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30 第7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MLB/大谷翔平單場3K 捕魚3連戰12支1、5K反被魚捕
T1聯盟/特攻林韋翰、阿巴西夾擊 蔣淯安拚連霸年度MVP
一起運動吧 法網/納達爾缺席 男網戰國時代
法網/目標就是冠軍!約克維奇直落3過頭關
世界賽事快報 NBA/隊史兩次客場搶七皆吞敗 熱火主帥:努力打好關鍵戰
NBA/效力波多黎各聯賽數據亮眼 卡森斯仍不放棄回NBA
NBA/鮑爾膝傷恢復不樂觀 傳公牛球團不看好回歸球場
精彩運動觀點 王建民絕技後繼有人 金鶯卡諾伸卡球威震八方
中職/林安可轟不停 未來一級國際賽事不可少的強打
日職/鈴木一朗都難圓的四成之夢 右打宮崎敏郎更是路遙遙
厄文又成燙手山芋 獨行俠留與不留都是麻煩
優勢碾壓!綠衫軍有望創造逆襲歷史 熱火老八傳奇夢醒時分

MLB/大谷翔平單場3K 捕魚3連戰12支1、5K反被魚捕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馬林魚隊6任投手今天聯手封鎖天使隊,僅出現5安打,包括大谷翔平4打數敲1安打、吞下3次三振,天使終場以0:2輸球,系列賽3戰遭到清盤。

馬林魚由大聯盟百大新秀排名第6的20歲培瑞茲(Eury P□rez)先發,投5局僅被敲2安打,雖也出現4次保送,但力保不失;接續5位後援投手把關最後4局,繼續讓天使得分掛蛋。

大谷的唯一安打出現在第4局,作為該局首位打者掃出右外野方向平飛安打,天使隨後連3棒出局,攻勢激不起漣漪。大谷另外3打席都是揮空三振,第7局的打席更是在耐托(Zach Neto)二壘打出現後,馬林魚故意四壞保送楚奧特(Mike Trout)、對決大谷奏效。

大谷在這波3連戰合計12打數只有1安打、吞下5K,楚奧特單場4支0,系列賽12打數敲出4安打;談到陣中雙星的近況,天使教頭尼文(Phil Nevin)表示,當兩人上場時,總是有許多瘋狂表現,儘管現在狀況不在最佳,「但如果是要追平比賽的局面,我還是會毫不猶豫交給楚奧特。」是否為兩人安排輪休?尼文回應:「如果狀況還是不好,我會考慮,但我認為這狀況不會持續太久。」

T1聯盟/特攻林韋翰、阿巴西夾擊 蔣淯安拚連霸年度MVP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T1聯盟今天公布2022到23賽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入圍名單出爐,台灣啤酒英熊隊蔣淯安、新北中信特攻隊林韋翰與阿巴西將爭取本季年度MVP,最終得獎者將在6月1日的年度頒獎典禮公布。

英熊隊長蔣淯安是上季年度MVP得主,今年依舊扮演團隊靈魂人物,進攻端不僅是串聯球隊的核心箭頭,關鍵時刻更頻頻上演神乎其技的得分能力;本季他出賽24場,平均上場40分鐘,繳出聯盟本土第二高的16.8分,外加4.2籃板、6.3助攻、2抄截的表現,有望蟬聯年度MVP。

上季末轉戰特攻的林韋翰,本季成為閃電軍團安心的存在,獨到的視野、精闢的傳球,只要後場魔術師在場上,球隊進攻總是行雲流水般順暢。林韋翰本季有場均12.9分、6.2籃板、10助攻、2.9抄截,除了包辦年度抄截王與摩曼頓年度助攻王,又拿下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是本季大贏家,也是年度MVP熱門人選。

第一季榮膺年度新人的特攻「黑豹」阿巴西,本季攻守兩端能力再進化,穩定度及成熟度亦大幅提升,本季場均貢獻18.9分、5.7籃板、2.4助攻、1.4抄截,蛻變成陣中獨當一面的主力球星。阿巴西今年4月4日成為T1聯盟首位達成一千分的本土球員,本季已獲得年度人氣球星、年度第一隊殊榮,有望挑戰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

台灣運彩XT1聯盟年度頒獎典禮將於6月1日傍晚5點登場,現場將頒發獎盃予所有獲獎球員,並揭曉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年度進步獎與SONY年度新人三大獎項,官方YouTube頻道將線上直播。

法網/納達爾缺席 男網戰國時代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聯合報
去年高捧法網破紀錄第14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因髖部傷勢復原不及,無法挑戰連霸,使男單進入戰國時代,今年澳網打下個人第22冠的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現任球王「小蠻牛」阿爾卡拉斯都成法網奪冠熱門,小約更有機會挑戰男網破紀錄的第23座大滿貫金盃。

