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1 第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新書搶讀 ● 活動情報 ● 焦點預報 ● 編輯 VS. 作家 ● 逗陣看書 ● 藝文大蒐秘 ● 夢中書屋

新書搶讀

小泉八雲怪談

小泉八雲 / 著 ; 王憶雲 / 譯

詭異、恐怖的日式妖怪靈異文學始祖

黑澤明電影《夢》靈感來源,旅居日本的英國人──小泉八雲,非常迷戀充滿魅力的日本文化和風土人情,收集大量日本鄉野奇談及自己對日本文化的觀察,以英文改寫成短篇故事與散文後又再度被譯為日文,成為日本現代怪談文學起源!臺灣唯一完整修訂版!

聯文Top 4

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
片段作文
夢中書房
孤獨六講(附CD)

新書搶讀

遠野物語•拾遺

柳田國男 / 著 ; 徐雪蓉 / 譯

妖異精煉的鄉野奇譚,日本幻想文學的原鄉起點

在日本動漫中認識冷豔雪女、紅臉天狗、頭上有碟子的河童及帶來幸福的座敷童子。這些妖怪最初都來自偏僻原鄉,流傳於日本岩手縣遠野鄉的民間傳說故事集。由遠野鄉人佐佐木喜善口述、日本民俗學之父柳田國男親筆記述,堪稱日本民俗學的經典之作。水木茂、京極夏彥、茂呂美耶、藤田和日郎的靈感寶庫!

活動情報

羅智成&陳芳明│對詩的想像

※ 8/26 (三) 19:30-21:00

地點:金石堂城中店 ★免費講座

無障礙閱讀x飲食文學講座

※9/05(六) 焦桐│味道福爾摩沙

地點:臺北 孔廟 ★活動報名→

加入LINE@好友,抽「真相達文西」展覽門票!

焦點預報

不論下雨或晴天──陳老闆唱片行

★音樂版深夜食堂 ● 9月 輕聲開幕!

懷舊氛圍繚繞,歌聲迴盪,不時傳來電影的對白與配樂,是從記憶撥放,細數著往事與腦海中浮現的曲目,娓娓透出潛藏在文字背景後的記憶與氛圍,拼湊出完整、感傷的音樂故事。

編輯VS.作家

夢幻逸品的夢中書房!

文 / 聯合文學編輯部 ; 攝影 / Zhang Ahuei

這周小編要來和大家分享詩皇羅智成這個月初甫改版重出的詩集「夢中書房」。相隔十三年,這本早已絕版的詩集改頭換面成「經典版」重新與讀者見面了!二○○二年出版的「夢中書房」集結了羅智成長達十年間以上的詩作。他談到,對於幻夢和想像雖非刻意經營,卻漸漸在這些作品裡頭,形塑出靈光閃現,醞釀出更浪漫的詩的語言。卷一的同名篇章「夢中書房」,彷彿在詩人親切的招待下敞開私宅書房的門扇,引領我們參觀其珍藏;卷二,則感悟千禧之到來,回顧自己生命某階段遺留的記憶。

相較十多年前的軟皮精裝二十五開版本,這次再版配合了博客來網路書店二十周年慶,獨家推出更為小巧玲瓏方便攜帶的三十二開硬殼精裝版本。沒有多餘的色彩,選用奇艷象牙美術紙鋪上滿版全黑的低調書衣,封面構圖是詩人自己親手繪製的漏斗,經過美編運用極細緻的銀線燙印和系列燙銀字,再搭配上了局部光的白色書名、內封宛如銀刻的圖樣,黑、白、銀三種顏色和印刷工法的運用,交織成這本極具典藏價值的詩集,彷彿在夜空中亙久閃爍的星辰,也如同詩之技藝在時光的漏斗消逝下,仍熠熠生輝。由於不計成本的大手筆設計和印製,這次真的只有提供五百本的獨家精裝本,搶購完就絕對不會再版了。

雖說限量是殘酷的,但愛好詩皇作品的詩友們也別灰心,各大書局通路還是有經典版的平裝小開本,和限量版同樣採用特殊的印製工法,要邀請你/妳一塊進入詩的美好國度,與往昔的自己在記憶深處──重逢感悟。

逗陣看書

春琴抄 ── 優雅細膩、唯美卻也扭曲的師徒之戀

目盲的富商千金─春琴,遇上低微的鄉下學徒─佐助!她教他彈琴,他照顧她起居。兩人的戀愛明明受到周圍的認可,可春琴與佐助卻偏偏不願意面對。對春琴來說,佐助永遠都得是卑微的佐助才行。對佐助而言春琴也永遠得是高傲的春琴,二人乞求時間靜止在幼時歲月裡。春琴捨棄孩子,不承認與佐助的情愛關係。佐助捨棄雙眼,不願見到被毀容的春琴。如此兩人,圓滿了一個時光凍結的封閉世界,成就永遠。既叫人戰慄也令人生羨。

藝文大蒐秘

故事召喚山海 黃春明都陶醉
兩岸出版業論壇:必須思考數位化創新
台中文學獎 廖玉蕙獲貢獻獎
屏縣文學輸出 作家展開文學長征

夢中書屋

心波力幸福書房 ◎許赫

心波力除了是simply的諧音之外,還有另一層意思。波力,poly,化學式中表示「多鍵鏈」,由波力聯結產生的物質,多稱為聚合物。是目前人類現代社會中,是生活必須品最普遍的物質,衣食住行都會用到波力。心的波力,是心的聚合物,就是通向幸福的書店。

老街書店的任務
老街上有一家書店,就像家裡有一間書房一樣裡所當然。書店作為一條老街的風景,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好好活著。提供這條街上往來的居民、旅人,一個歇腳聊天喝水上廁所的友善空間。

回應出版市場的衰退,獨立10+1
出版市場衰退已有段時間了。這個全面性的衰退不只是指文史學術書籍,它波及所有的出版類型。幾年來因應這個衰退現象,各大書店與網路書店,接做了許多努力,最後,常態性的八折成為目前為止,銷售手段的必要之惡。而我們反對常態性的折扣,支持統一圖書定價制,讓合理利潤還給出版社與小型書店。我們作為一個小蝦米書店,無能力撼動市場這隻大鯨魚,我們只能做點什麼抵抗的事,像徵我的意志。做為回應常態性打折,我們規畫了獨立10+1這樣的專題書櫃:由全國10家獨特的書店,挑選共200本各具特色的書籍。這些書籍不只沒有折扣,還收取原價+10%的服務。這是一種抵抗的方式,我們會一直做下去。

本電子報內容均為聯合文學出版社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