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1/30 第35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訊息通知
NBA/小皇帝、教頭密室哈啦 熱火贏了
中華職棒 中職/為轉教練準備 葉君璋春訓再赴美
國際職棒 巨人封王分紅 比去年洋基少百萬
不滿意亞運表現 陳俊秀拚2A彌補
棒球焦點 關懷杯/每天5千元湊不出 三仙國小棄賽
關懷杯/黃恩賜完投又開轟 瑞穗爭王生機
關懷杯/投手丘起伏 陳鏞基衝去整平
冬季城市巡迴賽/逼到8局終逆轉 國訓首勝
NBA快報 NBA/守不住超人小威 黃蜂被雷劈
籃球天地 對岸薪資多1倍 SBL流失4戰將
國內體育 只想討公道 楊淑君慶功宴低調
唯一未奪金 楊淑君獲選亞運之星
WTA促海碩承辦小年終賽
國際快報 拚到35歲 費德勒:絕不急流勇退

今日精采鏡頭

訊息通知
公告/體育大聯盟
親愛的訂戶,大家好:

【UDN體育大聯盟】將於11/30發送最後一期後停刊,近日將為您改發送【Sports觀點報】,請大家繼續支持,謝謝!

【UDN體育大聯盟】小編 敬上


NBA/小皇帝、教頭密室哈啦 熱火贏了
記者李亦伸/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雙方閉門懇談後,熱火教頭史波史特拉(左)看著詹姆斯的眼神,似乎溫柔許多。
詹姆斯是不是故意在比賽中撞擊他的教練史波史特拉?史波史特拉是不是已失邁阿密熱火軍心,並和詹姆斯之間的關係水火不融?所有一切的揣測都不重要,對過去5戰4敗的熱火來說,放下一切先贏球還是最重要的事。

熱火今天在主場105:94輕鬆擊敗華盛頓巫師,賽前詹姆斯和史波史特拉兩人還閉門開會30分鐘,研究兩人的互動關係和外界評論,並討論熱火的打法、風格問題,希望能找到解決熱火團隊打不出來的解藥。

詹姆斯表示,「有關對小牛一戰第三節,我故意去撞教練的說法是不正確的,那只是一個意外。」

史波史特拉也同時透露,那只是一次意外,沒有人放在心上,是媒體刻意敏感的放大衝突點,基本上教練和球員除了要和諧,部分的對立也是存在的,但這一切都是以球隊勝利為前提。

ESPN專欄作家並透露內幕消息,指稱史波史特拉在練球中曾當面指責詹姆斯態度不夠嚴肅,應該要更認真看待練球和比賽,不是嬉皮笑臉,就是這一點造成兩人之間的衝突。

當熱火陷入三連敗,並且只能在5場比賽中掙扎的獲得一勝時,所有更衣室和練球的一切,都會被拿出來檢視放心。

詹姆斯強調,「我們現在無心去關心外界評論,球隊需要更團結,更多溝通建立。」

LCD各拿20分 輕取巫師

熱火在主場打敗巫師,巫師狀元新秀沃爾右膝扭傷持續缺陣,熱火三巨頭詹姆斯30分、韋德26分、波許20分,輕鬆讓巫師客場吞下八連敗,巫師本季客場一勝難求。

巫師前鋒布拉奇攻下26分,亞瑞納斯23分,巫師最近三連敗。

詹姆斯上半時就攻下20分,帶領熱火一路取得領先,下半時換韋德發飆,個人砍進22分,終結比賽。


中華職棒

中職/為轉教練準備 葉君璋春訓再赴美
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原本在去年底就要終結職棒球員生涯的葉君璋,生涯得以延續下去,他著眼的目標不再是個人技術的強化,而是要把眼界深入台灣基層的扎根,兼任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的他,已擬出了工會未來要走的方向。

去年底球員工會舉辦義賽,對八八風災受創的基層球隊適時伸出援手,葉君璋強調,去年辦義賽的目的是把中職與旅外球員做結合,發揮了預期的效果,今年舉辦青棒訓 ......


