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編輯病第311期 2018.1.24 隔週三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每天只要30分鐘:投資理財需要錢,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新版)》不做輸家的學習法
鮮活閱讀 《每天只要30分鐘:投資理財需要錢,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新版)》學習法21有效的休息方法
《你背過一本英文書嗎?:只要征服一本書,跟英文恐懼說掰掰》背誦的訣竅在於活用零碎時間
搶眼新書 《每天只要30分鐘:投資理財需要錢,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新版)》
    《你背過一本英文書嗎:只要征服一本書,跟英文恐懼說掰掰》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李歐.相信就會有奇蹟》
    《人類太忙,貓咪的事自己來》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李歐《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新書分享會2018/01/24,晚上七點在金石堂城中店,請點選報名!
 
 

《每天只要30分鐘:投資理財需要錢,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新版)》

不做輸家的學習法


你常常抱怨沒有時間自我進修嗎?
你認為結束義務教育就能從學習全身而退嗎?
不想成為公司裡扯後腿的老鳥嗎?
時不時把減肥掛嘴邊,卻遲遲沒付諸行動嗎?
你是不是很想放棄?
如果你有以上這些困擾,分秒都別遲疑,
趕緊求助《每天只要30分鐘》!

古市幸雄說:
「我只是趁一般上班族或企業人在居酒屋喝得爛醉的時候,把這個時間拿來學習技能罷了」。

摒棄精神說教、紙上談兵,作者要以親身經歷揭露55個「不做輸家的學習法」,從擬定目標、尋找學習工具,到檢視零碎時間,甚至管控飲食與睡眠,地毯式重審你的夢想實踐計畫。

投資金融需要大把金錢,倒不如投資自己,報酬率立竿見影。
原來每天只要30分鐘,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投資!


 

 

學習法21 有效的休息方法

為了避免讓大腦產生「學習=痛苦」的關連性,定期的休息是很重要的。

我的經驗是在學習三十分鐘之後休息十五分鐘,以這種模式反覆進行。時間上有個別的差異,因此學習十五分鐘再休息十五分鐘也無所謂。對於那些第一次真正想要養成學習習慣的人而言,學習十五分鐘,然後休息四十五分鐘也無所謂。要言之,以比較短時間的「學習↓休息」的循環模式為一回合,反覆進行二至三回合的話,就可以很簡單地完成一至二小時的學習。也就是說,在集中力耗盡,開始不想學習之前暫時中斷學習是成功的訣竅所在。

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我要稍微強調。

如果對學習活動這件事本身產生排斥感,那麼想持續踏實地學習長達數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產生,在集中力飽和時一口氣徹底學習,開始產生排斥感時就戛然而止,這是養成長年持續學習習慣的訣竅。不要在產生排斥感之後才休息,要在之前就喊停。

為什麼我會注意到這件事呢?
大學的課程通常都是一堂課九十分鐘。因此,當時認為,能夠集中精神九十分鐘左右是理所當然的,為了能留學而孜孜不倦地努力。然而,不論再怎麼認真,始終沒辦法集中精神學習三十分鐘以上。一開始,對自己無法長時間集中精神一事感到焦躁。
然而,有一次突然醒悟了─「會不會人的集中力本來就沒辦法持續那麼長的時間?」於是一再嘗試錯誤之餘,終於了解到這個想法是正確的。
自己了解到,反覆「三十分鐘學習↓十五分鐘休息」的模式比勉強學習一個小時,然後整個人累癱,休息三十分鐘,更能減少在重新開始學習時的疲勞度。而且幾乎沒有「學習=痛苦、厭惡」的感情。
道理很簡單。就算是多少有點麻煩的作業,如果只進行十五分鐘至三十分鐘,要持續不間斷是有可能做到的。然而,一想到這個作業要持續進行幾個小時之久的話,只怕一開始就沒有學習的意念了。
登山家野口健先生曾經在電視節目中說過「登山時的訣竅就是頻繁地做短暫的休息」。也就是說,在感到疲累之前就休息,可以讓登山活動長時間持續下去。兩者的道理是完全一樣的。


