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上班族育兒5擔心 經濟陪伴接送霸凌治安
職場面面觀》   青年喊「台灣給不起未來」 網世代留才地圖在哪?
    幫青年找頭路!勞動部推「工作卡」 求職免履歷
職場處方籤》   清明節加班 勞部:雇主應給雙倍工資
    育嬰留停勞保可續加2年 孕婦離職退保能領生育給付
 
上班族育兒5擔心 經濟陪伴接送霸凌治安

星二代在美涉嫌恐攻闖禍,自稱虎媽的藝人緊急赴美,凸顯父母為養兒育女背負沉重壓力,調查顯示,上班族最擔心的育兒五大問題包含經濟、陪伴、校園霸凌、接送以及治安等。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上班族教養育兒壓力調查顯示,上班族選擇生兒育女主要的原因包括生育年齡到了、很想當父母、經濟狀況許可,以及有傳宗接代壓力。...詳全文

 
青年喊「台灣給不起未來」 網世代留才地圖在哪?
上班族增強赴陸意願,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梁國源表示,隨中國經濟崛起,對台灣人才的磁吸力量將越來越強,政府應要制定正確的「留才地圖」,擺脫過去以製造業為主的思維,面對新的網路世代崛起。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則指出,過去台灣分別在1950~1960、1970~1980時期有二次的經濟奇蹟,當時都是因為有人才貢獻。...詳全文
幫青年找頭路!勞動部推「工作卡」 求職免履歷
為留住人才,政府企業紛出招,勞動部今年仿效日本首推「工作卡」,青年不用履歷可求職,希望能留住年輕人才。工作卡中會有求職者的學經歷和職場探索等資料,可直接進職業媒合,5月開始試辦。
想要留才,就得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計畫仿效日本「工作卡」制度,鎖定剛畢業、初次求職的新鮮人,提供自我評估、職場探索、職涯規畫、諮詢等服務,為就業做準備,再依據廠商所需的求才條件,讓青年可透過職業訓練來補足能力。...詳全文
 
清明節加班 勞部:雇主應給雙倍工資
5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勞動部今天提醒,若勞工在國定假日加班,雇主需給雙倍工資,若遇到勞工休息日,則需給加班費。另外,3月31日若是補班,則屬於正常上班日。
今年清明連假共有5天,其中,公務人員4月6日的上班日跟31日的休息日對調,勞動部今天指出,勞工約定休息日為週六,例假為週日,若要比照公務人員挪移假期,31日當天即為正常上班日。...詳全文
育嬰留停勞保可續加2年 孕婦離職退保能領生育給付
婦幼節將至,勞保局今日特別針對勞工媽媽們普遍關心的勞保權益問題,包括「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是否可續保?」以及「勞工媽媽懷孕後離職待產,也能請領勞保生育給付嗎?」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勞保局表示,受僱勞工經雇主同意辦理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可以繼續參加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及就業保險,期間至子女滿3歲止,但不得逾2年。...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