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05 第6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幕後
搶先試讀
新書快訊
大田活動
編輯幕後
《我不是最耀眼的但可以是最努力的》
別人放棄你沒關係,

你不能放棄你自己。

「讓我永不放棄的最重要原因是熱情。你的生命中有沒有哪件事是隱藏著這股熱血?」__許傑輝

許傑輝從小愛幻想喜歡模仿,注意的地方和一般小孩不一樣。

他想要把十二生肖的聲音統統學起來,蹺課苦守動物園,從白天等到黃昏,就是要聽到大象的叫聲。

考卷分數總是把媽媽氣得發抖,但阿輝卻幻想成不及格的紅色數字在跳探戈!

10歲竟然敢一個人去報名招考天才童星,九九乘法表背得二二六六,

課本的字飄來飄去,閱讀有障礙,可是劇本一拿到手,又可以一目十行、過目不忘?

表演工作收入不穩定,為了生計只好再回去飯店打工端盤子,卻被客人譏笑羞辱⋯⋯

一個神祕的牛皮紙袋,成功化解主人的尷尬。

可是他從來沒有忘記,表演是一輩子的信仰。

為了效果逼真,投資自己,撒重金去日本客製了七頂魔髮;為了模仿技巧更精進,

阿輝竟研究起解剖學!他想知道臉皮底下的每一塊肌肉要如何牽動才能讓表情千變萬化。

管家工作的磨練,讓他知道「服務」可以是最高的禮貌與智慧。

跌跌撞撞的諧星星路,不是最耀眼的但可以是最努力的。

許傑輝的故事不是說人要如何成功,而是分享人怎麼面對失敗。

從學校到職場不是一遇到挫折就看衰否定自己,而是要溫柔對待自己,養成自學習慣才可以永遠保有熱情。

你跑得慢,跑得不夠好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找到自己的特質,努力往前跑一定會達到目標。

真實人生獨創的——

許傑輝「管家心理自學法」

★自學法1→想像與堅持,是學習用不同角度思考,才可以打開視野,賦予自我的工作價值,跳脫所謂「傭人」「下屬」「不重要職位」的卑微心理。

★自學法2→管家服務充滿魔鬼細節,養成敏銳觀察力,不斷改進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錯誤。開啟敏銳的天線,服務的本質才能真正做到心坎裡。

★自學法3→主人對管家的信任如同公司對員工的信任,無關階級,謹守禮貌和分寸,才能贏得深厚的,屬於人的情誼。

★自學法4→明智的主管帶領團隊的精神和默契,管家不是集功臣於一身,而是懂得照顧團隊和同事的福利。

★自學法5→再小的事,都樂在其中,這種態度一旦感染別人,對的員工與對的老闆彼此激勵,同步成長,人與人之間才能產生互動的正能量。

許傑輝這樣鼓勵自己,你也可以——

—我跑得比較慢,可能也跑得不夠好,但仍然一直努力往前跑。

—讓我永不放棄的最重要原因是熱情,你的生命中有沒有哪件事是隱藏著這股熱血?

—不論在任何職務,如果能找對方式,找到樂趣,你一定可以做得得心應手。

—我沒比別人厲害,只是透過跟自己反覆的對話,想清楚要追求什麼,做了選擇就要承擔、忍受,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被信任所以更認真,被關愛所以付出更多,這才是人與人之間美好的互動。

