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02 第5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影評聚焦 《脫稿玩家》真實人物到虛擬世界 和虛擬人物發展出真實的虛擬感情
《變調的灰姑娘》懸疑驚悚毀三觀!灰姑娘徹底變身黑魔女
斯卡羅史觀爭議,在觀眾的場域,誰都不是霸權
《自殺突擊隊:集結》導演前作模版的重啟
女性復仇協奏曲《完美琴仇》大提琴版下女的誘惑
《玩命關頭9》把開車和運氣變成超能力
《罪之聲》醉翁之意不在酒?!
達人推薦 雀雀/《俗女養成記2》正視你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小事
電影「教父」在美國遠不如台灣夯?原因出在「她」
影評聚焦
《脫稿玩家》真實人物到虛擬世界 和虛擬人物發展出真實的虛擬感情
By U值媒 火行者

《脫稿玩家》是一部頗有創意的電影,故事新奇,動作也夠帥氣,還有帶著惡搞味的笑料,甚至有一些感動,算是蠻有意思的娛樂片,如果想看點不同的,這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不是玩電玩的族群,或者只玩過以前的電玩,不太清楚現在電玩是怎樣的,也沒關係,只需要有簡單的概念,知道在遊戲世界裡面的角色,除了玩家操作的角色,要去完成任務,在背景還會有很多程式控制的非玩家角 ...

 
《變調的灰姑娘》懸疑驚悚毀三觀!灰姑娘徹底變身黑魔女
By 雪奈
以懸疑驚悚、摧毀三觀為賣點的日本電影《變調的灰姑娘》(哀愁しんでれら),果然帶給觀眾超乎想像的驚人發展和視覺震撼。兩小時的故事毫無冷場、高潮迭起,導演用極為獵奇的手法,大膽地述說一位「灰姑娘」徹底變身為「黑魔女」的暗黑版童話。 ※本篇文章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變調的灰姑娘》劇情描寫在兒福中心上班的福浦小春(土屋太鳳 飾 ...
 
斯卡羅史觀爭議,在觀眾的場域,誰都不是霸權
By U值媒 陳念初

斯卡羅是影視,史觀框架,嚴肅了!

最近最紅的一部影視作品,就是曹瑞原導演率領拍攝班底繼一把青之後的另一部電視劇「斯卡羅」了。

電視劇「斯卡羅」原本劇名「魁儡花」,是小說家陳耀昌的作品改編,電視劇一開始的序幕就說,「本片取材自真實歷史事件,為使故事內容更具戲劇性與張力,對部分人物及事件進行改編,內容與稱謂亦還原當時時代樣 ...

 
《自殺突擊隊:集結》導演前作模版的重啟
By U值媒 欸冷

詹姆斯岡恩執導的《星際異攻隊》一度是我最喜歡的漫威電影(後來被《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取代),在他經歷推特醜聞事件被迪士尼開除後再被重新聘用,可見他對於漫威宇宙的重要性。

這次他短暫的跳槽DC,重啟大衛艾亞之前評價極差的燙手山芋《自殺突擊隊》,以目前獲得的好評來看是相當成功的扭轉。我還是不喜歡。

看到大家對於這一集評價如此的好,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 ...

 
女性復仇協奏曲《完美琴仇》大提琴版下女的誘惑
By U值媒 熱血阿舜

《完美琴仇》是Netflix在2019年所推出的驚悚電影,由《逃出絕命鎮》的愛莉森威廉絲(Allison Williams)和《親愛的白人》的蘿根白朗寧(Logan Browning)擔綱演出,除了這兩位主角稍有名氣之外,幕後的編導團隊以及搭配演出的配角陣容,大多是知名度較不熟悉的陌生組合,算是一部非常典型的Netflix小成本自製電影。

一開場,夏綠蒂(愛莉森威 ...

 
《玩命關頭9》把開車和運氣變成超能力
By U值媒 火行者

《玩命關頭9》來到第九集了,故事跟前面發生的事情有關係,但說真的,我個人看這個系列的故事不會認真,因為它本來就有著很設計的成份,重點是故事讓這些人可以一直出生入死即可。

所謂很設計的成份,包括角色都是神級,如果一個動作要一千次才會成功一次,他們就每次都是那一次,畢竟多數觀眾不會很想看九百九十九次失敗。開車有神技術,駭 ...

 
《罪之聲》醉翁之意不在酒?!
By U值媒 misskuokuo

電影《罪之聲》改編自作家□田武士人氣推理小說,由小栗旬與星野源共同演出。

小栗旬飾演新聞記者阿久津著手展開追查昭和年間一件無法破案的新聞事件的真相。依據些許的證據,一步步接觸到當年可能的嫌犯家人與周遭,到京都甚至遠赴英國收集與調查。

星野源飾演的曾根,是京都一家老西裝店的店主。某日他發現父親的遺物中有個錄音帶 ...

 
達人推薦
雀雀/《俗女養成記2》正視你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小事
By 雀雀(影評人)
《俗女養成記2》延續第一季的喜劇敘事基調,把謝盈萱所飾演的主人翁陳嘉玲北漂至台北20年後返鄉台南、重新整頓自己的過程做出動人呈現,在回顧童年與放眼未來之間,既是全新篇章無礙沒追過第一季的觀眾入手,也善用了第一季的多角色能量優勢,將續集釀成一觸即發、首集就能惹人爆淚的深水炸彈。 在規格全面升級的第二季中,陳嘉玲也升級為有房階級、 ...
 
電影「教父」在美國遠不如台灣夯?原因出在「她」
By 蘇詠智
(★「udn懷舊片」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在電影史上具有不可動搖地位的「教父」系列,前兩集都已是眾所公認的經典,甚至先後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締造至今空前絕後的紀錄。然而距離「教父續集」10多年後才登場的「教父第三集」,反應就相當兩極,影評成績雖然好評較多,卻與前兩集的「傳奇神片」程度相去甚遠,因而更多 ...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擁有KPI 還需要OKR嗎?
杜拉克的核心思想及OKR良好的人機介面是相得益彰,同步整合心法與手法,有助於引導管理者朝向正確的方向進行思考。當然使用KPI來做目標管理的引子也是不錯的選擇,至於企業到底要用OKR或是KPI,就看哪項管理工具自己用起來比較順手了。

悶熱讓人食慾不振、吃不下飯 炎夏吃對食物才開胃
夏季氣溫節節高升,稍微走跳身體就濕黏不適,悶熱的天氣也讓人食慾不振、吃不下飯,讓人想一整個夏天都待在涼爽的冷氣房裡。營養師表示,夏天因為氣候悶熱,不管在生理跟心理都造成極大的負擔,但只要吃對食物,不但能達到開胃的作用,還能清除一身暑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