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新南向論壇/延攬當地人才 搶得先機
【業界動態】 上市櫃調薪陸續曝光 這家調幅暫時領先
【業界動態】 六角首季營收創高 漢來海港第4季攻泰
【勞資權益】 未休完特休計算平均工資 勞部:勞資協商
【人資撇步】 連鎖效應/熱情員工 是獲利保證
新南向論壇/延攬當地人才 搶得先機
2018新南向商機論壇昨天邀請多位來賓以「新南向的機會與挑戰」作綜合座談,與會者均指出,新南向市場充滿機會,須善用當地人才,才能搶得先機。
此外,政府針對新南向政策的協助方面,業界則認為,台灣品牌與產業供應鏈建立、各項稅負降低與減免、提出具體的鼓勵作法,則是當務之急。...詳全文
 
上市櫃調薪陸續曝光 這家調幅暫時領先

上市櫃企業今年調薪計畫陸續出爐,京城建設今年預計調薪5%至6%,為目前已公告調薪幅度最大的公司。
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多數上市櫃企業今年依然選擇不揭露調薪計畫,部分企業今年尚未決議調薪計畫。
截至目前自願揭露今年調薪計畫的上市櫃企業中,多數企業預計調薪3%,包括豐興鋼鐵、欣欣大眾、星通、欣天然、弘塑及三豐建設今年都將調薪3%。...詳全文

六角首季營收創高 漢來海港第4季攻泰
六角旗下日出茶太品牌海外拓店有成,並進軍包裝飲料市場,帶動首季營收創高;漢來美食受惠展店效益,首季業績加溫,海港自助餐廳目標第4季進軍泰國。
六角3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7億元,與2月及去年同期分別成長19.03%及43.63%,今年首季合併營收達7.9億元,年增率高達50.81%。...詳全文
 
未休完特休計算平均工資 勞部:勞資協商
勞動部今天表示,若勞工被資遣,其未休完的、特休假及遞延特休假,經過勞資協商屬於被資遣的前6個月內的,就應列入平均工資計算。
為了要減輕外界對於勞動基準法修正案的疑惑,勞動部定期更新勞動基準法修法常見問答集,今天也發出函釋並再度更新有關特休相關問題。...詳全文
 
連鎖效應/熱情員工 是獲利保證
長年接觸許多中小企業主,深刻體認到經營企業的不易,有些外人看來門庭若市的熱店,老闆面對的卻是經營虧損,人潮不代表錢潮;營業額也不等於利潤。
此時除了心事誰人知,要求夥伴同甘共苦之外,可有釜底抽薪、改造店運的方法?...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