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25  第3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哥吉拉大戰金剛》不論算天災還是人禍,都很威!
《父愁者聯盟》為我好,就別都幫我安排好
 
關於本週電影
終於有非常需要戲院硬體的商業爽片上映了,《哥吉拉大戰金剛》。另外再介紹一部輕鬆小品《父愁者聯盟》,算是無壓力放鬆休閒片。

 
《哥吉拉大戰金剛》不論算天災還是人禍,都很威!
不用說,《哥吉拉大戰金剛》肯定是需要大銀幕的商業爽片,場面很大,怪獸很大,威力很大。喜歡這種雷霆萬鈞級電影的觀眾,別錯過戲院上映的機會。(本文無雷請放心閱讀)

在《哥吉拉大戰金剛》之前,哥吉拉和金剛都有自己的電影,當然如果有看過會比較好,知道牠們的由來、和人類互動的方式、甚至…個性。另外也有在前作出現過的角色,會在《哥吉拉大戰金剛》中出現,講到前作時發生的事情,所以能看過是最好,但就算沒看過,《哥吉拉大戰金剛》也很可以看熱鬧,細節的劇情發展沒有那麼重要,光是巨獸對打就值回票價了。


《哥吉拉大戰金剛》是有故事的,但說不上太精緻,就是一般商業爽片的故事,有一些因素創造出必須要對戰的理由,人物也會很功能性,會有標準的高科技有錢野心壞人,會有善心的好人,會有搞笑的嘴炮甘草角色,會有英勇的年輕人等等,並不是要講深度的。對於一些轉折的部分,邏輯也偏向編劇說了就算,可以從這裡通到那裡,那就是可以;這樣打就會贏,那就是會贏,這麼做就可以解決問題,那就是可以。這種科幻的背景,不用認真考據,跟著劇情走就好了,別想太多。

劇情的本身夠緊湊,沒多久就有大場面出現,且從頭到尾有很多場大場面,所以確實也可以不太在意故事合理性,因為享受刺激就夠忙了。

重點來了,場面有多好看呢?我們試片是在美麗華IMAX廳看的,銀幕超大,又有一些仰望視角,抬頭看著巨獸真的好有壓力,破壞性跟體型所帶來的衝擊就很夠了,導演還蠻會取角度,包括從大樓內部看到外面的巨獸打過來的那種…無路可逃必死感,都操作得蠻好的,至少我身為觀眾是覺得相當夠魄力。


巨獸的對戰,畢竟是巨獸,金剛還靈活一些,但不可能打到什麼迴旋踢的美技,你一拳我一腳的過程,看的還是威力,可是同樣是一拳揮過去,兩個人在打和兩隻巨獸在打,份量就是不同,再搭配旁邊的人類和建築受到的波擊,即使是很簡單的動作,一樣會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且金剛到後來還是展現了一些技術性的招式,算得上是華麗了。

整個動畫的質感很好,金剛的毛還有一種…很久沒洗澡的質感…很真實,哥吉拉更是讓人看了就會生畏。此外還有很多超大型的設施,設備,整個動起來的時候,場景都很壯觀,這是部動畫比例相當高的電影,視覺享受很過癮。

我並不是怪獸迷,並沒有特別研究這些生物的背景或特色,所以也沒有什麼應該要怎麼樣才對的比較,而且我把期待設定在故事跟角色本來就不太可能精緻的商業爽片,以這樣的前題去看,我覺得很OK了,它不是神作,可是也是疫情時代難得可以好好發揮電影院功能的大片,好久沒有這種娛樂了。

 
《父愁者聯盟》為我好,就別都幫我安排好
《父愁者聯盟》是那種完全沒壓力,輕鬆看看的休閒小品,就是看開心的,調劑一下。要說爆笑嗎?我覺得沒有到爆笑,不是那種惡搞式的狂笑電影,只是把生活化的題材拿來做誇大一點、脫線一點的表現,我比較會用「有趣」來形容它,不見得會有很多笑聲,有些時候就是有個微笑或心中覺得好玩這樣子。

電影的主題很清楚,三個完全不同類型的父親(一個是律師事務所老闆,一個是做工的比較粗人,一個是草食溫和動物;三個人都有種獨特的可愛),他們的女兒都跟他們很不欣賞的類型在一起,所以他們想要介入掌控女兒該如果選擇男友。


這其實是個很現實的議題,父母都會想保護孩子,但孩子要的不見得是父母能理解的,孩子的選擇或許不是最明智的,但就算如此,這些失敗的經驗也是他們必須要自己走過的成長經驗,因為這些事情,他們才會學習、長大,而父母免不了會想幫孩子省去辛苦路,雙方之間的矛盾在青少年少女時期會更明顯。

《父愁者聯盟》是用搞笑的方式來切入,用父親視角,他們看到的都是男朋友的問題(也是合理,女兒看到的那些優點可能是他們相處互動之中才會發現的),心態上或許都有一點自己的心肝寶貝被「陌生男子」搶走的失落感與不安全感,怎麼可能相信另一個男人會把寶貝女兒照顧得更好呢?

因為是喜劇片,這些衝突還是以好玩的方式呈現,老爸們的招術有點誇張,可是誇張的是做法和發展,但人的心情卻是非常真實的,不只是為人父的,還有女兒們的反應。可以說是把很生活化且多數觀眾可以理解(也許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也許是身邊的人身上)的狀況,拿來變成喜劇的題材。


《父愁者聯盟》沒有要走非常深入,後來的解決方案也算是可預料,並不複雜,不過訊息明確、方向正面,也算是一部商業喜劇該有的結果。有心保護或照顧別人是很好,但要先了解別人需要什麼樣的保護和照顧,而不是都用自己認為好的方式,說不定還會變成反效果的壓力。若單純想要探討父女關係對女兒交男友這件事情上的影響,《父愁者聯盟》不太夠深刻,是點到為止,也比較理想些,可是仍然有把問題明確點出來(甚至放大)讓觀眾思考,算是一部生活喜劇。

整體來說還是休閒用的小品,不用想太多,又不希望都沒有內容的話,《父愁者聯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論是好友約一約,說不定看完還有不少話題可聊(畢竟它很生活化又容易看),或是自己想自在地獨自放鬆,都可以考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