從2005年首度奪下法網金盃開始,納達爾生涯14度奪冠,2010到14年完成5連霸,期間只有瑞士雙雄費德勒、瓦文卡和約克維奇曾突破登頂。今年納達爾無緣衛冕,2016、21年捧冠的小約形容這是法網和網壇巨大損失,但他不會想念這位難纏對手,「比賽進入戰國時代,大家都有機會問鼎金盃。」

納達爾生涯對戰小約59次,在法網取得8勝2敗絕對優勢,最近一次是去年8強賽4盤過關,最終締造第14冠傳奇。今年納達爾缺席,小約頗被看好,若順利封王就會超越納達爾,以23座大滿貫成男網史上第一人。

法網/目標就是冠軍!約克維奇直落3過頭關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尋求生涯第23座大滿貫的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okovic),今天在法網中央球場迎接今年首戰,面對世界排名百名外的美國科瓦塞維奇(Aleksandar Kovacevic),小約第三盤雖兩度遭破發、被逼到「搶7」,仍以6:3、6:2、7:6(7:1)拿下勝利。

36歲的小約是法網兩度冠軍得主,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2005年到2023年幾乎包辦所有冠軍下,唯一兩度在紅土大滿貫登頂的選手,尤其今年納達爾因傷無緣衛冕,讓小約奪冠呼聲更高。

今天面對首度在大滿貫登場的24歲美國對手,小約沒給科瓦塞維太大機會,前兩盤在沒有出現任何破發點的強勢演出下取得盤數「聽牌」優勢,第三盤的自己第一個發球局又瓦解3次破發危機,儘管第6局首度遭破,第10局又遭破發,但他也兩度破了對手發球局,讓戰局進入「搶7」。

小約「搶7」先連拿3分,科瓦塞維第4分雖分數破蛋,但仍無法突破小約,讓小約最後以一記致勝球迎接勝利,直落3迎接首勝。

小約今年列第3種子,他不諱言今年到巴黎的目標就和外界討論的一樣,直指生涯第3座法網金盃。

中央社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法國公開賽男單首輪傳捷,直落三擊敗美國選手柯瓦塞維奇,他此次目標是拿下破紀錄的大滿貫男單第23冠。

法新社報導,約克維奇在中央球場(PhilippeChatrier Court)迎戰柯瓦塞維奇(AleksandarKovacevic),在第三盤擋住對手反攻,終場以6比3、6比2、7比6 (7比1)拿下勝利。

約克維奇將在第二輪對上匈牙利選手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約克維奇曾與他4度交手全獲勝績。

現年36歲的約克維奇曾奪下兩屆法網男單冠軍,自2006年澳網以來,他未曾在任何大滿貫賽首輪賽事出局。

NBA/隊史兩次客場搶七皆吞敗 熱火主帥:努力打好關鍵戰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東區冠軍賽第6戰只差3秒,熱火就能達成隊史第7次闖進總冠軍賽的紀錄,更會成為1999年紐約尼克之後史上第2支打進總冠軍賽的老八種子球隊。然而懷特(Derrick White)的致命絕殺秀,卻是讓邁阿密心碎。

取得3連勝聽牌優勢的熱火,接連3次關門失敗,也把戰線拉長到搶七之戰,而更艱難的是,熱火將前往波士頓作客,從球隊氣勢和天時地利顯然已經從優勢轉為劣勢。從歷史數據來看,對熱火也是相當不利。

根據統計,這是熱火隊史第3次在客場打槍七大戰,不過先前兩次他們均落敗。

2009年首輪系列賽,熱火在搶七大戰客場不敵老鷹;而在2016年東區第二輪,熱火則是在搶七大戰客場敗給暴龍。

對於客場打搶七,熱火主帥史波史特拉(Erik Spoelstra)表示:「對我們來說,這個賽季沒有任何事情是容易的,因此我們會努力去打好這場關鍵戰役。」

第6戰進攻表現低迷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則說:「先贏4場的球隊才會晉級。這輪系列賽不會容易的,這將是一場惡戰。」被問到如何在進攻端發揮效率,阿德巴約表示:「把球投進。」

NBA/效力波多黎各聯賽數據亮眼 卡森斯仍不放棄回NBA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儘管「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玩笑式地頻頻號召NBA球星到台灣職籃並肩作戰,但其實對許多離開NBA的球員來說,除了競爭激烈的歐洲籃壇和樂於灑錢的中國CBA聯賽之外,距離美國本土更近的波多黎各聯賽或許是另一個不錯的工作選擇。

昔日號稱聯盟第一中鋒的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就是如此。他在今年4月選擇加入了波多黎各聯賽的大都會隊,一邊打球一邊尋找重返NBA的契機。

雖然後者看起來前景遙遙無期,不過卡森斯在聯賽中還是展現自己的威力。他在5月8日的一場比賽中,三分球8投5中轟下31分19籃板4阻攻,之後又在5月25日的比賽中,全場15投12中拿下37分7籃板3助攻。

