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1/22 第350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網球/女雙金銀牌 都是自己人
中華職棒 中職/熊隊釋出5員 聯盟:第1波
國際職棒 日職/放不放陳偉殷?中日軟化
NBA快報 NBA/蓋伊壓哨技 大帝也低頭
亞運快訊 女壘射日!甩開16年的悶
圍棋/混雙四強賽 周俊勳:黑嘉嘉是關鍵
射箭/袁叔琪空手:遺憾到不行
計分板烏龍 射箭女團輸得錯愕
鉛球/林家瑩 帶傷擲出第4
男籃/伊朗犯規沒吹 田壘最後「麵包」吞敗
網球/詹詠然拚雙金 也拚獎金
網球/楊宗樺、詹詠然穩 挺進混雙金牌戰

今日精采鏡頭

網球/女雙金銀牌 都是自己人
特派記者王翔、陳東旭/廣州報導/聯合報
張凱貞(前)與謝淑薇(後)昨天在廣州亞運網球女雙苦戰後勝中國組合,使今天的金牌戰成為自家人對決。
謝淑薇昨天帶領張凱貞在亞運網球女雙4強戰,經「超級搶10」後擊敗實力強勁的中國組合晏紫/彭帥,中華隊兩組人馬均進決賽,將是亞運女雙有史以來第1次金、銀牌都由同一國家選手包辦。另外,混雙也有機會爭金。男子雙打已獲1銅。

中華隊教練團開心表示,今天就輕鬆觀戰,讓兩組選手各自發揮,不會干預場上比賽,事前也不會有獎金分配,哪一組拿金牌就領金牌獎金。

謝淑薇表示,亞運是代表國家出賽,最重要目標是把金牌留在中華隊手中,不是自己的輸贏。金牌戰會以輕鬆心情應戰。

早上「黃金女雙」詹詠然和莊佳容先在4強戰,通過「搶10」擊敗南韓對手,兩人都希望金牌戰能和自己人打。原先預估謝/張配勝出機會較低,畢竟張凱貞是以單打為主,雙打經驗及技巧不如對手,但近年主攻雙打的謝淑薇成功協助張凱貞一起闖過最難的一關。

張凱貞表示,「搶10」的時候謝淑薇屢次建功,將比分拉開,安定她的心。尤其前排有淑薇守住,讓她有很好猛力抽球的機會。「超級搶10」的時候,中華隊先取得兩個賽末點,被追成9:9,張凱貞說:「當時只想,又還沒有結束,要讓淑薇有機會。」

謝淑薇表示,「不是自己帶凱貞,是凱貞的接發球太好。」她自己是憑直覺輕鬆打每一球,沒打好,下一球再來。張凱貞表示,今天的冠軍戰會是1場「享受的比賽」。

此外,詹/莊早上在4強戰,以6:1、3:6、10:3打敗南韓的金昭貞/李珍雅;上屆多哈亞運兩人也進金牌戰,最後敗給「中國金花」晏紫/鄭潔。

儘管兩人在職業賽不再長期搭配,這次為國家榮譽,依舊合拍,4年後再進金牌戰。 第1盤靠詹詠然強勁的發球,加上莊佳容網前漂亮截擊拿下,不過第2盤開始,詹、莊失誤較多落敗,被逼到搶10決勝局才獲勝。

另外,男子雙打易楚寰、李欣翰昨天4強戰不敵大陸的公茂鑫、李喆,獲得銅牌。


中華職棒

中職/熊隊釋出5員 聯盟:第1波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熊隊昨天釋出潘忠韋、張民諺等5名球員,中華職棒聯盟指出,這個通知戰力外的期限,是讓被釋出球員有更多機會談到新工作。嚴格說來,這只算第1波釋出。

長年有膝傷困擾的「喇叭」潘忠韋是位努力的球員,也數度擔任熊隊隊長,不過今年球季他的出賽機會是3年來最少。

本季出賽54場、37場是先發,143打數也是至今最少,32支安打,23打點,打擊率兩成24,生涯打擊率兩成74。2006年曾獲一 ......


國際職棒

日職/放不放陳偉殷?中日軟化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日球團向日本媒體放出「有機會放人」的風聲,台灣投手陳偉殷的經紀代表李瑋川昨天說,會談沒結論,但「溝通確實有進展。」

中日球團先前明說,不會讓陳偉殷明年挑戰美國職棒,但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球團態度有所軟化。中日球團社長西川說:「我沒有說絕不讓他『入札』。最重要的是陳偉殷本人怎麼想。」

上周中日球團與陳偉殷的經紀代表會談兩次。李瑋川表示,陳偉殷本人未列席,第1 ......


NBA快報

NBA/蓋伊壓哨技 大帝也低頭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我才不在乎哪個詹姆斯來防守我。」敢嗆聲這句話,蓋伊當然是建功才有如此膽量;5.5秒失誤造成熱火隊追平,他的後仰跳投「壓哨絕殺」帶領灰熊隊收下勝利。

怎麼彌補失誤?蓋伊將功贖罪,雖在只剩5.5秒之際遭艾迪•豪斯抄截,造成「大帝」詹姆斯灌籃得分追平比數,但他不甘示弱。最後一波攻擊算準時間,槍響前後仰跳投避開詹姆斯的防守,球空心破網,詹姆斯只能無奈。

灰熊以97:95 ......


