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10 第7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幕後
搶先試讀
新書快訊
大田活動
編輯幕後
【面對內心真正的想法】用圖像思考法整理人生:80道練習題,立刻行動實踐夢想
一枝筆,一張紙,

掌握自己的人生,改變自己的人生,

找到真正想要的人生。

「不是因為事情困難,我們才不敢去做。

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去做,事情才變得困難。」

一開始信心勃勃,但很快就沒那麼勤勞,乾脆放棄也無所謂?

人際關係是你的罩門,抓不準對話的核心,

影響工作情緒很沮喪,但又不知道如何改變?

很多人早早立定志向,但更多人遲遲無法了解自己的興趣?專長?

對新事物的渴望、被壓抑的野心、對未來的擔憂……每天翻攪各種選擇,

如何才能更清楚內心真正的想法?如何才可以漂亮達成目標,建立自信?

現在就拿出一枝筆,一張紙,

不用害怕自己沒有繪畫天分,不用介意畫不畫得出來!

相不相信?單單只是「畫出來」,你的目標不再抽象模糊,而是變得有血有肉;

你的三心二意竟然可以井然有序,做出最好的決定;

迷路人生的路徑越來越清晰,生命價值越成長越快樂。

【圖像思考法整理不費力】

.不需具備任何繪畫藝術天分,人人皆可上手。

.更能呈現出腦中點子之間的紛雜關聯。

.能加強大腦記憶,記住之前介紹過的概念。

.圖像能表現出問題的全貌。

.比起用文字書寫,畫圖對人類的大腦來說,是比較不費力的理解方式。

.圖像筆記能讓你的點子走出腦海,讓它們互相激盪。

.想法因而變得更具體,不再抽象籠統,難以捉摸。

閱讀更多

 
搶先試讀
【植物讓心情變溫暖】《我想把植物養好》
我開始種植物的動機,與其他人沒有什麼不一樣─單純是為了讓複雜、受傷的心能得到慰藉。大學一畢業隨即踏入職場的我,超過20年的時間不曾好好休息,只是不停歇地向前跑。就在卯足全力滿足工作欲望之際,卻沒有意識到自己正逐漸變得疲乏。熱情在不知不覺間耗盡,對於工作與人際關係,也僅剩下懷疑與傷痕。

  當時撫慰我千瘡百孔的心的,正是可愛的貓咪們與靜靜等著我伸手輕撫的植物。當醫生問起「什麼時候能讓盛夏小姐覺得最幸福呢?」時,我思索了一陣子後答道:「和貓咪們一起上去頂樓,然後在那裡整理盆栽的時候最幸福。」於是,醫生建議我「要不要試著多花點時間做這件事?」起初認為這個建議有些荒謬的我經過仔細思考後,倒也覺得既然事已至此,就算上了年紀也想開始過上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的生活了。後來,我著手將計畫一項、一項列好,並在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後,創作了《綠狐狸故事》這本書。這本書,也成為了我正式踏入植物世界的第一步。

  遇見植物前,我先是從事家具設計,而後又跨足室內設計與建築的工作。目前的工作則是負責藉由植物設計空間的綠色空間設計師(planterior)。起初開始工作時,我一直覺得這份工作與之前做過的工作是截然不同的領域。然而,其實沒什麼不同。除了換一換道具外,根本是一模一樣的工作。與過往從事過的工作,既沒有什麼不同,也沒有什麼特別。我依然做著邊理解空間與思考如何設計適合設置植物的環境,邊營造和諧氛圍的工作。不過,這次是以能讓自己的心稍微舒服些的方式。

  憑藉著各種經驗,我曾以綠色空間設計師的身分為三星電子、三星進修學院、LG設計中心、NAVER等企業,以及聖水聯邦、Garo Golmok、Beanpole、Fresh等無數地方打造綠色空間。每次都依然能感覺新鮮,依然驚訝於自己竟能單靠著這個名為「植物」的東西從事一份工作。儘管也有倍感壓力的時候,但只要和植物在一起,自己就能克服一切。

