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1/28 第351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廣州水漾落幕 仁川飆火接棒
棒球焦點 中國棒球躍進 我棒協憂培訓
NBA快報 NBA/爵士剛毅球風 小布心服
亞運快訊 王筱筑昨返國 今赴歐搶世界杯
滑輪溜冰相挺 國光獎金破2億
被踩腳氣炸 卡達馬拉松丟金
我13隊抱憾 男女排史上最糟
競賽項目去留 決定我含金量
自由車破冰 跆拳道新世代接班

今日精采鏡頭

廣州水漾落幕 仁川飆火接棒
特派記者陳東旭、楊育欣、馬鈺龍//聯合報

中國廣州留下歌聲,南韓仁川獻上舞蹈,廣州海心沙會場,卸下開幕靚麗妝扮,以最樸實一面歡送各國代表團,為期16天亞運圓滿落幕,兩國在閉幕式溫馨接棒。

主題「請把你的歌聲留下」很亞洲,當地粵語童謠「月光光」開場,再把印度、日本、哈薩克、印尼、蒙古、黎巴嫩等地,不同文化音樂編曲串聯,讓亞洲45個國家及地區代表團難捨廣州。

我國這次雖有楊淑君在跆拳道場上無助落淚,不過總成績13金16銀38銅,排名第7,比上屆多哈亞運9金10銀27銅,排第10名進步,且主流運動項目田徑、游泳和體操都有奪牌,表現出色。

廣州亞運閉幕,科威特籍的亞奧會主席薩巴赫親王昨天表示,廣州亞運舉辦得非常成功,雖然發生了南北韓的衝突,但無損亞運的和平。

明晚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台北凱撒飯店設慶功晚宴,為中華代表團接風,體委會也將發出2億2190萬元的教練及選手國光獎金。

地主中國代表團改寫單屆奪金新高,而且連8屆蟬聯榜首,但沒有達到預訂目標,在緬甸與南韓攔路下,無緣達到200金門檻,只拿下199金。

南韓仁川承辦下屆亞運,昨天壓軸演出,銜接廣州水元素,再用火元素亮相,國際巨星Rain獻唱,演出南韓特色。

南韓代表團在男子馬拉松粉碎中國200金夢想,且超越賽前評估的65金,拿下76金僅次地主,日本居老三有48金。

亞運破紀錄1萬美元(約台幣31萬元),最後只有中國女子舉重好手李萍和南韓射箭18歲小將金優鎮拿走。

最有價值運動員由中國羽球名將「超級丹」林丹獲選,他擊敗南韓3金泳將,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選手。

而令人矚目的聖火熄滅,由開幕式的芭蕉葉載來男童,芭蕉男孩舉起手中「木棉花」造型燈遙望火炬塔,在閉幕式主題歌響起下,聖火同步緩緩熄滅。


棒球焦點

中國棒球躍進 我棒協憂培訓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國大陸棒球隊在廣州亞運雖然還是第4名,但他們追趕中、日、韓速度驚人,顯見近年來的國家隊培訓模式頗有效果。

2006年多哈亞運,中國2:12輸南韓隊、0:16輸日本,完全不是兩支傳統勁旅的對手,可是本屆廣州亞運再交手,打出內容截然不同,預賽和日本僵持了7局,8局才失手被攻下分數落敗。

今年亞運,中國預賽0:3輸日本、4強賽1:7輸南韓、銅牌戰2:6再敗 ......


NBA快報

NBA/爵士剛毅球風 小布心服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當眾人都在關心熱火隊、都在期待衛冕軍湖人隊之際,爵士隊悄悄打出12勝5敗佳績,昨天逆轉湖人拿下4連勝,貢獻20分的傑佛森開心到不行。

「我大概有6年沒贏過湖人了吧!」雖然記者求證後是5年,但看得出來傑佛森對這場勝利的渴望。

一度落後達18分的爵士,終場以102:96逼退衛冕軍,對抗身材優勢的湖人禁區,傑佛森表現不輸加索、歐頓,「以前我沒嘗過這種滋味,對我來說有莫大意義。 ......