國際職棒

巨人封王分紅 比去年洋基少百萬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2010年大聯盟球隊打進季後賽的分紅結果今出爐,贏得世界大賽的巨人隊,完整的一個單位分紅為31萬7631美元,相當於新台幣968萬4600元,卻不及去年洋基封王的35萬30美元 (約合新台幣1067萬2000元)。

遊騎兵分紅 也不如費城人

在世界大賽失利的美聯冠軍遊騎兵,完整的一個單位分紅為24萬6280美元,也不如去年在世界大賽失利的費城人 ......


不滿意亞運表現 陳俊秀拚2A彌補
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今年對旅外捕手陳俊秀是大豐收,在小聯盟1A展露頭角,入選未來之星明星對抗賽,還獲選中華亞運棒球隊,現在又要參與青棒訓練營的公益活動,一連串初體驗讓他覺得很開心,但也說,美中不足的是在亞運沒發揮打擊火力。

歷經美職小聯盟的三年磨練,陳俊秀已逐漸展現出個人特色,擔任捕手的他,出手狙殺跑者的速度超快,這次返國效力中華隊,更讓大家看到他的改變,最令人看好的是打擊爆發 ......


棒球焦點

關懷杯/每天5千元湊不出 三仙國小棄賽
記者藍宗標/台東報導/聯合報
「我們沒人,也沒經費,實在沒法參加關懷杯。」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海邊的三仙國小,是1所只有76人的小學校,棒球隊教練林仁傑形容,GPS(全球衛星定位)恐怕都無法找到校址,帶隊外出每天開銷5千元,只能忍痛向關懷杯說再見。

中華職棒回饋列車活動,昨天由象隊球員王勝偉、張正偉出席,前往這所幾乎都是阿美族小朋友的小學,為成軍第6年的棒球隊帶來全新球具,讓 ......


關懷杯/黃恩賜完投又開轟 瑞穗爭王生機
記者藍宗標/台東報導/聯合報
成軍第4年的花縣瑞穗青少棒隊,去年在關懷杯棒球賽封王,今年以衛冕軍身分,披上大會頒贈的冠軍球衣出賽,昨天卻陷入苦戰,幸好第2號投手黃恩賜對東縣卑南之戰,獨撐6局14:9完投勝,並轟出場內全壘打,替球隊保住爭王一線生機。

「穿上這套球衣比賽,一定會有壓力,在所難免。」瑞穗總教練王勝榮,是兄弟象隊游擊手王勝偉的哥哥,去年上任3個月,就幫學校 ......


關懷杯/投手丘起伏 陳鏞基衝去整平
記者藍宗標/台東報導/聯合報
對旅美好手陳鏞基來說,每年參加關懷杯棒球賽,已成回饋花東地區的重要行程,天天替小選手整理場地,在棒球教室擔任指導教練,故鄉泥土的味道就是不一樣,他說:「赴美發展後,除了2006年打多哈亞運,每年都固定來報到。」

陳鏞基打過16年前首屆關懷杯少棒賽,同期參賽球員還有旅日投手陽耀勳,他對這項大賽充滿回憶,更有濃厚感情,只要年底有時間,一定不會錯過回鄉機會,從2004年赴 ......


冬季城市巡迴賽/逼到8局終逆轉 國訓首勝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聯合報
甲組成棒冬季城市巡迴賽,國訓隊在8局逆轉,擊敗桃園航空城隊拿下首勝,台北市、台中威達隊持續「得分荒」,以0:0收場。

桃園航空城昨天在前3局取得3:0領先,國訓4局起反攻;前6局打完,逼近到只落後1分。

8局上國訓再添兩分,以5:4超前,9局得3分保險分,終場8:4獲勝。勝投是救援兩局無失分的許文錚,敗投由在第8局丟掉兩分非自責分的黃宗龍承擔。

台北市、台中威達的先發投 ......


