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20 第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還記得二月的電子報,我們介紹了農曆年前完成的最新裝置藝術,就在幾米廣場斜對面的「宜蘭幸福轉運站」,讓繪本《忘記親一下》中的大象和長頸鹿從書頁躍出,裝置具有遊憩功能,也是關懷宜蘭這塊土地的最佳守護者。

幾米團隊因取得經營「宜蘭幸福轉運站」的資格,近期一直為開幕而努力策畫中,希望帶來耳目一新、融合文創、公益、觀光特色的空間平台。這一期的電子報搶先介紹其中一個重要服務:「小型作業所(簡稱:小作所)」,是與宜蘭當地社福團體合作,提供身心障礙者的社區日間作業訓練及照顧。究竟「小作所」是甚麼,我們經營的小作所又有甚麼特色呢?這一期的電子報有詳細介紹喔!







出版社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2003-06
ISBN /9867975979

關於愛情,你們我們他們都有話要說。
關於愛情,你們我們他們也無話可說。

《你們我們他們》原是幾米在報紙上的專欄,幾米因為創作了《向左走•向右走》而有許多座談會邀約演講,這些邀約要談的愛情主題嚇壞了他,因為幾米覺得談情說愛是需要才華的!但是後來卻因為報社主編指定主題邀稿,因此才有了這本以愛情為主題的《你們我們他們》。

千古以來歌頌愛情的文學創作不可勝數,《你們我們他們》書中對於愛情的態度卻是質疑居多,雖然書中人物多是雙雙對對,但是幾米讓對稱產生矛盾,於是抒情的幾米不見了,小小甜蜜的愛情成了穿插點綴;一針見血的論調,辛辣諷刺的文字,這是一本摻雜了人生百味的愛情圖文書,本書描述愛情的同時也撩撥了你們我們他們的愛情觀。

在2016農曆春節前,宜蘭的幾米裝置藝術又多了一處,高大的長頸鹿和大象跨出繪本《忘記親一下》,來到了幾米廣場斜對面的「宜蘭幸福轉運站」。它們有著可愛親民的造型,還有攀爬、單槓、鞦韆、溜滑梯、潛望鏡等適合大人小孩同樂的功能,在過年的開放體驗期間,為返鄉的宜蘭人與眾多旅客帶來難忘的愉快時光。

這兩座大型裝置是受宜蘭縣政府「2016歡樂宜蘭年」的邀約而創作的作品。且為使從宜蘭火車站延伸到宜蘭幸福轉運站的「宜蘭幾米文化廊帶」創造更整體的氛圍,在這一條路線上以繪本《忘記親一下》為主題佈置街道燈具,讓遊客能在每個重要景點中發現它們的身影,具尋寶的趣味性。宜蘭幸福轉運站前方則重新整理公車亭,由小樹和布丁狗雕塑陪大家等待前往不同幸福方向的班車。

過年期間的站體內還佈置了一個小型展覽【宜蘭幸福轉運站:從過去走向未來】,展示原為交通轉運用途的「台汽舊站」,未來將如何蛻變成融合文創、公益、觀光三者特色的「宜蘭幸福轉運站」。從「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時態切入,以建築、文字、照片、模型來敘事,也展出縣內社福團體的多幅精彩畫作,呈現身心障礙者的多元創作能量,會如何和這塊場域的未來意義呼應,與大家一同期待這裡將來發展社福公益的無限可能性。

「宜蘭幸福轉運站」未來在一樓室內會有活動體驗、多功能展演空間;也會開發特色商品,將幾米圖像特色與縣府的社福優先採購品項、在地小農產品結合,提供多項紀念品或伴手禮供大家選購。二樓則會與縣內社福團體合作實施小型作業所(簡稱:小作所),於平日晚上和假日舉辦社福議題相關之教育訓練、講座、活動。

「小作所」是針對有工作意願而工作能力不足,無法直接推介就業或進入庇護工場之身心障礙者,於社區式作業設施提供服務,進行作業活動訓練為主、自立生活及休閒文康為輔之日間照顧訓練服務。希望能透過小作所的功能,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習得工作與生活技能、介紹進入職場。宜蘭縣內已有多個社福團體設置小作所,作業訓練內容多以餐飲烘焙、包裝代工、清潔作業等項目為主。

宜蘭幸福轉運站的小作所會與縣內社福團體「阿寶教育基金會」合作,「阿寶教育基金會」是由11位身心障礙兒童家長、教育工作者、治療師、學者於2003年11月發起成立的。初期致力於宜蘭縣早期療育、家庭服務、社會教育及政策倡導,隨著遲緩兒童成長需求,逐漸增加青少年及成人之身心障礙日間照顧、職前陶冶、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及日間作業所…等服務內容,以滿足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者各階段之不同服務需求,陪伴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渡過人生不同階段

幾米團隊與阿寶教育基金會在小作所經營方向取得共識,希望能將身心障礙者的創作才華讓更多人看見。這些孩子也許有著不完美的身體或心靈,但透過他們的視角觀察,構築出來的筆下世界更閃耀著與眾不同的光輝,值得大家細細品味欣賞。

因此宜蘭幸福轉運站的小作所,會結合幾米團隊的創意專長以及阿寶基金會的社福專業,推展縣內身心障礙者專屬的文創作業活動,創作內容融入幾米創作元素及宜蘭在地特色,並將產出作品轉換成商品於宜蘭幸福轉運站一樓的商品區販售,進一步讓購買的遊客能更深入地了解宜蘭。

相信透過小作所的運作,能為具有創作能力的身心障礙者建立自信、找到新的職涯方向,並增進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認識,促成縣內社福團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機會,讓「宜蘭幸福轉運站」成為一個重要平台,身心障礙者在此獲得轉介工作的機會,也得以訓練更多需要協助的對象,成功達到「轉運」的功能。「宜蘭幸福轉運站」即將正式和大家見面,以後到了宜蘭火車站附近,別忘記多走幾步路到現場參觀喔!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