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19 第5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影評聚焦 《屍戰朝鮮:雅信傳》雅信的身世,屍戰的起源
《詭老》奈沙馬蘭這次又搞什麼鬼?將煩惱跟衣服一起拋在腦後吧
《自殺突擊隊:集結》集結各種怪角色一起殺到爽
《薄荷糖》令人心碎的時空旅行
《透視畫男孩,全景畫女孩》喜歡你就是全世界。
舊世界還在崩毀,新世界還在陣痛《愛情遺跡》
達人推薦 麥若愚/美劇「艷放80」有如LGBT版的「喜福會」
影評聚焦
《屍戰朝鮮:雅信傳》雅信的身世,屍戰的起源
By U值媒 熱血阿舜

令所有屍戰迷為之瘋狂的《屍戰朝鮮》,在相隔一年四個月的引領期盼之下,終於再次推出全新續作,只是這回並非以影集的方式來呈現,而是針對第二季的片尾彩蛋,由全智賢所飾演的謎樣人物「雅信」,做為故事核心的主要角色,以外傳電影的形式率先登場,頗有替即將接棒的第三季,做為預先暖場的前導影片,編劇金銀姬更是展現其想要透過「雅信傳」追根溯源的世界宏觀,進而架構出「屍戰宇宙 ...

 
《詭老》奈沙馬蘭這次又搞什麼鬼?將煩惱跟衣服一起拋在腦後吧
By U值媒 Lizardcinema

改編自法國漫畫家奧斯卡利維(Pierre Oscar L□vy)作品《沙堡》,奈沙馬蘭繼超人三部曲後再次回到他最擅長的逃脫片,只是這一次追殺角色們的不是外星人也不是紅衣野獸,更不是會聞到你恐懼的外星怪物或者是纏人的怪怪老夫妻,而是如《破·天·慌》裡所出現的看不見也摸不著的威脅,而這一次他們不會讓人自殺,而會讓人長大,然後老死。

每次 ...

 
《自殺突擊隊:集結》集結各種怪角色一起殺到爽
By U值媒 火行者

我覺得《自殺突擊隊:集結》不是需要寫很多的電影,重點就在觀眾自己去看的感官享受,因為它就是爽片,從開頭就一直打到尾,很多美技,很多奇技,很多特技,很多科技,這些元素怎麼寫,都比不上自己在大戲院體驗。

現在很多超級英雄電影的故事都很不錯,但《自殺突擊隊:集結》不是那種路線,它並沒有要講很多的背景,也沒有要帶來什麼意義或省思,也不是要感動觀眾,它就是把 ...

 
《薄荷糖》令人心碎的時空旅行
By U值媒 人狼屋
一位曾經事業有成的男人突然在同學會發狂,丟下一句「我想回到過去」後迎向前方衝來的火車。李滄東的電影《薄荷糖》剛開場就以這幕慘劇撂住觀眾的驚愕目光。但我們沒有看到撞擊的瞬間,反而在輕柔的配樂引導下,隨著倒退的列車及街景,重返男主角金英浩的青春時代 ...
 
《透視畫男孩,全景畫女孩》喜歡你就是全世界。
By U值媒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當孩子氣的女孩對頹靡的男孩一見鍾情,他就成為了她的全世界。這部來自日本的《透視畫男孩,全景畫女孩》,在我心中絕對佔有一席之地。電影改編自岡崎京子的漫畫作 ...
 
舊世界還在崩毀,新世界還在陣痛《愛情遺跡》
By U值媒 Lizardcinema

生與死、男與女、過去與未來、現實與夢境、未竟之路與已竟之路……當與昔日戀人在路克索(Luxor)相遇,行走在這片雖死猶生的場域,雖生猶死的漢娜在恍惚中被周遭的一切帶著走,是該點到為止還是雙宿雙飛?千頭萬緒的她陷入了夢遊的狀態,飄泊在這片古蹟不想醒來,大音希聲,大象無形,而她的未來則在她的一念之間。

《愛情遺跡》是一部在現 ...

 
達人推薦
麥若愚/美劇「艷放80」有如LGBT版的「喜福會」
By 文/麥若愚(資深媒體人、影評人)
看完美劇金牌製作萊恩墨菲的「艷放80」 (POSE)今年第三季最終回,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說明好劇能打動人心,果然艾美獎再獲提名,這齣講80年代紐約LGBT(女同、男同、雙性戀、跨性別)族群先驅的故事,華麗、殘酷、溫馨、傷感,幾乎由LGBT 包辦幕前主要演出與幕後製作的這齣美劇,堪稱是深入美國彩虹族群文化與衍進的透視鏡,有如LGBT版的「喜福會」。 ...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叢林奇航》迪士尼傳統冒險升級
《叢林奇航》是迪士尼的電影,有著很傳統的迪士尼冒險故事架構,但動畫效果升級,故事的豐富度也不錯,還有討喜的主角群,雖然說不上是會讓人特別驚豔的作品,老少咸宜的休閒娛樂效果是絕對夠的。

從唐吉訶德式的夢幻中 回望童年
離開繁華的城市後,觀光巴士在高速公路疾馳著,直奔馬德里一百四十公里之外的「風車小村」康蘇格拉。景色慢慢變成荒蕪的黃土,大家興奮且期待參訪這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旅遊行程之一─《唐吉訶德》故事中描述的十二座磨坊風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