※摘自《每天只要30分鐘:投資理財需要錢,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新版)》p.100~102


>>>想看更多

 
 

背誦的訣竅在於活用零碎時間

最近我也在挑戰中文和日文,反正只要把一本初級會話背起來,任何語言都能說得溜。當別人知道我年過四十居然在學新語言,通常都很好奇PD工作這麼忙,哪還有時間讀書?講到時間,我想起以前曾在部落格上發表有關時間管理的文章:

假使我成了超級英雄,我最想要得到什麼力量來拯救地球呢?

我不需要改變世界的力量,我只需要支配人生的能力。我連一個小小的生活習慣都很難改了,哪敢開口語言不是靠一次性的理解, 而是一種反覆熟練的習慣。要改變世界呢?世界和平對我來說太過遙遠,因為光是想要心靈獲得平靜就已經很難了。

我的目標不是征服世界,而是征服人生。我的夢想是將人生發揮到淋漓盡致,去挑戰所有我想做的事。為了實踐夢想,我需要什麼樣的能力呢?我認為是「支配時間」的能力。

很多人埋怨老天爺不公平,然而唯一一件事是公平的,那就是不管你是有錢人還是窮人,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可能會有人冒出來說,有錢人可以花錢買時間,窮人必須貢獻時間去賺錢,這不公平!然而一個人如何運用他的二十四個小時,決定了他將會成為有錢人還是窮人,所以時間說到底還是公平的。事實上,人生最重要的資源不是錢,是時間。

為了支配自己的人生,你必須好好運用零碎時間。其實我們能自由運用的時間比想像中還少,因為我們必須忙著工作、陪伴家人、與朋友相處,所以如何充分利用零碎時間就變得相當重要了。

東洋文庫出版的《超簡單的中文基礎大全》的別冊封底上寫著「你如何利用零碎時間,決定了你的英文競爭力!」這句話真是太有道理了。外語不是週末花一整天念書就能進步的,而是要每天固定一段時間練習。為什麼?因為語言不是靠一次性的理解,而是一種反覆熟練的習慣。

據說人專注在一件事的時間大概是十至二十分鐘,超過二十分鐘效率就會開始下降,因此每次就撥出十至二十分鐘來學外語吧!只要把零碎時間總和起來,一天就會多出一小時,三個月就會有一百個小時呢!利用這些時間你就能把一本書背起來了。接下來,我要針對上班族介紹幾個絕對不容錯失的零碎時間:

1.起床後二十分鐘
提早起床你就能擁有一段寶貴的專注時間,這時候還沒開始工作,小孩也都還沒起床,沒有任何人會打擾你,可以趁出門上班前的二十分鐘拿出教材讀完一課。學習會話時只要把單字解釋、文法說明、例句等稍微看過就好,對話才是學習的重點,畢竟我們的目的不是考試,不需要拿文法或單字來造成自己的壓力。練習會話時,記得大聲念幾遍課文。

2.通勤的二十分鐘
在不了解意思的狀況下,通常很難把句子背起來。光靠看書來學習新語言,通常不容易理解句意,這時候你可以利用通勤時間用智慧型手機看教學影片,或是聽Podcast的廣播課程,如此一來無聊又漫長的通勤時間就變成充實的外語學習時間了。 一起床就在已定好的英文學習時間打開課本,大聲念當天要學習的單元。如果對發音沒有信心,可以打開手機裡儲存的MP3跟著念。 看完課本後將當天讀過的內容用手機拍照儲存,原文與譯文對照拍一張,譯文另外也拍一張。
在地鐵或休息室等零碎時間打開手機裡的照片,看著譯文回想英文。若想不起來,可再回頭多讀幾遍雙語對照的部分,然後再看著譯文背誦。近年來多虧智慧型手機的發明,讓我們不用帶書和CD播放器也可以隨時隨地學英文。

3.走路的十分鐘
從地鐵走到公司的路途中可以戴上耳機反覆聆聽當天的會話內容,並且跟著母語人士的錄音一起念出聲,假裝自己在跟外國人講電話。

4.睡前十分鐘
睡覺前對今天背的句子做最後確認。你可以規定自己沒有背完一課就不准睡覺,這樣白天的時候說不定會為了早點上床而更認真地背誦呢!