亞運快訊

女壘射日!甩開16年的悶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華女壘隊賽前設定策略正確,終於首度從日本隊速球投手上野由岐子打下分數,終場並以2:1獲勝,也拿到近16年來在國際賽中對戰日本的首勝。

上野由岐子球速經常超過110公里,最快球速可達119公里,約是棒球投手的167公里球速,過去中華隊碰到她,只有挨打的分,2006年多哈亞運金牌戰,就被完全比賽收尾。

這次亞運前,中華隊當然把她設為防範目標,在國訓集 ......


圍棋/混雙四強賽 周俊勳:黑嘉嘉是關鍵
特派記者楊育欣/廣州報導/聯合報
黑嘉嘉(左)成為亞運圍棋賽場焦點,她搭配周俊勳闖進混雙4強戰。
「圍棋美少女」黑嘉嘉戴著紅框眼鏡側頭思索,亞運棋院媒體快門聲不斷,她不僅是全場焦點,也與「紅面棋王」周俊勳搭配順利,以5勝1負預賽第1闖進4強,我國另一組旅日搭檔張栩和謝依旻則排第6,無緣晉級。

「嘉嘉表現很好,都有把集訓成果發揮出來。」周俊勳稱讚搭檔,兩人從7月開始集訓,棋力與默契提升許多。

黑嘉嘉謙稱僥倖,「運氣很好,對手都有些失誤 ......


射箭/袁叔琪空手:遺憾到不行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連續參加3屆亞運,袁叔琪今年首度嘗到空手而歸的滋味,個人賽、團體賽都沒有拿牌,她說:「遺憾到不行。」

袁叔琪在2002年釜山亞運,奪下個人賽金牌,團體賽也帶回銀牌,2006年多哈亞運個人賽失利,但在團體賽拿到銅牌,今年中華隊在團體賽闖進4強,但最後無緣獎牌。

之前在個人賽資格賽中,袁叔琪在30、50公尺賽的成績不佳,總和成績只排到14名,不及譚雅婷、雷千瑩,無法參加個人 ......


計分板烏龍 射箭女團輸得錯愕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華女子射箭隊在團體賽爭銅失利,吳蕙如(右)賽後在代表團隊職員懷裡痛哭。
亞運射箭女子團體賽,中華隊昨天下午連輸兩場比賽,4強賽先輸給中國大陸隊,銅牌戰又在一片「錯愕」中敗給印度隊,兩戰都小輸1分,本屆亞運僅獲得第4名。

中華隊昨天上午擊敗日本隊,下午4強賽以219:220輸給中國大陸,之後的銅牌戰,大會發生電子計分板和裁判紀錄紙本不同的烏龍,看板顯示24箭射完兩隊都是217分,原本以為要進行加賽,沒想到最後判定印度218 ......


鉛球/林家瑩 帶傷擲出第4
特派記者馬鈺龍/廣州報導/聯合報
帶傷上陣的鉛球女將林家瑩,昨天在亞運田徑賽奮力擲出17公尺06的全國紀錄,不過,卻只得第4名,她說:「傷痛反而激勵我,要有更佳表現」,沒有得牌,但能改寫紀錄,林家瑩算不虛此行。

林家瑩在美籍教練巴比特訓練下,成績有大幅進步,中華田協祕書長王景成表示,她在練習時常有17公尺以上的表現,昨天要不是受傷,應該會更好。田協4年前徵召她參加多哈亞運, ......


男籃/伊朗犯規沒吹 田壘最後「麵包」吞敗
特派記者楊育欣/廣州報導/聯合報
「少俠」田壘昨天最後一擊又見「麵包」球,只是這回田壘不用生悶氣低頭道歉,因為全隊賽後比他還憤慨,「那球明明犯規了。」

昨天末節最後關鍵時刻,中華男籃隊先守住伊朗隊,造成24秒違例,剩下18.1秒,球傳導給田壘,外線出手卻與對方擦撞,但裁判沒有示意犯規,場館蜂鳴聲響起,中華隊以72:73惜敗。

「野獸」林志傑先在場上揮手,隨後大喊,「這麼明顯, ......


網球/詹詠然拚雙金 也拚獎金
特派記者王翔/廣州報導/聯合報
詹詠然如果今天在女雙和混雙金牌戰都拿到金牌,將可進帳國光獎金600萬元,再加上先前女團銀牌的150萬元,獎金總額達750萬元,成為中華代表團的獎金后。

詹詠然目前已至少有3銀的450萬元,她來亞運前的身體狀況並不好,過程中也有感冒和身體未恢復,而且在女團銀牌第2點單打,以兩盤1:6輸給李娜,感覺狀況不是很理想,擔心會影響她的個人賽。不過她和莊佳容的昔日黃金女雙在亞運再合拍 ......


網球/楊宗樺、詹詠然穩 挺進混雙金牌戰
特派記者王翔/廣州報導/聯合報
楊宗樺/詹詠然首次搭檔混雙,昨在亞運4強戰以兩盤6:3打敗日本組合,挺進今天金牌戰;詹詠然一日雙勝,早上已先在女雙晉級決賽。

詹詠然只比楊宗樺大兩歲,但職業賽經驗和運動賽會經驗都比楊宗樺多。由於兩人都是雙打好手,楊/詹配沒受到太多阻攔就過關。

賽後詹詠然稱讚搭擋心態穩定,前天第1場是兩人第1次搭配,還在找感覺,昨天第2場配,磨合程度更好。< ......


訊息公告

將「樂觀積極」的種子播種在孩子的心底
愉快的心情可以感染周圍的人,哪怕只是一個溫暖的眼神或是一個愉快的笑容,大人在生活中所表現出的樂觀積極心態足以影響小孩!

訂men's uno電子報 送男性保養體驗組!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具魅力的時尚質男!現在訂報還送男性保養體驗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