破億,同時也是目前台灣參加奧運以來的最佳成績。

許多網友們留言狂賀,認為這些獎金發的非常值得,「值得而且便宜」、「政府很有錢的!沒事沒事」、「好值得!替選手和團隊開心」、「值得!感謝他們的辛苦,為國爭光」、「這次在各項都有進步,值得」、「才1億多,光是讓台灣增加能見度就划算」,還有網友笑說,「今年成績這麼好,不加碼嗎?」

桌球/女團抗日失敗 中華無緣4強
特派記者曾思儒/東京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華女桌挑戰東京奧運女團4強門票強碰地主日本隊,但前3點僅陳思羽在第三點的女單有收下局數,最終以點數0:3吞敗,8強止步,無緣挑戰頒獎台。

東奧團體賽的第1點由雙打打頭陣,中華隊陳思羽/鄭先知面對石川佳純/平野美宇,首局一度領先,但6:6時連續失分,雖瓦解日本組合兩個局末點,仍以8:11失守,接續兩局也以6:11和5:11讓出。

第2點由兩國「一姊」碰頭,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面對東奧女單奪銅的伊藤美誠,第一局僅拿2分,第二局從3:6下連趕6球逆轉,但先被伊藤美誠追平到9:9,喊出暫停後仍沒止血,以9:11讓出第二局;世界排名第2的伊藤美誠第三局乘勝追擊,以11:8拿下,助日本取得局數「聽牌」優勢。

第3點由世界排名26的陳思羽碰世界排名12的平野美宇,陳思羽首局一度領先,但遭平野美語反超並取得10:8局末點,陳思羽先瓦解一個危機,但平野美羽第2個局點出現幸運擦網球,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陳思羽以11:7扳平,但平野美宇第三局打出7:0攻勢,以11:4再下一城;第四局陳思羽0:2落後下馬上喊出暫停,但恢復比賽後又連失5分,最終以4:11結束比賽。

中華女桌結束東奧賽程,突破任務交給中華男桌,由「五朝元老」莊智淵、「小林同學」林昀儒和陳建安組成的中華隊,台灣時間明天下午1點半的8強賽將強碰第2種子德國隊。

棒球/稻葉需減少離譜調度 歷史地位才能超越王貞治
福耳聯合新聞網

奧運進入最後一週的賽程,除了台灣選手有參加的運動之外,進入複賽賽程的棒球,應該是台灣球迷的另一項觀戰重點,地主日本在以分組第一進入複賽後,遇到的對手都不好對付,最終的結果不但關乎日本能否在棒球成為奧運正式項目後首度奪金,也會讓稻葉篤紀個人的監督生涯再記下一筆輝煌的紀錄。

目前棒球的國際一級賽事,分別有由大聯盟主導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主辦的世界12強棒球賽以及奧林匹克運動會這3項,其中WBC的首屆是在2006年,接下來的3屆則於09、13及17年開打,原則是4年一次,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預計在今年舉辦的賽事已暫延至23年;同樣也是4年一次的12強,則是在較晚的15年才開始,第2屆是在19年,當時預賽在台灣開打,是台灣最近一次的國際賽事熱潮,不過同樣也是因為疫情引起的連鎖反應,導致下一屆的23年有可能與WBC在同一年開打,因此比賽時間說不定也會做出調整。

至於奧運,棒球在1992年正式成為比賽項目,但自從08年後,連續2屆奧運都未被列入比賽項目內,直到這一屆東京奧運才又重回戰場,不過接下來的2024巴黎奧運又沒有棒球項目,也因此雖然也是4年一次,就這種不確定性來說,奪金的難度就略大於WBC及12強了。

