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潮MuziU音樂生活報】提供你喜愛的風潮音樂最新發行專輯,回顧經典音樂專輯,分享音樂背後動人故事。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23 第67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漫畫討論區
直接訂閱
熱門新聞
   
   
   
   
新書資訊
 
 熱門新聞
【攻殼】上映 沖方丁、松田健一郎影院會粉絲  
 

 

由士郎正宗原作漫畫改編的 SF 名作《攻殼機動隊》,動畫最新系列【攻殼機動隊 ARISE】系列第一作「border:1 Ghost Pain」於8月15日∼8月18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獨家展開特映活動。

繼早前邀請製作公司 Production I.G 石川社長和主演「素子」聲優?本真綾 2月來台為製作發表會造勢後,片商再度於上映期間邀請到該作腳本,知名小說家沖方丁,以及主演「巴特」聲優松田建一郎來台,前進影院會粉絲。

談及此作撰寫腳本的困難度,沖方丁表示,由於此作是述說主角「草薙素子」被稱為「少校」之前的故事,要如何表現出素子年輕且未成熟的部分頗具難度,而在故事上,他則是認為越簡單越好。沖方丁說:「希望大家在看電影的時侯,能體驗到跟著素子一起成長的感覺」 …詳全文

【2013-8-15/聯合追星網】

  

聲優野水伊織甜美亮相 來台想看鬼屋
 
 


演員、歌手、聲優...多棲發展的野水伊織今年受邀來台參與漫博會,現場不僅與多位coser 合影,還大放福利,(聲音) 演出其知名角色-【天降之物】「寧芙」、【這樣算是殭屍嗎?】「春奈」、【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黑兔」,以及【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中的「四系乃」及手偶「四糸奈」,更應粉絲要求現場清唱一小段歌曲,讓台下歡呼聲不斷。此行來台去了九份的她,也在活動上與大家分享旅行心得與照片,照片中可看到野水伊織特別在動畫【神隱少女】的原型風景中留下身影。

野水伊織與。聯合追星網╱攝影談及成為聲優的契機,野水伊織(後簡稱「野水」)稱原本並不是很喜歡自己,而她認為在演員或是聲優的環境下,可以演繹出一個不一樣的自己,所以對這方面非常嚮往,並表示當聲優又比當演員更沒有限制,可以跨性別、跨種族演出男孩或者是動物的角色。其實她過去就曾在遊戲中扮演過小男孩,不過問及未來想挑戰的角色時,她仍表示是「男孩」,而且是又酷頭腦又好的男孩子角色,因為目前演出的角色還是女孩子居多。對於過去演出的眾多角色中,她最喜歡【天降之物】的「寧芙」,一來是她的出道作,二來「寧芙」是作品中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而目前也宣布將推出動畫第三季也,長時間的擔任一個角色,對作品已相當有感情。而比較困難的角色則是【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的「黑兔」,因為「黑兔」的角色台詞用語比較難,而且要表現角色說話時的客氣口氣,性格又是比較 High 咖的類型,同時兼併兩種特性真的頗具難度…詳全文

【2013-8-16/聯合追星網】

  

【進擊的巨人】聲優石川由依甜美登台  
 

動畫代理商「木棉花」特別邀請到在動畫【進擊的巨人】中為女主角「米卡莎」配音的聲優石川由依來台參與今年漫博會,與粉絲見面並為動畫宣傳。活動上,石川由依先「獻聲」,便引起一陣歡呼尖叫,隨後以一襲洋裝甜美亮相,還帶領粉絲擺出右手握拳放在心臟上的「獻上你們的心臟」代表性姿勢,一起合照。不少粉絲打扮成「米卡沙」的造型現身會場支持石川由依。

問及入聲優這行的契機,童星出身的石川由依表示,小時候就開始從事舞台表演,過程中接觸到了動畫相關產業的公司,被挖掘去試鏡,沒想到一試便選上了。其實從童星到聲優的轉變,她說,舞台演出很多會靠肢體動作來展現,但是聲優完全是以聲音來表達,要如何為角色注入生命,這點非常重要。她還表示,成為聲優後讓她更確定,無論是演戲還是透過聲音來演繹角色,她都非常喜歡戲劇。而一路走來,石川由依坦言,沒覺得有遇上挫折,倒是依前以童星時期一起工作的夥伴,大多都已經轉業不做演藝了,讓她有點感慨。

談及作品,她認為【進擊的巨人】,對她來說這是一部很重要且十分具影響意義的作品,製作這部作品的工作人員,包括監督,都是很熱情的人。她希望能將作品以更有趣,被大家所喜愛的方式傳達給更多人知道。而說到自己所演出的角色「米卡莎」,她覺得在不擅於直接傳達自身感情這方面,自己和「米卡莎」還滿像的詳全文

【2013-8-18/聯合追星網】

  
【影子籃球員】型男聲優魅力登台  
 

【影子籃球員】型男聲優登台,年年人氣夯!

