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22第4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這裡的每一個故事,都是撫慰的衛生紙
【新書搶先報】 《擁抱脆弱──心的缺口,就是愛的入口》
《男人玻璃心──親愛的,我想明白你》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才踏進診間她便開始泛淚,但仍強裝冷靜,沒想到一坐定,剛迎來面前接納的目光,張開口即話語未出,淚先流。一下子哭得一發不可收拾,此時此刻,任何其他聲音都不必有,那層硬撐起來的苦澀外裝,在此終於能安心剝落……暫時,淚乾了,心裡那迷霧角落彷彿也清澄了些,整理好自己,她得以較輕盈地走在現實裡。
《擁抱脆弱──心的缺口,就是愛的入口》一書,出自精神科醫師郭彥麟的創作,來到診間的人們像你我在多重角色中力求「好」,而以為沒做好的那個自己被藏了起來,不願讓所愛的人擔心,卻反而自己愈來愈空虛,愈看不見身旁的人無處寄託的愛,直到淚水潰堤。但書裡的每一個故事就像精神科醫師的嗓音般溫柔啊,那些我們都可能有的痛與傷,在專業引導下漸漸淚流而出,獲得了深深撫慰。
帶給女人與男人們療癒的,還有同一位作者的《男人玻璃心──親愛的,我想明白你》,透過23個男性典型的故事,將金星與火星的距離拉近再拉近。更讓你我回頭去看:所有的問題,都回到彼此的相伴裡去溝通、理解與面對。

Top
.




購書去→

笑是你,淚是你,堅強與脆弱,都是你。
把心打開,靠近珍惜你的人,
也給愛一個機會靠近你。


好好地哭吧,你已經足夠堅強了。
哭有什麼用呢?只是示弱,只是讓人覺得我不夠努力!
一旦這身盔甲裂了,恐怕我就垮了,我不能,我不敢!
你也是這樣嗎?只怕眼淚再多一滴,就要潰堤。

「因為生活還是得過啊。」你吸吸鼻子說。

帶著眼淚不行嗎? 暖心的精神科醫師郭彥麟寫出了現代人在跟生活無止境地拚搏之下,硬按著不敢讓人發現的委屈──那些流不出的淚、平凡人都有的傷和離不開的心:
•蠟燭多頭燒,總是難過沒能好好陪伴孩子的自責母親……
•飽受自卑煎熬卻無處訴說,只能壓抑自己,祭以沉默的失落父親……
•帶著兒時傷痕長大,心懷恐懼的憂鬱女人……
•被分手的罪惡感糾纏,而深陷悲傷的空虛男人……

我們努力想要扮演好所有的角色,卻再也沒有力氣扮演自己,只能穿上密實的硬甲,為了不受傷,也為了不能倒下。但眼淚,不是罪惡的。當我們能展開自己,那些原本便在身旁流動的愛才有機會進來,陪我們哭,陪我們笑。 陪著我們好好去擁抱那個脆弱,但再真實不過的自己。


Top


購書去→


愛他,從聽懂他「沒說的」那些開始。
23種最深層男人心事解讀,從相愛到相守的全新覺察, 所有的困難,都要回到彼此的相伴裡,去溝通、面對。

他沉默是因為寂寞;他憤怒是出於自卑;他含淚不敢輕彈……

他多麼需要你懂,可是他說不出口。
你一靠近,他就閃身,一對上眼,他就轉頭。他總是保持一段「安全距離」,讓你無法接近?
他老是不說、不會說或不想多說。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們變得如此疏遠,無話可說? 其實他不是不願意回應,而是不知道怎麼開口,因為在男人堅強的硬甲下,藏著一顆太容易受傷的心。
.所以,「疾風男人」寧可在擔憂中獨行,也絕不坦露脆弱,直到焦慮把他淹沒……
.所以,「木炭男人」以為付出自己、討好別人就是愛,卻一次又一次地失落……
.所以,「便利商店男人」躲在長不大的男孩內心裡,逃避成熟的溝通……

男人並不難懂。
精神科醫師郭彥麟貼近女人的困惑和不安,從專業觀點切入23種男人類型,溫暖同理承受著內心枷鎖及外在束縛的男性,深藏的憂鬱、委屈與壓抑、自戀和自卑……
這是一本重要的修復之書,喚醒我們重拾愛的初衷,也是一把珍貴的連結之鑰,幫助我們以全新的理解,走向彼此,擁抱彼此。 支撐起這片天空的,永遠是情感的交織羈絆。


作者簡介:
郭彥麟(精神科醫師)
精神科專科醫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 曾任成大醫院精神科醫師,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精神科醫師,現於基層診所服務。
著有《男人玻璃心──親愛的,我想明白你》,貼近女人的困惑和不安,解讀二十三種最深層的男人心事,喚醒我們重拾愛的初衷,以全新的理解走向彼此,擁抱彼此。
他曾為風傳媒部落格執筆「郭醫師的腦中塗鴉」專欄,並與插畫家妹妹攜手創作繪本《刺蝟》、《穿山甲》,以動人的精練文字搭配溫馨畫作,喚醒接納與包容的內在力量,療癒人心。
*FB粉絲專頁:「Psychiatrist 身心靈對話」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