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25 第4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雜誌文摘 靈感角落 在車與車之間
高雄款 KH Style 再現金黃璀璨的繁華-旗山
 
 
 
靈感角落 在車與車之間
文/廖梅璇
寫到鬱悶時,我會出門,走到家附近一條巷子,在停靠路邊的車與車之間蹲下餵貓。

兩輛車間的空地窄小,五六頭貓圍在腳邊轉就更擠了,但降到一百公分高度,所見所聞驟然敏銳起來,看見聽見更多。我挖著罐頭肉塊,視線越過埋頭猛嚼的眾貓背脊,眼角餘光瞥見路旁圍起私人土地的粗鐵絲網,貼地裂口探出一顆頭,幼貓如牛奶般柔滑擠出縫隙,小小腳掌避開酢漿草叢,額角揉蹭著汽車排氣管,怯怯望著我。排泄物臭味混著瀝青氣與野草微澀湧進鼻孔,拐杖觸地聲、行人拖鞋拍打路面的啪噠聲、嬰兒車輪軋過緩坡的吱呀,聽來異常清晰。感官凝縮成針尖,戳穿鬱結成塊的心智,神思碎散融解,緩緩流動起來,電腦文字檔待續的空白浮出下文。貓兒鼻頭向前戳戳我的小腿,在這五感交互滲透的小象限,我感覺我又可以寫了。

一隻老貓慢慢踱來,挨著我手背索討撫摸。我摩挲老貓頸背鬆垂的皮肉,手指過處飛脫出細毛,被搖晃的尾巴掃到路上,散落成不成形的筆劃。我搔著貓下巴,等牠發出愉悅的輕哼,我會步行回家,一路捂好方才揪住的閃動意念,直到坐在電腦前,才放它出來,發亮。

廖梅璇

一九七八年生,嘉義人。善於失眠,喜陰溼,背對鏡子面朝苔綠,在詩、散文

和小說間切換電頻,著有詩集《雙耳的對話Dialogue des oreilles》、散文集《當

我參加她外公的追思禮拜》。

 
再現金黃璀璨的繁華-旗山
每逢假日,旗山老街的人聲鼎沸,與平日的寧靜大相逕庭,彷彿盛裝招待外賓,一探百年的興衰與風采。因香蕉而風華百年的旗山,如今,以建築與古蹟訴說著過去的輝煌,用文創和活動呈現再興的企圖與決心 【…閱讀全文】
 
高雄款粉絲專頁
 
反差萌甜點鋪!汽車修護廠X咖啡甜點
每天手工製作的甜點,「Oreo生乳酪蛋糕」不加砂糖,只用餅乾原有甜度,鹹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像這樣,顧客坐在窗邊吃甜點、喝咖啡,一邊看愛車進行修護,也成了新北市獨一無二的另類風景。

年幼孩子也能變成小小自然探險家
年幼的孩子不僅是大自然的學習者,而且也是大自然的「科學家」。他們天生就喜歡觀察周遭的世界和問問題。爸爸媽媽對於享受大自然的意願和熱誠,就是促使孩子往那個方向發展的最大動力。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