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03 第6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享受無條件包容,付出無條件的愛
《奇遇小黑貓──波波寶貝》
發財貓
《奇遇小黑貓──波波寶貝》(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享受無條件包容,付出無條件的愛
*新書出版*

  當「物質」的供應超過需求太多,「情感」的光輝很容易就被遮掩了。現在的社會,許多人以禮物、報酬來判定交情的深淺、用心的多寡,使得大家越來越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內心的「我愛你」。因此,給下一代以及我們自己更多的情感教育,是很重要的事。

  《奇遇小黑貓》是一個未婚女子和一隻小黑貓的故事。故事裡的「媽咪」就是作者兔子波西,她為了一個很單純的理由──想對付家裡的大老鼠,從街上撿來一隻醜醜的,瘌得快禿的,不必花錢買的小流浪貓,取名波波。而後,在細心照顧的過程中,她與波波之間產生了讓人無法置信的深厚感情。她像母親懸念孩子一樣,成天把波波放在心上,從吃飯、洗澡、看病……一直到講故事;她以「媽咪」自稱,絮絮叨叨的和波波說話,幫助波波對付大笨狗,保護波波不被鞭炮聲驚嚇……她們的生活比誰都快樂,因為波波有媽咪,媽咪有波波──媽咪甚至為波波寫下一連串動人的故事。在外人眼裡,她簡直是一個令人不解的「貓痴」,但是讀完這本書,你必會被書中那份細膩真摯,溫馨動人的情感所吸引。

  希望閱讀這本書,可以喚醒每個小朋友內心深處的感動。從波波的角度,孩子可以感受「媽咪」那種專注細膩,無怨無悔的愛,因而和頑皮的波波一起沉浸在「無條件包容」的幸福裡;從「媽咪」的角度,孩子可以學習持續的體貼與關懷,明白什麼叫做「無條件的愛」,和媽咪一起「享受付出的樂趣」。

  情感是培養出來的,願小朋友能從「愛」與「被愛」的感動中,學習以實際行動去愛──愛自己的朋友,愛周遭的每一個人和動物們。

                      ──摘自《奇遇小黑貓──波波寶貝》

 
故事搶鮮看
《奇遇小黑貓──波波寶貝》
奇遇小黑貓

  那一天早上,我正要趕出門去送稿子,赫然發現,飯廳角落地面,留著一大堆臭兮兮的小黑粒。

  「臭老鼠,又來這裡大便了!」

  這隻無名老鼠已經在我們家肆虐好一陣子了。牠總是趁著半夜三更,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又吃又拉又啃的幹盡壞事才離開。

  「可惡的老鼠!要是我有一隻貓的話,看你還敢不敢如此囂張……」我一邊詛咒,一邊擦洗完那堆屎尿,才三步併作兩步趕去赴約。

  辦完事後,坐在回家的公車上,我心中又浮現了利用貓趕老鼠的念頭……

  養貓很難嗎?我曾經看過一個日本朋友飼養他的虎斑貓。那隻虎斑貓整天足不出戶,和主人一起住在東京一間非常小的公寓裡,因為吃喝拉睡的設備樣樣俱全,也沒見到牠有什麼不滿意的表情。

  雖然我從未養過貓,但常由電視中看到許多做盡鮮事的貓咪,真把人給笑破肚皮。有的貓會自己開門;有的貓懂得按馬桶;還有一隻貓肯讓主人像削瓜似的翻轉,用吸塵器把全身的毛清乾淨……

  再一想到貓是老鼠的剋星,我對貓的興趣更是大大提升幾千倍──如果我有一隻貓,就可以從此脫離清洗老鼠大便的惡夢啦!

  下車走回家的路上,滿腦袋都在想著貓的事。忽然間,有個小小身影吸引住我的眼光。

  「貓!」

  就像夢境一般,人行道上不知何時冒出了一隻孤單的流浪小黑貓,跟在我身旁緩緩前行。

  這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嗎?上帝必定是想測驗我的心腸,才特意挑選了這麼一隻醜八怪吧?

