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9 第37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LINE台灣總經理 陳立人
封面故事 樂於學習 不斷追求自我成長
精選文章 【多益職場英語:新年新開始 快來掌握聽歌學英文的訣竅!】
【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個案分享:換工作,從個人性格特質優勢下手!】
 
LINE台灣總經理 陳立人
於去年10月接任LINE台灣總經理的陳立人,認為如果環境太過舒適或過於自滿,就容易停滯不前,但經過一些外力的鞭策,或是內在對於學習及成長的追求,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得到更多、實現更多。
樂於學習 不斷追求自我成長
撰文◎劉紋豪
陳立人說道,LINE相當重視小組合作,他也鼓勵同事們能更直接表達意見(攝影◎陳鴻文)
  走進位於台北內湖的LINE台灣總部10樓,迎面而來的是大家所熟知,如熊大、兔兔、莎莉等各式各樣可愛公仔,彷彿就活靈活現地出現在眼前。而於去年10月甫接任總經理一職,LINE台灣的總舵手陳立人,再過一個月,即將屆滿一年。

  留著一臉落腮鬍、講話聲音十分渾厚的陳立人,談起當初為何會回台接任懸缺近21個月的LINE台灣總經理,他說道,於公於私都是最好的時機。於公是為想將在中國累積了幾年與網路界業者互動與合作經驗帶回台灣,於私是著眼於父母親年紀漸長,能夠有多一點時間照顧他們。

加入LINE首要挑戰 建立急迫感氛圍

  問及當初剛加入LINE時面臨的挑戰,陳立人不假思索地說,在中國工作那幾年,觀察到讓他深刻感覺的事情,「在網路服務的行業裡面,各個大小規模的團隊,都極為快速地往前推進,都非常著急,那種急迫感是非常強烈的。而這些急迫感都是希望能追求更大的突破、大的成就,一直在往前跑。」

  台灣的整體氛圍恰恰相反,是較為舒服悠閒一點。陳立人認為如果要讓台灣的研發和經濟能力,從潛力能真正變成實力,實力能真正變成經濟上的成就,整個社會的節奏需要更快一點。

  所以,對他而言,加入LINE的首要挑戰,就是要建立這樣的急迫感,要能夠追求更高目標,不斷往前跑的節奏感。於是,他用各種方法去塑造如此的工作氣氛,希望整個團隊的推進速度能夠更快,雖然到目前為止,看起來有一些進展,但尚未達到他心中的理想值,不過他也堅信團隊能夠朝著理想的方向前進。

重視小組合作 用人追求多元化

  陳立人提到,在LINE的工作風格,稱之為「LINE Style」,其中最重要的幾項都是與團隊合作相關。他說明,LINE很重視用很小的單位或部門來進行合作,而其組成團隊是充分被授權的,舉例來說,當針對一件事情時,會組成一個團隊,而這個團隊可能來自於不同部門,如行銷、PM、服務規劃、客服等部門代表,他們擁有很大權限去推動打算推動的工作,並透過辯論,從中找到施行的方向。

  他接著說明,LINE相當重視小組合作,透過這樣的模式,雖然無可避免會有意見衝突,但大家一定要充份地開放討論,最後再由負責這件事情的人做決定。而參與小組的成員,也必須最熱情的方法奉獻他們的意見,陳立人認為這是非常公平且理想的工作方式,如此速度會更快,考慮也會較為周全。

  「台灣同事相對是比較和氣的,」陳立人說,所以他鼓勵同事要更直接表達他們的意見,盡量說出所看到的風險及建議,然後大家再共同商量。

  在用人方面,陳立人則是追求多元,他期望LINE的人才在背景和技能有更高的多元性,不過他也說明,實際在找人時這樣的目標不會一天就實現,也需要在過程中搜集各式英雄好漢,「因為愈多元,對於整個團體做為很大的智庫這件事情來說,會更有價值,當各種意見都看得到的時候,才能做出更聰明的決定,大家才會激發出更好的idea。」

  陳立人笑著說,他們有個台灣所有同事的LINE群組,不時會有人冒出來說,某個公司或某種業務想要找合作夥伴,也因為各自有人脈,群組中就會有人建議適合follow這件事的對象,可以聽到來自各方面的訊息。「我很高興當大家看到機會時,會在群組裡提出來分享,然後找出最合適跟進這個機會的人。」陳立人高興地說道。

經由外力鞭策 創造出更高價值

  「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是以學為樂,以成長為樂。」陳立人感性地說道。在他這麼多年的職場生涯當中,遇到許多貴人相助,在這當中有好的老闆,但更重要的是嚴厲的老闆,讓他有很多機會能夠做更多的學習,挑戰一些本來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任務。

  他也分享,當環境太過舒適,或覺得太自滿時,就很容易停滯不前,但經過一些外力的鞭策,或是內在對於學習及成長的追求,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得到更多、實現更多,然後在為自己實現更多的同時,也為成長的環境創造出更高的價值。

  陳立人也期望團隊中的年輕人,能很積極且充滿熱情去追求自我能力的成長,並去做更難的事情,接受更高的挑戰,而在過程中,可以開口要求資源上援助。他會為這些團隊訂立更高的標準及目標,並適時給予鼓勵,如果目標達成,也會給予獎勵。「透過這樣的追求,可以形成正面的循環,每個人可以在過程當中,看到自己的成長。」陳立人說。

陳立人  

現任:LINE台灣總經理

學歷: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研究所碩士
   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學士

經歷:三星中國互聯網應用與服務中心副總裁
   遠傳電信集團/企業策略暨發展事業處/服務與產品創新育成中心副總經理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12/01月號(481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多益職場英語:新年新開始 快來掌握聽歌學英文的訣竅!】
學習英文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很多人喜歡用聽歌的方式學英文,因為許多人都有聽歌的習慣。但是,聽歌學英文的方式你真的有用對嗎?在新的一年,就讓我們來教大家聽歌學英文的訣竅吧!...[繼續閱讀]
【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個案分享:換工作,從個人性格特質優勢下手!】
大環境景氣冷颼颼,找工作難上加難;想換工作的上班族,風險也跟著提高,在付諸行動之前,別忘了先瞭解自己的性格特質,從中找出競爭優勢,才不會後悔莫及。...[繼續閱讀]

去做職業適性診斷測驗GO

 
台南躲起來小店 導航都不一定找得到
連GOOGLE大神也導航不到,台南某些個性小店藏身在住宅區裡,讓人摸不著頭緒難尋其蹤。既然那麼隱密,跟著兩位在地達人帶路穿街走巷,找找看到底有多神秘?

音樂進了耳朵之後去哪裡?
儘管大腦如何解析聲音進而讓我們聽到音樂,至今機轉尚未完全明朗,但目前腦神經科學已經能為我們初步指出,大腦究竟用哪裡在「做」音樂,而音樂又對大腦做了什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