亞運快訊

王筱筑昨返國 今赴歐搶世界杯
記者盧振昇/桃園機場報導/聯合報
中華亞運代表團奪下女子花式滑輪溜冰金牌選手王筱筑及田徑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鉛球銅牌等100多位選手,昨天晚間返國,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親到桃園機場接機歡迎。

女子花式滑輪溜冰金牌選手王筱筑返國開心表示,沒想到第1次參加亞運就能奪金,在入境大廳看到前來接機的爸爸馬上就來一個大熊抱。

「她這次回家只待1個晚上,明天又要出發到葡萄牙參加世界杯比賽 ......


滑輪溜冰相挺 國光獎金破2億
特派記者王翔/廣州報導/聯合報
本屆亞運選手的國光獎金達到2億640萬元,再加有功教練獎金1550萬元,發放總獎金2億2190萬元,其中單項最多仍是棒球的3600萬元,個人獎金王、后分別是各獲2金1銀的軟網李佳鴻、網球詹詠然的750萬元。

由於棒球隊24人,每人150萬元,全隊可領3600萬元最多,奪金和和奪牌最多前3名的軟網、網球、滑輪溜冰,分居2到4名,由於網球和軟網都有男、女團體賽和雙打,只要得牌,獎金是參與者 ......


被踩腳氣炸 卡達馬拉松丟金
特派記者馬鈺龍/廣州報導/聯合報
廣州亞運馬拉松賽結束,南韓、中國分獲男、女金牌,中華隊張嘉哲跑出2小時26分32秒名列第10名,男子馬拉松途中,還發生南韓池永駿與卡達沙米因為卡位發生爭執。

中國女將周春秀以2小時25分獲得冠軍,這也創造了她個人賽季最佳成績。32歲的周春秀表示,有信心在倫敦奧運挑戰金牌。池永駿則以2小時11分11秒摘金。

男子組前30公里,卡達的沙米、南韓池永駿、中 ......


我13隊抱憾 男女排史上最糟
特派記者楊育欣/廣州報導/聯合報
史上最大規模亞運,我國派出史上最大代表團出 征,很可惜有13支代表隊抱憾而歸,無緣 獎牌,團體項目男籃和男、女排甚至締造 史上最糟成績。

男籃首度打不進8強

男籃主力中鋒曾文鼎賽前宣布傷退,球 隊這次內線失守,僅拿1勝,比賽關鍵時 刻處理球不佳,4場輸分總和18分,史上 首次打不進8強,下屆仁川亞運得從資格 賽打起。

男、女排際 ......


競賽項目去留 決定我含金量
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亞運,是不是「奧運的亞洲版」?是不是「亞洲的奧運」?

亞運閉幕,隨之而來的討論是,4年後南韓仁川主辦時,還會存在哪些運動競賽、又有哪些被割捨?

新華社報導引述中國大陸體育總局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鮑明曉的話,「保留全部奧運項目沒必要,更不能把東方特色項目全部刪減」,他也強調:「亞運與奧運有適度區隔才有差異點、關注力及協同力,才能實現真正的可持續發展。」且奧運 ......


自由車破冰 跆拳道新世代接班
特派記者馬鈺龍/廣州報導/聯合報
廣州亞運落幕,中華代表團三度上演「黑馬傳奇」,自由車女將蕭美玉飆出自由車公路賽金牌,是台灣選手的驚奇代表作。

台灣自由車選手從未在奧運得牌,在亞運參賽史上,只有林志勳在2002年釜山亞運1公里計時賽拿下金牌,蕭美玉則是我國自由車隊在亞運史上第2金,也是女子第1金,而且是難度最高的公路賽。

蕭美玉這面金牌卻不能保證她可以進軍2012年的倫敦奧運,因為還要經過資格賽的考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