  小黑貓禿著瘌痢頭,身軀布滿灰垢,似乎已經在外面流浪很久了。牠像個損壞的小機器,反覆踏出疲憊的步伐,撞見東西便湊上去聞,希望能有果腹的食物,可惜,只換來滿街飛揚的塵土與黑煙。

  雖然又髒又小,好歹也是隻貓!何況境遇又那麼可憐……我捨不得離開,一心想帶走牠。

  「喂!貓咪──」我試著蹲上前親切叫喚牠,小黑貓嚇得倒退好幾步,堅持不讓我靠近。

  我站起來又跟了牠一段路,一直跟進一排大廈的走廊,再考慮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有了!」我匆忙跑進巷裡的超商,抓了一包貓食就到櫃臺付帳,順便向小姐要一個大袋子。

  「如果小黑貓還在,就表示我們有緣。」我興匆匆的跑回原地。啊,牠不見了!日正當頭,我在人潮中彎低身子,汗流浹背的尋找小黑貓……

  這是上帝的另一項毅力大考驗嗎?不久,我發現水果車攤後,閃出了一個熟悉的小身影,正是牠!

  「嘿!給你吃!」我欣喜若狂的蹲下,打開包裝盒,倒出幾顆貓食放在手心引誘牠。小黑貓立刻退縮了──對牠來說,安全比吃飽更重要。我不知如何靠近這心懷敵意的小傢伙,只得跟隨牠到一座敞開的工地大門前,追過來又晃過去。

  最後,我蹲在工地門邊,想捉住牠。小黑貓竟然從寬寬的門縫一溜煙鑽了進去。完蛋啦!裡面滿地都是鋼筋鐵條,這回恐怕真要失去牠了。

  我正蹲在工地門外著急,門縫裡,突然出現一雙大手抱起了我的小黑貓。我順著那雙塑膠大手套望上去,原來是一個頭戴斗笠的婦人,她正抓住小黑貓,笑咪咪的看著我。

  大好機會,怎可放過?我連忙走進工地,撐開手中的大袋子,婦人便「咚!」的將小黑貓扔進去。這時我才發現,旁邊的工人們全都笑咪咪的看著我──這條街上的人都曉得我在跟蹤一隻貓吧!於是我也笑咪咪的看著他們,真心道謝,帶著我的小黑貓走了。

  當天深夜,我被一陣嘰嘰嘎嘎的聲音驚醒。

  「牠又來了!」我偷偷起床,打開房門悄悄循聲過去,終於看到那臭傢伙的廬山真面目。哇!這麼大一隻「老鼠王」,嚇死人了!

  「小黑貓呢?」我急忙去客廳查看牠的那口紙箱。還好,牠在裡面睡得很香。我把箱口的玻璃片拉攏些:「這樣老鼠王就進不來了。」

  呃,真可怕!我得把小黑貓保護好,免得被那個老鼠王給吃掉……

 
圖書週記
發財貓
  「給妳取什麼名字好呢?」回家以後,我望著我的小財神爺說:「嘿!既然妳可能是波斯貓,我就叫妳『波波』吧!」

  摘自《奇遇小黑貓──波波寶貝》文:兔子波西/圖:賴馬

 
好書推薦
《奇遇小黑貓──波波寶貝》(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世界上最神奇的魔術是「無比的愛心」,可以讓一隻又癩又病的流浪貓波波,脫胎換骨成人見人愛的「黑珍珠」。故事中描述人和貓相處的點點滴滴,生動有趣、溫馨感人,能喚醒每個小朋友內心深處的感動,知道自己「被愛」,也學會用實際行動「付出愛」──愛家人、愛朋友、愛寵物,也懂得關懷身邊的每一個人。 
 
fintech大潮流 大數據成為顯學
大數據應用在各個層面,對金融產業來說,更是創新領域。學習哪些知識足以成為大數據人才?又應該擁有哪種思維?讓職人告訴你。

你曾這樣被開單嗎? 警方:這狀況其實可不開…
許多民眾都有行車時違規遭警察攔查、開單的經驗,事實上,在某些狀況下,警方可以只勸導不開單!
 
小兵出版社:https://www.facebook.com/bintonnet/
Tel:02-7729-8580  |  Fax:02-2364-1584  |  E-mail:bintonnet@mail2000.com.tw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