—服務的本質是要做到心坎裡,把敏銳的天線打開,站在對方的角度設身處地做全方位的考量。

—不要把問題推給別人,被罵不要只會埋怨、記恨、討拍,而要讓自己做到無可挑剔,不怕別人的挑戰。

—希望別人怎樣對你,你就先那樣對別人,自然不會再覺得世界對你不公平。

第56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入圍.第58屆金馬獎評審

這本書不是告訴你如何成功,而是如何面對失敗

也讓我們開始懂得,在挫敗中要溫柔對待自己

【專文共感推薦】

我在閱讀這本書時,不是看一個名人的自傳,

而是看一個普通人的努力過程及獨特想法。______暢銷書《你好,我是接體員》《火來了,快跑》作者 大師兄

這不是一本成功學的書,許傑輝是經歷過挫折與等待的人。

透過他誠實的書寫,讀者與作者一起體驗「我不是最耀眼的,但可以是最努力的人!」__暢銷書《每道人生的坎,都是一道加分題》作者 莎莉夫人

閱讀更多

 
搶先試讀
【作者序】《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悲傷的抗體
查查

二○二○年間,世界爆發了COVID-19的疫情,雖然台灣也受到波及,許多工作開始延宕,但也許我們還算得上是幸運。在此期間,我們培養出了露營的興趣,能避開人潮,享受自然,可以說是不能靠出國療癒時的一項洗滌身心的活動。「我想我們可以靠著這樣新的步調,調整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比例」當時我們還抱持著這樣類似於旁觀者的樂觀心情。

一直以來都有寫日記的習慣,並且對日記本的品牌有所偏執的我,近年都只選用某一家日記本。二○二○年底,該品牌推出二○二一年日記本,是一本全黑設計,上面寫著 「we're all mad here」字樣。當時我遲疑了一陣,因為我向來喜歡亮色系的日記本,而且對於日記標語,總覺得不是那麼樂觀。但是因為對品牌有所偏執,於是我也沒有什麼選擇地購入。

然而二○二一開始沒多久,我就陷入了一如這本日記底色一般的黑色裡。家裡跟我感情最好的貓咪—女神奧莉(沒有錯,就是這個名字,她甚至有自己的粉專),開始被病因不明的各種症狀纏身。會說跟我感情最好,也許是擅自決定,但對我來說有理可循,因為她總是在我工作時待在一旁守候,在我睡覺前也是她趴在我的肚子上而沒有選擇別的地方,平常指使我做這做那(而不是指使其他人),跟著我們到處搬家,參與各種錄音,可以說是元老級的貓咪。歷經幾個月的醫院生涯,她在被確診為貓的罕見自體免疫疾病後的一個月,撒手貓寰。之後我們開始置身漂浮般的痛苦裡。我不敢把這種感覺形容得太嚴重,因為總是有人會告訴你,那畢竟只是貓而已……但我確實知道,很多負面的思考和能量在這段時間襲來。從剛開始的以淚洗面,每天剛醒來就是先哭,再到作息極度失衡,日夜顛倒,動力全失,更在不久之後,台灣也迎來了這個地方真正的COVID-19疫情,這裡的人們也被迫從旁觀者的角色開始身歷其境。

「we're all mad here」,日記本上的文字似乎已經定義了我對這一年的論述。

可是我和我的夥伴羽承都不想就此認輸,我知道。

我們在看似麻木、不能出門、到時間看著疫情記者會的日常裡,試圖找回失序的腦袋。慢慢地,我們開始寫歌、開始思索這本新書的內容。許多早就構思好的故事,在這一年情緒時機的醞化下,它們也許都染上了沒有預想到的淡淡憂傷,但因為我們在這樣的時間點,有了更多機會跟家人、跟自己,還有跟潛意識相處,很多被隱藏的回憶和思緒,因此顯現,並且被記錄下來。

到了年底,這個地方又經歷了奇蹟式的復甦。「we're all mad here」,現在我已經可以坦然面對這句標語,這其中不是只有負面的意思,還有許多我們自己因為想對抗悲傷、對抗近似異變的世界而做出的奮鬥。我們確實很瘋狂,在眾人一起陷落之後,又一個勁地拚命向上爬,雖然大家還不太清楚,會到哪裡去,但在這個過程,與其說想要產生一本能夠療癒陪伴大家的書冊,倒不如說極度需要被治療的我自己,誠實地描述這一切,並且分享給擁有同樣軌跡經驗的人們。

