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八年級生告白:台灣企業都不要我 是被逼去大陸的…
職場面面觀》   慣老闆5大惡習 多少人會吞下去?
    中華郵政去年獲利突破百億 年終最高4.4月
職場處方籤》   跨行找工作 深度諮詢服務提升求職技能
    在職場總是不被尊重?專家:這10種方法你必須學
 
八年級生告白:台灣企業都不要我 是被逼去大陸的…

近日,批踢踢上一則文章「八年級生是否生錯世代」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文章提到:「他是八年級頭段班,沒見過台灣經濟起飛是什麼樣子,出社會領份吃不飽也餓不死的薪水……有時候覺得人生沒什麼意義。」
根據網友貼文,他在公司原本做的是生產管理,2年前接了另一個資深業務的位子,談好固定薪水5萬5,3個月後再改業績制,算下來平均一個月應該領6萬多,但這2年間都沒有再做更動。直到今年10月,公司統一改為業績制,網友想說合理,便同意這樣的改變。...詳全文

 
慣老闆5大惡習 多少人會吞下去?
新版勞基法三讀通過,勞動權益再受關注。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職場厚黑調查」,高達九成上班族表示曾遇到「慣老闆」,在職場遭受過主管或老闆的不合理對待,慣老闆的五大惡習包括:拗打雜、言語辱罵、不給加班費、精神壓力或排擠、拗加班。
不過,面對慣老闆,超過七成七的上班族會選擇吞下隱忍,在可複選的情況下,有19.2%有上班族選擇捍衛工作尊嚴,會在當下反擊或拒絕;另外有兩成的上班族會等待機會加倍奉還,一成五會在臉書po文吐苦水。...詳全文
中華郵政去年獲利突破百億 年終最高4.4月
中華郵政今天公布去年獲利,2017年稅後盈餘總計106億元,較前年98億元成長,突破百億大關;中華郵政董事長、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則表示,今年中華郵政將發給最高2.4個月績效獎金,以及個人2個月考核獎金,每人最高將獲4.4個月年終。
中華郵政會計處統計,去年郵務業務獲利5.3億元、儲匯賺97.8億元、壽險也賺2.95億元,整體表現超出預算編列目標高達15億元之多,績效超標。...詳全文
 
跨行找工作 深度諮詢服務提升求職技能
迎企管系畢業的阿家嚮往到旅行社工作,但隔行如隔山,不了解求職履歷及自傳如何撰寫才能脫穎而出,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給予深度諮詢及演練面試技巧後,順利覓得工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天表示,企管系畢業的阿家是個喜愛旅遊的年輕人,大學期間常利用寒暑假到民宿打工換宿,畢業後很想到旅行社工作,卻擔心不是觀光旅遊相關科系畢業,而無法和本科畢業求職者相比,也不清楚如何撰寫履歷自傳,於是前往中彰投分署員林就業中心求助。..詳全文
在職場總是不被尊重?專家:這10種方法你必須學
在職場上,你能否獲得同事的尊重,往往是影響一個人在工作場合快不快樂的關鍵,當你每做出一個決定都有人讚許與肯定時,對比受到冷嘲熱諷的三言兩語,那種欣慰和成就感,是持續進步的動力。
你可能曾經質疑,為什麼同樣的一件事情、相似的決策,在不同人物做決定時受到的回饋差異是如此巨大,曾著述《馴服你的可怕辦公室暴君》(Tame Your Terrible Office Tyrant)一書的職場專家林恩泰勒(Lynn Taylor)就強調,「贏得尊重是堅持你的信念,並做出最好的決定。」...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