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8/06 第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時至八月,最後一個月的暑假想好要去哪玩了嗎?今年暑假「宜蘭幸福轉運站」升級囉!最大亮點之一便是打造兼具視障者「友善閱讀」及家庭「親子共讀」兩大理念的【友善圖書巴士】。站內也再增設以幾米雕塑結合休憩設施及木棧平台,期待給大小朋友一個可以與父母同樂、朋友同享、感受宜蘭飽滿公益能量的幸福空間。

《閉上眼睛一下下》自去年在淡海輕軌 11 座車站中化身為立體雕塑,也成為許多人拍照的地點,我們希望鏡頭下的影像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鳴與迴響,將於 8 月 16 日至 9 月 22 日線上攝影開始徵件,總獎金共九萬五仟元,廣邀愛好攝影者以【《閉上眼睛一下下》淡海輕軌.幾米公共藝術】為主題,傳遞您心中美好的藝術場域。

引頸期盼的《忘記親一下》多媒體音樂劇 8/31 巡迴至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這齣戲劇不但保留幾米淺顯易懂的故事來包裝背後深刻的意涵,即使沒有大人在一旁解說,孩子也大都能夠感受傳達的寓意喔!!









「要規定大人絕對不能給小孩你不想讀的書。」──蕭伯納

街上的書店漸漸沒有人去注意它了,以往愛到書店裡面晃蕩的人們,越來越少出現了。
熱愛閱讀的書店老闆,讓他的小孩召集以往最愛在書店晃蕩的朋友們一起討論,到底大家還愛去書店看書買書嗎?書店老闆準備了許多他熱愛的關於閱讀的名言,期待大家可以跟他一樣感受到讀書的美好,小朋友們卻不一定這麼認為,於是展開了一場穿梭古今的讀書或不讀書的理由大亂鬥。

大人們陳腔濫調,小孩們天花亂墜。
讀書或不讀書,真的是個大哉問。

2019 年夏天,幾米團隊打造『宜蘭幸福轉運站 2.0』。經過與視障團體溝通後,我們將原先規劃的「視障按摩巴士」轉型,成為第一台「友善閱讀」及「親子共讀」兼具的【友善圖書巴士】,同時邀請「宜蘭市立圖書館」合作維護管理,挑選超過 500 多冊親子共讀及宜蘭文學、在地旅遊、藝術設計與生命教育類別書籍,以呼應宜蘭濃厚的文化氣息與幸福轉運站特質,並規劃鄰里參與活動,強化社區民眾互動。車上還特別準備了視障者閱讀用放大鏡及老花眼鏡,以及有聲書撥放器,希望藉此鼓勵視障朋友走出社區、接觸人群,排除障礙且友善閱讀。而未來「宜蘭縣盲人福利協進會」也將於站內展開視障按摩服務,提供視障朋友就業機會,讓旅人們有機會親近了解愛盲,體驗不同的公益旅行。

秉持著社區共好與提升觀光質感兩大目標,此次除了【友善圖書巴士】之外,我們也在轉運站入口處結合幾米雕塑增設了木棧平台,後方亭仔腳下的屋頂也加掛與飛天火車同一系列的油彩吊燈與原木座椅,讓轉運站不僅增加休憩空間,同時也充滿幾米奇幻氛圍。轉運站也規劃宜蘭小旅行,將由站內工作人員陪伴搭乘「星空號」或「奇蹟號」前往知名景點,最後還能在站內參加體驗式學習、DIY彩繪小象工作坊或寄送旅遊回憶明信片。針對暑假及友善圖書巴士啟用,自7月26日起也特別邀請蠟筆哥哥在【友善圖書巴士】說故事。

宜蘭幸福轉運站自2016年5月開站起便致力以『公益』結合『文創』和『觀光』達到多元共生為使命,歷經一千多個營運日,努力實踐當初承諾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的任務與回饋。我們無償提供站內場地,與社福單位成立「米寶小作所」,推展身心障礙者學習簡單的作業活動、以及「蝸牛慢慢走公益咖啡廳」,陪伴他們適應職場;此外,截至目前共連結六家宜蘭縣內社福團體,協助販售公益優採商品。站內聘任高達七成以上的身心障礙及弱勢民眾,有效改善其就業問題。一直以來默默耕耘的我們,獨自投入大量的人力與心力、承擔維護站內環境費用及扶植在地社福,幾度面臨資金捉襟見肘的困境,但是我們仍希望盡一己之力,積極對外尋求機會,幸好2018年獲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設計活化」類別的肯定,獲得部分補助,我們才得以將計劃推展下去,讓轉運站的軟硬體進一步升級。

| 友善圖書巴士簡介

開放時間-
每週四至週二上午 09:30~12:00、下午 13:00~17:30
中午 12:00~13:00 清場消毒時間不開放
休館日:每週三(如遇國定例假日照常開放)

使用說明-
開放時間內須憑幸福轉運站當日發票進入(一票限一人),限當日發票有效,隔日無效
設籍宜蘭縣之縣民、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之陪伴者一人)及六歲以下兒童,皆可憑相關證件進入

無限的美好想像,是幾米為淡海新市鎮留下的一則祝福。幾米受新北捷運工程局之邀,歷經近四年終於完成為淡海輕軌全新創作的《閉上眼睛一下下》公共藝術,在這次的作品使用鑄銅材質打造大型雕塑,也融入月台候車座椅的設計,讓民眾易於親近,兼具公共性與藝術性的價值。這些作品不只是匆匆造訪的觀光景點,更是可以細細玩味的一個沒有圍牆的美術館。為了將藝術停留在每個人的心中,自 2019年 8 月 16 日至 9 月 22 日線上攝影開始徵件,廣邀愛好攝影者一遊淡海輕軌,並以【《閉上眼睛一下下》淡海輕軌.幾米公共藝術】為主題,綠山線全十一站的立體雕塑都是最佳拍攝素材,透過鏡頭,傳遞您心中美好的藝術場域~


睽違 15 年,喜憨兒與幾米再度合作,於今年中秋月餅以《閉上眼睛一下下》為主題推出「漫遊城市」、「奇幻圓月」、「繁花盛開」及「憨樂無限」等四款不同組合的禮盒。公益與藝術的結合使送禮更有意義,打開禮盒就像小女孩和動物伙伴們陪伴我們穿梭在幾米的奇幻世界。歡迎您與我們一起響應公益活動,將愛的力量延續下去。


佳評如潮的《忘記親一下》多媒體音樂劇,終於巡迴至高雄衛武營國家文化戲劇中心囉~這是一個以列車為場景的故事,主角在車廂與兒時的自己相遇,窗外的景色、列車叮噹叮噹響、沿途穿越的山洞......透過這個旅程,被遺忘的曾經的最愛,又進入了他的心裡。這次演員陣容依然相當堅強,每個演員除了要演、唱、跳還要操作小樹及布丁狗等執頭偶的特別形式,歡迎大家帶著自己最愛的家人朋友進場化身成為劇中的主角小樹,乘著列車踏上療癒之旅。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宜蘭幸福轉運站-粉絲團  ★
★ 《忘記親一下》多媒體音樂劇  ★
★ 幾米 X 喜憨兒中秋禮盒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