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1/24 第351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自由車/蕭美玉「暴衝」 騎出台灣女子首金
中華職棒 中職/丟總冠軍 徐生明轉牛隊二軍教頭
國際職棒 日職/陳偉殷爭自由身 今先返台
棒球焦點 明年再赴美?陳鏞基:除非固定先發
NBA快報 NBA/韋德3分作收 生涯第2爛
國內體育 捍衛淑君名譽 「打算走上國際仲裁」
國際快報 ATP年終男網賽/正拍加溫反撲 納達爾苦戰勝
亞運快訊 自由車/蕭家姊弟動力 「騎下去才能活下去」
滑輪溜冰/從小懷奧運夢 宋青陽亞運發光
滑輪溜冰/南韓手中奪金 黃郁婷替隊友出氣
女壘明抗日 搶金牌戰門票
女壘/操球員不手軟 魔鬼教練也是心靈導師
田徑/男子400接力 我預賽分組第一

今日精采鏡頭

自由車/蕭美玉「暴衝」 騎出台灣女子首金
特約記者王翔/廣州報導/聯合報
圖/聯合報提供

我國自由車女子選手蕭美玉昨天中午在女子一百公里公路賽,出乎意料在最後五百公尺過彎後進入直線「暴衝」,以兩小時四十七分四十六秒一二四,僅領先印尼選手半個車身、零點四秒,摘下中華代表團在本屆最意外的金牌,同時也是台灣自由車賽史上首面亞奧級的女子金牌。

蕭美玉開幕後首日比賽在五百公尺計時賽獲銅牌,為中華代表團奪下本屆亞運第一面獎牌,有了好采頭,昨天再為中華隊奪得第十面金牌。

台灣自由車界從未在奧運得牌,亞運只有林志勳在八年前釜山亞運一公里計時賽金牌,這項比賽目前已不在亞奧運之中;蕭美玉這面金牌是我國自由車在亞運史上第二面金牌,也是女子第一金,而且是難度最高的公路賽。

蕭美玉同時在場地賽和公路賽都有得牌,其實她原專攻場地賽,後改練公路賽;曾經受不了公路賽的長時間訓練,一度想放棄,但場地賽訓練出的衝刺爆發力,反而是昨天公路賽衝金關鍵。

由於賽道平坦,主集團在最後衝刺前幾乎都糾纏在一起,根本沒有人可以衝出;通過最後五百公尺標桿後右彎,蕭美玉從右側殺出突圍,再倚靠自己最拿手的直線爆發衝刺奪金。

蕭美玉和教練徐瑞德前幾天都到賽道演練,也針對賽道地形平坦擬好策略。徐瑞德表示,先前評估有機會爭牌,但根本沒想到能拿金牌,但前天男子選手李偉誠衝第四名,車隊對蕭美玉更具信心。


中華職棒

中職/丟總冠軍 徐生明轉牛隊二軍教頭
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聯合報
興農牛隊本季爭冠失利,昨天人事大地震,總教練徐生明確定卸任,轉為二軍總教練,接班人選尚未確定,徐生明表示,先接受調職令,畢竟自己仍屬牛隊,明年將以培養新秀球員為主。

牛隊人事大變動,原任領隊楊忠信接下球團總經理,新任領隊楊仁佑是楊家第三代,副領隊劉志昇離隊,球團發布訊息是「個人生涯規劃」,他說:「輸球要負責,感謝牛隊和球迷支持。」

牛隊近兩季陣容都被看好 ......


國際職棒

日職/陳偉殷爭自由身 今先返台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日球團前兩天對外暗示,對台灣投手陳偉殷「有『入札』放人可能」;不過日媒報導,陳偉殷經紀人的要求是今年約滿即獲自由身。

「日刊體育」及幾家日本媒體都報導,陳偉殷所屬「八方環球」的經紀代表直接提出,今年約滿就應獲得自由球員身分,不受中日約束,中日球團不能接受。

至今在日本職棒打球的洋將合約都有「附加條款」,讓球員在約滿之後,等同自由球員。

但中日球團不給 ......


棒球焦點

明年再赴美?陳鏞基:除非固定先發
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聯合報
旅美好手陳鏞基打完亞運棒球賽,一直被追問明年動態,昨天在關懷杯棒球賽記者會上,又是同樣問題,他仍未明確表態,只強調明年若再赴美,最基本條件是能在2A每天先發上場。

從去年起,中華職棒就積極爭取陳鏞基加盟,但他一直未點頭,昨天開出「12月31日前一定做出決定」的條件,這段時間先回台東老家沈澱,抽空到關懷杯指導小朋友,暫時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

他說:「這次從美國回 ......


NBA快報

NBA/韋德3分作收 生涯第2爛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替補短缺再加上「閃電俠」韋德傷癒復出卻對熱火反造成重擊,低潮的他全場投13只中1,熱火主場遭溜馬血洗,77:93苦吞2連敗。

「沒什麼好說的,我打得很爛。」韋德前役休兵,昨天出賽仍找不到手感,以3分作收是他生涯第2爛成績,2004年、2006年曾各有1次掛零作收。

儘管詹姆斯拿25分、波許也貢獻21分、11籃板,但「邁阿密三王」少一人,功力大降,溜馬不少飆分手,葛蘭傑轟20分、11籃 ......


