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的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Mr.6的精彩文章!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2/17 第67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漫畫討論區
直接訂閱
小編公告
閱讀/輕小說
熱門新聞
   
   
新書資訊
線上徵稿
 
 小編公告
親愛的訂戶,您好 :  
 

本報於 3/2 起,發報頻率由隔週五改為「書展」、「漫畫博覽會」展期間,並改以特報形式發報。也希望您繼續支持【聯合動漫週記】,謝謝!

  

  閱讀/輕小說
夏綠 - 魔王學校裡只有我是勇者!? 第一堂課(上)  
 
作者名片檔:筆名:哀

香港出生,曾就讀嶺南大學社會科學系。從小喜歡閱讀,結果成為一名混飯吃的上班族。閒閒無事便在個人部落格大放厥詞的二十六歲。

文章出處:http://king120884.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424030
個人部落格:http://king120884.mysinablog.com/index.php

《魔王學校裡只有我是勇者!?》(魔王学校に俺だけ勇者!?),2010年出版至今暫有五集,插畫家為朱シオ。

知名偉大勇者的後代───遊佐英雄原是一名優等生,但卻陰錯陽差進入了「魔王專門學校」麻櫻中學。英雄努力地將魔王候補生們導入正途,藉以獲得超高的經驗值成為傳說中的勇者!

某天,一個非常可愛,同時非常弱的同學───龍崎流娜突然出現,對英雄說﹕「只要你願意當四天王,我就給你半個世界,或者我自己。」好不容易在魔王學校艱苦生存下來,英雄才要踏出成為勇者的第一步,卻遭遇如此高峻的難關……魔王學校的勇者出道偉業,另類的校園愛情喜劇,該說異常順利還是險阻重重呢?他都要搞不清楚了。

(以上內容簡介稍稍改寫自書背文案)

--------------------------------------------------------------------------------

夏緑,日本小說家,漫畫原作者。大阪府出身,京都大學大學院理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原為四格漫畫家,曾經兩度獲獎,1993年投稿參加第一回ABC廣播劇劇本大賞,最終輪選時被淘汰。1994年奪得第6屆ファンタジア(fantasia)長編小説大賞佳作而出道,並開始使用筆名「夏緑」。作品有《葉綠宇宙艦泰勒里安》(葉緑宇宙艦テラリウム)、《風水學園》(風水学園)、《戰姬》(戦姫)、《神燈女僕》(ぷいぷい!)等。漫畫原作有《冷面獸醫》(獣医ドリトル,台譯《獸醫杜立德》)、《最新・日本経済入門》。另外也著有學術書《遺伝子・DNAのひみつ》。

朱シオ,日本插畫家,岡山縣出身。繪畫的輕小說作品有《魔王學校裡只有我是勇者!?》和《サイハテの聖衣》(電擊文庫)。另有推出東方Project的同人作品。

--------------------------------------------------------------------------------

出發點和構思有趣,過程細節處理卻頗為粗糙。有潛力的另類魔王勇者愛情喜劇,惟需要細緻舖張和詳盡延伸的地方偏偏不足,頗影響觀感。

後記寫得清楚,本作的創作念頭源自「為了尋找魔王而踏上旅途的勇者,心情其實很像戀愛」、魔王則「幫助勇者賺取經驗值,讓他變強到足以對自己形成威脅後,再與他戰鬥」,「勇者和魔王其實是相愛的……其實魔王的真面目是個愛作夢、對戀愛充滿期待、充滿詩意的美少女」這種歡樂的妄想。說實在,這份妄想也充滿了夢幻氣息,想法卻相當有趣啊,亦相當符合愛情喜劇的框架,大有可為。

從這構想出發,作者針對「魔王的形象」和「魔王與勇者的關係」大作文章。…文未完,詳見下期電子報

   
 
 熱門新聞
赤松健《魔法老師》9年漫畫連載將完結  
 

赤松健的漫畫作品《魔法老師》,於其連載雜誌「週刊少年 MAGAZINE」中正式發表了將在今年內迎接完結的消息。 …詳全文

【巴哈姆特╱GNN記者阿Lu報導】

  

