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讓我們跟著【高雄畫刊】一起閱讀高雄、遊賞風光、聆聽達人說故事,探尋這城市更多的美好!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22 第 5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達人觀點: 該怎麼維持工作的熱情?
精選文章: 怎麼贏得主管緣?
職場英文: 履歷英文》執行案子不要再用work形容!
 ------------------------------------------------------------------------------------------------------------------------------------


該怎麼維持工作的熱情?
  每天上班起床常浮現「不想上班」的念頭,面對工作總是感到疲倦,此時,你需要重燃對工作的熱情。
  撰文◎Career編輯部
  


你是否每天一早起床,腦海常浮現「不想上班」的念頭?工作久了,總是提不起勁,無法保持專注力,只想快點下班?你可能已患有「工作倦怠」的症狀。為了有穩定收入,讓衣食無虞,就必須工作,但如果面對工作內容總是覺得痛苦麻煩,日積月累下,工作熱情會逐漸流失,該如何重燃對工作的熱情呢?以下建議幾個方法:

一、找尋適合貴人的建議與支持

失去工作熱情時,找個認識的貴人好好聊聊,是個不錯的解悶方法。貴人的對象可以是認識多年的好友、相同領域的職場前輩、專業的心理師或職涯諮詢師、在學期間的恩師等,但他們必須是能夠陪伴並支持你,且可給予適當的良善建議,或是給予新的洞察及資訊。向貴人傾訴工作所遭逢的困境,有兩個好處,一是得到情感上的支持,讓心情能感到平靜踏實,重新思考原初對這份工作的熱情來源,以及找回它所能帶來的成就感;二是從他們提供的新資訊中,或許可看到以前未能發現的新盲點。

二、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長期處於負面壓力的工作環境,久而久之,會覺得身體筋疲力竭,凡事都不表關心,甚至對周圍人群會產生疏離感,此時就要適時休息,幫身心充電恢復能量。身體的充電是指補足自己所需的營養,加上適度的運動;心理的充電則是指回到自己心理需求的滿足,將負面情緒轉變成正面情緒。

三、嘗試以前未做過的事

倘若對工作失去熱情,可嘗試新事物,平時自己不會接觸的領域,例如,瑜珈課、外語課程、運動項目等,藉由學習的過程中,逐漸找回學習的熱情,如此也能讓你從日常工作中抽離,並且會有新的刺激,開發出不同以往的可能性。面對工作沒有太多熱情時,安排一場旅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透過認識新的人事物所產生的交流,用不同視野看世界,適時脫離對工作的煩悶感,重新思考工作對自己的意義,找回對工作的熱情。

四、安排一場旅行

面對工作沒有太多熱情時,安排一場旅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透過認識新的人事物所產生的交流,用不同視野看世界,適時脫離對工作的煩悶感,重新思考工作對自己的意義,找回對工作的熱情。

 


怎麼贏得主管緣?
  有沒有主管緣,就看你貼不貼心。身為部屬者,不妨向服務業學「感動服務」之道,先搞懂你的老闆,然後順著毛摸,不用刻意拍馬屁,照樣能深得主管心。[繼續閱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