據統計,卡森斯一共出賽10場,平均可以得到20分10.3籃板,投籃命中率54.6%,三分球命中率為40.9%。

近日,卡森斯也在IG上傳多張他在波多黎各聯賽的比賽照片,表明自己依然沒有放棄重回NBA的希望,熱衷於網路社群的杜蘭特還不忘去按讚。

在波多黎各聯賽的前NBA球員除了卡森斯外,還有伊文斯(Tyreke Evans)、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奈特(Brandon Knight)、瓊斯(Terrence Jones)、孟洛(Greg Monroe)、戴維斯(Ed Davis)、裴頓(Elfrid Payton)、柯爾(Norris Cole)、霍利斯□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克拉克(Earl Clark)等,陣容一字排開也是相當有份量。

NBA/鮑爾膝傷恢復不樂觀 傳公牛球團不看好回歸球場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根據芝加哥專欄作者伯恩斯坦(Dan Bernstein)的報導,公牛球團內部對於主力後衛鮑爾(Lonzo Ball)的膝傷恢復情況感到悲觀,甚至認為他已經不太可能重返球場。

鮑爾在去年一月就因膝蓋傷是開始缺陣,之後歷經兩度手術,旦恢復期卻是一路延長,重回球場遙遙無期,導致公牛在今年2月直接宣佈他賽季提前報銷。而到了3月17日,公牛方面也宣布鮑爾將接受左膝軟骨移植手術,將會無限期缺戰。

《芝加哥論壇報》的作家史密斯(Sam Smith)在公牛官網的一篇文章中透露,鮑爾膝蓋手術後的結果數據顯示並不樂觀,能否重返賽場已經打上一個問號。

據了解,至少到目前為止,歷史上還沒有接受軟骨移植手術後還能回歸賽場的球員。

鮑爾是在2017年以榜眼之姿加入湖人,之後陸續轉戰鵜鶘和公牛。他與公牛的合約將在2025年到期,2023-24賽季薪資是2047萬美元,2024-25賽季則是球員選項,價值2140萬美元。

王建民絕技後繼有人 金鶯卡諾伸卡球威震八方
tyruschen聯合新聞網

當今大聯盟哪種球路最為吃香?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最近正夯的大谷翔平招牌球路滑切球(Sweeper)。又或者是留著招牌八字鬍的勇士新王牌投手斯特里德(Spencer Strider),他那輕輕鬆鬆就能飆破三位數的四縫線速球也讓打者吃盡苦頭。此外釀酒人王牌投手伯恩斯(Corbin Burnes)的卡特球(cutter)堪稱李維拉(Mariano Rivera)之後最強、去年塞揚獎得主阿坎塔拉(Sandy Alcantara)的94英哩變速球也都令人印象深刻。更不用提人人會投的滑球、曲球以至於有人「把它們摻在一起」做成的滑曲球(Slurve)。

反觀當年王建民憑藉它大殺四方、被譽為「比保齡球還沈重」的伸卡球(sinker),在上述諸多球路的排擠效應下,近年來被使用的比例可說只低不高。根據進階數據網站Baseball Savant統計,2010年全大聯盟投手投伸卡球或二縫線速球(two-seamer,註)的比例高達25.3%。但自此開始每況愈下,前年不但寫下15.6%的新低,比例甚至還低於滑球。

註:有人認為二縫線速球和伸卡球是同一種球路,但也有人認為兩者存在一些差異。這裡依大聯盟官方近幾年的紀錄方式將其合併統計。

然而並非所有投手都將伸卡球棄之如敝屣。像是去年轉投小熊的史卓曼(Marcus Stroman)就是長年以投伸卡球為主的一線投手,而上一季帶領太空人贏得冠軍、上週剛投出完封勝的王牌投手瓦德茲(Framber Valdez)更是伸卡球投手的個中翹楚,去年瓦德茲的滾地球與飛球比例(簡稱G/F)高達4.16,第二名的韋伯(Logan Webb,同樣是伸卡球好手)G/F也不過2.38。

然而這些先發「大腕」們前兩個月的伸卡球演出都輸給一位去年防禦率高達11.50,18局保送16人(外加兩次暴投跟一次觸身球),季中被母隊雙城當成配菜換給金鶯的燕尼爾.卡諾(Yennier Cano)。這位去年滿28歲才升上大聯盟的高齡新人出身古巴鄉下,曾一度打算放棄棒球,背後有一個足以拍成電影的精彩勵志故事,如今已成為不動的金鶯布局投手。

卡諾的伸卡球威力有多大?他今年前17場出賽總計投了21.2局,不但一分未失,而且只被對手擊出4支安打。更誇張的是,去年控球荒腔走板的他在這21.2局中投出25次三振之餘保送竟然一路掛零。在這17場比賽中,對手打者對他的打擊三圍全都不超過一成(.061/.075/.076)。直到第18場出戰藍鳥卡諾才首度失分。在上週對洋基的比賽九局下他登板救援再失一分,但仍拿下本季第四次救援成功。即便丟掉這兩分,卡諾目前的防禦率仍是低到不能再低的0.68。

