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20  第2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圍雞總動員》保護與放手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介紹輕鬆看的商業喜劇,圍雞總動員,輕鬆愉快搞笑,看完心情愉快,很適合揪好友當週末休閒。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圍雞總動員》保護與放手

《圍雞總動員》是擺明以性為題材的商業娛樂片,當然免不了有些相關的笑點,不過因為整體的框架是家庭跟孩子成長,所以還有一定的內容,而且不會太過頭,如果想輕鬆一下是還不錯的。

風格的部分看預告還蠻準的,大概就是那個樣子,笑點尺度也差不多是那樣,可以參考預告。至於預告比較看不出來的部分,是它也想談孩子長大離巢時,雙方不同的心情。

而且,電影還安排了三種不同的父母,有單親媽媽,很愛女兒且很依賴母女感情;有運動教練型的爸爸,覺得自己有保護女兒的義務;有離婚之後很難跟女兒見面(女兒跟媽媽,且媽媽有新的伴)的玩咖型爸爸,想跟女兒互動卻不知道怎麼切入。

當然,世界上還有各式各樣的家庭以及家人關係,但至少《圍雞總動員》用了三種不同的角度來看女兒的成長對家庭造成的改變。女兒也是三種類型,有很開放且憧憬浪漫的型,有運動型,有內心型,每個人對於離家以及破處這件事,也都有自己的掙扎。

其實雖然我們文化不同,也是可以理解到了一個年紀,孩子不會希望黏著爸媽或是由爸媽主導一切,即使知道是出於關心,很多事情孩子還是得要自己體驗,自己走過。而為人父母應該也能體會孩子離巢時的重心改變,這些,都是人生的階段,所以其實背景是很真實的心路歷程。另外《圍雞總動員》也從女性的角度來看「性」這件事,社會上對於男女在性事上的看法不太一樣,其實也值得思考看看有些觀念是否有調整的空間。

只是上述這些題材主要還是拿來當作娛樂題材,所以不會去深入探討,至少這樣的喜劇感覺還是有故事的。

總的來說,就是一部愉快的喜劇,雖然是性題材但不會下流,笑料的量算是足夠,強度還不到會肚子痛可是至少偶爾會笑出聲音,不是只有會心默默微笑,當然,幽默跟尺度還是很個人化的,僅供參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