日本在過去4屆的WBC中都有出賽,06年的首任監督由當時也是軟銀監督的王貞治擔任,日本在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輸給韓國,以分組第二晉級第二輪,日本在第二輪輸給了美國及韓國,最終在3隊都是1勝2敗的狀況下,驚險地以失分率晉級最終的準決賽,準決賽中再度遇到韓國,這次日本以6:0完封韓國,接著再擊退古巴,拿下首屆WBC的冠軍,但王貞治卻在這年7月因胃癌開刀休養,08年季後卸下監督一職。

09年第2屆的WBC由前一年帶領巨人打進日本大賽的原辰德擔任,這一屆日本在小組賽及第二輪又兩度輸給韓國,不過在決賽兩隊再度碰上,這次日本把握機會贏了最關鍵的一戰,衛冕WBC冠軍成功;13年的WBC由山本浩二帶隊,因分處不同小組,韓國在小組賽又意外被淘汰,因此日韓兩國未再碰頭,日本最後在準決賽輸給波多黎各,止步四強,三連霸失敗。

13年10月由小久保裕紀擔任常設化後的首任日本代表隊(侍JAPAN)監督,他上任後的第一個國際大賽就是15年開始的12強,這屆賽事日本在小組賽中以5戰全勝之姿挺進下一輪,在準決賽中日韓再度宿命對決,日本在大谷翔平的好投下領先到第9局,不料在9局上半一舉被韓國攻下4分逆轉,終場以3:4落敗,只拿下第3名,出師不利,而且又是被宿敵逆轉的小久保,在這場比賽的調度直到17年第4屆WBC開打前仍是各界討論的焦點。

17年的WBC,日本在第一輪及第二輪的6場比賽都是全勝過關,但在準決賽中以1分之差輸給美國,繼12強之後,小久保帶領的侍JAPAN再度無緣打進決賽,巧的是當年打下制勝分打點的兩名美國隊關鍵人物,現在都在日本,一名是打出2壘安打將跑者送到3壘的金斯勒(Ian Kinsler),他是這次奧運以色列代表隊成員,另一名打出滾地球送回跑者得分的是現效力於歐力士的瓊斯(Adam Jones),而小久保在這兩場國際賽事都爭冠失利的情形下,隨即也因合約到期而宣布退任。

至於奧運,日本曾在1984年的棒球示範賽中拿下金牌,但在92年成為正式項目之後的5屆,最好的成績就是在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上,由社會人球隊監督川島勝司帶隊所拿到的銀牌,2000年開放職業球員參加後,也只在04年的雅典奧運上,由中□清帶隊拿到銅牌,其他的兩屆都以第4名作收,當然上面提到,奧運從08年之後就沒有棒球,直到這屆才復活,可想而知,近幾年在國際賽都有一定程度成績的日本,要在奧運拿金牌的慾望是很強的。

在小久保退任後,稻葉在7月底簽下擔任侍JAPAN監督的4年合約,期間包括19年的12強、20年的東京奧運以及21年的WBC這3項一級賽事,他也是日本國家隊史上第一個擁有代表隊選手及教練雙經驗的監督,19年的12強,他帶領日本在小組賽3戰全勝闖進下一輪,在Super Round雖然對美國吞下一敗,最終仍打進決賽,並以5:3打敗宿敵韓國,復仇成功,奪回相隔10年的一級國際賽事金牌。

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稻葉的合約也順勢延長1年,如果能順利在本週拿到金牌,不只是日本首次在奧運棒球正式項目奪金,稻葉也會成為首位手握兩面一級國際賽事榮冠的日本國家隊監督,這將讓他在日本國家隊史上留下空前的紀錄,超越前輩王貞治及原辰德,但要獲得這份榮耀,類似像昨晚那場再度換上青柳晃洋而被左打砲轟的調度或許要再正常一點,否則只會離奪金目標越行越遠。

籃球/唐西奇全能領軍 斯洛維尼亞強勢挺進四強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奧運小組賽展示強勢表現的斯洛維尼亞,八強賽面對德國,唐西奇(Luka Doncic)和德拉基奇(Goran Dragic)聯手攻下47分,帶領斯洛維尼亞以94比70痛宰對手,率先搶進最後四強。