卡諾的投球威力也展現在進階數據上。根據Fangraphs網站的統計,他的勝場貢獻值(WAR)高達1.4,不但穩坐救援投手榜首,跟先發投手相比也能並列第18位。據Baseball Savant統計目前最能有效減少失分的球路是三種並列。除了勇士先發投手愛德(Bryce Elder)的滑球跟摩頓(Charlie Morton)的曲球外就屬卡諾的伸卡球。不過身為先發投手的愛德跟摩頓投球數顯然遠比卡諾來得多。如果把數據換算成每投出一百球的減少失分價值(RV/100),愛德的滑球能減少3.2分,摩頓的曲球是2.9分。至於卡諾伸卡球的RV/100則高達6.5分,足足是其他兩位投手的兩倍。

卡諾的伸卡球不僅快(平均時速95.6英哩,比許多投手的四縫線速球還要快),而且垂直下降的幅度竟能比其他投手的伸卡球多出9.4英吋。除了少數幾位投手的曲球之外,聯盟中沒有其他球路有如此誇張的下降幅度。打者不但無法將他的伸卡球打得結實(打者對他擊出出色擊球(Barrel)的比例只有2.2%),甚至往往揮空。慧眼識英雄拔擢卡諾的金鶯總教練海德(Brandon Hyde)就說:「他投出的球跟保齡球一樣沈重。」這個當年用來形容王建民伸卡球的讚美之詞,如今也被套用在卡諾的伸卡球上。

☆卡諾讓白襪強打羅伯特擊出雙殺打影片

卡諾本季判若兩人的表現,除了他的投球動作經過改正外,還跟他更勇於將球投進好球帶有關。「果敢將球投進好球帶」聽起來老生常談,但對有些投手來說變強的原理往往就是這麼簡單。但卡諾的棒球人生一路走來卻一點也不簡單。儘管來自以棒球為國球的古巴,而且從小就展現出極佳的棒球天賦,少年時期的卡諾卻只能一直呆在鄉下球隊打球,沒有任何大城市球隊對他有興趣。

由於卡諾的母親也反對他繼續打球,正當他打算高掛球鞋時,幸而有貴人——他的教練賈西亞(Yudel Garcia)全力相助。終於在15歲那年,卡諾加入了大城市球隊的青少年組。然而好事多磨,三年後卡諾應召入伍服役。在部隊裡一週只有兩天能打棒球——而且是跟其他士兵打身體健康的「草野球」。不過真正的才華不會永遠被埋沒。由於老東家老虎隊決定升他上一軍,卡諾得以「登出」軍旅生涯,並且幫助老虎連續兩年拿下全國總冠軍。

就在卡諾開始逐夢踏實之時,卻傳來一個不幸的消息——他的母親過世。卻也因為少了母親的羈絆,卡諾開始追逐更大的夢想。他向古巴政府遞出申請,希望能到美國打球。結果古巴政府不但不准卡諾出國,而且還禁止他繼續在國內打球。就連他回到老虎球場練投都會被政府官員逐出球場。就在卡諾無所適從之際,另一位貴人伸出援手——一位過去打過古巴聯賽的投手科斯塔邀請卡諾到阿根廷跟他一起訓練。在禁令結束後,卡諾當即來到阿根廷,之後又前往邁阿密參加測試,隨即轉往多明尼加接受另一場測試。就在多明尼加,金鶯隊總管艾里亞斯(Mike Elias)首次親眼目睹了卡諾威猛的投球。不過由於金鶯提出的簽約金低於雙城的出價,卡諾最終還是選擇了雙城。直到去年的交易,他才正式在金鶯落腳。

金鶯無疑是今年表現最出人意表的球隊之一,目前他們以33勝19敗的戰績暫居美聯東區第二,只落後開季一路走高的光芒四場勝差,表現優異的卡諾自是功不可沒。儘管卡諾只投了26.2局,全隊之中卻只有兩位打者——外野手穆林斯(Cedric Mullins)及捕手拉契曼(Adley Rutschman)的WAR比他高。金鶯能否在本季重返睽違多年的季後賽,卡諾的表現勢必會成為一大關鍵。

中職/林安可轟不停 未來一級國際賽事不可少的強打
Ramos聯合新聞網

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落幕,統一獅強力左打林安可堪稱中華隊最大遺珠,他從未打過一級國際賽事,展望明年世界12強賽和2026年經典賽,如果他持續保持火燙的打擊手感,絕對是國家隊外野手和指定打擊強力候選人。

林安可在南英商工時期是投打「二刀流」好手,上了文化大學專攻投手,鮮少練打擊,唯一一次實戰打擊是在2016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對國體大,當時比賽後半段文化大比分領先,教練團取消張閔勛的指定打擊身分,由林安可上場打擊,結果就轟出一發全壘打。

