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2 第4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人生消極掰》只有活的精彩,才能死得其所
blog:NO MOVIE NO LIFE / by :熱血阿舜
  為了不再蹉跎的忠於自我,理查首先改變他的教學方式,先是透過苛刻的篩選條件,把無心學習的學生,逐一摒除在外的請出課堂,接著跳脫道德的框架,一反傳統的教學方式,授業解惑的傳道場所,不再只侷限於教室之內,可以在公園草地上的無所拘束,也可以是喧鬧酒吧裡的酒後吐真言∼∼ …...(繼續閱讀)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
《人肉搜索》以愛為名。
《AV帝王》與八零年代的繁華日本
有一種如酒的自溺叫阿莫多瓦《痛苦與榮耀》
從《聲之形》談霸凌與被霸凌
 
塗翔文/「乘浪之約」:除了純愛以外
作者:塗翔文(影評人)

我們很容易用「純愛」二字,形容非常單純描寫愛情的日本戲劇或電影,也因為日本人擅長以一種唯美的包裝,把「愛情」當成故事裡的單一主軸,以此牽動著觀眾的喜怒哀樂。「乘浪之約」某個程度上來說確實可以被當成這個路線的作品來看待...(繼續閱讀)

 
 
吳永誠/好看有料的專業型YouTube節目
作者:吳永誠(3C部落客)

受歡迎的YouTube頻道通常以綜藝類型為主,而一般頻道除了主題性的創作,多半還是吃喝玩樂加開箱,雖然這類內容的確受歡迎,但是同質性太高,很容易失去新鮮感,加上頻道實在太多,彼此競爭激烈,重覆題材不斷出現…… ...(繼續閱讀)

現實太紛亂,想逃就逃到電影裡去吧!
作者:樹

如果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沒有電影相襯,相信書中的畫面不容易具體的出現在閱聽者的腦海中,畢竟每個人對文字感觀不同。正是因為電影這個舞台給了閱聽人完整的畫面,讓這些充滿魔幻感的場景,活生生出現在大營幕上。…… ...(繼續閱讀)

麥若愚/「用九柑仔店」守護暖心的所在 一部不三立的三立華劇
作者:麥若愚(資深媒體人、影評人)

「用九柑仔店」有很濃厚的「懷舊、守護」主題,在現今年輕人瀰漫功利主義的思潮下,男主角俊龍 (張軒睿)願意放棄他在大都會看好的事業潛力起步,回到從小生長的鄉鎮,去延續阿公一生志力服務鄉里的柑仔店。雜貨舖 (柑仔店)在便利商店興起下,早就是被時代遺棄的舊名詞…… ...(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在首爾夜景中 獲得滿滿的能量
在駱山可一覽首爾市全景,閃耀的夜景更是讓人流連忘返,既是情侶們的約會聖地,更是許多電視劇的拍攝地。此外,這裡還有連接歷史遺跡第10號漢陽都城的路線,若想在城市中悠閒散步,這裡相當合適。

秋行軍蟲襲台!先來了解什麼是「外來種」
最近在新聞上常常聽見荔枝椿象,牠不但會傷害荔枝、龍眼,還會噴出具有腐蝕性的酸液。牠是一種來自中國大陸的外來種,政府單位為了防治牠的入侵,甚至發起全民收集荔枝椿象卵的運動。為什麼會有外來種入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