唐西奇持續他在國家隊的不敗之身,從歐錦賽到奧運資格賽,再到奧運的比賽,目前已經累積17連勝。這場比賽他18投8中拿下20分11助攻8籃板2抄截,表現依舊全能。

德拉基奇則是13投11中的驚人命中率,包括三分球7投5中,拿下全隊最高27分,外加6籃板4助攻3抄截;長人托比(Mike Tobey)得到13分11籃板2助攻。普萊佩里奇(Klemen Prepelic)、布萊契奇(Jaka Blazic)各拿到9分。

攻守侵略性十足且充分展現團隊的斯洛維尼亞,開賽就拉出13比2的猛攻,儘管德國後續逐漸追上,且唐西奇上半場僅6分進帳,不過斯洛維尼亞半場打完仍握有44比37領先。

唐西奇在第三節找回手感,帶動球隊持續掌控局面,維持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進第四節,斯洛維尼亞接連外線得手,比分擴大到20分差以上,也讓比賽提前分出勝負。

德國全場僅有2人得分超過雙位數,洛爾(Maodo Lo)得到11分,吉費(Niels Giffey)10分;華格納(Moritz Wagner)和邦加(Isaac Bonga)各拿到9分。

羽球/金牌擦身過 戴資穎:盡力沒遺憾
特派記者曾思儒/東京即時報導聯合報
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上演頂尖對決,「世界球后」戴資穎和世界排名第2的大陸好手陳雨菲上演生涯第19次對決,小戴在讓出首局下將戰局逼到決勝局,但關鍵時刻連3球失誤,最終以18:21、21:19、18:21無緣金牌,但她認為自己已盡力,對銀牌結果沒有遺憾。

小戴出征東京時就以奪牌為目標,今天和陳雨菲大戰1小時又21分鐘,雖沒能延續過往13勝5敗對戰優勢,她表示不會太失望,「表現算還不錯了吧,自己已經盡力了,就沒有什麼遺憾了。」

前兩局雙方各下一城,決勝局小戴失誤增加,一度以3:10落後,換場後雖不斷追近,一度咬到14:15,但連續3球失誤讓反撲差一口氣,她坦言失誤仍是關鍵,不過能夠站上頒獎台仍是十分不容易的成就,「自己今天也發揮得還不錯了,之後再繼續努力吧!」

她的「之後」會是哪一步?小戴沒給明確答案,她表示東京奧運一直是這階段努力目標,今天結束第三度的奧運旅程,打算先休息,再決定下一步。

小戴雖無緣金牌,銀牌成績仍創中華羽球隊奧運女單最佳紀錄;中華羽球隊東奧進帳1金1銀,也是代表團表現最亮眼的團隊。

馬術/國巨千金陳少曼進軍東奧 今晚進行障礙超越賽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二千金陳少曼是台灣馬術好手,過去曾三次參與奧運資格賽未能如願,但終於在今年首度進軍東京奧運,將在今(3)日晚間進行出戰馬術障礙超越個人預賽。

據了解,陳少曼自幼接觸馬術訓練,17歲時入選杜哈亞運代表隊並一舉摘下銀牌,此後陳少曼征戰世界馬術賽事,陳少曼也曾參與北京、倫敦及里約三屆奧運的資格賽,最後都都以微小的積分差距,沒有如願取得參賽奧運的資格。

為了爭取奧運門票,自二年前,2019年開始,她將工作暫停兩年,全心專注在馬術上,最終取得台灣所屬的G組積分賽排名第一,成功挺進本屆的東京奧運,而這也是台灣從里約奧運後,再次有馬術選手,進軍奧運賽事。

陳少曼在周末時已經完成馬體檢查,今天將代表中華隊參加東京奧運,將和她的好搭擋「BENITUS DI VALLERANO」,在今日晚間6點出戰馬術障礙超越個人預賽。

