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20 第1577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直接訂閱
深度評論 瑪莎葛蘭姆周五見 簡珮如神祕秀「狂喜」三分鐘
俄國管弦樂六月來 曾宇謙飆琴技 台灣只一場

  深度評論
瑪莎葛蘭姆周五見 簡珮如神祕秀「狂喜」三分鐘
台北訊/聯合報
簡珮如首次以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身分回台表演。

簡珮如回來了。台灣知名舞者簡珮如昨與媒體見面,雀躍分享此次回台感受,還帶來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演出的重點舞碼《狂喜再現》片段,三分鐘全神貫注的演繹,為這次登台演出帶來令人期待的神秘感。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的簡珮如,受訪時不時透露出她對返台演出的興奮與期待。談到學習過程,她雙眼發亮,指因為大量的東方文化薰陶,讓她在紐約習舞之路有如烹煮一道海鮮燉飯般,能融入民族舞、芭蕾或帶有中國武術色彩的中國舞,且因受到張曉雄的當代舞蹈及羅曼菲的荷西・李蒙技巧影響,全身感官不斷被各種動作所衝擊,都成了她的成功養分。

首次以美國頂尖舞團首席舞者身分回台,簡珮如說非常榮幸,更多的卻是傳承的責任,須把舞團的精髓及畫面完整呈現在舞台。此次回台也帶著女兒同行,希望能讓孩子更融入自己成長的生活環境。

由聯合數位文創主辦、華南金控主要贊助的「瑪莎葛蘭姆舞團」,三月十六日(本周五)至十八日於國父紀念館演出,華南銀行卡友獨享八五折,另有雙人套票九折。購票請洽udn售票網,客服專線(02)7737-3988#2。


俄國管弦樂六月來 曾宇謙飆琴技 台灣只一場
記者吳佩旻/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右)與力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詹曼君出席記者會。

全球頂尖樂團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今年六月將由指揮大師普雷特涅夫領軍,展開亞洲巡演,台灣僅有一場演出。

此次演出特別邀請有「最具票房魅力」之稱的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合作,卡司陣容堅強,曲目編排盛大,古典樂迷不容錯過。

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此次活動由力晶文化基金會獨家贊助,曲目安排極具特色,整場有絢爛華麗的獨奏,又有氣勢磅礡的管弦樂合奏;曾宇謙將演奏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此曲有「小提琴協奏曲之王」之稱。

曾宇謙在二○一五年榮獲俄國柴科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獎(金獎從缺),一戰成名,自此全球邀約不斷,迄今已與美國費城弦樂團、德國慕尼黑愛樂等知名樂團合作。

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於一九九○年創立,被譽為世界頂尖樂團。《紐約時報》曾撰文對其讚賞:「普雷特涅夫指揮下的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摒棄一成不變的演奏風格,有足夠分量證明該團並非浪得虛名」;《留聲機雜誌》更稱:「餘音繞梁的演出,終場時需要有人將你喚回現實」。

「力晶二○一八藝文饗宴─曾宇謙與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將於六月八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門票三月十五日起由兩廳院售票系統販售,相關詳情請洽主辦單位傳大藝術(02)2771-5676。


  訊息公告

《敦克爾克大行動》電影音樂所融入素材是…
2018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出爐,《敦克爾克大行動》抱回3項大獎,雖然很可惜沒有獲得最佳原創音樂獎,但相信身為愛樂著的觀眾一定對於電影中的音樂印象深刻。漢茲•季默這次在《敦》片中充份使用了這位作曲家的素材。

春天養生就靠「吃韭菜、泡腳」這二樣
有句俗語說:「韭菜春食香,夏食臭。」其實,說的也是食用韭菜的時令。健康始於足下,不過,泡腳有一些竅門,如在水裡加入生薑、陳皮和薄荷,再泡腳可以暖脾胃、祛濕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