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19 第327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資訊硬體 華碩 今年NB出貨拚增20 %
「穿戴」元年 手環手表躍主角
資訊產業 善用雲端 創造產業新機會
蘋果、特斯拉兩強合作 鴻海沾光
資訊短波 Taipei Free 傳將重新招標
工研院:資通訊產業 印度崛起、美國再起

資訊硬體

華碩 今年NB出貨拚增20 %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華碩(2357)去年第4季推出鍵盤可拆卸的二合一變形小筆電Transformer T100,在全球熱銷,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最新預告,華碩第2季底將再推出11.6吋的T200,估計今年變形小筆電系列出貨量目標上看200萬至400萬台,成為華碩筆電出貨成長的最大動能。

沈振來觀察,雖然傳統PC市場需求仍未見明顯起色,但許多同業相繼退出市場,如索尼、三星等;或是處於調整期如宏 ......


「穿戴」元年 手環手表躍主角
記者李珣瑛/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昨(17)日指出,2014年是產業全力發展穿戴裝置的元年。基於產品技術發展成熟度與市場清晰度,今年將會以手環、手表類為主,眼鏡類與生物電子類將占極小部分。

IEK專案經理侯鈞元表示,由於迄今尚未見到殺手應用,因此IEK預估今年穿戴裝置仍將無法大量普及,全球出貨約3,170萬台,到2018年可成長到1.9億台。然而,穿戴裝置推升軟性電子需求,軟性顯示今年將正式商 ......


資訊產業

善用雲端 創造產業新機會
闕志克/經濟日報
隨著Google在彰化成立亞洲最大的雲端資料中心,雲端資料中心(Data Center)的價值在台灣也再度受到大家的討論與重視。根據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預估,2014年大型雲端資料中心平均建置花費約為2,200萬美元,全球雲端伺服器出貨量2013年約為1,000萬台,預期2014年將以4.77%年複合成長率增加為1,220萬台。

近年來Google、Facebook、Microsoft、A ......


蘋果、特斯拉兩強合作 鴻海沾光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電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與當紅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高層主管私下會面,曾談及併購與合作的可能,法人認為,若蘋果與特斯拉真的結盟甚至合併,鴻海可望受惠,讓鴻海在跨界整合領域更向前邁進一步。

鴻海集團積極發展汽車電子,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 私交不錯,兩人曾多次私下會面。

最近更傳出鴻海已打入特斯拉供應鏈,合作範圍包括汽車面板、機構件、 ......


資訊短波

Taipei Free 傳將重新招標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聯合報
遠傳旗下的安源通訊在2012年標得台北市政府免費無線上網服務「Taipei Free」計畫三年將到期,外傳安源未通過市府資訊局測試,無法「保證續約」,北市政今年將重新招標。

針對「不續約」傳言,安源通訊人員昨天說,還沒有收到測試結果,也沒談到續約問題。

北市推動無線城市計畫,由安源通訊「Wifly服務得標,合約9年;2012年再度由安源通訊得標,合約期限3年,「保證續約」2年,一度 ......


工研院:資通訊產業 印度崛起、美國再起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聯合報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中心(IEK)昨天發布今年10大ICT產業關鍵議題,主要緊扣著影響產業的創新應用、智慧基礎建設衍生出的新服務,以及產業鏈移動等議題。

ICT(資通訊)產業是我國外銷接單主力,不過,IEK預估,今年全球ICT主要市場疲弱,主 ......


訊息公告

「老闆加薪」的英文怎麼說?
老闆加薪!英文說對了嗎?發薪、加薪、升職,這些讓人開心的事,英文該怎麼說,才不會詞不達意?看似正確的句子,你找得出bug嗎?

郭雪芙 進擊的現代版灰姑娘
把時間倒轉,郭雪芙的故事一開始像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半路卻急轉直下變成仙度瑞拉。媽媽對她的影響力,一直到現在還深深烙印在她心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