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創造優質團隊 從管理層做起
【業界動態】 台灣15~24歲失業情況嚴重 遠高於日、星
【業界動態】 今年整體經濟不錯 學者:基本工資應該要調漲
【勞資權益】 一例一休你懂嗎?勞工局培訓師資
【人資撇步】 認清你的經營威脅
創造優質團隊 從管理層做起
我們都知企業要有團隊,才能完成使命與願景。團隊強,企業強,團隊弱,則企業弱!
一個能打仗的團隊,有其因素,一個不能打仗的團隊,原因更多了。所謂成功的因素就幾個,失敗的原因,超過十個以上。
競爭的環境,會加速淘汰不能打仗的企業;弱勢企業來自弱勢團隊,在經營管理上,主要缺乏策略因應的能力與創新改變命運的變革能力。...詳全文
 
台灣15~24歲失業情況嚴重 遠高於日、星

新北市府指出,全球青年失業危機愈來愈嚴重,台灣也不例外,其中以15歲到24歲失業情況最嚴重,高學歷青年未必是高就業率的保證。
市府表示,國際金融危機、歐債危機衝擊全球景氣,全世界青年高失業率問題日益惡化,國際勞工組織也指出青年失業率前年12.9%,今年將增加到13.1%;全球失業率穩定保持5.7%到5.8%,顯示青年就業已出現問題。...詳全文

今年整體經濟不錯 學者:基本工資應該要調漲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18日召開,學者認為根據今年的經濟等指標,基本工資今年應該要調漲,但調漲幅度則還需討論。
勞動部明天即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屆時會討論出基本工資是否要調漲。勞動學者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都認為,今年的確有調漲空間。
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教授成之約說,今年股票也上萬點,進出口的狀況也都不錯,雖然有些行業像是觀光業等有受到影響,但整體來看經濟發展不錯。....詳全文
 
一例一休你懂嗎?勞工局培訓師資
「一例一休你懂嗎?」新北市勞工局昨舉辦高中職勞權課程種子師資培訓營,局長謝政達說,過去20幾年勞基法並沒有深入人心,企業違法勞工也不懂自保,公民教育需納入並落實勞權教育。
新北市10所高職和綜合高中共37名教師利用暑假參加勞權課程研習。謝政達說,勞工局近期勞檢發現,有7成違法並非違反新上路的一例一休,而是原有舊的勞基法令,顯見過去20年來民眾仍不瞭解勞基法,推動高中職勞動權益課程可讓學生畢業前建立勞動權益概念。...詳全文
 
認清你的經營威脅
商業戰場有個基礎定律:「你不攻擊別人,別人還是會找上你」。
以近年來極為風行的咖啡創業為例:根據調查,台灣大學生比率最高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廳」,這幾年也愈來愈多年輕人真的身體力行。針對這樣的情況,有些大學教授十分憂心,認為大學生應該懷抱更大的夢想,我對於這種說法,一半反對,一半贊成。...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