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10 第40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勇於踏出第一步 發揮正面影響力
封面故事 敢拼的八年級生(之六)-對童心的堅持 建立屬於自己的舞台
精選文章 【多益職場英語:形容人的英文字彙有哪些?從川普訪英學英文】
穿出主管相,讓領導事半功倍
 
勇於踏出第一步 發揮正面影響力
八年級生的安啾,成為YouTuber已有六年資歷,除了有勇於嘗試的心,對於影片的風格及品質,有她自己的堅持,從腳本發想到拍攝、剪輯、後製,都是由她獨自完成。
敢拼的八年級生(之六)-對童心的堅持 建立屬於自己的舞台
撰文◎劉紋豪
安啾希望能發揮她的正面影響力,為更多人帶來快樂(攝影◎黃建彬)
  經營YouTube頻道「安啾咪」的安啾,因「迴聲小倉鼠」的開箱影片,在網路上爆紅。至今已累積近200隻影片,訂閱數也突破百萬,來到134萬人次,成績相當驚人。

  本身是八年級生的她,從2012年成為YouTuber以來,已有六年時間。

  談到成為專職YouTuber的契機,安啾笑著說道,在就讀大學期間,因為課餘時有許多閒暇時間,當時就常上網看一些YouTuber的影片,內容大都為遊戲實況精華片段,覺得滿有趣的,也想嘗試看看,「第一支影片沒想太多就上傳了,要勇於踏出第一步,因為你要去做了,之後才會知道自己要怎麼調整修正。」

  「安啾咪」頻道的影片內容,大多為新奇可愛的玩具開箱、生活化的DIY教學、旅遊等,影片的拍攝,通常只會有安啾一人入鏡,從腳本發想到拍攝、剪輯、後製,都是由她獨自完成,這也是安啾對自我要求的目標。

  而安啾拍攝影片的靈感,大都是來自於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如日本有創意性的玩具,或是挑戰製作各種點心,如她曾用巨大章魚燒機,做一個很大的章魚燒,「如果是玩具開箱的話,我會先去找自己有興趣的商品,然後再思考有沒有跟它比較貼切的主題,彼此互為結合。」安啾說道。

負評選擇面對 希望發揮正面影響力

  對於觀眾有建設性的建議,安啾會去採納並去改變,而面對網路上的負面評論,安啾坦承一開始聽了會覺得非常難受,也花了很長時間去適應網友的酸言酸語,甚至是因個人好惡而產生的人身攻擊,但到現在,她還是覺得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YouTuber,還是比較開心。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堅持自己的路。對於網友的惡意批評,以前會想要逃避,但困境其實依然存在,試著學會與之共處,也面對自我。」安啾說道。

  此外,她認為身為一個公眾人物盡量做到良好的自我調適,與其吐露太多內心負面的聲音,還不如帶給大家力量,希望藉由影響力做到更多事情。

  例如,前年時,她發起了公益月曆的計畫,請了13位台灣知名插畫家繪製每個月份的圖畫,然後再集結成一本月曆,所有收入扣除成本後,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幫助弱勢兒童,「那時候成績還滿好的,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運用影響力去幫助其他人,也讓支持我的觀眾有一起完成一件好事的感覺。希望未來可以做更多這樣的事情,能藉由我的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

勇於踏出第一步 前往日本留學充電

  問及她所擁有的八年級生特質,安啾想了一下說道,「我覺得應該是勇於嘗試」,「我一開始嘗試時,YouTuber還沒發展起來,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是YouTuber,但是那時候我已經在做這件事情了,身邊的同學也都覺得很有趣。」

  在畢業之後,她才開始露臉,下定決心並認真地用真面目來拍攝影片,「一開始是電玩,沒露臉沒關係,但如果是開箱實體玩具,面對面講話,觀眾會比較有聚焦的重點,專注力也會比較夠,而且想要嘗試更多不同類型的影片,所以才決定露臉。」安啾進一步說明。

  而去年去日本留學,是她的人生清單之一,學日文一直是她的夢想,雖然離開台灣一年,可能會錯失一些機會,但個性有點腦衝的她,基於一顆勇於嘗試的心,還是選擇前往日本,趁此沉澱自己,體驗日本的文化,也讓影片的風格更為多元,多了遊玩日本的旅行影片。

獨自完成影片 不假他人之手

  其次, 是有自己的堅持。安啾踏入YouTuber行業到現在,一直是一人團隊,對於某些部分相當固執,「東西交給別人的話,會有一點不安心」,所以如影片的品質或拍攝風格,她都希望由自己來控管。

  對於每支影片,她都力求完美、盡心盡力,她也體認到永遠不可能達到一百分,期望持續慢慢不斷地進步,「希望觀眾看了我的影片,可以感受到七、八分鐘的快樂,和我一起享受開箱的過程,下班或放學時,看了影片可以舒壓,放鬆心情 。」

  而即使從事YouTuber已有六年資歷,但安啾在鏡頭前還是會緊張,到現在這還是在努力適應中。她舉例,只要心情過於亢奮,或想要讓氣氛更High一點,音調就會不自覺地愈來愈高,像娃娃音一樣,而她也盡量在調適這件事情,慢慢地練習在影片中讓音調能更為平穩。

讓觀眾耳目一新 未來影片將更精緻化

  在未來,有無想嘗試的影片風格?安啾說道,有許多構想正在籌畫當中,積極挑戰新的東西,可能是在影片中表演一些才藝,或是做一些比較複雜的企畫,需要長時間經營,希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此外,她也期望影片能愈來愈精緻,「一開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現在有聲量了,就要瞻前顧後,要考慮的東西變多了,影片也要追求更為精緻化。」安啾感性地說。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6/7月號(484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多益職場英語:形容人的英文字彙有哪些?從川普訪英學英文】
美國總統川普向來爭議頗多,世人對他的形容也是褒貶不一,近期川普訪問多個國家,有媒體採訪倫敦人對於川普訪英的感想,本文從中挑選幾個字彙,以及各種形容人的形容詞,讓讀者掌握更多實用的英文個性形容詞。...[繼續閱讀]
穿出主管相,讓領導事半功倍
「明明是主管,卻常被說沒有主管相……」剛升主管,或有志往管理職發展,有沒有什麼穿著策略,能讓自己快速穿出「主管相」?...[繼續閱讀]
 
山線海線都好玩 跟著網美到新竹打卡去
山線旅遊也藏有許多深受歡迎的旅遊景點與秘境,其中新竹縣湖口鄉因有業者設置各式美輪美奐的打卡景點,成為網美口袋名單中的攝影基地,趁著連假不妨與親朋好友相揪插旗新竹。

老蔣在幹啥?從蔣介石侍從日誌解密1949大撤退
從日記史料中一窺近代中國的關鍵年代!看看蔣介石一生中最感屈辱的1949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些歷史事件的發生,正是中華民國之所以在臺灣的緣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