這本書叫做《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在這段時間,我們充分體悟了,因為不能接受失去,所以無法往前;因為不了解真實的自己,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去愛的心情。願所有看見這本書的朋友,我們都可以在失去與擁有間,找到那些真正想守護的人事物和價值,並在有限的時間裡,毫無保留勇敢地愛。

閱讀更多

 
新書快訊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第二版)》
☆☆☆新版珍藏封面 採用東京夏日天空漸層藍☆☆☆

日本亞馬遜 台灣博客來 中國豆瓣 五顆星評價

送給現在與未來55歲的你

村上龍新境界共鳴小說

「筆下的人物和我們互為鏡像。如此的百般滋味,像是一帖又一帖的曼妙藥方。」作家 鍾文音

「即使對五十五歲之後的殘酷現狀沒有閃躲,卻出乎意外地藏著體貼與同理的溫度。」作家 米果

──────專文推薦

人活著真的就只有未知與後悔的事嗎?

人活著難道只能被動地讓命運支配?無法翻轉?

普通的人,年紀大了,也想要有不一樣的後半生,

普通的人,也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讓自己再出發!

離婚後的中米志津子很想嘗試跟前夫不同類型的男人交往,她踏入婚姻介紹所……

然而越相親越發現追求幸福這件事,不是「結不結婚」的問題;

總是害怕淪為「遊民」的因藤茂雄,被裁員後竟遇見成為遊民的老同學,

活著即使很痛苦,但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富裕太郎退休後的夢想是開著露營車到處旅行,這樣很自私嗎?

高卷淑子的「喪犬之痛」,意外發現與丈夫之間的關係……

源一是個派遣送貨員,他遇到了一個可以傾談的女性,卻發現驚人的祕密……

不安、後悔,未知……

人生中場,還有希望。村上龍新境界代表作。

書籍連結

 
《我的30分媽媽2(贈品版)》
\慶祝熱銷 限量筆記贈品版/

限量筆記本:空白內頁/64頁100磅道林紙/厚實細膩、書寫滑順

大家的童年都是怎麼過的呢?

弟弟出生了,媽媽忙著照顧他都沒空理我,人家不要啦!

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媽媽偷偷幫我做生日蛋糕,雖然蛋糕歪七扭八又超難吃,可是我好愛!

媽媽幫我和姐姐穿上新浴衣,開心去逛夏日祭典,卻被鄰居阿姨發現穿反了,哎呀真糗!

最愛讓媽媽幫我掏耳朵,舒服到口水都流出來!

再塞一小塊橡皮擦讓媽媽掏,嗚嗚∼∼沒想到我被送進醫院了……

引頸期待的《我的30分媽媽》第2部!

溫馨趣味家庭物語,再度登場!

收錄高木爸爸珍藏已久的「育兒日記」,

揭開更多高木直子的童年小秘密!

書籍連結

 
大田活動
馬上報名

2022/01/07 許傑輝《我不是最耀眼的但可以是最努力的》新書分享簽名會

 
好文分享

19歲打理整個辜公館,他如何「跳進豪門當管家」?

 
作者簽書實況

【原子邦妮 簽名實況】《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醫學影像判讀 AI醫療領域應用新藍海
「半導體產業技術前進的方向,是提高運算速度跟降低能耗,醫療產業則是持續精進檢測技術,」結合兩者的優勢,再用大量的臨床數據進行訓練,就能發展出最符合醫療需求的人工智慧產品。醫學影像檢測就是最好的例子。

開車族懶人包!串聯山海 台南4大公路旅遊推薦
台南除了台84線之外,還有經過關子嶺桶仔雞與後壁稻田的「香噴噴公路—台南172市道」、串連新化左鎮的「奔向月世界—南168」以及由山區到海濱的「南關線」等公路都非常有特色,開車族只要跟著公路走,沿途美景與美食都不會錯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