2019年林安可投入中職季中選秀,統一獅以第一輪指名挑走他,在他前面順位的包括味全龍狀元郎劉基鴻,中信兄弟榜眼岳政華及富邦悍將探花江國豪,首輪還有樂天桃猿的蘇俊璋、味全龍徐若熙。

事實上,林安可選秀時還在考慮到底要打擊還是投球,2020年首個完整球季他狂掃32發全壘打、打下99分打點,拿下中職新人、打點和全壘打王,奠定他在聯盟強打地位。

也因為太能打了,獅隊教練團決心讓林安可專心打擊,不要再想投球的事了,2021年他也有16轟、67分打點的表現,而且連兩年打擊率都超過3成,無奈2022年他受傷勢影響,整季只出賽38場、敲4轟,多少也影響到他能否進入今年經典賽中華隊30人正選名單。

雖然林安可還是在經典賽中華隊36人集訓名單,最終仍無緣擠進正選名單,說真的,他當然感到非常失落,不過沒辦法,畢竟去年才因右手鉤狀骨骨折動刀,狀態確實不在巔峰,也被外界視為中華隊最大遺珠。

好身手終究不會被埋沒,今年林安可出賽22場就迅速累積8轟暫居榜首,打下14分打點,長打率高達0.633,加上速度和守備具備一定水準,26歲也算年輕,未來經典賽和12強賽他絕對有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

同樣有機會為國效力的還有劉基鴻,和林安可同一年進職棒,劉基鴻打擊持續進化,本季出賽38場敲7轟、23分打點,打擊率0.294,只是三壘守備接傳穩定性和位移腳步,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目前出現8次失誤,三壘守備率0.922,內野守備穩定可能會成為決定他能否打一級國際賽事的關鍵因子。

近年中職人才輩出,30歲以下的好手曾峻岳、吳哲源、陳冠偉、黃子鵬、陳仕朋、江坤宇、范國宸、郭天信,陳晨威、成晉都入選今年經典賽國家隊,其他像是林安可、劉基鴻、廖健富、李凱威、岳政華、林子豪、吳俊偉、陳韻文也都有機會入選,世代交替現況十分顯著,也代表好手輩出,對中職長遠發展絕對是好事。

日職/鈴木一朗都難圓的四成之夢 右打宮崎敏郎更是路遙遙
Hiyan聯合新聞網

日本職棒大概每相隔幾年就會出現一次「四割」,也就是單季打擊率四成的話題。最近期的是2017年當時還在日本火腿隊效力的近藤健介,今年則是開幕之後手感火燙的橫濱DeNA隊三壘手宮崎敏郎。

不過4成終究是個巨大難關,導致各家強打還是紛紛失守,開季之後一路維持在4成高檔的宮崎敏郎也不例外。他在4月21日(對廣島)單場3安打之後打擊率最高達到0.473;5月20日(對養樂多)3打數2安打之後還有0.449,卻在不到一星期之後的5月26日對中日之戰後失守,滑落到0.397,開幕第五戰之後打擊率首度掉到4成以下。隔日(5月27日)再戰中日3打數0安打,再下探到0.388,顯見「四割之路遙遙」的困難之處。想要再打回4成打擊率,單場必須至少維持4打數2支安打以上的成績,可說困難重重。

宮崎敏郎在今年開幕戰對阪神虎竟未被列入先發,原因是監督三浦大輔為了閃避阪神王牌低肩側投青柳晃洋所採取的全左打「青柳對策」,引起不小討論。不過當天宮崎把氣都出在球棒上,代打2打數都擊出安打,自此之後打擊一路維持高檔,4月單月打擊率高達0.426,拿下央聯單月打擊MVP。不過5月「滑落」到0.333,尤其上週17個打數只有1支安打,陷入本季最大低潮。

過去鈴木一朗曾經球季打到7月30日還維持4成,因為「夢的四成」造成相當大的話題。不過他最終在赴美發展之前分別於1994年、2000年球季兩度接近4成,但還是跨不了4成關卡,停留在0.385、0.387。日本職棒單季最高打擊率紀錄則是1986年阪神洋將巴斯(Randy Bass)所創的0.389(453打數176安打)。

加上單季打擊率第四名的張本勳(1970年、459打數176安打、0.3834)、第五名的大下弘(1951年、453打數176安打、0.3831)、第六名的克羅馬提(1989年、439打數166安打、0.3781)都是左打,單季打擊率前六傑清一色都是左打者,右打的宮崎敏郎就更不被看好。

不過宮崎接下來倒是可以挑戰的是NPB右打者單季最高打擊率的紀錄。過去最高紀錄是2008年,當時同樣在橫濱效力的內川聖一,他打出0.3780打擊率(500打數189支安打)。另外,日本職棒單季最多安打是2015年秋山翔吾的216安,右打者紀錄則是阪神洋將穆頓(Matt Murton)的214安(2010年),宮崎敏郎同樣有機會挑戰。