  本著與人分享自己栽培植物經驗的目的,我開始了園藝課。實際授課後,發現連自己對著植物感覺到的輕鬆心情竟也能與人分享了。即使學生們在第一堂課時都會為了不表現個人情緒而顯露有些緊繃的模樣,但隨著課程的進行,確實能見到大家從表情開始逐漸改變,甚至還有人會邊哼歌,邊種植物。報名上課的學生們,多半是在職場感受壓力、煩惱該不該換工作,或是因懷孕、育兒等因素而經歷長時間空白期的人。帶著各種紊亂與空虛的心前來上課的人們,皆因一株植物而讓心情變得溫暖與輕鬆。我心滿意足地享受著從旁見到曾經療癒自己的植物,也能帶給其他人同樣過程與結果的景象。

  這本書籌備了將近兩年的時間。推辭過數次出版提案的我,最終被「專為初學者設計的簡單書」的想法打動而決定提筆創作。我邊想著自己栽種植物的模樣,邊審慎準備出版計畫。期望讀過這本書的各位都能相對輕鬆地開始栽培植物,並且讓心靈從栽培植物的過程中獲得些許慰藉。

(未完待續)

閱讀更多

 
新書快訊
《貓咪不要哭(增修版)》
【增修版 全新封面設計】

特別收錄 牽絆二十五年的承諾

遇見生命中的另一半

陪我歡笑、陪我哭泣

謝謝你,

成為我的家人與最珍貴的盟友

我和「我的人」毫無保留的交換了彼此的愛。

生命中曾經的點點滴滴,全印記在她心田深處。

我永遠在那兒,永遠愛著她……

那一天,「我的人」走到幼小的我面前,

她選擇了我,我也選擇了她。

十七年歲月裡,

我們分擔孤寂與哀傷,分享快樂與幸福,

我們是最相惜的朋友,最親密的家人。

我一刻都不想離開「我的人」。

但歲月催折了我的身體,

我漸漸越來越累,越來越聽不見了,

而「我的人」的淚水,更模糊了我的眼睛……

我真希望能回到最後還聽得見聲音的那一天,

好讓我仔細的聆聽「我的人」的聲音,

我要永遠記住她那溫柔、充滿愛意的聲音,

對我說:「謝謝你,達西,謝謝你……」

書籍連結

 
《行走的人:獲致幸福的恬靜藝術》
我們行走,

是為了尋找自我,捨棄自我,

以及再度發現自我。

行走是一種時間經驗,也是一種空間經驗。

是一種對緩慢的禮讚,一種對漫不經心的品味。

行走,讓我們回到童年,那種無牽無掛的繞道再繞道,

即使沒有旁人,也會唱歌、跳舞,孤獨而熱情洋溢。

如果跑步是一首搖滾樂,那麼行走應該是一首爵士樂,

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節奏即興演出。

在踏出每一段陌生路途時,

都有無盡的可能性,而這個可能性也是「自我的可塑性」,

走著走著,身體、感官、情感、時間、空間都變了。

法國作家大衛•勒•布雷頓以詩意的散文風格建構關於「行走」的三個時間層面:

我們夢想它;我們實踐它;我們記憶講述它。

在步伐與與步伐之間,他為我們召喚橫跨數個世紀的行走典範,

尤里西斯,梭羅,松尾芭蕉……所有無法忘懷的深刻境界,

在科技化,AI化統治的遲鈍人生面前,我們因為行走這個簡單的動作,

得到寧靜的樂趣,幸福的療癒,自由的生命。

行走是最簡單的旅行。

書籍連結

 
大田活動

音樂創作者原子邦妮《如果我有勇氣失去你》 從關係與成長中淬鍊體悟

 

【蘭蘭夫人會客室】許傑輝 每一次都是最好的服務

 

插畫家高木直子的童年 在幼稚園第一次手做禮物送給媽媽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紐西蘭必訪 魯冰花聖地蒂卡波
旅途繼續著,在離開Tekapo前往Wanaka的路上,出鎮沒多久公路旁出現了綿延無盡的魯冰花海看得我們瞠目結舌。這片魯冰花海剛好座落在麥肯齊盆地(mackenzie basin)之中,四周土地平坦遼闊,讓這片花海像似看無盡頭般的壯觀,不下來走走對不起自己和家人!

紅殼蛋vs白殼蛋 誰比較營養?
近期北部地區缺蛋,紅殼蛋甚至每台斤批發價達80、90元,但紅殼蛋真的比白殼蛋營養嗎?農委會表示,雞蛋的營養與否與蛋殼顏色無關,主要是雞隻的品種與遺傳,雞蛋的營養取決於雞隻的飼料供應與健康狀態,而不是蛋殼顏色或大粒與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