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典藏藝術網_首頁 典藏藝術網_今藝術
2015/05/08 63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期索引

□ 藝術欣賞/日常的重複曝光
「在現今社會的脈動中,個人的特質和多元性逐漸被同質化。人們忙著在被設定的遊戲規則中生活,並且盲從主流價值的腳步,日復一日。
□ 春日東京藝遊
為了避開香港巴塞爾,亞洲歷史最悠久的東京藝博會,變更時間到3月19日,由於銀座展覽館不易更改時程,所以變動後時間還是連在香港巴塞爾幾天後。
□ 新書上市/樹上有老虎
這是一本印度風格的傑出繪本,此書榮獲多項國際知名大獎,這充滿溫情的教育性知識,帶領小朋友及大朋友們認識印度和討論人與動物,生活環境重疊,相互侵擾的環境議題......
□ 《小典藏》五月號/啾咪∼我的家人
有一個人想到他,心裡就會微笑, 在他面前你可以安心做自己不用假裝,無論你走得多遠,他一直都在,他就是——「家人」。 有你真好,啾咪∼我的家人。
□ 公告/來看畫電子報停刊
親愛的訂戶您好,來看畫電子報此期為最後一期,謝謝您的支持與愛護,5月18日起典藏所有電子報刊將合併為一份《典藏藝術網》電子報,我們將提供您更多即時藝術相關新聞、展覽評論、市場動態、特輯觀點,與您一起掌握藝術新未來!
《藝術生活》

《我的意外爸爸》

本片細膩描繪親人之間的倫理關係與情感歸屬,描述兩個家庭因為一通告知六年前抱錯嬰兒的電話,而面臨血緣與恩情的兩難選擇。榮獲2013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 《我的意外爸爸》

 
 
 
藝術欣賞
李浩《Le Mecanisme Repetitif 04》.120×80 cm.2012。
日常的重複曝光
文/陳芳玲

「在現今社會的脈動中,個人的特質和多元性逐漸被同質化。人們忙著在被設定的遊戲規則中生活,並且盲從主流價值的腳步,日復一日,在此體制裡我們很容易忘了自己是誰?身在何處?在做什麼? 現實生活就像是一場醒不過來的夢境。」

向為了表達這樣的生命情境與創作核心,李浩刻意挑選了日常環境中有大量人潮來往的場所,如辦公大樓、車站、大賣場等,透過重複曝光的手法來呼應現實架構下重複的生活、道路與人生。藝術家的看法是「每一次的曝光,都必然與上一次或下一次之間交互作用產生直接關係。一次一次、一層一層、一日一日、一景一景,垂直膠合不同時空的橫截斷面」。若以時間為作品的度量單位,李浩實踐上班族的日常規律,每天在同一時間,回到同一地點,在同一位置以相同構面,在同一底片上按下快門。

經8至16天不等,作品在美學化的遮罩下,柔化了觀眾的判斷。空間亦復如是,如《Le Mecanisme Repetitif 05》賣場影像便是李浩將不同賣場貨道的曝光並置。他說:「不同維度的重複行為有著不同層面的意義,而每一次差異也都重複地再度差異於其他差異。重複此差異,並差異此重複。」
全文未完,摘錄自日常的重複曝光

top
 
專欄
東京藝博會現場。(Art Fair Tokyo提供)
春日東京藝遊 top
文/曾文泉

為了避開香港巴塞爾,亞洲歷史最悠久的東京藝博會,變更時間到3月19日,由於銀座展覽館不易更改時程,所以變動後時間還是連在香港巴塞爾幾天後;明年銀座展覽館遇到整修,時間會移到5月,對藏家以及國外畫廊比較容易出席。

2015年的藝博會,因為這樣的變動,少了國際畫廊的參與,雖然如此,開幕時人數眾多,成交不斷,日本藝術市場,經過許多風暴,本土買家實力,足以撐起藝術交易。藝博會因為夾雜著古董字畫與當代藝術,但兩年前經過規畫,現在的藝博會看來像兩個博覽會:進入展區,往左,古董字畫;往右,當代藝術。壁壘分明,也不會浪費時間。 本次在當代展區比較不同的是,在中央展區,陳列歷屆威尼斯日本館的藝術家作品,從柳美和、宮島達男、米田知子、菅木志雄到上屆的田中功起,只可惜展區不大,無法有效的規畫。

全文未完,摘錄自 春日東京藝遊

 
新書上市
 
樹上有老虎 top

作者:安紐許卡•拉維許安卡

一則繪本故事 一堂環保課

這是一本印度風格的傑出繪本,此書榮獲多項國際知名大獎,這充滿溫情的教育性知識,帶領小朋友及大朋友們認識印度和討論人與動物,生活環境重疊,相互侵擾的環境議題,開放式的結局,讓大小讀者進入討論──人和動物是否可能和平相處,及環境生態保護的議題。 read more

 

全球第一本中文兒童藝術月刊,榮獲金鼎獎肯定!!

新鮮有趣的文化新聞 淺顯易懂的藝術鑑賞
互動式的藝術導覽 博學的博物館介紹
好玩有趣的藝術遊戲 最詳盡解說的藝文知識

小典藏 Artco Kids
top
 
訊息公告
3步驟打造女星裸妝內眼線
畫眼線看似簡單,實際上卻充滿了學問,尤其是不同眼型,更應該搭配不同的技巧,才能凸顯眼睛的優點。快用這3步驟,來打造甜美如韓劇女主角一樣的妝容。

就是這些「美食」,讓大家排隊也甘願
隨著異國美食大舉來台,長長人龍的排隊盛況,成了台北街頭的另類風景。究竟是什麼樣的美味,讓人甘心花費半小時、一小時排隊,非得吃到才甘願?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聯絡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