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1/06 第67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漫畫討論區
直接訂閱
閱讀/輕小說
活動訊息
熱門新聞
   
   
新書資訊
線上徵稿
  閱讀/輕小說
穂村元 - 斬光王劍錄 I (上)  
 
作者名片檔:筆名:哀

香港出生,曾就讀嶺南大學社會科學系。從小喜歡閱讀,結果成為一名混飯吃的上班族。閒閒無事便在個人部落格大放厥詞的二十六歲。

文章出處:http://king120884.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321755
個人部落格:http://king120884.mysinablog.com/index.php

穂村元,日本輕小說作家。2010年以《斬光王劍錄》出道。筆名包含「既然要結穗,那就要成為一株粒粒飽滿的結實稻穗」的念頭。 

《斬光王劍錄》(斬光のバーンエルラ),2010年出版至2011年,全四集,插畫家為千葉サドル。

艾爾蘭族是使用艾爾拉魔法的種族。儘管人類國王持續迫害他們,卻將他們開發的艾爾拉裝置運用在日常生活,創造了人類繁榮的歷史。

───在這樣的時代,位於拜詠王國的貧民窟,由人類與艾爾蘭族結合所生的少年.雷尼,某日突然遭到少女殺手.梅瓏的襲擊,在少女旅者.蒂娜的幫助下撿回一命。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何遇襲的雷尼火冒三丈,決定去見這樁暗殺計畫的委託人。

啟程前夕,母親將一項物品囑託給他,那是一把鑲有華麗裝飾的短劍─── 圍繞班艾爾拉巨劍的奇幻故事,在此正式揭開序幕。

(以上內容簡介稍稍改寫自書背文案)

--------------------------------------------------------------------------------

主打有趣角色的小奇幻故事。

《斬光王劍錄》是世界觀和劇情主線收得很細小的奇幻故事,光看這點在MF文庫J的奇幻作品中她可說是繩量級的。確切比個大小的話,我想跟川口士老師的新作《魔弾の王と戦姫》(第一集)差不多吧﹕主角身份特殊、故事中身處的環境變化不大、面對以數量為團體外號的敵人挑戰(七戰姬、八王子)、第一集重要角色不多等等。

小不等於不好(雖然就奇幻來說,不少愛好者喜歡世界觀龐大、關係複雜而寫實的大作),MF文庫J便以擅長推出輕鬆小巧作品見稱。其中奇幻類別有《魔弾の王と戦姫》、《聖劍鍛造師》和《我心之劍》(いつも心に剣を)等。《斬光王劍錄》第一集作者充分把作品的優點表現出來,可是缺點也跑出不少。以出道作來說尚吸引、有潛質,論完整性和小巧美觀則及不上上述三部作品的老手作家那般熟能生巧。

故事背景

拜詠王國的人們依賴特別礦石製作艾爾拉裝置,那裝置為人們生活上、戰鬥提供各種便利。傳說擁有神秘魔法、面目姣好端正的艾爾蘭族人,卻被國王拒絕入境,並禁止人們與艾爾蘭族人接觸。貧困的十五歲採礦男孩雷尼,跟兩位少女經歷神奇的邂逅後踏上四處找人揍一拳的神奇旅程。期間他們慢慢發現艾爾拉族人跟王國有著神秘的關係……

吸引的地方

先聊聊吸引的地方。如上所述,本作最大的亮點是主角群的互動,以及女角色們的可愛描寫滿到位。也許作者了解自己的強項,全書滿滿是男主角冷淡吐糟男雷尼,以及紅髮冒險少女蒂娜、迷糊刺客寵物梅瓏的歡樂對白和互動。暫時來說,這並非賣萌賣肉作品,萌是頗萌的,但對白間比較輕鬆自然。這主要歸功於男主角和第一女主角蒂娜都是正常、冷靜而愛吐糟的人吧。儘管第一集結束時越來越有發展成後宮的趨勢,但女角色群主要對男主角抱有各種古怪的好奇心和好感,而非喜歡或戀慕的情感。

此外,女角色們的設定老套中有新鮮感。富裕而善戰的紅馬尾冒險少女蒂娜,卻對身邊常常存著戒心、保持距離;梅瓏是刺客世家梅家五姊妹的老么,有能力卻性格憨厚,小動物寵物一般的存在;出身王族的西式公主,卻是悲劇妄想症的變態戀兄妹妹夏兒;以及五姊妹之一,實力高強卻有奇怪潔癖,觸到逆鱗便會暴走的梅蓮。元素不少見,混合方式卻別出心裁。譬如說寵物+殺手+迷糊+忠僕的梅瓏;同樣冷靜吐糟的笨蛋男主角配搭年齡比他大的資深旅行者女主角;搞怪殺手五姊妹等等,都不落俗套,他們之間的歡樂氣氛滿不錯的。…文未完,後續請見下期電子報。