高球/潘政琮妻發文暖心告白 強調自己「很幸運」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潘政琮參加東京奧運高爾夫球正規賽,從7人加賽中擊敗一眾高球名將,從第一輪打完居於58名最後逆勢拿下銅牌,如勵志電影般讓觀眾大開眼界,各大外媒也紛紛爭相報導這是場「戲劇性比賽」、「本屆奧運高球的亮點」、「超狂野加賽」。

而高爾夫好手潘政琮在球場上帥氣揮桿之外,與老婆林盈君的互動,也讓觀眾大喊「好閃」。他們倆人相識10年,老婆林盈君從擔任潘政琮的小幫手、私人特助到現在成為賢內助,2人一路互相扶持,讓小潘感性的說:「在我心中,她早就是我的家人了!」

林盈君也在臉書發文,貼出潘政琮賽後受訪的回應,「我必須學習如何在不順心的日子裡打出好成績,並保持精神上的強大,專注於每一桿。」、「我只是想代表我的人民,我的故鄉。我從11歲開始就一直這樣做。你看一下我的名字,我名字的首字母CT,也是中華台北的簡稱。我生來就是做這個的,我喜歡這樣做。我以前取得過很大的成功,我只是想為正在逆境中奮鬥的故鄉人民帶來另一個好消息。」

林盈君表示受訪當下她不在場,之後看到這一段文字,讓她的雙眼充滿淚水。「昨天早上起床,我看他默默的把頒獎要穿的衣服裝進袋子準備帶去球場,雖然差距很大,但我知道他的目標就是要去爭一面獎牌」。強調自己很幸運,嫁給了「尊敬的男人」,並感謝老公讓她成為奧運的一員,以及兩位老師及家人、觀眾的守護與支持。

體操/才在IG宣布退休 美國女將遞補「黑珍珠」後風光奪銀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遞補美國傳奇體操女將「黑珍珠」拜爾絲(Simone Biles)參賽的史肯納(Mykayla Skinner),成功在跳馬項目以14.916高分拿下銀牌,賽後也正式宣告退休。

本屆東奧以替補身分進入美國體操隊的史肯納,隨著大賽即將開始,在確定無法以正選參賽後,她於個人Instagram寫下了自己的退休聲明,沒想到隊友拜爾絲臨時因心理因素退賽,讓前者獲得了參賽的契機。

再次回歸賽場的史肯納毫無保留,跳馬項目以14.916一舉奪銀。她坦言這幾年來體操對她一直有不好的影響,卻也感謝自己經歷過的一切,「能替拜爾絲贏得這面獎牌是我的榮幸,我感謝過去所經歷的一切,包括從2016年成為替補選手,甚至一度確診,以及所有的挫折,這些事讓我找回我自己。」

史肯納最後在IG寫道:「在過去兩年,我不知道自己內心產生多少次退役的念頭,我感謝沒有放棄的自己與沒有放棄我的各位,未完成的任務,我完成了!」

體操/曾因傷放棄選手夢 韓跳馬神童擊敗偶像奪金
首爾2日專電中央社
在高中時一度因椎間盤破裂放棄體操夢的韓國選手申在煥,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跳馬決賽中,超越他視作偶像的「跳馬皇帝」梁鶴善,拿下韓國體操史上第2面奧運金牌。

今年23歲的申在煥從11歲開始練體操,受到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跳馬金牌得主梁鶴善的影響而決定主攻跳馬,在韓國被封為「跳馬神童」。

申在煥與梁鶴善在本屆東奧跳馬項目中同場競技,雖然年底將滿29歲的梁鶴善因痼疾而減少訓練量,但韓國媒體大多仍看好他在本屆賽事表現。沒想到最後由後起之秀申在煥以第一跳完成難度6.0動作,力壓平均分同為14.783分的俄羅斯選手阿布里亞金(Denis Ablyazin),奪得金牌。