NBA快報

NBA/守不住超人小威 黃蜂被雷劈
記者李亦伸/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雷霆後衛威斯特布魯克(右)上籃時,遭到黃蜂前鋒艾瑞查犯規推阻。
小威發飆 第4節連攻6分逆轉

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在主場打出一場漂亮逆轉秀,雷霆後衛威斯特布魯克第四節砍進12分,帶領雷霆翻盤成功,95:89 力克紐奧良黃蜂,讓黃蜂在最近5場比賽吞下第4敗。

威斯特布魯克全場攻下25分、11助攻、5抄截,瘋狂爆發力無人能擋,杜蘭特貢獻26分、11籃板。威斯特布魯克在第 ......


籃球天地

對岸薪資多1倍 SBL流失4戰將
記者李亦伸/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2010SBL超籃總冠軍裕隆籃球隊一年內連失三大主將,陳信安、李學林、曾文鼎先後離隊,前進大陸CBA職業籃球聯賽,裕隆失去前中後三員大將,球團相當無奈。

陳信安是在去年底要求解約,加入CBA東莞新世紀,李學林去年也接到CBA球隊邀約,但一直到今年5月幫裕隆奪回SBL總冠軍後,才獲裕隆首肯,今年10月加入CBA北京首鋼。

曾文鼎合約將於2011年1月15日期滿,他已經與上海大沙魚達成默契 ......


國內體育

只想討公道 楊淑君慶功宴低調
記者王樹衡/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在廣州亞運遭判失格的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昨晚出席廣州亞運代表團歡迎餐會,並低調面對媒體。
楊淑君在亞運失格事件,高度引起國人重視,加上接受韓媒受訪風波,讓她又成為焦點,不過,據楊淑君經紀人楊淑娟表示,楊淑君本人並不想搶了亞運金牌選手風采,除了爭取為自身討公道外,其他部分她均想保持低調。

保持低調 餐會不坐主桌

昨晚行政院長吳揆宴請中華亞運代表團餐會,楊淑君就刻意保持低調 ......


唯一未奪金 楊淑君獲選亞運之星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即使沒能贏得金牌,但跆拳道好手楊淑君在今年廣州亞運仍是相當受到注目,一項由兩岸三地媒體所舉辦的票選活動,楊淑君仍獲得肯定,入選十大「亞運之星」。

台港中媒體合辦 10萬民眾投票

這項票選活動,由中國、台灣、香港三地部分媒體合作來舉辦,計有約10萬民眾透過網路、簡訊等方式來進行投票,從中 ......


WTA促海碩承辦小年終賽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聯合報
海碩總裁韓國福昨天說,2012年不會接馬來西亞2月底的檔期,若辦22萬美元的WTA賽事會維持10月底,「小年終賽」則是有條件承辦。

韓國福昨天指出,WTA(職業女網總會)明年1月將召開大會討論後年賽事,「對方仍希望我們接辦60萬美元(俗稱的小年終賽)的比賽。」目前小年終賽只邀女單8人,他提出單打加到16籤、同時增設台灣球員有機會發揮的雙打。

WTA將在會議裡討論,韓國福指出,60 ......


國際快報

拚到35歲 費德勒:絕不急流勇退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費德勒確定年終賽封王後興奮狂吼,他的下個目標是奪回球王寶座。
藉由年終男網賽打敗現任「球王」納達爾,即將在明年進入而立之年的費德勒,不僅宣告他號稱網球界「天王」頭銜,尚未交接給納達爾,同時他也展現決心,絕不會選擇急流勇退,準備要打到35歲,且期待明年能重返世界第一。

落後蠻牛3305分

從費德勒於今年6月初交出「球王」寶座給納達爾以來,到昨天結束年 ......


訊息公告

Mr.6:Amazon改造人類的「送禮系統」
Amazon察覺人性中一個微妙、尚未被解決的「送錯禮」的問題,並創造一套「送禮轉換系統」來解決它。

看見花博的美麗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已經開始囉!快來看看各式各樣的美麗花卉及夜晚依舊光鮮亮麗的花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