宮崎敏郎是2012年選秀第六指名加盟橫濱DeNA,同期加入職棒的還有目前在美國職棒發展的大谷翔平、藤浪晉太郎。宮崎敏郎初期雖然並不被看好,不過2016年嶄露頭角之後就成為橫濱DeNA的當家主砲,2021年底他宣布不行使FA,與球團簽下罕見的6年複數年合約,本季年薪2億日圓。在筒香嘉智赴美之後成為橫濱DeNA的支柱,加上新生代強打牧秀悟、桑原將志、關根大氣等人,維持住橫濱打線,儘管近期狀況略微下滑,攻擊力仍是中央聯盟最強。

另外,前面提到的近藤健介,他在2017年球季打出了0.413打擊率,不過因為受傷未能達到規定的443個打席數(231打席167打數69安打),雖然是單季100打席以上的最高打擊率,但與他驚人的0.567上壘率一樣,都僅供參考而已。2018年軟銀的柳田優岐也曾在球季打完第8週時高達0.385,最後他以0.352拿下打擊王。

厄文又成燙手山芋 獨行俠留與不留都是麻煩
特約記者李亦伸聯合新聞網

「唐西奇+厄文」兩大球星很難產生化學變化,已經是殘酷事實。厄文今年二月被交易到獨行俠打了20場比賽,獨行俠戰績從西區第六掉到第11,連季後賽附加賽都沒沾上邊。今年夏天厄文想要最大合約(至少四年兩億美元),獨行俠給不起也不想給,但厄文個人能力超凡脫俗,留與不留,獨行俠陷入兩難。

厄文上季為獨行俠出賽20場,場均27分、6助攻、5籃板,投籃命中率5成1,三分命中率3成9,這是聯盟一線球星身手,獨行俠肯定不想輕易放手。熟悉獨行俠和獨行俠老闆庫班消息來源透露,庫班想要留下厄文,繼續圍繞「唐西奇、厄文」雙核建隊,再給兩大超巨一些時間磨合,同時調整配角和角色球員。

庫班會想要再賭一把 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厄文仍很熱門,身手非凡,但在交易市場上賣相卻不好,幾乎沒有球隊願意為厄文付出核心球員,先簽後換將非常困難。湖人就是最好例子,湖人只想在交易方案送出後衛羅素,湖人前鋒戴維斯、後衛里夫斯都是非賣品。

第二、厄文場外因素干擾太多,個人信仰、跟教練互動、私人生活都會影響球隊運作和團隊,過去三年籃網已經受夠一切,獨行俠如果真的跟厄文續約,變數永遠難以預料。

「先簽後換」交易配套幾乎都很難滿足獨行俠,但獨行俠又不能輕易放走厄文,一旦厄文以自由球員身分離開,獨行俠不要說換兩個首輪籤,屆時連年輕、潛力、角色球員都撈不到。

既然交易市場換不到最理想、讓庫班滿意籌碼,乾脆留下來讓唐西奇和厄文聯手再拚一季,修正角色球員和內線,調整防守,或許獨行俠靠著兩個超級後衛,還是可以在西區打出火花。

獨行俠想進行先簽後換 目前可能交易對象有兩個

1、湖人。基本上機率不到1%,因為湖人不可能為了厄文送出戴維斯,只要沒有戴維斯做為交易主體,獨行俠就沒有理由進行這筆交易。明知湖人幾乎不可能給出獨行俠滿意交易條件,但獨行俠還是得跟湖人談判,關鍵就在厄文想去湖人,湖人也有足夠交易條件和市場,清出厄文薪資空間。獨行俠想要解套,重組球隊,厄文不出手,一切都很難推動。

2、暴龍。暴龍今年夏天會很忙碌,除了要續約後衛范佛列特,擁擠鋒線也得重新調整,暴龍需要重建後場核心,鋒線人才濟濟,都能滿足獨行俠交易需求和重建內容。但暴龍對厄文興趣不大,這是最大麻煩。

厄文球技超凡、得分能力和單打一流,他就是任何一支季後賽球隊最重要支柱之一,但場外厄文變數太多,個人言行和信仰經常影響團隊目標和運作,使得獨行俠推動厄文交易面臨更多困境。

厄文現在就是典型「燙手山芋」,留也不是,獨行俠陣容、戰力、打法、核心輪換一直卡在那裡。丟又很難丟掉,任何賠本生意都不是庫班願意承接的交易,與其賠本出手,還不如留下來再拚一季,時來運轉也不一定。

過去四年厄文從塞爾蒂克到籃網,幾乎打亂兩隊布局、規畫,影響兩隊戰力整合。上季厄文轉入獨行俠,厄文的加入同樣打亂獨行俠戰力和調整腳步,今夏面臨續約,更讓獨行俠進退為難,頭痛萬分。

四年打亂三支球隊布局和戰力,厄文今年夏天想要撈到一分符合他身價滿意合約,只會難上加難。獨行俠留下厄文幾率超過五成,因為厄文在交易市場很難拿到對等回報,厄文進入自由市場同樣很難拿到滿意報價,更不要說頂薪合約。