韓聯社等多家韓媒第一時間都以「驚喜」形容申在煥這次勝利。實際上,申在煥從2018年至2020年在各項跳馬賽事表現穩定,在國際體操總會(FIG)跳馬項目世界排名第一,因此獲得國際體操總會給予的東奧跳馬項目參賽權,是韓國本屆唯一不需經國家代表選拔就能參賽的男子體操選手。

初登奧運賽場就風光拿下金牌的申在煥,在高中時期曾因跳馬落地的衝擊導致椎間盤破裂,甚至一度連行走都很困難,接受手術後醫生建議不要再練體操,但申在煥最終還是無法放棄,利用重訓復健脊椎,才得以重回體操場上。

申在煥在準備東奧期間遇見了他的偶像,因傷缺席2016年奧運的梁鶴善。申在煥因在選手村常跟在梁鶴善左右而被稱為「梁鶴善向日葵」,大前輩梁鶴善也不吝與後備分享經驗。申在煥在奪牌後受訪特別感謝梁鶴善,尊稱他為「師父」,「多虧了(鶴善)哥,我才能拿到金牌」。

不僅有韓國體操史上第一位奧運金牌得主指導,申在煥在本次賽中使用了第一位為韓國體操界奪得奧運獎牌的前國手呂洪哲的獨創技術。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中拿下男子跳馬銀牌的呂洪哲今天對此表示感謝,直呼「好羨慕他贏得我沒能拿到的金牌」。

體操/5連退賽後 拜爾斯決定出戰平衡木決賽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5連退賽後,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Simone Biles)傳出將出戰明天的平衡木決賽,美國體操代表隊公布消息:「我們非常興奮地證實,你們將在明天的平衡木決賽見到兩位美國選手—李伊(Suni Lee)、拜爾斯。」

拜爾斯上屆參賽在里約抱回4金1銅,2013年起只要出戰世錦賽全能項目就是金牌,本屆自然也是備受矚目的超級巨星,卻在首日的團體跳馬失利後連續退賽。

拜爾斯因心理健康問題,陸續退出團體、個人全能、跳馬、高低槓、地板項目,僅剩賽事只有明天下午4點50分登場的平衡木決賽。

美國體操隊今天發出聲明稿,宣布拜爾斯將會出賽平衡木,但美國媒體仍有保留,美國雅虎報導就提到,「這並不保證她真的會參賽,仍有可能在最後一刻決定無法出賽。」

拜爾斯在平衡木單項以資格賽排名第7取得前8的決賽資格,而她決定出賽,並未影響其他隊友的參賽資格,即便拜爾斯不比,也不會有其他美國選手獲得遞補;本屆個人全能金牌李伊,則以資格賽排名第3進入決賽。

體操/李智凱邁向「4.0」 想跟郭婞淳一樣「金滿貫」
特派記者蘇志畬/東京即時報導聯合報
在東京奧運完美落地、摘下競技體操鞍馬銀牌,李智凱形容自己來到「3.0」版本,接下來要朝「4.0」邁進,更希望像郭婞淳一般,完成「金滿貫」。

李智凱在2016年里約奧運首次踏上舞台,但因落馬無緣決賽,今年捲土重來,在決賽繳出難度分6.700、執行分8.700、總分15.400的成績,獲得銀牌,對他來說,這只是開始。

李智凱表示:「現在的我可以說是3.0。」在里約奧運的落馬的李智凱是1.0,台北世大運摘金後進化2.0,未來要如何成為4.0?李智凱笑說:「可能就是把Max幹掉的時候。」

今年英國好手惠特洛克(Max Whitlock)以難度分7.000、執行分8.583、總分15.583的表現,完成奧運鞍馬二連霸,李智凱說:「事實證明,奧運冠軍比較厲害。」

