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1/07第3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大師開口,誰敢翻白眼?!
【新書搶先報】 《此刻》
《拆解孩子的青春地雷》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明知自己必會打輸仗並不表示我們應該放棄戰鬥。」──這是《此刻》裡保羅.奧斯特寫給柯慈的一句精神喊話,充分展現了文學家對文字的執著,以及看待世情的高度。這部書信集實在好看極了,裡面的談話無所不包,但更令人心神嚮往的是兩位大師的風采──柯慈深沉嚴謹,奧斯特意氣昂揚,一路讀下來,後生小子根本連五體投地都來不及,完全不可能翻白眼啊!

會翻白眼的其實都是毛還沒長齊的小蘿蔔頭啊,例如青春狂飆、難搞又難纏的青少年。但父母請別焦慮憂心,這段煎熬的過渡期,只要參考王意中心理師的《拆解孩子的青春地雷》,包管能見招拆招,因為這本書完整收錄45種的叛逆類型呢!

Top




購書去→

我們說話時,就讓年輕人翻白眼吧!
一個狂熱激情的創作者VS.一個冷靜挑剔的思想家
一場長達三年、史無前例的交鋒!


保羅.奧斯特和柯慈於二○○八年二月第一次碰面,不久,柯慈便寫信給奧斯特,建議互相通信,以「激發彼此的火花」,《此刻》即為他們三年來的書信集結。信中話題廣泛、無所不包,大至世界經濟、人類處境,與小說家的語言策略;小至個人的旅遊見解、對情愛的詮釋,以及讀者來信所造成的困擾……文學家心底的千愁萬緒,在其中表露無遺,句句直接、坦誠,暢所欲言,在作家的自我觀照與來回思辨之間,思想的靈光,俯拾即是。


作者簡介:
柯慈(J. M. Coetzee,1940∼)
生於南非開普敦;一九五六年取得開普敦大學文學及數學學位;一九六五年至美國奧斯汀德州大學攻讀語言學博士;一九七二年返回南非,擔任開普敦大學文學以及語言學教授,二○○三年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堪稱為南非國寶級作家。

保羅.奧斯特(Paul Auster,1947~)
生於美國紐澤西州,是小說家、詩人、翻譯家,也是電影編劇,曾和王穎合導電影「煙」。劇本獲獨立精神獎,並自編自導The Inner Life of Martin Frost。《紐約三部曲》為其享譽國際的經典作品,另著有《月宮》、《幻影書》、《機緣樂章》等十餘本小說。曾獲頒「法蘭西文化獎」、美國文學與藝術學院頒發的「莫頓.道文.薩伯獎」、法國文壇四大文學獎之一的「麥迪西獎」等,更在二○○六年榮獲有「西班牙的諾貝爾獎」之稱的「阿斯圖里亞斯王子獎」,被譽為最重要、最受歡迎的當代作家之一,作品已被譯為三十餘種語言。

Top




購書去→

別被孩子的叛逆惹毛了,他們的內心其實惶惑又不安。
45種孩子最常見的叛逆,257種應對方法。
•教育部部定講師、《親子天下》雜誌駐站專家,超過1000場專業演講,父母最信賴的教養專家。


青春期孩子,處處是地雷?但在孩子內心,充滿著沒說出口的焦躁與徬徨。
當孩子頂嘴、唱反調,其實都只是孩子想證明自己長大了。

父母應該先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急著說教,先傾聽孩子怎麼說,而一旦在心理上,父母和孩子站在一起,孩子也才能敞開心,對父母訴說心裡的徬徨與不安。 王意中心理師在這本書裡,融合多年來與青少年心理諮商、治療,以及父母親職教養與校園心理諮詢等臨床實務經驗,提出許多實用的建議,例如父母不妨錄下自己對孩子的叨唸,或讓孩子擔任一日媽、一日爸等,因為,他認為親子關係最重要的是父母的自我覺察與改變。父母如果願意改變教養態度,孩子往往也會跟著改變,親子才能一起走過狂飆期,孩子也能蛻變成更好的大人。

作者簡介:
王意中
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 、臨床心理師、教育部部定講師、《親子天下》「請問教養專家」駐站專家。於宜蘭成立宜蘭縣第一所經衛生主管機關合法立案之心理治療所,目前演講場次已超過1000場,是許多家長與老師心中極為信賴的心理師。
於網路上,經營「王意中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atozwyc/blog,分享早期療育及兒童青少年心理衛生等資訊。著作包括《誰讓孩子變成失控小惡魔?──從情緒管理開始,教出講理好孩子》、《標準答案──臨床心理師的大格局教養》、《孩子不敢說的40個成長困惑》(以上皆由寶瓶文化出版)、《301個專注力教養祕訣》(智園)、《台灣自閉兒教養書》(智園)及《301個過動兒教養祕訣》(智園)。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