獨行俠成為樂透區球隊的噩夢還在延續,沒有盡頭,厄文就是那個燙手山芋。

優勢碾壓!綠衫軍有望創造逆襲歷史 熱火老八傳奇夢醒時分
monmo聯合新聞網

東區冠軍第六戰,塞爾蒂克與熱火打出了一場被外媒譽為史上最震驚的東冠賽事,無論是阿德巴約(Bam Adebayo)拉框造成的四分打,塞爾蒂克一個讓巴特勒(Jimmy Butler)從罰兩球變罰三球差點致命的判決挑戰,乃至懷特(Derrick White)那史上之前僅喬丹(Michael Jordan)完成過「,Win or Go Home」比賽投進絕殺的「0.1秒神蹟」,讓這場比賽的尾聲充滿連電影劇本都寫不出來的離奇張力。

如何解讀這場比賽?雙方又如何看這無論輸贏都是史詩級成就的第七戰:老八傳奇or史上首支0-3逆轉晉級?

這場比賽,熱火大半時間都在苦苦追趕,主要原因就在兩大主將巴特勒與阿德巴約的同時低迷,或者當然,正如熱火主帥史波史特拉(Erik Spoelstra)所讚言,綠衫軍做出了很好的防守。

熱火雙星此戰合共僅37投9中,而這樣的壓制,可以追溯至波士頓三連勝期間,原本習於直接換防的塞爾蒂克,針對阿德巴約的防守改變,非必要時盡可能讓霍福特(Al Horford)或R.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對位熱火中鋒;自此之後,阿德巴約大幅減少能錯位進攻的機會,也減輕了對綠軍防守陣型的破壞、為球隊帶來的空間效應,自然也干擾了熱火打出內外連線的團隊進攻品質。

不僅如此,當霍福特或R.威廉斯能夠有更長時間待在近框位置,塞爾蒂克就有足夠的人手與身軀,阻止熱火突破攻籃的直接攻勢,每每可見邁阿密球員切入後得尋求Extra Pass,比如此戰的巴特勒。

無怪乎塞爾蒂克總教練馬祖拉(Joe Mazzulla)在賽後特別讚揚,「這兩位球員,可能沒有得到足夠的讚譽,當他們提供身體素質與存在感的水準為我們打球時,我們就是一支不同的球隊,他們是為我們帶來快樂與穩定感的人」。

影響所及,熱火這三戰的油漆區命中率,有逐漸下滑之勢,三分線內命中率第六戰甚至只有30.2%,多所讓人想起那支季賽的熱火。

進一步細究熱火雙星的表現,此戰阿德巴約雖然奮勇抓下7個進攻籃板傳出5助攻,卻僅拿下11分,三連敗期間場均僅12.3分8.7籃板,命中率42.1%罰球命中率62.5%;巴特勒雖然帳面上看來還有接近大三元的24分11籃板8助攻,第四節後半段知道手感不佳轉換成製造犯規上罰球線模式,也確實又逼出對手一大蓬冷汗,但扣除12/14罰球,場上21投僅5中拿下12分。

更令人驚訝的是,包括9次助攻在內,巴特勒鮮少讓人看到傳球彷彿是在丟燙手山竽般地怯於出手,對一己手感數度失去信心的缺乏進取。

懷特第六戰不只是絕殺建功,在過去賽事中,他往往是巴特勒點名錯位的淩虐對象,可此役12次對位防守,熱火士官長僅僅投進一球,完全被守到沒有脾氣,這已經不只是懷特守的好,或者綠衫軍長人協防高超,大哉問更是:「巴特勒怎麼了?」

也無怪乎要求甚高的他,賽後主動扛起責任,表示不管有沒有絕殺,要是自己發揮的更好,球隊現在就不會是在這個位置,而是在總冠軍戰的道路上。

這也是熱火這三戰的辛苦之處。時至今日,雙方都縮限到幾乎7人輪替,問題熱火傷兵狀況更多,球員天賦也明顯吃虧,靠的是團隊與鬥志拚搏,當勒夫(Kevin Love)被棄用,另一位期待的曾經球星羅瑞(Kyle Lowry)甚至成為漏洞。

熱火現況是靠著例行賽往往被閒置的羅賓森(Duncan Robinson)與一眾低薪綠葉撐起;但只靠他們不行,也得承擔防守端失血的風險。巴特勒、阿德巴約與配角們,需同時發揮,才得以跨越越打越有的塞爾蒂克高牆。

問題就是這三場總是棋差一著,三者總有一角不能同日發揮。以第六戰為例,邁阿密三分外線已經高到46.7%,總算能一抵波士頓在快攻、禁區與二次得分都領先的優勢,甚至總算盼到前兩戰三分命中率都逾40%的綠衫軍,手感冰冷至僅20%,要是兩大主將多進個1~2球就能贏下,也所以這場的輸球會如此傷神。

