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不進塔、不立碑!日本盛行「零葬」 連骨灰都不必取回
【2023.05.03 第67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橘世代 粉絲團
橘世代
 
橘世代推薦

不進塔、不立碑!日本盛行「零葬」 連骨灰都不必取回

台灣環保葬 的風氣日漸普及,日本近年更流行「零葬」 觀念,主張「不要葬禮、不留骨灰、不要墓地祭拜」,希望讓人生終點歸於零。

遺體直接從醫院送火葬場,骨灰不必取回,交由火葬場處理,比環保葬更不污染環境,也成為人往生後探討生命 意義的熱議話題。

日本宗教學者、作家島田裕巳在其著作《讓人生的終點歸零》中提出,「究竟為什麼要辦喪事,要建造墓地?」的疑問,並認為「我們不需要葬禮。這樣的時代已經來臨了。」...閱讀全文》

橘世代
橘世代編輯精選
年領股息逾200萬!存股達人「大俠武林」公開35歲退休秘密
【橘煩惱】接爸爸到台北同住 他卻抱怨南部較好?
獨居、獨老到獨自就醫! 「一個人住院,成為另一種人生成就解鎖。」
【藤山步道】舒適、平緩、無台階,一訪全台最美「油桐花大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