台灣2漫畫家獲「第5回國際漫畫賞」
 
  漫畫家顆粒(Cory)以作品《許個願!大喜》獲得「國際漫畫優秀賞」,故事描述主角高大喜是個惡名昭彰的不良少年,學校裡只有戴老師敢和他過招。某天,老師要去照顧住院的女兒,不得已把大喜帶去,這是大喜與天樂的初次相遇…而後大喜在醫院遇見自稱是天使的男孩,天使表示,只要大喜答應他的條件,就能實現一個願望……詳全文

【聯合追星網╱綜合報導】

  

米奇音樂嘉年5月在台展開北中南巡演  
 

充滿活力的「迪士尼音樂劇 - 米奇音樂嘉年華」亞洲巡迴將自今年5月25日起至6月3日來到台灣,展開台北、高雄、彰化三個城市的演出活動。 詳全文

【巴哈姆特╱GNN記者阿Lu報導】

  

更多動漫新聞詳見「動漫部屋 
  
 新書資訊
《美樂加油》(全)
作者:魏思佳
出版:尖端

查美樂,一個樂天開朗、吃苦耐勞的女孩,為了完成男友韓以風的夢想,不惜放棄一切只為了替心愛的人圓夢,豈料在目標即將達成之際,查美樂卻發現令人驚訝的事實,原來在甜蜜的背後竟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祕密 …

《潘朵拉之心》(15)
作者:望月淳
出版:尖端

在黑暗深淵裡的薩布里耶,躲藏著和蛋人簽約的罪孽靈魂。當那個人發現了潛伏在被遺忘的角落的真相時,決定選擇貫徹自己的信念。彷彿只有這個方法,靈魂才能得到救贖…

 
《神明的傳聲筒》(3)
漫畫:日向夏生
出版:東立


女兒節、神之通道、不讓三屍蟲返回天庭的儀式、八十八夜,這些與地歷社的大家共度的全新季節,果然還是少不了各種有趣的事!小棗也認識了新的神明,也因祂們的煩惱而內心小鹿亂撞…… 此外,她居然也見到了那位建御名神的夫人! ……

《神槍少女》(13)
作者:相田裕
出版:角川
圖片提供:台灣角川

五共和國派與社會福祉公社的戰鬥,即將劃下句點!?為了驅逐占領新都靈核電廠的恐怖分子,以及向家族的仇人賈克摩復仇,吉安等人與其義體來到了這裡。但沒想到敵人出乎意料地難纏,導致吉安他們陷入了空前的危機!? …

《真魷意思》(2)
作者:留雲津
出版:長鴻

荒誕不經的龜戶的女高中生4人組爆笑又搞怪的日常生活!全龜戶期待的新怪奇物語!超新世紀幽默搞笑劇第二卷上市!! ……

《石影妖漫畫譚》(2)
作者:
河合孝典
出版:青文

江戶大街上,發生瘋狂殺人事件。被害者死狀慘不忍睹,刀法乾淨俐落,超出人力所及……原本對事件興致缺缺的妖怪繪師.烏山石影,意外發現事件背後的某道「陰影」……

  
 
  線上徵稿
我愛動漫大聲說  
 
-漫畫心情 看完「貓狗人類一家親 世界多溫馨」一文,至討論區回應【你最喜歡/推薦的動物漫畫?】,並寫下喜歡/推薦的原因與大家分享!
-塗鴉區 歡迎讀者把自己畫的漫畫人物發表於聯合動漫週記城市【動漫塗鴉區】,並說明漫畫人物的背景或你的繪畫心情。
   
 
  訊息公告
投資Facebook
在投資人眼中,一家由自大的二十七歲年輕人經營的新創公司-臉書,竟然比全世界最大的飛機製造公司「波音」還要值錢。他們瘋了嗎?

神蹟?彩虹?彩光環知多少
彩光環是一種有如神蹟般美麗的現象,然而光線為何能夠經過細小的水珠,完全逆向反射回來,形成彩光環?這成了物理學上一大難解之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