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or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你是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嗎?你是否對週遭充滿了好奇?【科博電子報】歡迎你一同來發掘大自然的奧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03 第 5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職場趨勢: 面試要亮麗演出 必備小物不可少
精選文章: 【多益職場英語:不當penny pincher!巴菲特捐款總額排行第一】
職場新聞: 新北求職防騙短片 最佳人氣票選開跑
    巡山員甄試11月6日起報名
    南市照服員職訓 明年預計開辦35班
    20種工作未來恐慢慢消失
    在職勞工3年補助7萬 學習不斷
 ------------------------------------------------------------------------------------------------------------------------------------


面試要亮麗演出 必備小物不可少
  面試如同表演,正如表演者需要道具,面試也有一些必備小物,若能運用得宜,可讓你在主考官面前,做一場漂亮的臨場演出。
  撰文◎Career平面編輯部
  


  面試,是離開學校以後的第一場考試,究竟該預備哪些資料、攜帶哪些物品,才能展現最亮麗的一面?

如需特殊專長,記得攜帶證照

  如果你想應徵的是一般上班族的工作,除了履歷表、畢業證書、成績單、身分證之外,如果這份工作需要特殊專長,記得攜帶相關證照或特殊專長訓練證書:如果是業務或外勤工作,別忘了帶駕照。另外紙筆也要帶,面試過程可以隨時做記錄。手錶則可幫你掌握時間,以免面試遲到。

  此外,包包裡應放進梳子、手帕、面紙,以便整理儀容,甚至可準備薄荷糖,以保持口氣清新。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 現場秀出作品

  如果你應徵的是軟體工程師,過去也曾寫過一些軟體程式,面試時可以攜帶筆記型電腦或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裝置,展示自己寫的軟體應用程式,如果曾在軟體設計競賽得獎,也可以攜帶獎狀,為自己加分。

  多媒體動畫設計師或是攝影師,應徵時經常被要求攜帶作品,最好能準備一個行動無線儲存硬碟,應試者只要事先將作品儲存在無線硬碟,面試時將它放在桌上,主考官透過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就可以讀取你的作品,流暢地展示給面試官看。

  另外,無論你應徵的是編輯、翻譯等文字工作,或是美術設計、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等設計工作,在校時期撰寫的稿件、編輯的校刊,或是設計的作品集,都可是實力的最佳證明。如果作者數量很多,不便攜帶,也可以將作品存入無線硬碟,就不需要再攜帶厚重的紙本作品。

如需現場試做 可帶平常慣用作品

  食品和美容美髮業重視的是實作表現,如果你想應徵廚師,可以攜帶一兩道自己烹煮調製的菜色或醬汁,或是自己設計的食譜作品集。如果你想成為美髮設計師、化妝師或美甲師,面試時也可將自己設計的髮型或美甲作品展示給主考官,如需現場試剪或試做,最好攜帶自己慣用的化妝箱或美甲用具,以免因為對器具不熟悉而表現失常。

  除了上述這些面試必帶物品之外,最重要的是別忘了帶著你的自信前往面試。在面試過程中,也許會壓力很大,但只要事先準備得宜,距離夢想工作就近更近一步了。

 


【多益職場英語:不當penny pincher!巴菲特捐款總額排行第一】
  根據《富比士》調查指出,過去一年隨著股價飆升,美國前400大富豪的資產大幅成長40%,但「慷慨程度」似乎沒有跟上財富增加的腳步。其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與特斯拉CEO馬斯克更是雙雙入圍最小氣富豪排行榜。本文將從相關報導中,介紹跟小氣、慷慨、慈善有關的超實用英文,日常生活中跟多益測驗都用得到喔!......[繼續閱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