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15 第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孩子還在留戀早上玩耍的環境,捨不得閉上眼睛睡覺,即使很累、很睏,卻還不睡!這是許多家長與孩子普遍的日常難題,怎麼辦呢? 幾米老師曾說:「每年國際書展,都會有我早期的粉絲,現在已經是媽媽,她們帶著或抱著孩子來找我簽名,現在我可以跟他們講說,我畫了一本非常適合妳與孩子共讀入眠的書!」。

最新發行的《地球寶寶晚安》是幾米為孩子創作的晚安繪本,故事裡有我們都很熟悉的動物陪伴安撫陪著孩子,一起進入甜蜜的夢鄉。地球寶寶慢慢睡著了…睡著了…睡著了…








地球寶寶轉。
地球寶寶笑。
地球寶寶玩。
地球寶寶鬧。
地球寶寶想睡覺了!

故事從霞光下的小屋開始,天色漸暗,樹下出現了鹿媽媽和小鹿,屋內亮起了燈光,窗前的母子正等著月亮升起。月亮出來了,誰看見月亮呢?是小鹿!小鹿的眼睛裡有月亮,那月亮的眼睛裡有誰呢?原來是地球寶寶!地球寶寶轉、笑、玩、鬧,然後他累了,卻睡不著,開始哇哇大哭。有誰聽見他的哭聲嗎?是飛飛龍!飛飛龍著急的趕過來哄寶寶睡覺……沒一會兒,地球寶寶又哭了,嘟嘟鳥也趕來哄睡……但地球寶寶沒一會兒又哭了,這次換咪咪貓趕來……

「月亮出來了」暗示著孩子「該睡覺囉......」。「誰看見月亮了呢?」這句簡單的提問是邀請孩子進入故事。《地球寶寶晚安》全書簡短易懂的語句和表情清晰生動的圖像,很適合幼兒閱讀理解,在全景與特寫鏡頭間節奏感地轉換,提升孩子的互動參與,引發孩子的好奇心,一步步吸引孩子的注意並讓晚安書正式進入主題。

幾米為孩子創作的晚安繪本《地球寶寶晚安》,以孩子的觀點和愛的守護出發,圖像中不斷出現層層包圍的同心圓和擁抱的畫面,洋溢著幸福溫暖的氛圍,願地球上的每個寶寶,都能在愛裡一夜好眠。我們的成長路上很幸運有幾米老師的陪伴,這次他的作品和我們一同陪著孩子長大。


「宜蘭幸福轉運站」今年合約到期後我們將不再爭取續約。於2021年3月28日畫上句點,熄燈結束營業。我們心懷感恩,誠摯感謝這些日子遇到的每一個人,這一切都將成為我們生命中成長的養分。「宜蘭幸福轉運站」來自於回饋社會、支持公益及推展觀光的初衷,也許這些日子曾失去希望與信心,但我們都相信陪伴與溫暖還能有其他不同形式能傳送到世界的每個角落~為感恩回饋好朋友們一路與我們共創幸福與回憶,即日起至3月28日精選商品同品項買一送一,歡迎前往相聚,一同紀錄相知相伴的美好時光。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頁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