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讓【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陪伴你每一天! 想與全世界競爭,孩子該培養哪些能力?父母又該如何協助?更多精彩內容詳見【下一代國際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0/05/18 第353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爆笑指數第一名
•故事搶鮮看: 香蕉香蕉我愛你
•圖畫週記: 士可辱不可吃香蕉
•好書推薦: 滷肉妹、怪頭與我
小兵報報
爆笑指數第一名

  本週不可不看的好書《滷肉妹、怪頭與我》。

  這本書,列為網管小妹心目中,爆笑指數第一名。

  原因,沒有原因,因為網管小妹只顧著笑,笑到下巴酸痛,書本幾次掉到地上沾到網管小妹的珍珠奶茶而不自知可見一番。

  作者-王文華老師,畫者-大尉先生。

  書一開場,就是四頁漫畫,以一場嬰兒爬行大賽起始,書中眾家角色全在漫畫裡粉登場,滿腦子浪漫的大狼,愛吃的滷肉妹,總是誤打誤撞的怪頭,網管小妹幾次書展發現,很多小讀者只要一翻開漫畫後,就停不下手,非得一口氣讀完才肯罷休。

  這年頭,校園故事很多,但是文華老師這本《滷肉妹、怪頭與我》卻把場景拉到了外頭,不再被校園給限制住,因此,發想出更多孩子與社區,童年與成年的拔河戰爭場面。

  例如:老樹保衛戰:學校為了安全,決定移植一棵老樹,誰想到當年種樹的老爺爺卻會拚死回來維護這棵樹。

  例如:主角不愛讀英文,英文老師卻要他負責照顧她的狗,當然,英文老師的狗只聽得懂英文,只吃外國食物,這下該怎麼辦?

  又例如聖誕節前夕,怪頭的阿公被三太子託夢,要他裝扮成聖誕老公公,不然會有壞事發生,沒想到阿公受了傷,只好請主角與怪頭代他完成心願。

  又例如本期精選的故事-香蕉香蕉我愛你,因為香蕉盛產,家長會長特別每天送一車香蕉來給孩子們吃……

  文華老師的生活故事,很適合朗讀給孩子們聽,他的文章中自有一股韻味,要讀時才能體會,網管小妹每回去說故事,只要說一則文華老師的故事,小朋友立刻安靜無聲,他最新的新書《熊熊睡不著》就有這種魅力,而這本《滷肉妹、怪頭與我》的故事更多更精采,把它推荐給您,試著讀給您家孩子聽聽吧!

故事搶鮮看
香蕉香蕉我愛你

  黃蕉先生是我們的家長會長,這名字,就像天生要靠香蕉維生,所以,他除了擔任家長會長,還是香蕉外銷協會的理事長、鎮民代表外加一大堆我們搞不清楚的頭銜。

  黃會長每回神的來學校時,校長總是這麼介紹他:「有黃會長當家長會長,是學校的福氣,黃會長對學校很有心,他說出錢出力沒問題的啦。」

  校長說得沒錯,最近香蕉價格直直落,黃會長派人載了一大卡車的香蕉請我們吃。

  「別客氣,小朋友儘量吃,香蕉嘛,我家多得是。」黃會長說得豪氣干雲,我們在下面拍得兩手通紅。

  校長立刻補上一句:「有黃會長當會長,是大家的福氣,來來來,給黃會長一個愛的鼓勵,預備備起──」

  黃會長不只那天請我們吃香蕉。第二天,第三天,以及接下來的很多天,我們都會在剛進校門時,同時看到香蕉外銷協會的黃色貨車己經停在校門口了。

  總務處的廣播也會在早自修提醒大家:「各班班長,派兩個同學到總務處來領香蕉。」

  剎那間,眾班齊聲高喊:「吔!」

  然後,班班快樂的抬著香蕉進教室,整個早上,教室都有一股香氣濃郁的香蕉味。

  滷肉妹喜歡吃香蕉,不,應該說她什麼東西都喜歡吃。

  她可以一節課吃三根香蕉,下一節課又吃三根,然後又三根再三根,一天如果有一百節下課,我敢用黃會長的香蕉打睹,滷肉妹一定能吃下三百根香蕉,然後臉上的表情同樣是那種「喔伊西伊」的表情。

  我們不是滷肉妹,因為我們只是一般人,當我們連吃了三天的香蕉後,再看到香蕉時,立刻會起雞皮疙瘩。

  不妙的是,隨著香蕉的價格繼續下跌,我們除了營養午餐有免費的香蕉,很快的,黃會長還想到了營養早餐。

  「一杯牛奶加上一根香蕉,營養充足的啦,」那個恐怖的早晨,黃會長親自在司令台上示範怎麼吃,「當然,香蕉我無限提供,牛奶你們可要自己帶才行哦。」他自以為幽默的說法,激不起我們一絲微笑,操場上全是憤怒的眼光。

  沒有掌聲,校長急忙把麥克風搶過去:「有黃會長當會長,是我們的福氣,小朋友,趕快拍手哇,說謝謝黃會長呀!」

  我們又一次把手拍紅,把謝謝兩個字說得咬牙切齒。

  會長臨走之前,特別繞進我們教室,巡視我們吃香蕉的樣子。

  那一瞬間,我想到動物園裡可憐的猴子。

  他是遊客,我們是猴子。而且,我們班還清楚的聽到會長向校長說的話。

  「反正動物園裡的猴子也吃不完,倒掉多可惜呀。」

  天哪!原來我們比猴子還不如呢,怪頭激動的把香蕉皮丟出去。

  會長卻笑得很開心,因為怪頭的香蕉皮丟歪了,直接丟到校長的頭上。

  一天兩車的香蕉,開始嚴重滯銷,可是會長的愛心,又不能拿去丟掉。午餐廚房只好開始研究香蕉燉肉、香蕉炒青菜、香蕉飯,和名字聽起來和香蕉一點兒關係都沒有的「金橘檸檬茶」。

