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26 第5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影評聚焦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沒有哪個宇宙最好,珍惜就是最好
除了男同志情誼和婆媳大戰,奇異博士主演的《犬山記》還有什麼值得一看?
《安妮詩快跑》愛情面前一切讓它見鬼去吧!
《阿哈:帶我走》:世界金曲〈Take On Me〉之後,他們去了哪?
《超時空亞當計畫》時空穿越科幻外衣裡 滿是溫馨情感的親情連結
影評聚焦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沒有哪個宇宙最好,珍惜就是最好
By U值媒 火行者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本身是可以單獨看的故事,只是很多細節牽扯到其他的電影,輕的可能是一句玩笑話,沒看終局之戰就不會笑,重的可能是角色做出某些事情的緣由跟心情,沒看汪達幻視就沒很深的同理,但重要的部分,電影其實都會說,差別在於是裡面用一句臺詞告訴你某人很痛,還是看過整部影集讓你真的跟著體會過有多痛 ...
 
除了男同志情誼和婆媳大戰,奇異博士主演的《犬山記》還有什麼值得一看?
By U值媒 3P夢拓野
Netflix電影《犬山記》是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的大熱門,入圍十二項,最終只拿下最佳導演獎,但先前已在其他國際影展獲得不少大獎,包括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以及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 本片可以說是西部片的某種變型,但西部片裡善惡對決、鋤強扶弱、好人勝出的公式,被這部電影棄置一旁,簡單明瞭的決鬥讓位給堆疊聳起的人際衝突,而作為觀眾的我們始終難以 ...
 
《安妮詩快跑》愛情面前一切讓它見鬼去吧!
By U值媒 Lizardcinema
如果說隔壁棚,挪威的朱莉是《世界上最爛的人》,那麼安妮詩就是《世界上最快的人》她們兩個都喜歡跑步,但是安妮詩跑的更義無反顧,彷彿她一天只有十二小時而非二十四小時一樣,總是在跑步,總是在趕路,總是順著感覺走,無論是把孩子拿掉,還是陷入另一段老少戀,只要她想要,沒有她得不到的,包括跟她外遇的老男人的老婆。 年近三十,論文還沒寫完 ...
 
《阿哈:帶我走》:世界金曲〈Take On Me〉之後,他們去了哪?
By U值媒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回憶青春期玩樂團的經驗,若要翻唱經典曲目,不論哪位團員,提起的都是皇后合唱團、史密斯飛船、槍與玫瑰、電台司令、綠洲合唱團等樂團歌曲,不曾有人說過a-Ha合唱團的名字。自己也是,就連認識到他們的名曲〈Take On Me〉,也是在接觸電影之後,以一些復古、青春、浪漫的作品而得知。

《阿哈:帶我走》這部紀錄片正探究 ...

 
《超時空亞當計畫》時空穿越科幻外衣裡 滿是溫馨情感的親情連結
By U值媒 熱血阿舜
來自2050年的空軍飛行員亞當瑞德(萊恩雷諾斯 Ryan Reynolds 飾),為了尋找因為出任務而下落不明的妻子蘿拉(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 飾),不惜以身試法的違反軍紀,竊取了一架能夠穿越時空的戰鬥機,試圖回到妻子發生意外的2018年,在被緝捕追擊的逃亡過程中,戰機因受到嚴重攻擊而受損,於是陰錯陽差地闖入到2022年,並且意外地遇到當年只有12歲的自己 ...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兒童疫苗利弊分析 心臟科醫師:不打疫苗染疫後的心肌炎高十倍
心臟內科主任分析:「據國外數據,不打疫苗若不幸染疫而發生病毒性心肌炎的風險,比起疫苗引發的心肌炎風險,高出近十倍的差距。美國統計兒童打疫苗產生心肌炎之比率,也比起青少年更是低很多,即便有副作用出現,99%以上的兒童都健康痊癒。」

價值股時代 選對股就跟撈到寶一樣
全球股市因為疫情與通貨膨脹的影響,陷入了停滯性通膨的疑慮,主要是因為疫情遲遲未能散去,各國政府為了挽救經濟不得不採行逐步解封的方式,所以全球也都要有與疫情共存的準備。在這樣矛盾的情勢之下,幾個主要國家的股票市場,紛紛進入了量縮緩跌整理的行情,台股目前也不例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