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8 第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距離《向左走•向右走》首演十年後,人力飛行劇團再度推出全新音樂劇作品《時光電影院》,第一場演出特選在臺中國家歌劇院。《時光電影院》是改編幾米作品的音樂劇第四部曲,經歷《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幸運兒》後,更成熟地面對並解讀文本。此次也邀請劉容嘉、廖允杰參演,相信能為幾米音樂劇帶來全新面貌。本月電子報搶先曝光《時光電影院》的製作概念,並分享劇照,期許每一個觀眾都將能透過音樂劇感受親情的可貴,好好珍惜家庭美好時光。

臺南樹人國小帶著《許願•一個夢想》聯展從臺東美術館巡迴至臺南府都建築文化館,這群小小版畫家,童言童語說出自己的夢想還不夠,他們用一筆一筆刻畫出直觀地的內心世界。展出期間還規劃多堂由吳鴻滄老師帶領的版畫工作坊,聽說報名太踴躍,在1月21日加了最後一場,想體驗的可以趕緊報名喔~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11年
ISBN / 9789862132357

「爸爸,你為什麼哭了?」
「沒事沒事,只是因為這部電影的結局太感人了。」

女孩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每次女孩哭著要找媽媽時,爸爸就會說:「走,我們去看電影。因為媽媽最喜歡看電影了,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在電影院裡面遇見她。」女孩常常跑去爸爸房間,從衣櫥裡翻出媽媽留下來的絲巾,聞著絲巾上若有似無香味。總覺得如果有一天她在電影院裡面聞到這味道,就可以找到媽媽。

她在電影院認識一個和男孩子,他和她一樣喜歡電影,他們一起念書、一起看電影。不久,男孩全家移民國外,他們就此斷了音訊。但他們約定,總有一天,一定要在電影院裡重逢。

學校畢業後,她開始成了上班族,每當覺得疲憊不堪時,她就會踏入電影院,讓電影撫慰她的疲憊。她一直沒在電影院裡找到媽媽,但卻找到另外一個他。他是個電影導演。他告訴她好多他將要拍的電影,她告訴他好多她想要看的電影。他們相戀,像一部愛情電影,共組了一個小家庭。只是,人生像電影,歡聚無常……

一個在電影院中尋找媽媽的身影的小女孩
一個在電影院中發現愛情甜苦與生活慰藉的上班族
一個在電影院中帶著女兒尋找年輕歲月的媽媽
交織出一段在光影與記憶中旅行的動人故事

《時光電影院》繪本描述一名小女孩,她的人生從童年、青年到中年,重要的人總會離開她身旁,像是離家出走的媽媽、搬到外地居住男友以及不告而別的丈夫,她喜歡到電影院看電影,是為了遇見也喜歡看電影的媽媽,而年輕時的男友也是在電影院相遇。

黎煥雄導演表示,舞台劇版本將試圖修補女主角的缺憾:「我們讓情感範圍跨越三代,安排女主角就讀高中的女兒現身電影院,在電影院裡尋找女主角遺失物品的同時,巧遇一名時空魔法師,由他帶著這名女兒經歷外婆、媽媽所發生的一切。」

此次劇中音樂同樣是由金馬獎作曲家陳建騏譜曲,歌詞由金曲獎作詞人李焯雄創作。為了表現電影院元素,舞台製作也會重現老電影的一些場景,也會有多部電影的經典台詞加入。而首次合作譜曲的創作歌手Hush,他的音樂品味也幫觀眾在電影幻影裡找回遺忘的記憶片段。
《時光電影院》音樂劇2018年1月12日至14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首登場,接著1月20日至23日在臺北國家戲劇院。3月下旬在中國的上海文化廣場演出,帶你一起讀著電影院女孩的故事,經歷她的人生,有時羨慕、有時嘆息…歡迎光臨,時光電影院。

★ 2018年《時光電影院》音樂劇場次資訊
臺中國家歌劇院
2018/1/12(五)19:30  |  2018/1/13(六)19:30  |  2018/1/14(日)14:30
臺北國家戲劇院
2018/1/20(六)19:30  |  2018/1/21(日)14:30
2018/1/22(一)19:30  |  2018/1/23(二)19:30
購票去>>

自2015年樹人國小的「夏日小旅行」拉開序幕,一路從臺南土溝農村美術館、臺東美術館展出,期間逐漸引起關注,我們也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帶著這些孩子的作品回到臺南讓更多人看見……幸運的,因為府都建設的支持,2017年10月,我們做到了。
這次在府都建築文化館的《許願•一個夢想》聯展,作為樹人國小的主場-臺南,卻是這些小小藝術家第一次在家鄉正式對外展出。一路上有太多好朋友相伴支持,許的願望也ㄧ步ㄧ步實現,也做到對孩子們的承諾,展覽至2018年2月11日,歡迎所有喜愛藝術文化建築的好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幾米與藝術家拉黑子在座談中不吝惜與我們分享好多創作的歷程。最後就在台灣勇士拉黑子豐富、多層次且充滿力量的演唱中,留下令人難以忘懷,很獨特的對談。


吳鴻滄老師說,比賽得獎從來就不是自己教版畫美術的目標,他希望孩子能用愉快的心進行創作,或許有些人繪畫技巧並非最好、缺乏自信,但吳老師把每個來上課的學生都當成人才來指導。完成一件版畫作品並不容易,必須有耐心和毅力地進行畫面的構圖,在石膏版上描畫圖,然後再用鋼釘一筆一筆刻製,再使用滾墨來套色,如此費工費時的創作,除了讓學生更懂得珍惜自己的作品,也藉此磨練他們的心智,體會得來不易的甜果。

★★展覽資訊★★
展期:2017.10/20(五)∼2018.2/11(日)
地點:府都建築文化館(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2巷128號 白鷺灣)
開館時間:10:00~17:00 每週二至週三休館
電話:06-3912003

「真實,也許比完美更重要!」因為一個人最幸福的,也許就是真切實在地生活著。
不論是完美抑或不完美,不妨先試著與「郝完美」一同努力,在不完美中欣賞美、創造美。
2018年1月中旬,倍潔雅推出幾米《我不是完美小孩》限定款衛生紙,經過特別設計的柔軟壓紋,就是要給每一個喜歡倍潔雅的你,用完美純淨心探索這個不完美世界,找尋真正自己。還有別忘了時刻都要跟郝完美一樣隨時帶著笑容哦!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人力飛行劇團粉絲團  ★
★ 府都文化館粉絲團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