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04 第5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黑電影】幻術。319槍擊案背後幕後黑手?
uMedia: 柳時雨 / by : 柳時雨
很多人說三一九槍擊案的背後肯定有什麼幕後黑手,但沒人能舉出超過當前案件報告的證據,一樁連當事人都覺得有詭異的槍擊案,不誇張地左右了台灣後來的政局與未來;時至今日,沒什麼人真想探討當年槍擊案背後到底什麼因由,事過境遷加上台灣人善忘,何況陳水扁呂秀蓮都早已當完兩任下來,連馬英九都卸任五年了。...(繼續閱讀)
 
《銀龍出任務》相處,了解,改變
【黑電影】大人的戀愛情事。
《古寶》我們都是時代長河中的一部分
《大叔的困局》那些他所希望的獨處
《讀報人》:家人在哪,家就在哪
《揭大歡喜》打破性別界線,一個充滿愛的西門町
 
王瑋/《迷途愛麗絲》——情慾男女的驚悚地圖
作者:聯合報 王瑋(知名編劇)

當一位製片/導演/編劇能在一套劇集中,整合名導大師如希區考克、庫柏力克、大衛林區的人物特色、敘事風格與拍攝手法時,的確讓人驚豔與讚嘆。Sigal Avin製作、編導的《迷途愛麗絲》(以色列劇集/坎城競賽),序場就讓人覺得像是進入了大衛林區那凜冽詭奇的影像世界,接著轉切到希區考克的《火車怪客》...(繼續閱讀)

 
 
音樂的蝴蝶拍動了翅膀 讓玉木宏成為名叫千秋王子的初戀
作者:噓!星聞 卡爬

《Run 即便距離《交響情人夢》的故事結束已經10多年了,但是「千秋真一」就像一張撕不去的標籤,陪伴著玉木宏從平成走到了令和,也成為許多觀眾與粉絲記憶中,一段美好的光景。 千秋真一,也是許多人的人生中難以忘懷的一段戀愛,或許是初戀,也可能是摯愛。 ...(繼續閱讀)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走進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賞櫻花現在正是時候
陽明山花季每年都由山櫻花揭開序幕,1月到4月間,陽明山的仰德大道沿途、前山公園、後山公園等地,將幻化為花花世界。可以觀賞的櫻花品種包括:台灣原生種的緋寒櫻(山櫻花)、昭和櫻、八重櫻、吉野櫻。

〈假如我有一座新冰箱〉解題步驟
寫作除了要頭尾有序,另一關鍵在:「如何處理文章核心問題?」。目前「國寫」引導式寫作,對「問題意識產生」與「處理問題能力」十分重視。以今年學測國寫試題〈假如我有一座新冰箱〉為例,假設性的「問題意識」便可從自身對「引言範文」的理解,提出三層次的疑問設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