  那天,我興匆匆的去裝「金橘檸檬茶」時,艾新老師給了我一坨「香蕉泥」。

  我快哭了:「金橘檸檬茶呢?」

  「發揮你的想像力!」艾新老師面無表情的說,艾新老師也怕吃香蕉。

  為了鼓勵大家多吃香蕉,總務處終於想到了:舉辦一場班際籃球賽。獎品是一大車如假包換的──香蕉。

  「天哪,饒了我們吧!」小胖替大家哀嚎。

  除了滷肉妹,沒人想要吃香蕉。

  「你們給我小心一點,誰要是打贏六班,你們籃球隊的人自己把那一車香蕉給我吃掉!」冠軍賽前,艾新老師語重心長的警告我們。

  士可殺不可辱,士可辱不可吃香蕉,我們彼此告誡並且發誓,絕對不可兒戲。

  我們在場上打得很慢,大家慢慢的進攻,磨呀磨呀,運球的小胖掉了球,沒人罵他;大狼把球投成場外大麵包,我們班還響起一陣歡呼,彷彿我們己經得了總冠軍。

  對方不笨,他們的教練立刻明白我們的企圖,急忙叫了一次暫停。

  當我們再度進攻時,他們的球員竟然……竟然放棄防守,蹲在地上玩剪刀石頭布。

  比賽很沉悶的進行,十分鐘後比數還是零比零。

  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時,黃會長在校長陪同下,特別過來看我們比賽。

  比賽繼續膠著,遊戲的、掉球的都在努力當中。

  校長大概面子掛不住,他臉色鐵青的把兩隊老師找去講了好久好久,我們只好愣在原地等著。

  艾新老師回來了,我們都以為要挨罵了,他卻神秘的笑了一笑,壓低音量對我們說:「我想到了,既然我們不想得分,其實,也可以幫對方得方嘛。」

  「替他們投籃?」

  「對呀,投他們的籃,進了是他們的分數。」

  這下我們都不懷好意的懂了,既然懂了,重新吹哨後,我們立刻像出閘的猛虎,發球、傳球,再把球投進我們應該防守的籃框。

  「嗶!」裁判老師高舉兩分的手勢,對方球員全像傻了般的愣在原地。

  我們又開球,然後球再度投進他們的籃框。

  對方終於知道我們在打什麼主意了,他們從剪刀石頭布的遊戲中醒過來,比賽終於真的進入激烈的攻防戰。

  校長滿意了,會長高興了,他們對著我們指指點點,我們卻沒空停下來看他們一眼,如果一個不小心,少替對方得幾分,一車香蕉,誰也吃不完哪。

  兩隊爾虞我詐的對抗到裁判長長的哨聲吹起,嘿!我們竟然平分收場。

  「並列第一,兩班平分一車香蕉也好。」艾新老師苦笑著對我們說:「反正一人頂多帶三串香蕉回家吃。」

  對方老師一定也這樣想,他們很和氣的握手,然後等著校長說話。校長客氣的把麥克風先讓給黃會長。

  「很高興看到大家這麼認真的比賽,說真的,兩隊都是冠軍真是太好了,我想,兩隊平分一車香蕉,這實在太少了,這樣吧,我個人再贊助一車香蕉,讓兩隊都可以各帶一車香蕉回去,你們看,這樣好不好呀?」黃會長很興奮,「小朋友,高不高興呀?」

  籃球場上冷颼颼的,我們憤怒的眼光可以在一秒鐘內砍斷一萬根香蕉。

  校長見冷場,他把麥克風搶了過去:「你們看,有黃會長當家長會長,就是學校與大家的福氣,你們趕快謝謝黃會長呀,來,我們給黃會長一個愛的鼓勵,預備備起──」

  更多精采故事,全在《滷肉妹、怪頭與我》

圖畫週記
士可辱不可吃香蕉

  士可殺不可辱,士可辱不可吃香蕉,我們彼此告誡並且發誓,絕對不可兒戲。

  我們在場上打得很慢,大家慢慢的進攻,磨呀磨呀,運球的小胖掉了球,沒人罵他;大狼把球投成場外大麵包,我們班還響起一陣歡呼,彷彿我們己經得了總冠軍。

  摘自《滷肉妹、怪頭與我》王文華著/大尉圖

好書推薦
滷肉妹、怪頭與我

  滷肉妹和怪頭在班上各自「結黨」,組成「香美亭女孩」和「4M男孩」兩大偶像團體,卻被對方戲稱為「冰果店女孩」、「便利貼男孩」。這兩大團體有時吵吵鬧鬧,互相PK較勁;有時又團結一心,共同抵禦外敵。除此之外,這本趣味十足的校園故事裡,還有一個率領籃球隊勇奪全鎮冠軍的大肚子教練、一隻只會聽英文的高級寵物狗、代領全校蟬聯潔牙比賽三連霸的護士阿姨……妙不可諭的師生關係、情同手足的同儕之愛,在這本書裡,全都可以輕鬆找到!

訊息公告
伯樂不該做的六件事
大多數管理團隊在試圖培養下一代領導人時,都犯下幾項嚴重的謬誤,哪些錯誤讓公司對人才的投資欠缺成效,甚至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洪蘭:因材施教,沒有不可教的孩子
洪蘭老師認為:只要因材施教,沒有不可教的孩子。教學一定要符合學生的興趣,只要引起動機,沒有學生不願意學習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