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07 第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生命充滿變化,誰又能知道明年的今日我們會如何呢?

在2020年初開始,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面臨突如其來的疫情挑戰,不過我們仍努力堅信不放棄就會有希望。再見了,戲劇化的2020~

即使受到疫情影響,大家依舊持續努力找尋新的出口,與適應新的生活。在12/25日聖誕節當天,我們與宜蘭市公所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地方創生服務處等單位,在市民之森廣場發表「幾米公共藝術及景點專屬APP」聯合記者會。為宜蘭市2021新亮點導入數位科技,讓藝術裝置動起來!








《星空》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
有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
有一天,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
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
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
這個故事既單純卻又複雜。它單純,因為這就是一個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的故事。
但它也複雜,因為這故事會讓讀者把自己放進某個畫面,在某一句話上徘徊,並且回憶起自己的青春——青春是多麼一言難盡的話題。

宜蘭市公所推動「市民之森」市政中心轉型活化計畫,為豐富城市多元風貌,創造更多觀光經濟效益,幾米品牌再次受邀設計建置「市民之森」廣場的公共藝術,為宜蘭市觀光廊帶注入更多新元素,成為漫遊舊城的新亮點。此次幾米品牌以「屋頂上的小旅行」為設計主題,想像在市民之森廣場進行一場旅行,並選用幾米《星空》跟市區其它的幾米裝置(宜蘭市觀光指標系統、飛天火車及幾米廣場)延伸和串接,再依照市民之森的需求和設定,另外規劃搭配其他幾米作品,期望營造一處具故事性且充滿想像的市民休憩空間。

新冠肺炎疫情催生數位的重要性,面對國際數位化的發展浪潮,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推動下,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地方創生服務處(資策會創生處)合作推行《幾米親親宜蘭-AR讓藝術裝置動起來》專屬APP,將幾米藝術裝置結合AR互動體驗,以幾米繪本角色「小樹」、「布丁狗」化身3D虛擬角色,帶領遊客一同遊玩,本次先以宜蘭市轄內幾米景點為示範場域,掃描幾米藝術裝置上的QR Code即可進行「AR虛實互動」遊戲體驗;除此之外,為推動友善智能觀光及低碳旅遊,APP結合幾米觀光巴士動態時刻表,讓遊客能精準掌握觀光巴士的即時動態,悠遊於宜蘭舊城的美好風光。(APP下載將於2021年1月中旬上線體驗)

2013年起幾米公共藝術為宜蘭帶來大量遊客,今年也希望透過市民之森廣場新藝術裝置,並導入數位體驗,期望再次吸引遊客來訪,帶動周邊觀光消費,為宜蘭創造更高的產值效益。

如果有機會在得到一盞神燈,你想許……?
我希望:「海洋不再受到污染,生態不再遭到破壞,人與環境能夠和諧、和平共處。」

臺北市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制度,我們從最初的不習慣到成為生活日常,到現在也建立起資源回收習慣。隨袋徵收於2020年滿20年,臺北市環保局與幾米合作,推出限量版的環保兩用袋紀念款,用完不要丟、重複再利用,你我一個小小舉動,鯨魚、海龜就有機會免於因誤食塑膠袋而死亡的威脅,降低對海洋、生態環境的衝擊,一起用實際的行動讓地球更美好。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頁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