在動畫【影子籃球員】中為主角「黑子哲也」配音的聲優小野賢章,繼去年漫博會與擔任「火神大我」的聲優小野友樹聯袂來台後,今年再度受邀,與過去搭檔兼對手「青峰大輝」的聲優諏訪部順一 一起舉行粉絲見面簽名會。

活動會上,同為【影子籃球員】聲優,演出「紫原敦」一角的鈴村健一更以神秘嘉賓身份登台獻花,三位聲優同台的畫面讓台下粉絲尖叫不已。做為嘉賓登台的鈴村健一台上訪談表情豐富,而小野賢章與諏訪部順一也不遑多讓,三人活潑搞笑讓台上台下笑聲不斷,只得翻譯維持專業,淡定的進行著翻譯工作,讓活動主持人都十分佩服。簽名會上,兩人還獻聲表演,和粉絲互動比投籃。

首次來台的鈴村健一表示,對台灣感到很熟悉、很親切,完全沒有第一次來的感覺。對於第二季動畫即將推出,他說,「紫原敦」在第一季中都在吃,而且沒什麼露臉,等到第二季終於可以打球了。如果第二季也能得到大家的支持,或許就有機會來台灣,以這樣的形式和大家見面。其實鈴村健一這次是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所以登台助陣簡單訪談後便先行告退詳全文

【2013-8-18/聯合追星網】

  
新海誠談「戀」 微妙的曖昧情愫  
 

【言葉之庭】劇情描述以成為製鞋師為目標的高中生秋月孝雄(配音:入野自由),每當下雨的早晨,他必定會翹課到公園中的日式庭園繪製鞋子的素描。某天,他遇見了獨自一人喝著罐裝啤酒的謎樣女性雪野百香里(配音:花澤香菜),此後兩人雖然沒有特別約定,卻總是在雨天的早晨一再重逢,兩人的心也漸漸接近。而為了迷失人生前進方向的雪野,孝雄更決心要打造出一雙令她穿上後想要走得更多、更遠的鞋,然而梅雨的季節卻如同無視兩人的心意般,正悄悄邁入尾聲…

有別於以往作品中主角總是錯身而過的結局,【言葉之庭】最終給予了男女主角一個比較「正面」的結果,雖然並不是正式在一起,卻能給觀眾「會有一個美好未來」的期待。新海誠透露目前正在寫【言葉之庭】的小說,主要會更詳細地去描述電影的背景,或是角色過去的故事,讓讀者更深入了解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至於有不少觀眾想看男女主角會否「修成正果」這類電影中未演出的後續情節,這點他也會考慮進去詳全文

【2013-8-21/聯合追星網】

  

更多漫博新聞詳見「2013漫畫博覽會專題報導  
  
 新書資訊

《琥珀ACE》
作者:經驗值
原作 : TYPE-MOON
出版:台灣角川

TYPE-MOON公認的十週年紀念作品終於登場!
將他們所走過的十年軌跡以「傳說的活證人」琥珀小姐獨自的觀點切入的「愛與DIS」的實錄漫畫。我們所深愛的TYPE-MOON就在這裡!

(c)TYPE-MOON
(c)Keikenti 2012

《BLOOD LAD 血意少年》8
作者/小玉有起
出版:台灣角川

史塔茲的父親前魔界名人堂之王,理查茲終於復活了!?

雖然史塔茲和冬實反過來利用無所畏懼小隊的飛行船,成功非法入侵魔界名人堂,但卻與前來追捕他們的高爾爆發戰鬥!

另一方,布萊斯的研究終於迎向最終階段,前魔界名人堂之王,他們的父親理查茲復活。雖然布萊斯希望理查茲能夠和烏爾夫達迪進行一場賭上王位的雪恥戰,但是……

(c)Yuuki KODAMA 2013

 
《青之驅魔師》10(特裝版)
漫畫:加藤和惠
出版:青文

本應看不見惡魔的燐的同學,卻被徘徊於教室內的惡魔嚇得發出驚叫。此外,隨著不淨王一族的不淨姬復活,世界開始浮現不祥預兆…!?就在此時,梅菲斯特邀請燐共進晚餐!?首刷附錄日本劇場版特別面具!!

《要聽爸爸的話!空色之響》1
原作:松 智洋
漫畫:江尻立真
出版:青文

小鳥遊空從今年開始就讀國中一年級了!面對即將到來的新生活充滿了期待與不安。小空在入學典禮時聽到合唱社的歌聲,對悅耳的歌聲滿是憧憬。而某一天合唱團的學姊?清美聽見小空的歌聲,並邀請她加入合唱社。小空雖然有些猶豫,仍然決定入社。她心裡默默期望著總有一天能讓哥哥聽見自己的歌聲!描述小空與祐太重逢前的故事,「要聽爸爸的話!」前傳開幕!!

《TISTA異瞳槍手》
作者:遠藤達哉

出版:尖端

在犯罪事件層出不窮的紐約市,有個被稱為「修女騎士」的殺手。這個殺人不露面的人物,其真實身分是一位背負著不幸命運的少女。今天的她也一面獻上贖罪的祈禱,一面扣下扳機…

《星塵★眨眼》11
作者:
春田菜菜
出版:尖端

我是日向。雖然我和杏菜正在交往,但我認為她心裡喜歡的人其實是颯…

就連麻生同學也對杏菜說:「兩個人妳都喜歡,這才是妳的真心話吧?」杏菜為此煩惱不已,又無法釐清自己的感情,因此我們倆決定分手了…

  
 
  訊息公告
嘉義民雄鬼屋 特色咖啡廳吸睛
嘉義的民雄鬼屋名聲響亮,而鬼屋後代則在鬼屋旁開設了一間鬼屋咖啡,不只以鬼屋吸引遊客,還開發特色文創,請來插畫家布置咖啡廳,設置妖精鬼怪的彩繪主題區,果然吸引不少民眾前來。

送小禮、搏感情 日本入學博覽會花招百出
現在「Open Campus」的用語演變成「歡迎到我們學校來!」,以面面俱到的服務來迎接應考生們。在這樣的背景下,跟少子化帶來的影響有關,以確保學生數為目的的學校不在少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