相較惠特洛克入帳生涯第三面奧運金牌,李智凱僅是第一次進入決賽,他對於未來仍充滿想像,接下來因明年體操規則有變,動作、難度的調整,李智凱要跟教練再計畫,如何組合出能夠展現自己優勢的新成套。

賽後李智凱擁抱教練林育信,林育信跟他說了一句:「辛苦了。」李智凱表示,里約奧運後的五年來,體操隊不斷精進,教練也在學習如何幫助我們,「這句話是很重要的一句話」。

能夠拿下台灣首面奧運體操獎牌,李智凱認為這讓更多人認識體操、認識台灣,「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他也感謝隊友、教練、後勤團隊,「有大家的努力才有這塊獎牌」。

田徑/摩洛哥3千公尺障礙賽奪金 肯亞中斷9連霸紀錄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肯亞選手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開始,固定包辦奧運田徑男子3000公尺障礙賽的場面,今年終於在東京奧運畫下句點。

東奧男子3000公尺障礙賽今晚落幕,25歲摩洛哥好手埃爾巴卡利(Soufiane El Bakkali)以8分08秒90奪金,擊敗賽前討論度較高的衣索比亞選手吉爾馬(Lamecha Girma),摩洛哥在東奧首面獎牌就是金牌。

埃爾巴卡利在2016年前里約奧運3000公尺障礙賽排名第4,5年後捲土重來,擊敗吉爾馬和肯亞選手基根(Benjamin Kigen),讓兩人分獲銀牌、銅牌,肯亞終止奧運9連霸紀錄。

這面寶貴的金牌是摩洛哥從2000年雪梨奧運之後,再嘗奪金滋味,埃爾巴卡利也是該國第2位在男子3000公尺拿到獎牌的選手。

田徑/「一跌成名」 哈桑奪生涯首金
記者陳宛晶、藍宗標/綜合報導聯合報
荷蘭女將哈桑昨天成為田徑賽場上的一號女主角,上午先在一千五百公尺預賽跑出戲劇性逆轉,保住爭金機會,晚上續戰五千公尺,以十四分卅六秒七九摘金,生涯第一面獎牌就以最美的成色入手。

廿八歲的哈桑出身衣索比亞,在十五歲時以難民身分來到荷蘭,五年後取得荷蘭國籍,她是二○一九年世界錦標賽一千五百、一萬公尺雙金得主,本屆參與一千五百、五千、一萬公尺,目標是三面金牌,如果全數跑進決賽,她將在本屆奧運跑兩萬四千五百公尺。

哈桑昨天上午出戰一千五百公尺預賽,原本應該是小菜一碟,卻在最後一圈過彎時發生摔倒意外,她因為前方的肯亞選手摔倒被波及,跟著慘摔一跤,起身後「爆氣」加速度,連超十一人以分組第一完賽,順利挺進準決賽。

哈桑坦言,「我當下也嚇到了,但馬上就意識到我不能停下來。」她也說並未因這一摔而受傷,「我不覺得會影響到我晚上的決賽。」

休息十二小時後,哈桑再戰五千公尺決賽,同樣在最後一圈開全速甩開對手,生涯第一面奧運獎牌到手。

男子跳遠場上,廿二歲古巴好手艾切瓦里亞先跳出八公尺四一,遭希臘選手泰托尤最後一跳追平,兩人最佳成績相同,在比較次佳成績的情況之下,由泰托尤拿下金牌,艾切瓦里亞銀牌收場,心情一時無法平復,跪在地上痛哭。

簡易「一分鐘」冥想法
冥想在會議或商談前後、搭電車的交通時間、上廁所時,不管任何場所都能進行,一點都不難。很多人以為「冥想很難」,甚至擔心「自己根本抽不出時間來做」,所以先為大家介紹,一分鐘就能進行的簡易冥想法。

討論問題的解決方案
無論是在工作場合、學習環境、日常生活,我們無時無刻都有可能面臨問題, 發現問題並進一步討論、解決,這些相關的英文句子有那些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