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1/26 第351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空手道/對手裝死詐傷 夏文皇犯規吞敗
中華職棒 中職/旅美增菘瑋 將參加年底選秀
NBA快報 NBA/領先21分再敗 灰狼傻眼
國內體育 盧彥勳蜜月 將到肯亞
國際快報 男網年終賽/單眼戰蠻牛 約克維奇挨打
亞運快訊 禮儀小姐行雲流水裝 網友「看穿」
國旗穿在「那裡」 星國氣炸
花式溜冰/陳立昕罹癌 簽生死狀搶金
女籃/逆轉秀只演一半… 中華無牌
空手道/勝利被惡搞掉 與淑君同場地
女壘/單局丟5分輸日本 今仍可爭金牌
女壘/賴孟婷對中國打得好 日挖角

今日精采鏡頭

空手道/對手裝死詐傷 夏文皇犯規吞敗
特派記者王翔/廣州報導/聯合報
亞運空手道中華隊夏文皇(右),在男子60公斤級八強賽對戰阿富汗選手,夏文皇因出手過重被判犯規輸掉比賽。

中華空手道男子六十公斤級選手夏文皇,昨天在個人對打八強戰碰到阿富汗選手阿米里裝死被扛出場,在六比一領先情形,被判出手過重,因犯規累積到四次,被判定輸掉比賽,也失去晉級四強戰的機會。

中華隊教練黃智勇無法忍受阿富汗選手沒有運動家精神的打法,於是當夏文皇被判輸掉後,他看到阿富汗選手還在休息室活蹦亂跳,他向大會抗議,如果被醫師的檢查報告認定傷勢過重,應該不能再打後續比賽,大會接受黃智勇抗議,於是判定阿富汗選手因受傷過重棄權四強戰。

空手道雖有敗部復活戰爭銅牌,如果夏文皇要打銅牌戰,阿富汗選手必須打四強戰,由於阿富汗選手已經被判棄權出局,使得夏文皇也跟著無法再戰復活戰。

黃智勇表示,關鍵是當時夏文皇已兩次犯規,那一拳雖是朝向臉部打,但根本沒有直接命中,對方就倒地裝死很嚴重,再被扛下去,由於先前對方已經裝死好幾次,而且一直誘導夏文皇犯規,這一擊被裁判認定是重大犯規,直接從兩次到四次,就被判定輸了。

後來爭的是,這個判決不應該這麼嚴重,頂多被判失兩分,夏文皇還有六比三領先優勢,但最後還是對手勝出。

大會交由審判委員會處理,其中還有中華空手道協會秘書長在內,決定檢視醫生報告,但報告是眼睛翻白,有嘔吐現象,審判委員會也遵從報告,維持原判決,黃智勇不再堅持。

黃智勇表示,大會處置程序沒錯,他本身也是國際裁判,出手過重判決常見,並不是有意針對夏文皇,主因是對方太沒有運動員精神,去年在亞洲杯對上夏文皇,就曾用這招,並未得逞。


中華職棒

中職/旅美增菘瑋 將參加年底選秀
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聯合報
前旅美投手增菘瑋,昨天向中華職棒簽下選秀同意書,正式表態參加年底選秀會,也是今年首位繳交同意書的旅外球員,他說:「未來不管到任何球隊,只要有打球的機會,我都會感激。」

中職預定12月底進行年度選秀會,剛打完亞運的中華隊國手郭嚴文,日前也曾表態有意參加選秀,但到昨天為止,還未有動作,至於中職極力爭取的陳鏞基、羅國輝,前者還未決定動向,後者強調明年3月赴美,再給自 ......


NBA快報

NBA/領先21分再敗 灰狼傻眼
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聯合報
老經驗的馬刺隊,昨天替NBA最年輕的灰狼隊,好好上了一課。從一路落後拚到延長賽,以113:109逆轉戰局,締造12連勝佳績,目前13勝1敗也在全聯盟領先。

馬刺在客場應戰,被灰狼看板球星勒夫狂攻32分,抓下22個籃板,打完前3節還以71:82落後,但年輕的狼群在第4節擋不住壓力,反遭馬刺攻下35分,雙方106平進入延長賽,最後灰狼繳械,吞下對戰13連敗。

「我還以為沒機會贏球,連勝紀錄 ......


國內體育

盧彥勳蜜月 將到肯亞
記者 雷光涵/Upaper
錢瓊文下個月與網球名將盧彥勳結為夫妻後的第1次旅行,是陪另一半到肯亞冬訓。

盧彥勳成為瑞士製表品牌ORIS的第1位地區代言人,昨天開心收到廠商送的對表的結婚賀禮。

12月5日要步入禮堂,盧彥勳滿緊張,「不知道結婚過程會發生什麼狀況。」

由於婚後沒多久,他要到肯亞與德國教練團隊、選手一起訓練,若與老婆相隔兩地,「不太正常。」

外界解讀這是「蜜月」,盧彥勳更希望2 ......


國際快報

男網年終賽/單眼戰蠻牛 約克維奇挨打
記者雷光涵/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用雙眼看球對付球王,已經有難度,何況只剩1隻眼睛看的清晰;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昨天在男網年終8 強賽,就遇到這麻煩。

約克維奇在分組賽以5:7、2:6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第1盤僵持到4:4,第9局出現異狀,約克維奇打完第1分後,向主審報告,離開球場數分鐘。回到球場,約克維奇揉著右眼,他保住發球局,納達爾也保發,雙方戰成5平,但接下來納達爾破了他的發球局。

約克維 ......