當然,儘管面對如此逆境,邁阿密的核心們,都不能流露任何的洩氣,必須繼續為團隊鼓舞打氣。巴特勒再次發出勝利宣言:「我就像我們所有人一樣相信,就像你會得到同樣的試煉,直到你通過它,我發誓。我們去年也處於這個位置。我們可以做到。我知道,我們會做到的」,「我們必須去客場,在一個非常、非常、非常艱難的環境中獲勝。但我們有能力做到。所以讓我們忙起來吧」。

「當我們在賽後集合時,在像這樣一場艱難的失利後,每個人卻都在微笑,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能力。我告訴你。我不會讓任何人放棄,我也不會讓我們的球員放棄。我不在乎發生什麼,我們會去那裡,我們會贏」巴特勒如此表示。

巴特勒與史波史特拉且都強調,要趕快把這場憾敗拋在腦後。巴特勒說「我告訴他們,你現在沒有什麼可以做的。你所能做的就是繼續前進。但說實話,我為這些傢伙感到驕傲,他們從未放棄,戰鬥到最後,給了我們一個贏得這場球賽的機會」。

史波史特拉亦說道:「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好後悔的。這只是一個遺憾」,「這是一個地獄般的系列賽。在現在這個時候,我不知道我們將如何完成這個任務,但我們要去那裡完成它。而這就是未來48小時的意義所在」。

關於如何備戰第七戰,阿德巴約的說法更直白「投進該死的投籃。對我來說,只要繼續投我正在投的球,我對自己有前所未有的信心,對我來說,感覺就像在籃框上蓋了個蓋子。我得想辦法讓球進去」。

面對能動搖軍心的惜敗,球隊主帥與主力的灌雞湯與信心喊話,總是人之常情,但關鍵就要看能否真的履行了,畢竟巴特勒第六戰賽前也曾宣示必勝。

熱火能一靠的還是更勝一籌的制服組經驗,尤其是防守,第六戰混搭換防、內縮帶區域概念的盯人,乃至第四節再次祭出的區域聯防絕學,險險成功,但在籃板的鞏固與卡位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除此之外,第五戰奇兵海史密斯(Haywood Highsmith)此戰完全棄用,但面對天賦體能更好的綠衫軍,邁阿密能否再稍寬一點輪替,讓主力球員們於關鍵期還能有多點影響勝負的體能?

相較於熱火,乘著0:3追至3:3的氣勢,第七戰將回到主場的塞爾蒂克眾將,那份自信與喜悅是真的溢於言表,畢竟波士頓在職業運動史上,曾書寫過太多這般不放棄的傳奇:紅襪於2004年0:3後逆轉洋基,更一舉奪冠。

廣泛被認為是大波士頓地區球隊的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隊,也曾在第三節還落後21分情況下,最終於以34:28超級大逆轉對手亞特蘭大獵鷹隊。這些歷史,將如神靈加持般地大幅度鼓舞著綠衫軍,嘗試於職業籃球領域,接棒傳承寫下史詩一頁。

泰托姆(Jayson Tatum)的發言或許是最好的代言「在我的人生中,從未對回到波士頓如此興奮,我迫不及待想在週一看到所有的球迷,這將會很有趣」。

第六戰率軍打出前期高潮的布朗(Jaylen Brown)更直言,險死還生的倖存經驗,為球隊帶來了極大的信心提升,「我們感覺到了地獄又回來了」,「對熱火完成0:3後的逆轉是他們的命運」。

當然,信心與雀躍背後,同樣也要看執行面。第六戰的泰托姆上下半場仍然高度不穩定,事實上「穩定度」一直是本季季後賽綠衫軍最大的課題,也是這系列賽得打到第七場的原因,自信同時能否得保謹慎,不會又一次不順遂就又輪流單打起來?

邁阿密將這樣看待第七戰:聯盟史上前面150次3比0領先的球隊最後都是贏家,而且又一次,他們被打回更習於被看待的不看好Underdog位置;波士頓則正成為史上第4支從0:3扳平成3:3的球隊,而且可能是氣勢最強,且是唯一於第七戰掌握主場優勢的球隊,擁有進一步成為史上第一支0:3最後勝出球隊的絕佳背景。

究竟會是老八傳奇再現,或是綠衫軍成功寫上新猶呢?明日生死見分曉!

匿名憑證服務介紹
Meta在2022年12月將其開發的匿名憑證服務(Anonymous Credential Service, ACS)開放原始碼給公眾,這是一種能符合資料最小化(Data minimization)精神的存取服務機制,讓使用者在去識別化的狀況下,進行使用者身分驗證。

一個完整的身體按摩──頭頸肩
頸部和頭部的按摩不僅是可行的,甚至是最有價值的按摩形式之一。如果您知道如何善用雙手來按摩,劇烈的頭痛通常會在1分鐘內消失。在15分鐘的頸部和頭部按摩中,您可以舒緩最緊繃的神經。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受到頸部底部的緊繃,純粹只是因為頭部的重量很重,要帶著它到處走就是一件累人的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