   
  活動訊息
【三丁目】名導力作 麻吉•妖怪島  

★【三丁目】名導力作 麻吉•妖怪島
•【麻吉•妖怪島台北市首周電影交換券】(贈品 龍祥電影 提供)
•贈獎題目:
1.【麻吉•妖怪島】是哪位日本億萬票房名導動人鉅作?
2.【麻吉•妖怪島】在台正式上映日?......看內容答題去

   
 
 熱門新聞
鬼太郎展/妖怪博士「相信正面的力量」  
 

日本「妖怪博士」水木茂,四歲才開口說話,成長經歷屬於「大隻雞慢啼」;對照他所繪風格獨具的妖怪漫畫,四十多歲未成名前,宛如被「貧神」附身,創作生涯同樣是「大器晚成」。晚年回顧來時路,水木茂在自擬的人生《幸福七條》中,首先便強調「不要以成功、榮譽或勝負為目的去做事」、「必須做的事情就要堅持做下去」。 …詳全文

【聯合報╱周靜芝】

  

今年書展 曼迪將與Hello Kitty合作
 
  曼迪今年書展與世界最紅的貓咪Hello Kitty旗下全新品牌「With Hello Kitty!」合作,將首度推出由POP、KEI、OKAMA等日本人氣插畫家聯合創作的超萌「Kitty娘」角色周邊精品。…詳全文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

  

《妖狐×僕SS》在台上市  
 

《妖狐×僕SS》故事描述一位不懂和他人相處的傲嬌千金白鬼院凜凜蝶,為了學習如何獨立生活,決定搬離家裡,入住章樫公寓展開高中生活。她遇見了她的專屬SS(貼身保鑣)御狐神双熾,一個自稱為「忠犬」的保鑣,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在同一屋簷下的生活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詳全文

【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更多動漫新聞詳見「動漫部屋 
  
 新書資訊
《緋彈的亞莉亞》(9)
作者:赤松中學
出版:尖端

強襲科超精英,S級的最強武偵──亞莉亞和被選為夥伴、(平常)只是普通人的遠山金次,隨著犯罪組織「伊.U」的崩壞,兩人被捲入了兩大聯盟──「師團」和「眷屬」的大戰。 …

赤髮白雪姬(5)
作者:秋月空太
出版:尖端

白雪與桀兩人的心意終於相通。這時候,卻有出現有謎樣美少年正在尋找白雪的傳聞?對方究竟有什麼目的?…

 
《惡魔奶爸》(13)
漫畫:田村隆平
出版:東立


男鹿與卜寶結束了在早乙女旗下的修業,終於跟貝黑莫德柱師團一決高下!男鹿已經有身為卜寶的養父的自覺,使出威力犀利的新必殺技!!然而古市出乎意料地受到連累…!? ……

《鬼燈家的大姊姊》(3)
作者:五十嵐藍
出版:角川
圖片提供:台灣角川

鬼燈家的春和吾朗,是一對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弟。老是放心不下,卻又喜歡對吾朗惡作劇的春,看見朋友與兄妹間的相處後…

《女王之花》(4)
作者:和泉兼好
出版:長鴻

和從小一起長大的的奴隸.薄星之間的主從關係,因為薄星對亞姬的愛慕之情而起了微妙變化。然而就在此時,一直暗地保護亞姬、一路支持她走過來的青徹卻陷入了苦境。也因此亞姬才首度知道了青徹對母親.黃妃不求回報的堅定不移的感情。引發騷然話題的愛情古裝劇,紛亂的第四集……

《戰國男子花之亂》(5)
作者:
李桃
出版:青文

小花因中了(山鳥)中的計而離家出走。亂丸與繚雖打算共同合力找出小花,但(山鳥)中卻還是依舊逐步進行著自己的計謀。危機正在步步逼近小花---!?小鹿亂撞再進化終於來到完結篇! ....

  
 
  線上徵稿
我愛動漫大聲說  
 
-漫畫心情 看完「貓狗人類一家親 世界多溫馨」一文,至討論區回應【你最喜歡/推薦的動物漫畫?】,並寫下喜歡/推薦的原因與大家分享!
-塗鴉區 歡迎讀者把自己畫的漫畫人物發表於聯合動漫週記城市【動漫塗鴉區】,並說明漫畫人物的背景或你的繪畫心情。
   
 
  訊息公告
幫家中小寶貝度過惱人的疾病
該如何做才能幫助寶寶度過惱人疾病?提供你日常生活及清潔保養的正確觀念,從小細節做起,並配合醫師的診斷及治療,相信可減緩過敏症狀並幫助寶寶遠離癢癢!

一窺萬華-艋舺的真面目!
萬華又稱艋舺,是台北市最早的發源地。雖然現在萬華已經不再像以前那麼繁華,但舊街道的神祕感與歷史滄桑,卻留給旅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