亞運快訊

禮儀小姐行雲流水裝 網友「看穿」
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巴基斯坦男子草地曲棍球隊員在頒獎典禮前,也對眼前這套「行雲流水」服裝品頭論足。

廣州亞運熱戰方酣,許多人把眼光轉到了頒獎典禮上禮儀小姐的服裝很緊、薄,像「透視裝」。亞運組織委員會副主任吳朝鋼昨天說,請媒體多注意她們一身「行雲流水」所散發出的青春美、活力美、中華女性之美。

亞運頒獎禮儀志工團昨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回應媒體對禮儀志工服裝的看法。這套服裝會取名「行雲流水」,是從100多張服裝設計稿中選出,突顯嶺南水鄉的特 ......


國旗穿在「那裡」 星國氣炸
編譯田思怡/報導/聯合報
廣州亞運新加坡男子水球隊自行設計的泳褲,把新加坡國旗的新月圖案放在褲檔正中央,被新加坡政府譴責。
參加廣州亞運的新加坡水球男子國家代表隊的泳褲,把國旗的新月圖案放在重要部位,遭到新加坡政府譴責。

這條泳褲是由水球隊隊員自己設計,新加坡國旗上的白色新月從腹股溝隆起,旁邊有五顆星,底色為紅色,泳褲後面還繡了「新加坡」字樣,一出場就是目光焦點。

新加坡新聞、通訊及藝術部廿五日發表聲明說:「很遺憾,水球隊設計泳褲時,不聽我們的建議,把 ......


花式溜冰/陳立昕罹癌 簽生死狀搶金
特派記者馬鈺龍/廣州報導/聯合報

除了帶裝備,亞運花式溜冰雙人組選手陳立昕還要帶著家人的掛念來廣州。參賽前約一個月,身體檢查發現自己患了癌症,他沒有被癌細胞擊倒,反而堅持出賽,距離金牌只有一步之遙,今天他要為自己圓夢。

陳立昕與搭擋翁慈霞昨天在指定動作以七十九分暫列領先,只要今天的自選動作表現正常,挑戰金牌機會極大。昨天有些緊張,行進路線有些小偏差,但無損他的領 ......


女籃/逆轉秀只演一半… 中華無牌
特派記者楊育欣/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華女籃昨天末節開始3分58秒推開勝利之門,上演15:0逆轉秀,可惜最後6分42秒沒有看到「勝利」兩字,日本隊成功鎖住,無緣銅牌。

「可惜就差那麼一點啊,應該可以贏的比賽呀。」隊長劉君儀賽後握拳又踱步,「就剩那麼幾分鐘,好不容易追上來了,怎麼會輸掉呢。」

中華隊昨天銅牌戰一度落後日本隊18分,第三節仰賴後衛文祺和劉君儀聯手,把比數拉近 ......


空手道/勝利被惡搞掉 與淑君同場地
特派記者王翔/廣州報導/聯合報
夏文皇被阿富汗選手裝死詐傷搞掉勝利,比賽場地就是楊淑君事件發生的同一場地,剛開始夏文皇被判出手過重輸掉比賽,大家搞不清楚到底發生狀況,以為夏文皇被判失格,同一場地竟出現跆拳道、空手道各一次失格判定,釐清後是犯規達到四次,並非失格。

夏文皇表示,賽前知道楊淑君在廣東體育館第二號中間場地出事,自己又在同一場地發生被對手惡搞,他也只有苦笑以對,原本很嚴肅的表情, ......


女壘/單局丟5分輸日本 今仍可爭金牌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華女壘隊雖然再度從日本隊強投上野由岐子手中拿到分數,但投手群壓不住對方攻勢,單局被打進5分、2:5落敗,今天還要在頁程賽力爭上游,爭取重回金牌戰的機會。

中國大陸隊昨晚以7:1擊敗南韓隊,今天下午1點將和中華隊交手,中華隊若勝,即可取得決賽門票,晚上6點半再和日本隊爭奪本屆亞運女壘賽金牌。

如何擊倒上野由岐子,是中華隊念茲在茲的目標,昨 ......


女壘/賴孟婷對中國打得好 日挖角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華隊外野手賴孟婷,亞運女壘賽預因在預賽對中國大陸隊表現不錯,獲得去日本社會球隊打球的機會,讓「小孟」相當意外。

看上賴孟婷的球隊,是日立公司體系的二部(軍)球隊(Maxell),今年11月初才獲得升級一部(軍)的資格,打算補強球員,小孟說:「他們原本想找大陸球員,但看到我對大陸隊打得不錯,目標就轉向了。」

這支球隊已有一名大陸投手呂偉,因此想趁亞運期間,再來大 ......


訊息公告

東京人氣店家 必買必逛全攻略
來到東京旅行,不管是買物逛街,一定要知道的,東京雜貨潮物人氣店家必買必逛全攻略第一手資訊。

跟著旅人 逛花博去
快跟著旅人的腳步,一起逛逛最近最夯的花博,看看有哪些好玩、有趣的地方!GO!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