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08  第1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功夫熊貓3》學習別人的長處時,也別忘了自己的長處
《狩獵者:凜冬之戰》童話也可以很有商業娛樂性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期先補上上週來不及介紹的功夫熊貓3,非常值得去看3D版本。另外還有一部狩獵者:凜冬之戰,娛樂性比上一集好,如果能接受比較童話的設定與轉折,其實它還蠻精彩有趣的呢。特效好但3D就沒有很突出,可以看2D就好。詳見下面的全文。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功夫熊貓3》學習別人的長處時,也別忘了自己的長處

《功夫熊貓3》真的是值得花錢進戲院看的動畫片,且是要看3D版的,因為除了立體效果很棒,畫面也好漂亮,沒有看到3D會很可惜的。

《功夫熊貓3》還是跟這個系列的前兩集一樣好看,不是那種為了拍續集就硬是節外生枝的騙錢電影,全片仍然充滿了有創意的笑料,有著很正面的訊息,即使都猜得到結果,也知道一定和親情友情脫不了關係,但還是會被這種簡單的轉折給感動,音樂熱血,看完全身也充滿了陽光的能量,這種相當有娛樂性又有意義的電影,是連假很適合的選擇。

至於要不要看過前兩集,當然還是建議要。雖然說劇情上是獨立的,但角色是延續的,主角阿波(熊貓、神龍大俠)、伙伴們、牠的養父、師父、烏龜等等都是以前就出場的,所以《功夫熊貓3》不會再介紹他們的特性和之間的關係。還有為什麼阿波是神龍大俠、牠會什麼招式,牠的個性如何等等,也是來自前兩集。即使完全不知道這些,看《功夫熊貓3》一樣可以看到很多,但總是…如果有時間能做點準備得到更多,為什麼不讓體驗升級一下?若以前有看過,但忘得差不多了,那沒關係,因為人物和特質應該看沒多久就會回到記憶中了。

《功夫熊貓3》的設計本來就很有意思,用中國代表動物熊貓來當中國武術代表,但熊貓又胖又有些…特質(如:愛睡懶覺),片中把這些特色拿來製造了許多的笑點(很容易熊貓氣喘、愛吃之類的)。每個角色也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喜感,就連反派和怪角色也是,可以說是通通討喜,這點十分不容易。

當然,阿波的不正經還是老樣子,比如牠的轉變應該很感人很壯麗的場面,牠也會突然覺得畫面實在太帥了然後就自己爽起來。哈。也有一些電影常見的老套對白,在《功夫熊貓3》中則是被惡搞。比如壞蛋總是喜歡在對決的時候說一堆有的沒的,《功夫熊貓3》也會出現,但絕對不會和一般電影一樣的發展。或是當大師要賜予代表肯定和光榮的手杖時,接收者會說我不能收之類的話也很自然吧?猜猜《功夫熊貓3》下一句接什麼?(這裡不說,自己看才會噴飯)這種把老套拿來玩成非常不老套的幽默,也讓《功夫熊貓3》的娛樂性更高。

而這次的故事,是讓熊貓回家,回到牠的族人當中,因為牠多年在外,和養父生活,有自己的非熊貓朋友,突然找到根,其實是蠻衝突的兩個世界,舊有的朋友家人會捨不得牠,新的朋友家人會希望牠留下,特別是在生父和養父之間。而牠自己也在困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自己到底是誰。

所以說,《功夫熊貓3》可以算是一趟尋找自我之旅,不難猜到結果,但過程中如何去體會到,就是電影的重點,也是感人的地方了。且《功夫熊貓3》設計是讓阿波去「教人」,教人和自己練習又是完全不同的兩碼子事了,若自己沒有真正精通道理,在教人的時候就會發現怎麼教都沒辦法教會?電影也會讓我們看到,「教」並不是有一種適用於所有人的方法,而是懂得道理之後,針對每個人的特質去幫助他。

我很喜歡《功夫熊貓3》的意涵,你如果永遠只做自己有把握會做的事,不去嘗試失敗,那麼你就永遠只有現在這個樣子,不會再進步。然而,要再進步,除了向外嘗試之外,也不能忘記向內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把自己發揮得更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長,大家團結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力量。

內容很不錯,畫出來的畫面更是出色,有些水墨畫的呈現也很有特色,景很棒,3D立體感十足,動作的設計和運鏡讓中國功夫顯得有型,再加上一堆大卡司的配音,漢斯季默〔Hans Zimmer〕派的音樂少不了振奮和帥氣,即使充滿中國古典風也一樣能讓人想衝鋒陷陣…每個元素都很好,合起來,當然是部好電影。

我很滿足。

 
《狩獵者:凜冬之戰》童話也可以很有商業娛樂性

《狩獵者:凜冬之戰》是《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的前傳,《公主與狩獵者》評價沒很好,所以《狩獵者:凜冬之戰》總是也會讓人擔心。我自己是沒有看《公主與狩獵者》,不知道有多災難,但《狩獵者:凜冬之戰》我倒覺得不算糟,甚至還不錯?

這次沒有白雪公主(《公主與狩獵者》被網友和影評罵最多的部份就是公主的部份),頂多口頭提及,重點放在狩獵者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跟女戰士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的愛情故事上,冰皇后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的戲份也很多,惡皇后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則少一點。

兩位皇后都是演技派,艾蜜莉布朗特有把冰皇后如何從一個戀愛中的人,因為被背叛而改變,自己得不到幸福也無法看別人相愛的這個過程,演得蠻有嫉妒味的。惡皇后莎莉賽隆也很有高貴和邪惡感,這些配角都讓反派的部份夠份量。

不過重點還是在小倆口的愛情故事。

《狩獵者:凜冬之戰》並沒有去說那個熱戀的過程,簡單說了他們小時候如何認識之後,時間帶到長大就已經是情人了,但他們的互動不差,還算有說服力。主線劇情是他們被冰皇后分開之後,又為了魔鏡的事而聚在一起,那個「補救」愛情的過程。我自己是認為這個題材會比單單說一段愛情要來得有意思,因為真正的愛情之路也可能會碰到不信任,雙方本身也都可能會改變,是否禁得起這樣的過程,會比雙方愛得死去活來更有意思些。

雖然《狩獵者:凜冬之戰》算是童話改編,但動作打起來一點也不童話,有些還蠻狠的,男女主角都是從小訓練的戰士,近身格鬥的動作都算漂亮。動作的量也算多,雖然有少部份的動作場面有點刻意安排,但不會特別讓人反感。

劇情上,是可以預料的,畢竟是童話,至少在小地方有一些轉折而沒有那麼一直線了,不過還是有部分發展太簡單了一些,比如某些決定就下的容易了點。可是因為我本來是把期待放在童話故事取向上,對這些比較不夠真實的發展算是可以接受的,結果就是我看完還覺得娛樂性算不錯呢。

加上這次狩獵者的戲份多了,比較有機會發揮迷人特質,對喜歡他的觀眾來說也是個福利。還有矮人的甘草角色增添趣味,也是幫助提升娛樂性的元素。

視覺方面,特效很漂亮,但似乎沒特別需要看3D,我們試片是看3D的,沒有特別立體的感受,片子也接近2小時,不想多花錢或是戴眼鏡不舒服的話,還是一般2D就好了。

雖然爛番茄評價不很好,影評人不愛是可理解,不過以觀眾角度,我個人是滿足的,不敢說看完很爽、很感動、或是很熱血,但就是我的商業娛樂需求算是有被滿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