國內體育

捍衛淑君名譽 「打算走上國際仲裁」
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聯合報

針對楊淑君在廣州亞運遭受不平待遇,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昨天召開工作會議,決定除了透過運動管道的救濟程序,也打算走上國際運動仲裁,雙管齊下捍衛楊淑君的名譽。

陳士魁說:「若走上國際仲裁,將是史上第一次,我們在楊淑君檢錄、等候區、出場比賽時,每個階 ......


國際快報

ATP年終男網賽/正拍加溫反撲 納達爾苦戰勝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約克維奇輕鬆勝出,「球王」納達爾卻苦戰才贏球,今年美網冠、亞軍就要在ATP倫敦年終男網賽交手,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納達爾對決洛迪克,出乎預料之外陷入苦戰,首盤打完一發進球率不到5成,失誤頻出的他因為雙發失誤丟了此盤。

他說:「至少最後贏球。」去年在此1勝未得的納達爾,以3:6、7:6(7:5)、6:4拍下洛迪克。洛迪克發出18「愛司」,第2盤也率先破發,但此時選擇不斷發 ......


亞運快訊

自由車/蕭家姊弟動力 「騎下去才能活下去」
記者楊育欣、雷光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蕭美玉抵達終點不久,與隊友弟弟蕭世鑫相擁而泣;兩人從小相依為命,騎下去才能活下去,這是姊弟倆練車動力。

蕭美玉七歲時父親肺癌過世、母親改嫁,和小五歲的弟弟蕭世鑫住在寄養家庭,靠低收補助維生。師母吳明珊說,「美玉是嚴格的姊姊、稱職的『媽媽』」。

若弟弟的成績沒達到標準,蕭美玉就不准他騎車。她男友楊振坤也說,她要求弟弟負擔所有家事,培養對「家」負責的態度。

......


滑輪溜冰/從小懷奧運夢 宋青陽亞運發光
特派記者馬鈺龍/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華隊宋青陽昨天在滑輪溜冰500公尺計時決賽,擊敗強敵韓國隊摘金。

宋青陽、駱威霖靠著腳下的「風火輪」在亞運男子滑輪溜冰三百、五百公尺個人計時賽分列金、銀牌,一口氣灌進兩金兩銀,宋青陽說:「從未想過能在亞運拿金牌,真棒。」

男子隊拿下兩金兩銀,加上女隊的黃郁婷在五百公尺 ......


滑輪溜冰/南韓手中奪金 黃郁婷替隊友出氣
特派記者馬鈺龍/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華隊情侶檔黃郁婷(左)與駱威霖,共拿下一金、二銀。

指甲塗上金色、髮箍戴上金色,黃郁婷如願把亞運金牌掛到頸上,她奪下滑輪溜冰女子五百公尺個人計時賽金牌,高興地展示全身閃閃的金光。

她說:「這面金牌把隊友陳映竹報仇,而且是在南韓選手手中拿下,也替國人出一口氣。」黃郁婷很生 ......


女壘明抗日 搶金牌戰門票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廣州亞運女壘賽,中華隊昨天輕鬆出擊,7:0提前在第5局擊敗泰國隊,預賽5連勝拿到第1,明天下午4點出戰日本隊,若再勝就能搶進金牌戰。

自1990年至今,中華女壘隊已參加6屆亞運會,今年首度在預賽打出全勝佳績,決賽沒還打,就篤定有獎牌到手,只是牌色未定,也是隊史首見紀錄。

日本隊昨天2:1擊敗中國大陸隊,拿到分組第2,大陸隊明晚6時30分出戰南韓隊, ......


女壘/操球員不手軟 魔鬼教練也是心靈導師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華女壘隊投手教練韓幸霖長得甜美,但操起球員來毫不手軟,小學妹們都稱她是「魔鬼教練」,連韓幸霖自己都說:「如果是以前的我(當選手時),碰到現在的我,一定會反彈。」

韓幸霖17歲(1989年)就入選中華女壘隊,曾打過1990、94、98及2006年亞運,2007年在幫中華隊打完奧運資格賽、拿到北京奧運門票後退休,2009年起擔任世運會中華隊教練至今。

由於自己曾當過多年選手,韓幸霖 ......


田徑/男子400接力 我預賽分組第一
特派記者楊育欣/廣州報導/聯合報
我國男子400公尺接力隊昨天在廣州亞運跑出39秒34取得預賽分組第一後,聚集在休息室液晶電視前看第2組狀況,日本隊接力出狀況他們十分訝異,蔡孟霖和劉元凱異口同聲,「這提醒我們,千萬不能失誤,決賽剩下一隻兔子。」

我國男子400接力隊去年拿下東亞運金牌後,這次蔡孟霖、劉元凱、王文堂和易緯鎮同樣被看好有機會締造佳績,昨天預賽總成績僅輸地主中國隊的39 ......


訊息公告

高中職師生,10萬獎金大作戰
預備,起!高中職師生,「格」命開始。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寫部落格拿十萬獎金,現正接受報名中!

訂EnglishDN電子報 送英語線上學習有聲報!
【EnglishDNA電子報】結合時事英文新聞、英語會話,讓你學英語同時掌握國際觀點、了解世界脈動。現在訂報還送英語線上學習有聲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