※摘自《你背過一本英文書嗎?:只要征服一本書,跟英文恐懼說掰掰》p.115~119


>>>想看更多

 
 


《每天只要30分鐘:投資理財需要錢,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新版)》

古市幸雄◎著 陳惠莉◎譯


★教育界、行銷界、補教界、餐飲界各界菁英聯合 專文推薦
★商業理財類、行銷企管類年度銷售TOP1
★一年內超過50萬名的學習見證者!

你需要的不是每天學習五小時,只維持一星期就放棄, 而是每天學習30分鐘,拉長戰鬥力,效果才會有十倍百倍的差異。

55個必勝學習法、每天持續30分鐘的學習, 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投資!

●自由作家 戴晨志
「五年、十年後,如果我不想成為『不堪使用』的人, 現在就要好好的利用『每天30分鐘』。」

●英語補教達人 徐薇
「學習就像熬一鍋湯一樣,要用小慢熬細燉,才能熬出美味的湯頭, 慢工出細活才能學得精學得巧,這並不需要什麼高深的功夫的。」



>>>想看更多



《你背過一本英文書嗎:只要征服一本書,跟英文恐懼說掰掰》

金敏植◎著 袁育媗◎譯



★韓國銷售突破13萬冊
★"無限挑戰"知名節目 PD金泰浩、演員張娜拉等人,同聲按讚。
★14萬訂閱戶知名Youtuber─C's English Corner肯定推薦!


這是一本英文學習書,更是一本人生夢想書!
請抱持改變人生的覺悟,背一本英文書吧,
你會變成更棒的自己!


>>>想看更多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李歐.相信就會有奇蹟》

李歐 ◎著

★各界媒體感動報導:
蘋果日報/ETToday新聞網/人間福報/YAHOO新聞……
★千萬網友累推、分享的生命故事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李一休、龍巖集團營運長—林淑玲
真情推薦!


「上天給我一個神奇的生日禮物,叫做『癌症末期』。
我的身體生病了,但我的心理不生病,
疼痛跟著我,但意志力也跟著我,
未來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要追求到底」!


>>想看更多



《人類太忙,貓咪的事自己來》

李龍漢◎著 簡郁璇◎譯

★聯合推薦
【貓咪攝影家/說貓人】貓夫人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志銘與狸貓
【插畫家】李瑾倫
【職業追貓人/攝影師】吳毅平
【家有諧星貓我是白吉】吉媽


與貓的相遇是多麼美好,
看他們慵懶地躺在雪地上,
看他們無所事事在獼猴桃樹屋玩耍,
看他們天天瞇著眼沉睡,
看他們優雅坐姿,粉紅的腳爪,聰慧靈巧的眼神……
我們人類為什麼永遠學不會那份悠然自得呢……


>>>想看更多

 
 


李歐《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新書分享會2018/01/24,晚上七點在金石堂城中店,請點選報名!
公告:7月開始,ipen電子報和閱讀新識力將合併為「大田編輯病」!並改為雙週發報!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如果有一天我們要離開地球!
移居其他星球一直是科幻電影及小說常見的題材,不過現在科學家正準備把這個夢想實現──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移居火星計畫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然而要搬到其他星球去居住可不是件小事啊!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遊戲重啟,再玩一回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其實可以看做是新系列的展開,如果票房支持的話,畢竟二十年前,觀眾們都認為那塊瘋狂的遊戲盒藏在沙裡應該很快就會被下一個受害者發現,誰曉得一拖拖了這麼久,也沒想到下一個受害者的遭遇要等那麼久才有解答。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